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燈的接法,有日光燈,鎮流器,啟輝器,開關怎麼接到一塊呀?謝謝

2021-05-14 19:04:56 字數 3219 閱讀 3113

1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火線進開關,出開關進鎮流器,出鎮流器進燈管其中一端的燈絲,出燈絲進啟輝器,出啟輝器進燈管另一根燈絲,出燈絲接電源零線。

一個啟輝器 一個鎮流器 還有一根燈管 怎麼連線?

2樓:匿名使用者

如下圖所示連線,把鎮流器、啟輝器、燈管兩端的兩個燈泡全部串聯起來,接入220v的家用照明電路即可,部分零線火線,不過建議開光裝在火線上。

3樓:鴻鵠展翅飛

第一個就是接線圖:

4樓:匿名使用者

相線出來到開關,開關出來到鎮流器,鎮流器出來到燈管的一個接頭,對應燈管另一頭的街頭到零線,

啟輝器與燈管兩端的另一對接頭對應並聯。

日光燈的鎮流器的接法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電感鎮流器進水容易壞,那電子鎮流器進水更容易損壞。還是建議用電感的,不論電感.或電子鎮流器上面都有接線圖。找個電工給你接一下注意安全。很簡單的事。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電感鎮流器進水容易壞,那電子鎮流器進水更容易損壞

7樓:周萬祿

建議用電感;電感.電子鎮流器上面都有接線圖。電工接一下。很簡單的事。

8樓:安康電腦菜鳥

建議換成led燈管,價錢可能貴點,優點省電 安全可靠,

9樓:匿名使用者

1 可以換成電子鎮流器 這樣就不需要啟輝器了 最好4個鎮流器 確實有1託2的鎮流器不過一般質量都不怎麼好 不經常用還可以 俺們家燈箱就是一個鎮流器 帶2個燈管

2 電子鎮流器不是不管多少瓦的燈管都通用的 一個40瓦的鎮流器 可以接50瓦至30瓦的燈管 不過這樣對鎮流器和燈管都會減少使用壽命 建議使用瓦數相對應的

3 個人感覺電子的比較省 市面上很多 電感的好像不太好買 不過電感的使用壽命要比電子的要長

個人建議 僅供參考

鎮流器帶啟輝器日光燈怎麼接線謝謝

10樓:月夜清泉

按這個圖接線,火線和零線應該反過來接好些。

兩條燈管一個鎮流器兩個啟輝器怎麼接?

11樓:

啥子鎮流器,有的鎮流器一拖一,有的一拖二!看情況!

日光燈一個鎮流器接二個燈管的接法

12樓:程憐少三姍

是電子式的鎮流器還是電感式的,電子式的如果是一拖二的才可以接兩個燈管。我以前是做電子鎮流器的。

日光燈一個鎮流器帶兩個燈管怎麼接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鎮流器接法都不一樣,一般整流器殼子上都有接線方法,按圖接就可以了

日光燈接線圖

14樓:旋轉在雪中

由於日光燈只有三個主要部件,因此有你自己就可以完成所有維修更換,所有日光燈都會隨著時間流逝逐漸變暗,並且可能閃爍或忽明忽暗,這些都是警告訊號,當你注意到日光燈上的正常效能發生任何變化後,就應該立刻進行必要的維修,變暗的燈管通常需要更換,如果不更換燈管則可能導致燈具的其它部件損壞,同樣,不斷忽閃忽暗的會消耗啟輝器,從而導致啟輝器的絕緣層老化。

如果燈管沒有故障,請嘗試更換啟輝器,日光燈啟輝器按功率分級,因此針對燈具中燈管使用正確的啟輝器至關重要。拆下舊的啟輝器的方法與拆下舊的燈管的方法相同,通過轉動其拿出燈具燈座,安裝啟輝器時,只要將其插入插座並轉動以鎖定到位即可。

整流器也是根據功率分級,與備用的啟輝器一樣,備用的整流器必須與燈管的功率燈具的型別相匹配。整流器是發生故障可能性最小的部件並且也是最難更換,因此在開始更換部件時請將整流器留在最後,如果燈管和啟輝器都沒故障,則問題一定出在整流器,要更換故障的整流器,請先將電路斷電,拆開燈具,然後把電線從舊整流器轉換至新整流器,(每次一根以免錯誤)最後從新組裝燈具。如果燈管、啟輝器、燈管全部正常,但日光燈仍然不亮,那麼請檢查開關是否有故障,如果日光燈由牆壁開關控制,請更換開關,這將在下一部分說明。

