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大四畢業想去日本讀研究生想知道關於費用的問題

2021-05-14 15:07:53 字數 1765 閱讀 3886

1樓:和歌千曲

你的情況應該是讀日本的大學院(修士)吧。

1.你可以不必讀語言學校,因是在入學考試時使用日語,會間接的要求你的日語能力,你可以自己在中國學習(有的學校會對日語有要求,你當然可以選擇不要求日語考試成績的學校)。

2。家裡的10萬(合日元150萬左右吧)可以做你到日本的初期費用,但是靠這些錢讀完書是遠遠不夠的。你可以在日本打工掙自己的生活費。

學費是開支的大頭,如果進國立大學的話,情況會好一些。每年60萬日元左右。學費可以申請全免半免或緩繳。

房租加上水電加上食品費,再節約每月也得5到7萬吧。一般只要自己辛苦一點,打工能夠支付這些費用的。學好日語有利於快速找到工資高的工作。

3.申請獎學金也是一條路,但是學校不同,額度也是有限的,不要太抱希望為好。申請通知會通過學校的學生科公佈,根據通知填表就行了。

現在的年輕人,家裡有錢的從中國寄錢的人也有,但據我瞭解,靠從中國帶錢寄錢學完課程是不太現實的。畢竟物價差了好多倍,除非你父母在中國是公司老闆。

最後祝你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10萬比較緊張的。你的生活去那裡會和拮据的。和你看到的日劇裡的那種生活差很多

所以我看這事會黃掉

今年大四 畢業後想去日本讀研究生的一些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明年4月入學的研究生,現在是要抓緊聯絡了,一般的大學要求所有的資料在9月底之前全部交齊,比如指導老師的意見等等,現在開始聯絡老師還來得及。跨專業沒有問題的,你可以說自己雖然是管理專業的,卻一直對教育學有興趣,而且日本也有教育管理學等分野。有的學校招研究生對日語沒有特別要求,只要出具你的日語達到一定的聽說讀寫的水平就行了,但是教育是文科,一般對日語要求挺高的,有時間你要惡補日語。

英文好對學習有幫忙,有的導師欣賞英語好的學生。建議你大四**可以和教育管理靠靠邊,為將來考大學院作鋪墊。老師的話,你可以找到有招教育學留學生做研究生的大學,上學系或研究科的主頁,有導師介紹,有郵箱地址,你可以用日語或英語給老師寫信,推薦自己。

具體問題可以直接問我。

大四畢業去日本讀研問題

4樓:heroつ_在中

2級差不多吧。 反正最好是1級。 一年學費加生活費大概20萬人民幣左右。

但是你可以打工。 可以緩解一點。 辦簽證這些估計1.

2萬就能下來吧。一個人先去會很辛苦。

5樓:風暴智者

因為自己有留學經歷,而且也打算去日本讀研,所以就回答一下,僅供參考

生活費方面

,我留學是在京都,物價水平比較高,但還比東京大阪好些,而且是男孩子吃得多,因此算上房租一個月需要8萬到9萬日元,rmb的話6500元左右,總的有7000元的話應該比較充裕。

學費方面

私立和國立大學研究生的學費差距比較大,我瞭解的是日本人讀大學院,國立在幾十萬,私立大概要百萬以上,人民幣的話5萬到8萬一年,留學生應該差的不多。

打工方面

在日本大學生打工賺錢還是很普遍的,一般的餐館之類的話,一個小時700-900日元不等,和人民幣50至65元之間吧,平均一天打工2小時,飯前應該是有了。日本是房租和交通會花不少錢。

所以總的來說一開始去日本第一年的錢應該準備好,7,8萬人民幣還是需要的吧

手續上,找個合適的中介也不錯,最好的是自己大學有相關專案。

日語方面,還是學到一級比較好的,也是確實需要的。不過說真的,我是日語專業,這個一級比二級難了不是一點點,不過對於中國人還好吧,文字方面有優勢。二級也勉強ok

希望能幫到你 :)

想去日本讀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去日本讀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

1 要有大學本科學歷或同等學歷。2 有相當於日語能力測試 2 級以上的日語水平。3 能夠支付留學費用。4 留學意志堅定並有明確的留學目的。5 對英語授課專業的留學生不做日語能力的要求。日本的研究生類似於中國的旁聽生。研究生通常在4月或10月入學,入學後,進行1年左右的準備學習。研究生在所屬研究室作為...

大四畢業想去日本留學中專畢業想去日本留學

你好!1.來得及。因為日本是4月新學期。所以,你只能申請2014年4月入學的,當然來得及。一般說來,最短要提前半年申請。2.對日語的要求 文科,n1以上 理工科,n2以上。英語很牛,能交流的話,可以降低日語水平。3.對平時成績沒具體要求。別太難看就行。4.選學校,申請專業,網上報名等等,你最好諮詢一...

去日本研究生一年學費是多少,去日本讀研究生,一年大概要花費多少錢?

本研究生 大學院 日本國公立大學院學費 約75 85萬日元 日本私立大學院學費 人文學科 約101萬日元 社會科學 約103萬日元 醫 牙學 約109萬日元 農 藥學 約115萬日元 日本各個大學研究生的詳細排名情況,包括院校 資訊,專業設定,申請要求,專業專費用以及獎學屬金費用,申請案例等,可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