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衰弱的症狀表現什么情況,神經衰弱的症狀表現什麼情況?

2022-11-22 04:05:03 字數 3586 閱讀 8037

1樓:

您好!神經衰弱的早期表現:

1.易興奮、易激惹。

2.腦力易疲乏,如看書學習稍久,則感頭脹、頭昏;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

3.頭痛、部位不固定。

4.睡眠不好,多為入睡困難,早醒,或醒後不易再入睡,多惡夢。

神經衰弱的臨床表現:

1.易興奮、易激惹。

2.腦力易疲乏,如看書學習稍久,則感頭脹、頭昏;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

3.頭痛、部位不固定。

4.睡眠障礙,多為入睡困難,早醒,或醒後不易再入睡,多惡夢。

5.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可心動過速、出汗、厭食、便祕、腹瀉、月經失調、**。

6.繼發性疑病觀念。

針對神經衰弱調理,可以喝怡鬱氨茶緩解神經衰弱的現象,在同時進行飲食輔助,神經衰弱症患者吃以下食物對病情是有幫助的:

1.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如瘦豬肉、羊肉、牛肉、牛奶、雞、鴨、魚、蛋及豆製品等。

2.富含糖的食物:失眠導致神經衰弱的患者首先要解決失眠問題,因此,患者可多吃含糖物質,如白糖、紅糖、蜂蜜、甘蔗、蘿蔔、大米、麵粉、紅薯、大棗、甜菜及水果等。

3.富含維生素b族、維生素pp和維生素e的食物:如酵母、肝、捲心萊及海藻等。

4.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一般水果及蔬菜中均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2樓:龍龍龍傳

一、衰弱症狀:包括腦力與體力均易疲勞。表現為精神萎糜、疲乏無力、睏倦思睡、頭昏腦脹、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近事遺忘、工作不持久、效率下降、但智力正常,意志薄弱,缺乏信心和勇氣,容易悲觀失望。

二、情緒症狀:情緒容易興奮可因小事而煩躁、憂傷、吻激惹或焦急苦惱,事後又懊喪不已。一般早晨情緒較好,晚上差。

三、興奮症狀:精神容易興奮可表現為回憶和聯想增多,控制不信但無言語和運動增多。此外,感官與內臟感受器感受性明顯增強,如對聲、光敏感、手指、眼臉與舌尖震顫動,**及膝腱反射增強等。

緊張性頭痛或肢體肌肉痠痛,時輕時重。

四、睡眠障礙:睡眠節律失調,夜晚入睡困難睡眠浮淺、多惡夢、易早睡、醒後感到不解乏,頭腦不清醒。有時表現為日間昏昏欲睡,傍晚反而精神振作等睡眠覺醒節律變化。

神經衰弱的主要表現症狀是什麼?

3樓:

這些症狀有嗎?比如感到空氣不足,呼吸不暢,淺短不規則呼吸,伴有胸痛,乏力、頭暈頭痛,臉紅灼熱感、失眠多夢、焦慮易激動、食慾不振、噁心嘔吐,不定位肌肉跳動,腋部掌心出汗,手腳發麻等。

神經衰弱主要症狀的表現是什麼?

4樓:阿h豪蓮玩c表

神經衰弱症的主要表現包括頭暈腦脹,打不起精神,注意力不集中或不能持久集中,記憶力下降,甚至渾身疲勞,體力不支。

其次,病人總感到心情緊張,放鬆不下來,而且特別容易煩惱、激動或發脾氣,出現輕度焦慮、抑鬱或疑病觀念。

另外,病人往往會出現肌肉緊張性疼痛,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比如稍一緊張就頭痛或說不清的肌肉疼痛,且伴有心慌、出汗、食慾不佳、消化不良、腹瀉或便祕;女病人還可以出現月經不調,男病人則出現陽痿、遺精、**等。在睡眠方面,出現各種睡眠障礙也是非常普遍的。

以上就是神經衰弱的症狀了,如果發現就需要及時**,除了日常飲食需要注意,祖方詒鬱安茶也可以幫助及時調節,並且安全方便。另外為您推薦一則食療保健驗方:

天麻燉雞

材料:母雞1只(重約1500g),天麻15g,水發凍菇 50g,雞湯 500g,調料適量。

烹製方法:將天麻洗淨切片,放入碗中,上籠蒸10min取出。雞去骨切成小塊,用油氽一下,撈出。

蔥、姜用油煸出味,加入雞湯和調料,倒入雞塊,用文火燜40min,加入天麻片,再燜5min,勾芡,淋上雞油。

食法、食量:佐餐或單食均可。

功能:平肝息風,養血安神。

5樓:神龍酷我

神經衰弱的症狀是心神不寧。夜眠多夢等。神經衰弱在中醫裡稱之為氣血不足。我建議你到中醫科檢查。祝早日**

神經衰弱症狀的表現是什麼?

神經衰弱症有什麼具體的症狀表現?

神經衰弱主要症狀是什麼?

