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燈的鎮流器在哪裡,日光燈不用鎮流器可以嗎

2023-03-10 09:10:06 字數 5507 閱讀 6388

1樓:浦小雨漆娜

鎮流器是電子的。應該在燈管的上方,把燈管拿下來。再把燈管上面的蓋板拆下來。

這是卡上去的。電子鎮流器應該就在上面。一般它壞了,維修是不合算的。

重買一個燈座**都差不了多少的。最差的日光燈**在10多元左右。好點的都上20多了。

10多元的那種電子鎮流器就在燈管的兩頭。燈座中只有電線。

2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日光燈有兩種:一種是老式的日光燈,配著一個又大又重的電磁鎮流器,在燈的上邊。很容易找到。

另一種是新式的,它沒單獨的鎮流器,只不過插燈管的兩個燈腳中,其中一個扮演了鎮流器的角色,裡邊有幾個電子管。所以這種日光燈的燈腳就是鎮流器。這種電子的玩意很容易燒壞,燒壞後可以自己換掉。

我想閣下的日關燈很可能是新式的,先去掉燈管,再去掉兩個腳,然後把電線剪斷,這樣兩個燈腳就徹底拿下來了。這時你就會發現所謂的鎮流器,就是一根電線連著兩個燈腳。換鎮流器就是換燈腳。

接下來,到五金交電門市部買一套新的電子鎮流器換上就可。

3樓:禪悟股林

鎮流器在反光罩後面盒裡,你最好請電工來換一下,安全第一。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記得高中學的時候,鎮流器在燈管裡,不是在兩邊吧,因為鎮流器是用來啟動燈的,在燈旁邊有個小的,是不是那有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鎮流器沒那麼容易壞,建議你換一個啟輝器試試。

日光燈不用鎮流器可以嗎

6樓:好學者百科

日光燈必須要鎮流器,沒有就無法使用。但如果是led日光燈,就可以不裝鎮流器。led日光燈相比白熾燈節電高達80%以上,壽命為普通燈管的10倍以上,免維護,不存在要經常更換燈管、鎮流器、起輝器的問題。

led日光燈以質優、耐用、節能為主要特點,投射角度調節範圍大,18w的亮度相當於普通40w日光燈,抗高溫,防潮防水,防漏電。 使用電壓有:110v、220v可選,外罩可選玻璃或pc材質。

燈頭與普通日光燈一樣。

日光燈不用鎮流器可以嗎

7樓:生命之花全息療愈

現在日光燈已經有led的了,可以不用鎮流器。一般米的可以做到18瓦,但是亮度比現有的燈管的還要亮。一般十幾塊錢,保2-5萬小時。

8樓:

日光燈不論是電子的還是電感的都必須有整流器。

日光燈管的鎮流器變出來的是多少伏

9樓:資源我的啊

日光燈管的鎮流器變出來的是150v左右。

當開關閉合電路中施加220v 50hz的交流電源時,電流流過鎮流器,燈管燈絲啟輝器給燈絲加熱(啟輝器開始時是斷開的,由於施加了一個大於190v以上的交流電壓,使得啟輝器內的跳泡內的氣體弧光放電,使得雙金屬片加熱變形,兩個電極靠在一起,形成通路給燈絲加熱)。

10樓:日常妙招

鎮流器在日光燈啟動時產生瞬間高壓啟用熒光粉,使燈管發光。啟動完成後鎮流器起到降壓限流的作用,將電壓降到150v左右。

11樓:你好艾依依

因為鎮流器是串聯在電路中的,所以正常情況下輸出電壓不變,只是電燈啟動瞬間會產生持續時間約1ms的600v-1500v的脈衝電壓,

led日光燈管用普通日光燈鎮流器可以嗎?怎樣接

12樓:虛幻之壁

led日光燈管可以用普通日光燈鎮流器。

13樓:小多子

led燈不可用鎮流器!它們的工作原理完全不一樣。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led日光燈管都不用鎮流器的,用鎮流器的已經淘汰了。led日光燈管裡面自帶驅動的。要怎樣改造需要問賣你led燈管的人,不同的品牌改造步驟不一樣。

