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61由T4狀態處理為T6狀態,是否光進行時效處理就可以

2021-05-17 08:52:45 字數 6379 閱讀 2594

1樓:匿名使用者

t4 說是說自然時效,但現在由於經濟的原因,誰會做自然時效,都是人工時效到t4的效能而已,所以再改做t6狀態,一定要重新退火,然後在重新人工時效。人工時效溫度200~210度,3小時。也可以170~180度,5小時。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可以測試下材料的力學效能啊,如果達得到要求就直接用了嘛,t4的抗腐蝕效能要好些,但是t6的強度要高些,看你們用途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行,反正我們廠遇到這種情形都是重新固溶,然後時效

4樓:匿名使用者

加溫160-180度,保溫5-7h,空冷,可以試試

6061t4與t6的區別在哪

5樓:匿名使用者

t4固溶熱處理後自然時效至基本穩定的狀態。

t6由固溶熱處理後進行人工時效的狀態。

t6狀態要比t4狀態好些

鋁合金熱處理狀態t6、t5、t4、t2等是什麼意思?

6樓:趙勝男

t2--退火bai t4--固溶

du處理加自然時效 t5--固溶處zhi理加不完全dao人工時效版 t6--固溶處理權

加完全人工時效

固溶處理:指將合金加熱到高溫單相區恆溫保持,使過剩相充分溶解到固溶體中後快速冷卻(水冷),以得到過飽和固溶體的熱處理工藝。

不完全人工時效:採用比較低的時效溫度或較短的保溫時間,獲得優良的綜合力學效能,即獲得比較高的強度,良好的塑性和韌性,但耐腐蝕效能可能比較低。

完全人工時效:採用較高的時效溫度和較長的保溫時間,獲得最大的硬度和最高的抗拉強度,但伸長率較低。

穩定化處理:為使工件在長期服役的條件下形狀和尺寸變化能夠保持在規定範

7樓:匿名使用者

t是英文treatment的意思,後面的數字是熱處理方式。這幾個是有相關規定的熱處理內製度。最常用的其容實是t6和t8。

t8是在固溶處理後進行一定的預變形。然後再進行時效處理。這裡的冷變形不是機械加工。

比如板子10mm厚,要進行6%的預變形,那麼就拿來冷軋到9.4mm。目的是增加合金內部的位錯密度,有利於時效過程中的強化相析出,提高合金的力學效能。

因此,你可以買這種狀態的合金。

請問:6061的f狀態管材的t6處理工藝

8樓:匿名使用者

t0 固熔熱處理後,經自然時效再通過冷加工的狀態適用於經冷加工提高強度

的產品t1 適用於由高溫成型過程冷卻後,不再進行冷加工(可進行矯直、矯平,但不

影響力學效能極限)的產品

t2 由高溫成型過程冷卻,經冷加工後自然時效至基本穩定的狀態適用於由高溫成型過程冷卻後,進行冷加工、或矯直、矯平以提高強度的產品 t3 固熔熱處理後進行冷加工,再經自然時效至基本穩定的狀態適用於在固熔熱處理後,進行冷加工、或矯直、矯平以提高強度的產品t4 固熔熱處理後自然時效至基本穩定的狀態適用於固熔熱處理後,不再進行冷加工(可進行短直、矯平,但不影響力學效能極限)的產品

t5 由高溫成型過程冷卻,然後進行人工時效的狀態適用於由高溫成型過程冷卻後,不經過冷加工(可進行矯直、矯平,但不影響力學效能極限),予以人工時效的產品

t6 固熔熱處理後進行人工時效的狀態

適用於固熔熱處理後,不再進行冷加工(可進行矯直、矯平、但不影響力學效能極限)的產品

t7 固熔熱處理後進行過時效的狀態

適用於固熔熱處理後,為獲取某些重要特性,在人工時效時,強度在時效曲線上越過了最高峰點的產品

t8 固熔熱處理後經冷加工,然後進行人工時效的狀態適用於經冷加工,或矯直、矯平以提高強度的產品t9 固熔熱處理後人工時效,然後進行冷加工的狀態適用於經冷加工提高強度的產品

t10 由高溫成型過程冷卻後,進行冷加工,然後人工時效的狀態適用於經冷加工,或矯直、矯平以提高強度的產品某些6×××系的合金,無論是爐內固熔熱處理,還是從高溫成形過程急冷以保留可溶性組

