一西南是什麼肖

2021-05-14 14:19:55 字數 696 閱讀 1113

1樓:魯北野叟

終極至尊tac51a :你好。

方位:東、西、南、北為【四正】;東南、西南、西北、東北為【四隅】;共八方。而【生肖】有十二個。

故【四隅】又分為八,依次:東南東、東南南;西南南、西南西;西北西、西北北;東北北、東北東。

這樣,十二方位定了。

生肖與十二方位:

【四正】:子(鼠)陽水北、午(馬)陽火南、卯(兔)陰木東、酉(雞)陰金西。

四隅之八角:東南東(辰龍)溼土;東南南(巳蛇)陰火;

西南南(未羊)乾土;西南西(申猴)陽金。

西北西(戌狗)乾土;西北北(亥豬)陰水。

東北北(丑牛)溼土;東北東(寅虎)陽木。

你提到的西南,應是,西南偏南,即西南南,屬羊。西南偏西,即西南西,屬猴。

十二生肖裡哪個屬於西南得

2樓:有晴緣

從八卦上講每個生長佔不同宮位和方位 子(鼠)對應方位:正北方(坎宮)

醜(牛)寅(虎)對應方位:東北方(艮宮)

卯(兔)對應方位:正東方(震宮)

辰(龍)已(蛇)對應方位:東南(巽宮)

午(馬)對應方位:正南方(離宮)

未(羊)申(猴)對應方位西南方(坤宮)

酉(雞)對應方位:正西方(兌宮)

戌(狗)亥(豬):對應方位:西北(乾宮)

地肖是哪幾個肖,秋肖和地肖各是什麼

古代歷甲 乙 丙 丁 戊 庚 辛 壬 癸稱十干 醜 寅 卯 辰 巳 午 未 申 酉 戌 亥叫作十二支 十二生肖當中有哪些屬於地肖的 十二生肖中狗,鼠,虎,蛇,雞,羊屬於地肖。拓展資料 1 十二生肖,又叫屬相,是中國與十二地支相配以人出生年份的十二種動物,包括鼠 牛 虎 兔 龍 蛇 馬 羊 猴 雞 狗...

黑肖是什麼生肖,12生肖裡什麼屬黑肖

真相 莊家胡亂編一個怎麼解釋都對的謎語,賣出後看統計數字,解釋成沒人買的或買的最少的,自己大賺一筆。要想發財快買馬,莊家把人當猴耍,只恨自己沒猜中,不知已經上當了。白肖和黑肖分別是那六個生肖 寅虎卯兔辰龍已蛇午馬未羊白肖 申猴酉雞戊狗亥豬子鼠丑牛黑肖 12生肖裡什麼屬黑肖 12生肖裡子 鼠 亥 豬 ...

重慶西南大學最好的專業是什麼重慶西南大學比較好的專業有哪些

最有名的當然是心理學和蠶學 教育學還有農學了具體點說。3個國家級重點學科 基礎心理學 特種動物經濟飼養 課程與教學論36個重慶市重點學科9個省部 市 級一級重點學科 16個省部 市 級二級重點學科 11個省部 市 級二級重點建設學科最後給你找了個表,自己看吧。其實你應該問的具體一點,希望對你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