有的是只需要拆掉1個,我家的是全部拆掉。我買的是米雙端輸入的ledt8。

1 拆鎮流器。原來鎮流器有進出兩頭的電線,斷開後有4個斷頭的電線,按照顏色連線上。比如紅色火線的斷頭連線紅色。其他顏色的兩個連線。

2 拆啟輝器。把啟輝器拆掉後,我家是我自己直接用剪刀把啟輝器兩頭的進出電線剪斷了。之後再把斷掉的連頭連線上,用絕緣膠帶包上。

3 把底座恢復原樣。把led日光燈管帶品牌標誌的那頭插入底座電流進入的那頭就可以了。

led日光燈為什麼不需要有鎮流器

15樓:在水一方

具有負電阻特性的氣體放電燈,如熒光燈、鈉燈、汞燈等等,才需要用鎮流器。鎮流器提供了高壓觸發和限流兩大功能。

led燈是低壓直流供電,不需要高壓觸發,因而不需要電感元件當鎮流器。當然,led燈珠也不能直接接到普通交流市電上,需要有專用電源,完成降壓、整流、限流功能。

led自帶恆流源,不需要鎮流器、啟輝器。一般t8以上的燈管因為燈管空間足夠大,恆流源可以安裝在燈管裡面。

16樓:過好每一日

鎮流器一般就是起到一個穩壓跟產生瞬間高壓的作用,而led燈不需要高壓就能觸發。

為什麼日光燈要裝鎮流器,而電燈泡就不用呢?

17樓:kaqiu隨緣店鋪

因為鎮流器是日光燈上起限流作用和產生瞬間高壓的裝置,是在矽鋼製作的鐵芯上纏漆包線製作而成,這樣的帶鐵芯的線圈,在瞬間開、關上電時,就會自感產生高壓,加在日光燈管的兩端的電極上。

啟輝器閉合時,燈管的燈絲通過鎮流器限流導通發熱;當啟輝器開路時,鎮流器就會自感產生高壓加在燈管的兩端燈絲上,燈絲髮射電子轟擊管壁的螢光粉發光,啟輝器反覆幾次通斷,就會反覆幾次這樣的動作,從而打通燈管。

燈管正常發光時,內阻變小,啟輝器就始終保持開路狀態,這樣電流就穩定的通過燈管、鎮流器工作了,使燈管正常發光。

18樓:匿名使用者

燈管是氣體放電工作的,白熾燈是利用電流的熱效應的原理工作的。當電流通過燈絲時,燈絲熱到白熾狀態就發生很亮的光,所以不用整流器。

鎮流器是氣體放電燈工作時必不可缺的配套附件,其功能:

1 、產生高壓,起輝燈管。

2 、燈管起輝後起鎮流(限流)作用,使燈管正常穩定地工作。

氣體放電燈都有較高的啟動電壓和低放電維持電壓。當燈通過高壓啟動後,電壓下降,電流加大,如不加限制,燈電流將不斷加大直至使燈燒燬,所以必需在放電燈的點燈迴路中串接一個與燈的型別、規格匹配的鎮流器提供使燈啟動的高啟動電壓,並限制燈電流使之穩定在所規定的範圍。

工件過程是:開燈後,鎮流器、燈管、啟輝器(跨接串聯在燈管燈絲電路中)串聯成迴路,啟輝中的氖泡點亮,發熱,使其中的雙金屬片彎曲,氖泡被短路;電源-鎮流器-燈絲構成的迴路中電流達到最大值。同時氖泡被短路後,雙金屬片冷卻復位斷開,使電流中斷。

由於電感中產生的反電勢與電源疊加後加在燈管兩端,高電壓使燈管中氣體擊穿點亮,點亮後燈管兩端電流大增,電壓下降。這時靠串聯在電路中的電感來限制電流,故得名「鎮流器」。