6樓:賽合一

神經衰弱的表現有以下幾點:

1、衰弱症狀:腦力活動減弱,體虛乏力,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下降,不能堅持工作學習,懶於活動。

2、興奮症狀:回憶及聯想增多,控制不住。對強聲、強光敏感。

3、睡眠障礙:晚上沒有睡意,入睡難,睡眠淺,多夢,易醒,醒後清醒再難以入眠。白天思睡、又睡不著,為此苦惱、焦慮及煩躁。

4、頭昏、頭痛,以及心慌、胸悶、胃腸不適等植物神經障礙的症狀。

5、繼發性心理反應:因神經衰弱不能短期**,影響工作生活,以及各種軀體不適,或者不能接受自己患有神經衰弱,常出現心煩、焦慮、抑鬱以及各種疑病心理和恐懼心理,為失眠焦慮、恐懼失眠。

哪些是神經衰弱症狀的表現?

7樓:賈肥貓

神經衰弱是指大腦由於長期的情緒緊張和精神壓力,從而產生精神活動能力的減弱,其主要特徵是精神易興奮和腦力易疲勞,睡眠障礙,記憶力減退,頭痛等,伴有各種軀體不適等症狀,症狀時輕時重,病情波動常與社會心理因素有關。

8樓:匿名使用者

(1)情感症狀,如煩惱、心情緊張、易激惹等,常與現實生活中的各種矛盾有關,感到困難重重,難以對付。可有焦慮或抑鬱,但不占主導地位;

(2)興奮症狀,如感到精神易興奮(如回憶和聯想增多,主要是對指向性思維感到費力,而非指向性思維卻很活躍,因難以控制而感到痛苦和不快,但無言語運動增多。有時對聲光很敏感。

(3)肌肉緊張性疼痛(如緊張性頭痛、肢體肌肉痠痛)或頭暈;

(4)睡眠障礙,如入睡困難、多夢、醒後感到不解乏,睡眠感喪失,睡眠覺醒節律紊亂;

(5)其他心理生理障礙,如頭暈眼花、耳鳴、心慌、胸悶、腹脹、消化不良、尿頻、多汗、陽痿、**或月經紊亂等。

遇到以上症狀,及時飲用徳鋪的貽愈安茶可以幫助緩解神經衰弱的現象,平時也多注意休息,保持心情愉快。

9樓:滄海浩波

神經衰弱的症狀:

1、患者經常感到精力不足、萎靡不振、不能用腦,或腦力遲鈍,肢體無力,睏倦思睡;特別是工作稍久,即感注意力不能集中,思考困難,工作效率顯著減退。

2、患者在閱讀書報或收看電視等活動時精神容易興奮,不由自主地回憶和聯想增多。

3、自制力減弱,遇事容易激動;或煩躁易怒,對家裡的人發脾氣,事後又感到後悔;或易於傷感、落淚。

4、感到頭重、頭脹、頭部緊壓感,或頸項僵硬;有的則訴述腰痠背痛或四肢肌肉疼痛。

5、入睡困難、輾轉難眠,以致心情煩躁,更難入睡。

神經衰弱早期症狀表現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神經衰弱往往出現的症狀有兩種,一種是情感易喜善怒,表現情緒急躁,喜與別人爭吵,工作稍不順心,就對別人發脾氣。若碰到好訊息,馬上就大喜過望、熱淚盈眶不能自制。另一種則是緊張性疼痛,通常由緊張情緒引起,以緊張性頭痛最常見。

患者感到頭重、頭脹、頭部緊壓感,或頸項僵硬,有的還表現為腰背、四肢肌肉痛。這種疼痛的程度與勞累無明顯關係,即使休息也無法緩解。

這種情況,建議使用中藥德甫的怡鬱安茶,有效的緩解病情,平時也要多注意休息,避免神經衰弱的再次發生。

請問神經衰弱有哪些症狀啊,神經衰弱的症狀有哪些

查了一下,請參考 精神活力下降 衰弱症狀 主要表現為腦力易疲勞和體力易疲勞兩方面。腦力易疲勞的患者表現為動腦思考就會感到疲乏 反應遲鈍 記憶力減退 注意力不集中 工作效率明顯下降。體力易疲勞的患者出現輕微運動 活動等就會出現疲勞感,自我感到體力不足需要休息。興奮症狀 患者表現精神易興奮,持續時間較短...

神經衰弱症狀吃什麼藥,腦神經衰弱吃什麼藥

1 要讓患者正確認識疾病,樹立起戰勝疾病的信心。要認識到它是完全能夠 的,並不會留任何後遺症。消除對病的焦慮和恐懼,從而阻斷焦慮與神經衰弱其他症狀相互影響的惡性迴圈,使症狀減輕。2 家人和朋友要多給予患者關心,幫助患者找到引起神經衰弱的真正原因,併為患者克服不利因素提供方便。3 要休息與活動相結合。...

腦神經衰弱的症狀有哪些

你好!神經衰弱是一種常見的神經病症,患者常感腦力和體力不足,容易疲勞,工作效率低下,常有頭痛等軀體不適感和睡眠障礙,但無器質性病變存在。神經衰弱主要症狀有 容易疲勞。容易興奮。睡眠障礙。情緒障礙。緊張性疼痛和植物神經功能紊亂。伴有以上症狀即可診斷為腦神經衰弱。要想徹底的 神經衰弱,建議中醫 調理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