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三步一拜有什麼好處,拜佛問題,三步一拜

2021-05-22 17:59:14 字數 5676 閱讀 2866

1樓:丹的葵奎

三步一拜,常見於朝山朝聖。即從起點開始,每三步行一拜,周而復始,途中可休息、吃飯等,完畢再接著三步一拜,直至拜至目的地。

佛教認為,拜佛可消罪、可開智慧,有無量功德。大安法師開示拜佛的十種功德利益:

一、得妙音色:若多拜佛,相貌也會轉變為好,音聲和身體都會莊嚴起來。

二、出言人信:拜佛若專心誠懇,培植威德,說話自然會得到別人的信服和尊敬。

三、處眾無畏:拜佛精進,身體不倦,心不散亂,何處何地,無有畏懼,儀態安詳。

四、眾人親近:拜佛用功的人,無論身在何處,總有許多人親近、恭敬、供養。

五、天人護持:拜佛之人,天龍八部常在左右擁護,不讓邪魔外道及一切不好的人與事物接近他,事事如意。

六、諸佛護念:拜佛誠心,諸佛菩薩都會護念,加持其人,智慧如海。

七、具足威勢:拜佛具大威德莊嚴。(勢是有威望、地位的意思,具有勢的人自然令眾人心生信服、恭敬。)人格尊貴,必受人仰敬。

八、有大福德:拜佛的人,福德因緣自然而來,不求而得,諸事如意吉祥。

九、臨終往生:拜佛之人,不單今生安樂受用,臨命終時,得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十、速證涅槃:往生極樂國土,花開見佛,速證無生法忍。

2樓:匿名使用者

1.得妙音色,若多拜佛,相貌也會轉變為好,音聲和身體都會莊嚴起來;

2.出言人信,拜佛若專心誠懇,培植威德,說話自然會得到別人的信服和尊敬;

3.處眾無畏,拜佛精進,身體不倦,心不散亂,何處何地,無有畏懼,儀態安詳;

4.眾人親近,拜佛用功的人,無論身在何處,總有許多人親近,恭敬,供養;

5.天人護持,拜佛之人,常在左右擁護,不讓邪魔外道及一切不好的人與事物接近他,事事如意;

6.諸佛護念,拜佛誠心,諸佛菩薩都會護念,加持其人,智慧如海;

7.具足威勢,拜佛具大威德莊嚴。

一步步的禮拜,就像是到電信局打電信給佛祖,談話接心。

一步步的禮拜,就像是收訊的收音機,在接收佛菩薩的音訊訊息。

一步步的禮拜,方寸間的心藉此昇華,如大海虛空,使人格更高超,心量更寬闊。

3樓:青蛙與馬

三步一拜,其實是一種比較虔誠的行為,我們可以在一些山上看到一些信徒,他們三步一叩首,一直從山腳到山頂,我們都覺得他們特別的心辛苦,但他們覺得這是他的信仰,非常虔誠,非常的值得,可能這個就體現心誠則靈,好處就是可以鍛鍊身體

4樓:靈童活佛仁波切

開悟及消煩惱!

一曰一食增加福報!

入定功夫更加深厚!

六根清淨!

拜佛問題,三步一拜

5樓:因緣法

三步一拜,常見於朝山朝聖。即從起點開始,每三步行一拜,周而復始,途中可休息、吃飯等,完畢再接著三步一拜,直至拜至目的地。

佛教認為,拜佛可消罪、可開智慧,有無量功德。大安法師開示拜佛的十種功德利益:

一、得妙音色:若多拜佛,相貌也會轉變為好,音聲和身體都會莊嚴起來。

二、出言人信:拜佛若專心誠懇,培植威德,說話自然會得到別人的信服和尊敬。

三、處眾無畏:拜佛精進,身體不倦,心不散亂,何處何地,無有畏懼,儀態安詳。

四、眾人親近:拜佛用功的人,無論身在何處,總有許多人親近、恭敬、供養。

五、天人護持:拜佛之人,天龍八部常在左右擁護,不讓邪魔外道及一切不好的人與事物接近他,事事如意。

六、諸佛護念:拜佛誠心,諸佛菩薩都會護念,加持其人,智慧如海。

七、具足威勢:拜佛具大威德莊嚴。(勢是有威望、地位的意思,具有勢的人自然令眾人心生信服、恭敬。)人格尊貴,必受人仰敬。

八、有大福德:拜佛的人,福德因緣自然而來,不求而得,諸事如意吉祥。

九、臨終往生:拜佛之人,不單今生安樂受用,臨命終時,得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十、速證涅槃:往生極樂國土,花開見佛,速證無生法忍。

6樓:匿名使用者

三步一拜不是佛制、佛法,是中國人的傳統禮儀,於春秋戰國時代就已存在,後為道教採用,武當、句容都有拜山門的習俗,欲拜道長為師,必須從山門開始,一步三跪拜,一直拜到大殿。這個習俗太極大師林伯炎也沿用。佛教徒三步一拜是自發性的,通過對自我肉體的折磨,來考驗自己的信心,三步一拜不但增長了信心也大大的加強了體質。

7樓:匿名使用者

朝聖文殊,普賢,觀音,彌勒佛等道場!

