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神經衰弱的症狀有哪些

2021-05-18 00:48:58 字數 1594 閱讀 1606

1樓:小小鳥96金牛

你好! 神經衰弱是一種常見的神經病症,患者常感腦力和體力不足,容易疲勞,工作效率低下,常有頭痛等軀體不適感和睡眠障礙,但無器質性病變存在。神經衰弱主要症狀有:

①容易疲勞。②容易興奮。③睡眠障礙。

④情緒障礙。⑤緊張性疼痛和植物神經功能紊亂。伴有以上症狀即可診斷為腦神經衰弱。

要想徹底的**神經衰弱,建議中醫**調理最好,採用中醫中藥辨證施治可以達到較好的效果。可以飲用飴鬱 安茶,改善睡眠,中藥通過行氣活血、養心安神、開竅醒腦、健脾瀉肝,活血化瘀等**方法來調理機體氣血、臟腑功能等。並根據自己的情況給予情趣調理、心理疏導等。

自己要養成一個良好的睡眠習慣及作息時間,平時工作學習勞逸結合,放鬆情緒,多鍛鍊身體,多參加戶外活動,增強體質,緩解情緒上的波動。

2樓:交易額我籽

神經衰弱是一類以精神容易興奮和腦力容易疲勞的疾病,常常有情緒煩惱,和心理症狀的大腦功能失調的精神障礙性疾病。臨床的具體症狀表現如下:情緒煩躁,入睡苦難,神經興奮,頭疼,頭暈,失眠,健忘,多夢,眼花,耳鳴,心悸,氣短,乏力,易激動,焦慮不安,記憶力減退,陽痿,**,或者月經紊亂,多見於學生,以及腦力工作者。

3樓:桃樂絲的小皮鞋

您好主要症狀是:①衰弱症狀:稍一活動,甚至早上起床後尚未開始活動就感到腦力和體力都十分不足,感到疲乏;工作或閱讀時注意力不易持續集中;記憶力差;但對有興趣的活動精力較好。

  ②興奮症狀:有些病人表現容易興奮、容易激動;不能忍受通常的聲、光刺激,往往因為一般的喧鬧而煩惱或發脾氣。但這類症狀一般都不嚴重到影響社會生活的程度。

  ③睡眠障礙:白晝睏倦欲睡,夜間則不易入睡、多夢、易醒,經常服安眠藥。  ④其他軀體症狀:

最常見為頭昏、頭痛、肌肉痠痛,夜間失眠後這些症狀更重。

指導意見:

**應每天用紫靈芝片煮水喝,紫靈芝能安神助眠,**神經衰弱。使用天然石膏礦石中的精品(纖維石膏)為原料,手工精心雕刻,磨製而成的膏都石膏枕具有鎮靜、除煩、防暑的作用,對神經衰弱引起的失眠能起到助眠作用。

4樓:

神經衰弱是上世紀50年代以來一直沿用的臨床診斷的概念,它實際上是大腦皮層的功能障礙的一組症狀,臨床上往往表現為情感的障礙、思維的障礙、頭疼、頭昏、精神不集中、記憶力不好、失眠、消瘦、情緒不穩定等等,主要以焦慮、抑鬱等症狀為主。目前已不常用此診斷,更確切的診斷有焦慮狀態、焦慮症,抑鬱狀態、抑鬱症,焦慮抑鬱綜合徵,即真正的抑鬱症的前期表現形式。神經衰弱可以單獨出現,如性格內向、工作思想壓力較大、性格不開朗、不太參加文體活動的人往往容易發生這種情況。

它是中等強度的情緒性的心理方面的工作障礙,比一般的心理疾病、情緒疾病要重一點,比真正的抑鬱症等精神心理方面的重症要輕一點,屬於中等狀態水平。但神經衰弱影響學習、工作,也影響生活質量,形成痛苦。它可以單獨出現、單獨診斷,也可以是器質性病變久治不愈以後引起的一系列症狀,它可能作為伴隨症狀出現,也可能是一些重大疾病,如癌症前期的表現形式,是癌症毒素的遠隔效應,在大腦皮層影響功能的一組臨床症狀,如肺癌、肝癌,在癌症早期沒有發作、沒有發現病灶之前,可能有所謂的遠隔效應,也就是出現神經衰弱等臨床症狀,需要進一步觀察**,進行詳細的體徵檢查,才能發現疾病的本質。

神經衰弱作為一個重要的器質性疾病的前期表現形式,值得我們重視。

神經衰弱症狀吃什麼藥,腦神經衰弱吃什麼藥

1 要讓患者正確認識疾病,樹立起戰勝疾病的信心。要認識到它是完全能夠 的,並不會留任何後遺症。消除對病的焦慮和恐懼,從而阻斷焦慮與神經衰弱其他症狀相互影響的惡性迴圈,使症狀減輕。2 家人和朋友要多給予患者關心,幫助患者找到引起神經衰弱的真正原因,併為患者克服不利因素提供方便。3 要休息與活動相結合。...

請問神經衰弱有哪些症狀啊,神經衰弱的症狀有哪些

查了一下,請參考 精神活力下降 衰弱症狀 主要表現為腦力易疲勞和體力易疲勞兩方面。腦力易疲勞的患者表現為動腦思考就會感到疲乏 反應遲鈍 記憶力減退 注意力不集中 工作效率明顯下降。體力易疲勞的患者出現輕微運動 活動等就會出現疲勞感,自我感到體力不足需要休息。興奮症狀 患者表現精神易興奮,持續時間較短...

腦神經衰弱最好怎麼治療,腦神經衰弱吃什麼藥

由於神經衰弱症狀繁多,且病程遷延,得病後短期內能藥到病除者甚少,現有 神經衰弱的方法不少,如藥物 心理 物理 中醫 等等,每種 方法都各有所長,很難說其中的哪種方法效果子最好。選擇 方法一般都因人而異。有的病人聽人介紹說某藥物或某種方法治神經衰弱有神奇效果,便放棄了原本已取得一定療效的方法,盲目地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