分在固熔體中,均能達到相同的固熔熱處理效果,這些合金的t3、t4、t6、t7、t8和t9狀態

可採用上述兩種處理方法的任一種。

6061-t6當中,t6是水處理,那t4是什麼處理方式呀?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鋁板的一種型號,屬特種鋁 6061-t6 叫航空硬鋁,輕,強度高,生產成本高,所以貴.是6061航空鋁合金的t6 硬化處理縮寫,具有良好的可成型性、可焊接

國標6061、6061-t6的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合金不同

1、國標6061:6061鋁合金的主要合金元素是鎂與矽,並形成mg2si。含有一定量的錳與鉻,可以中和鐵的壞作用;有時還新增少量的銅或鋅,以提高合金的強度,而又不使其抗蝕性有明顯降低;導電材料中還有少量的銅,以抵銷鈦及鐵對導電性的不良影響。

鋯或鈦能細化晶粒與控制再結晶組織;為了改善可切削效能,可加入鉛與鉍。在mg2si固溶於鋁中,使合金有人工時效硬化功能。6061鋁合金中的主要合金元素為鎂與矽,具有中等強度、良好的抗腐蝕性、可焊接性,氧化效果較好。

2、國標6061-t6:6061 t6主要合金元素為鎂與矽,具有中等強度、良好的抗腐蝕性、可焊接性,氧化效果較好

二、用途不同

1、國標6061:應用於裝飾、包裝、建築、運輸、電子、航空、航天、兵器等各行各業。航空航天用鋁材用於製作飛機蒙皮、機身框架、大梁、旋翼、螺旋槳、油箱、壁板和起落架支柱。

交通運輸用鋁材用於汽車、地鐵車輛、鐵路客車、高速客車的車體結構件材料,車門窗、貨架、汽車發動機零件、空調器、散熱器、車身板、輪轂及艦艇用材。

2、國標6061-t6:應用於要求有一定強度(85-110度)和抗蝕性高的各種工業結構件,如製造卡車、塔式建築、船舶、電車、鐵道車輛、傢俱機械零件、精密加工、模具等。

三、狀態要求不同

1、國標6061:適用於固溶熱處理或自高溫成型過程冷卻後,通過壓縮來消除應力,以產生1%~5%,永久變形量的產品。

2、國標6061-t6:6061-t6 由固溶熱處理後進行人工時效的狀態。 適用於由固溶熱處理後,不再進行冷加工,可進行矯直、矯平,但不影響力學效能極限的產品。

11樓:更上百層樓

6061國標鋁和6061-t6國標鋁有3點不同:

一、兩者的用途不同:

1、6061國標鋁的用途:用於有一定強度要的結構零件如:裝置結構零件、裝置面板、手機治具、夾具等中等強度的結構零件,也廣泛應用於自動化機械零件、精密加工、電子及精密儀器。

2、6061-t6國標鋁的用途:廣泛應用於要求有一定強度(85-110度)和抗蝕性高的各種工業結構件,如製造卡車、塔式建築、船舶、電車、鐵道車輛、傢俱機械零件、精密加工、模具等。

二、兩者的特性不同:

1、6061國標鋁的特性:普通6061合金鋁板大多采用**廢鋁多次利用,不可避免地含有較多的雜質成份,不僅使材料效能下降、難切削、加工週期長,由於合金內部存在雜質後不穩定狀態。