如果日光燈使用按鈕開關,那你可以使用相同型別的新開關替換舊開關。在對開關進行操作前要先使電路斷電,請先拆下保險絲或斷開斷路器。

15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現在的日光燈都是電子鎮流器,不可能像上面的接線了,嚴格的接線方法為:1、電源火線→開關進線端→開關出線端→電子鎮流器火線→電子鎮流器零線→電源零線;2、電子鎮流器:一對電線接燈座一端的兩個接線柱,另外一對電線接另外一個燈座一端的兩個接線柱。

16樓:匿名使用者

日光燈接線原理圖:日光燈的工作原理是:當開關閉合,電源接通後,燈管尚未放電,電源電壓通過燈絲全部加在啟輝器內兩個雙金屬觸片上,使氖管中產生輝光放電發熱,兩觸片接通,於是電流通過鎮流器和燈管兩端的燈絲,使燈絲加熱併發射電子。

此時由於氖管被雙金屬觸片短路停止輝光放電,雙金屬觸片也因溫度降低而分開,在此瞬間,鎮流器產生相稱高的自感電動勢。它和電源電壓串聯後加在燈管兩端引起狐光放電,使日光燈點亮。日光燈啟輝器結構很簡樸,就是把一個雙金屬片電極和一個固定電極封裝在一個氖氣泡裡,剛接通日光燈電源開關時,因為日光燈管還沒有點燃,所以通過鎮流器的電流很小,鎮流器的壓降也很小,近220v的交流電壓使啟輝器氖氣泡產生輝光放電,雙金屬片電極受熱變形與固定電極接通,使鎮流器、日光燈管燈絲、啟輝器串聯通電,完成對日光燈管燈絲的預熱;同時,由於氖氣泡內兩電極接通,使啟輝器氖氣泡輝光放電結束,雙金屬片電極冷卻變形與固定電極分離,使通過鎮流器的電流忽然中斷。

鎮流器是電感元件,必然會產生一個自感電壓阻止電流突變,這個電壓與電源電壓串聯加在日光燈管兩端,使燈管內形成氣體放電通路,日光燈管進入正常工作狀態。燈管正常工作後,通過鎮流器的電流增大,鎮流器的壓降也增大,加在啟輝器氖氣泡兩電極之間的電壓降低到小於氖氣泡產生輝光放電所需要的電壓,啟輝器的一次工作完成。若燈管沒有被啟動成功,則以上過程會重複進行,直到燈管被成功啟動。

啟輝器氖氣泡兩電極之間並聯有一個幾千pf的紙介電容器,是為減少對其它裝置的高頻干擾用的,該電容器比較輕易被擊穿,損壞後現象是燈管兩頭亮、中間不亮,時間長了容易造成燈管老化或使鎮流器過熱燒燬,將該電容器去掉即可恢復正常。

日光燈的鎮流器在哪裡,日光燈不用鎮流器可以嗎

鎮流器是電子的。應該在燈管的上方,把燈管拿下來。再把燈管上面的蓋板拆下來。這是卡上去的。電子鎮流器應該就在上面。一般它壞了,維修是不合算的。重買一個燈座 都差不了多少的。最差的日光燈 在10多元左右。好點的都上20多了。10多元的那種電子鎮流器就在燈管的兩頭。燈座中只有電線。常見的日光燈有兩種 一種...

日光燈不接鎮流器怎樣接線,日光燈電子鎮流器線怎麼接

日光燈管安裝必須通過鎮流器接入電,不同功率不能互相混用。1 首先將燈管兩端接線接好,將電源插頭的火線 來紅色線 接入鎮流器的一個接線端子。2 將燈管的a端 分別記燈管兩端為為a端和b端 的一根線接入鎮源流器另一個接線端子。3 將a端的另一根線和b端的一根線分別接入啟輝器的兩端。4 b端的另一根線和插...

led日光燈,led日光燈怎麼樣?led日光燈優點

led燈管也俗稱光管 日光燈管,其光源採用led作為發光體。傳統的日光燈管又稱熒光燈,燈兩端各有一燈絲,燈管內充有微量的氬和稀薄的汞蒸氣,燈管內壁上塗有熒光粉,兩個燈絲之間的氣體導電時發出紫外線,使熒光粉發出可見光。由於含有重金屬汙染物質 汞 使得報廢的熒光燈管對環境的汙染十分嚴重。而led光管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