主要是發光的原理不同。

19樓:匿名使用者

鎮流器正常工作時是限流。啟動時產生高壓。點燃燈管,而白熾燈點燃不需要高壓,220v就可以點亮,所以不需要鎮流器。

20樓:匿名使用者

白熾燈他是利用電阻發熱發光,不受電流的影響,而日光燈是靠電子撞擊裡面的熒光粉而發光,他要求啟動時穩定高壓,正常工作後要有穩定的電流提供,所以必須要整流器。

21樓:匿名使用者

日光燈管工作的時候,電阻特性是與工作電流有關的,工作電流越大,電阻反而越小,所以如果日光燈沒有鎮流器限制工作電流的話,啟輝以後,開始工作,由於電阻隨電流增大不斷減小,發過來電阻減小電流進一步增大,一瞬間就會燒燬燈光。所以鎮流器的第一個作用是限制日光燈的工作電流。

整流器的另一個作用是在啟輝器跳閃的瞬間,提供足夠的高壓以點燃日光燈。

日光燈鎮流器作用?

22樓:邗雲德鄢風

(1)啟動時,啟輝器斷電,鎮流器瞬間感生一個高電壓,擊穿燈管內氣體啟動日光燈。

(2)日光燈啟動後,鎮流器限定電流大小。

23樓:戚愛景粟胭

起限流作用和產生瞬間高壓的作用。

鎮流器(ballast

resistor)是日光燈上起限流作用和產生瞬間高壓的裝置,它是在矽鋼製作的鐵芯上纏漆包線製作而成,這樣的帶鐵芯的線圈,在瞬間開/關上電時,就會自感產生高壓,加在日光燈管的兩端的電極(燈絲)上。這個動作是交替進行的,當啟輝器(跳泡)閉合時,燈管的燈絲通過鎮流器限流導通發熱;當啟輝器開路時,鎮流器就會自感產生高壓加在燈管的兩端燈絲上,燈絲髮射電子轟擊管壁的螢光粉發光,啟輝器反覆幾次通斷,就會反覆幾次這樣的動作,從而打通燈管。當燈管正常發光時,內阻變小,啟輝器就始終保持開路狀態,這樣電流就穩定的通過燈管、鎮流器工作了,使燈管正常發光。

由於鎮流器在日光燈工作時,始終有電流通過,所以容易產生振動,並且會發熱,所以有鎮流器的日光燈,特別是鎮流器質量不好時,會產生很大的聲音,用的時間長了,還容易燒燬。鎮流器分電子鎮流器和電感鎮流器。

日光燈不接鎮流器怎樣接線,日光燈電子鎮流器線怎麼接

日光燈管安裝必須通過鎮流器接入電,不同功率不能互相混用。1 首先將燈管兩端接線接好,將電源插頭的火線 來紅色線 接入鎮流器的一個接線端子。2 將燈管的a端 分別記燈管兩端為為a端和b端 的一根線接入鎮源流器另一個接線端子。3 將a端的另一根線和b端的一根線分別接入啟輝器的兩端。4 b端的另一根線和插...

日光燈的接法,有日光燈,鎮流器,啟輝器,開關怎麼接到一塊呀?謝謝

電源火線進開關,出開關進鎮流器,出鎮流器進燈管其中一端的燈絲,出燈絲進啟輝器,出啟輝器進燈管另一根燈絲,出燈絲接電源零線。一個啟輝器 一個鎮流器 還有一根燈管 怎麼連線?如下圖所示連線,把鎮流器 啟輝器 燈管兩端的兩個燈泡全部串聯起來,接入220v的家用照明電路即可,部分零線火線,不過建議開光裝在火...

led日光燈,led日光燈怎麼樣?led日光燈優點

led燈管也俗稱光管 日光燈管,其光源採用led作為發光體。傳統的日光燈管又稱熒光燈,燈兩端各有一燈絲,燈管內充有微量的氬和稀薄的汞蒸氣,燈管內壁上塗有熒光粉,兩個燈絲之間的氣體導電時發出紫外線,使熒光粉發出可見光。由於含有重金屬汙染物質 汞 使得報廢的熒光燈管對環境的汙染十分嚴重。而led光管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