在加工產品後使產品表面非常粗糙,嚴重情況有砂眼裂紋產生,從而影響產品質量或精度,在製造一些產品表面要求不高,從成本方面考慮,完全也可以採用該種產品。

2、6061-t6國標鋁的特性:6061 t6高強度,高硬度(可達hb90度以上)良好的加工效果,氧化效果佳。無沙眼氣孔,平整度較好。

提高加工效率,降低材料成本。這將是低**,高品質材料的最佳選擇。

6061-t6系列為鋁、鎂、矽合金,是一種熱處理型的耐腐蝕性合金。強度和耐腐蝕性較迥,均勻性皆較好。

三、兩者的合金狀態要求不同:

1、6061國標鋁合金狀態要求:適用於熱處理後,經過(或不經過)加工硬化達到穩定的產品;適用於在成型過程中,對於加工硬化和熱處理條件特殊要求的產品。

該狀態產品的力學效能不作規定;適用於通過加工硬化提高強度的產品,產品在加工硬化後可經過(也可不經過)使強度有所降低的附加熱處理(一般為非熱處理強化型材料)。

2、6061-t6國標鋁合金狀態要求:由固溶熱處理後進行人工時效的狀態。 適用於由固溶熱處理後,不再進行冷加工(可進行矯直、矯平,但不影響力學效能極限)的產品。

12樓:

這是完全同一種材質,6061是國標鎂鋁合金牌號。

t6是指交貨狀態:由固溶熱處理後進行人工時效的狀態。

前一個只是沒有說明交貨狀態。

現在國內常用t5(假t6)代替t6,抗拉和屈服強度都和t6一樣,區別是硬度沒有t6高,t6的硬度是hb95,主要是熱處理冷卻速度不夠快造成的。

兩個的成分一樣的,都是6061,標準可以看573-3,對化學成分都有詳細的說明和要求。至於t5和t6是鋁合金的一種狀態。

t5在型材廠淬火時一般採用風冷,t6在型材廠淬火時一般採用水冷。兩者的彈性模量相同。一般情況下用t5狀態,若是杆件撓度通過而抗拉強度稍差一些通不過,可用t6狀態。

t6的強度比t5要好一些,但是t6一般比t5**高500-1000元。

兩種材料熱處理狀態不同.t5是空冷,t6是水冷.t6力學效能高。

不是太厚的材料,風冷t5可以達到水冷t6的效果,有一些**商就這麼搞。

鋁合金出廠狀態h112,t6,t651,t5,t4,o態什麼意思

13樓:花降如雪秋風錘

1、h112表示適用於熱加工成型的產品

2、t6表示固溶處理後人工時效。

3、t651表示固溶處理後人工時效(熱處理細節方面與t6不同)。

4、t5表示從成型溫度冷卻後人工時效。

5、t4表示固溶處理後自然時效。

6、o表示退火狀態,適用於經完全退火獲得最低強度的加工產品。

擴充套件資料:

鋁合金的基本狀態分為5種

1、f:自由加工狀態

適用於在成型過程中,對於加工硬化和熱處理條件無特殊要求的產品,該狀態產品的力學效能不作規定。

2、o:退火狀態

適用於經完全退火獲得最低強度的加工產品。

3、h:加工硬化狀態

適用於通過加工硬化提高強度的產品,產品在加工硬化後可經過(也可不經過)使強度有所降低的附加熱處理。

4、w:固熔熱處理狀態(一種不穩定狀態)

僅適用於經固溶熱處理後,室溫下自然時效的合金,該狀態代號僅表示產品處於自然時效階段。

5、t:熱處理狀態(不同於f、o、h狀態)

適用於熱處理後,經過(或不經過)加工硬化達到穩定的產品。t代號後面必須跟有一位或多位阿拉伯數字。在t字後面的第一位數字表示熱處理基本型別(從1~10),其後各位數字表示在熱處理細節方面有所變化。

如 6061—t 62 ;5083—h 343等。

14樓:艾荔艾金屬材料

鋁合金基本狀態代號:

f 自由加工狀態。適用於在成型過程中,對於加工硬化和熱處理條件特殊要求的產品,該狀態產品的力學效能不作規定(不常見)

o 退火狀態。適用於經完全退火獲得最低強度的加工產品(偶爾會出現)

h 加工硬化狀態。適用於通過加工硬化提高強度的產品,產品在加工硬化後可經過(也可不經過)使強度有所降低的附加熱處理(一般為非熱處理強化型材料)

w 固熔熱處理狀態。一種不穩定狀態,僅適用於經固溶熱處理後,室溫下自然時效的合金,該狀態代號僅表示產品處於自然時效階段(不常見)

t 熱處理狀態 (不同於f、o、h狀態)。適用於熱處理後,經過(或不經過)加工硬化達到穩定的產品。t代號後面必須跟有一位或多位阿拉伯數字(一般為熱處理強化型材料)我們常見的非熱處理強化型鋁合金後面的狀態代號一般是字母h加兩位數字。

如1100 h14。

下面簡單介紹以下狀態代號的含義內容。字母h後面一般跟兩位數字:第一位數字表示的就是加工硬化處理的方法。h後面的第一位數字有:1,2,3,4

即h1* h1*表示單純加工硬化處理

h2* h2*表示加工硬化及不完全退火

h3* h3*表示加工硬化及穩定化處理

h4* h4*表示加工硬化及塗漆處理

第二位數字表示的就是材料所達到的硬化程度。h後面的第二位數字有:1,2,3,4,5,6,7,8,9

既h*1 0與2之間的硬度

h*2 1/4硬

h*3 2與4之間的硬度

h*4 1/2硬

h*5 4與6之間的硬度

h*6 3/4硬

h*7 6與8之間的硬度

h*8 全硬狀態

h*9 超硬狀態

(h後面跟三個數字的情況不多,只有幾個。h111表示最終退火後又進行了適量的加工硬化。h112表示適用於熱加工成型的產品。

h116表示含鎂量≥4.0%的5***系合金製成的產品.)

我們常見的熱處理強化型鋁合金後面的狀態代號一般是字母t後面新增0—10的阿拉伯數字,表示細分狀態(稱作tx狀態)。t後面的數字表示對產品的熱處理程式。t0固溶熱處理後,經自然時效再通過冷加工的狀態。

甲狀腺總t4偏低,會怎樣,體檢結果T4偏低是怎麼回事

甲狀腺疾病的診斷主要根據ft3,ft4,tsh,t4只供參考,但t4偏低說明體內碘不足如果ft3,ft4,tsh正常,建議您可以適當多吃海產品等含碘較高的食物 體檢結果t4偏低是怎麼回事 t4偏低的話有可能是甲狀腺功能減退引起的,建議您平時飲食中注意多食用含碘的食物,比如說海帶,紫菜等海產品,食鹽選...

甲狀腺癌,總t4遊離t4偏高一點

你好,根據您的描述,診斷甲狀腺癌術後明確,遊離t3,遊離t4均增高,不能排除病情 可能,建議 甲等醫院兩腺外科隨診複查。甲狀腺手術後複查遊離t4偏高一點,要緊嗎 遊離三碘甲狀腺素偏高,遊離甲狀腺素t4偏高,有甲亢的可能,不知道你的促甲狀腺素 tsh 如何?如果tsh低,可以診斷甲亢,如果正常,需要注...

t4高是怎麼回事,T4高的原因是什麼

t4 甲狀腺素 臨床意義 血清總t4測定是甲狀腺功能基本篩選試驗,在甲狀腺素結合球蛋白 tbg 濃度正常情況下,對健康人 甲狀腺功能亢進未 及甲狀腺功能低下患者診斷符合可在96 以上。tbg濃度及其結合力改變 如妊娠 哺乳 肝硬化 腎病綜合症等 可使t t4發生有意義的變化,甲狀腺功能亢進 過程中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