受加持!

一步一拜,三步一拜…跪拜時沒有在佛菩薩面前…有什麼意義嗎?

8樓:青竹遺風

諸佛菩薩是法界身,能入一切眾生心想中,是心作佛,是心是佛。拜佛是拜自己心中的佛,最有意義,心佛眾生三無差別。心外求佛,去道甚遠。

成佛是成就自己的自性佛。這才是學佛拜佛的真義。

9樓:花衣孓孑

這不是養給菩薩看的,而是自己的修行

沒有誰無緣無故的去做一件事情

磕長頭是一種儀式

可以在路上鍛鍊自己的身心

把一切寄託於菩薩,耗盡自己的精力而不去想那些痛苦的事情,以達到排解壓力的目的

10樓:讓你的我也得

其實這表達你的一種堅定信仰和決心,即使一步一拜,三步一拜也感覺不到很累,只因你虔誠的信佛,相信佛陀會看到你的所作所為,賜福與你,感恩所有的善良和大悲,你會從中得到前所未有的益處,很好的心靈和身體的體驗,讓你以後對人生對佛教都能積極樂觀的對待。

11樓:匿名使用者

佛菩薩在面前你得有這個福報啊,你都沒有這個福報,你就得求啊,你別說你追求佛祖和阿彌陀佛了,就說你追求世間的一個配偶,你也不能說別人不理你,你就放棄吧,更何況佛祖、阿彌陀佛這樣的大人物,你不要放棄啊。

以下參考佛經內容:

隨所在處,若諸有情,或為多聞,或為淨信,或為淨戒,或為靜慮,或為神通,或為般若,或為解脫,或為妙色,或為妙聲,或為妙香,或為妙味,或為妙觸,或為利養,或為名聞,或為功德,或為工巧,或為華果,或為樹林,或為床座,或為敷具,或為道路,或為財谷,或為醫藥,或為舍宅,或為僕使,或為彩色,或為甘雨,或為求水,或為稼穡,或為扇拂,或為涼風,或為求火,或為車乘,或為男女,或為方便,或為修福,或為溫暖,或為清涼,或為憶念,或為種種世出世間諸利樂事,於追求時為諸憂苦之所逼切,有能至心稱名唸誦歸敬供養地藏菩薩摩訶薩者,此善男子功德妙定威神力故,令彼一切皆離憂苦,意願滿足,隨其所應,安置生天涅槃之道。——世尊(乾隆大藏經《大乘大集地藏十輪經》)

12樓:味之膄大廚

是菩薩強迫你做的嗎

菩薩還得守著你這麼做嗎

所以,這是你自己表達對佛的一種敬仰,你自己自覺自願的去做的,這就是意義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人信仰的表現,他們覺得有意義。

14樓:飛天***

心中有佛,佛就能感應到,一念瞬間傳遍宇宙,所以管好自己起心動念非常重要,你跪拜了佛,佛早已知曉。

所以俗語有云「頭頂三尺有神明」,「暗室私語,天聞若雷」,「人善人欺天不欺」等說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意義,頭頂三尺有神明,你怎麼就知道菩薩不知道?當然知道,因為菩薩本就在你身邊,在你心裡,所以,當你覺得有意義的時候,菩薩也知道。

16樓:阿鳳

你好,佛菩薩無處不在,信佛的人,佛菩薩時時刻刻都在他的心裡!心誠則靈!

17樓:匿名使用者

禮佛在心,隨緣自在,你信佛,佛無時無刻不在保佑你。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用!阿彌陀佛!

18樓:古色古冬季

心中有佛,**都是敬拜。建議你看一部電影~岡仁波齊,就會明白自己問的有否意義

19樓:相忘於江湖之中

佛菩薩本身並不需要你的恭敬,但恭敬受益的是你自己,你只有真正恭敬了,才會真正把佛菩薩的教誨理解和記住,才能進步,一分恭敬,一分收穫,十分恭敬,十分收穫

2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心中有佛那麼你所做的就有意義,畢竟你這樣做是顯示自己的誠信,如果相信,那麼你所做的都看在佛的眼裡,如果沒有誠心,你做的再多都是枉然。

21樓:立春

是呀菩薩就在心裡,神明就在天上,這兩種都是不可欺的。

22樓:小吧吧樂園

只要你心中有佛菩薩,就有意義。

23樓:匿名使用者

心中有佛,誠心拜佛!這是一種信仰,不是說是否有意義,信仰的力量是難以用語言來形容的!有信仰的人活得會越來越幸福!

24樓:易水

心中有佛,誠心叩拜就有

25樓:匿名使用者

菩薩在心中,只是表達拜者誠意

2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有心,別人就能感到你的真誠!

27樓:銷末

信仰在心中,不在乎外界為何物。

28樓:引經據典正法

拜佛如佛在,敬神如神在,佛菩薩無處不在,你這樣問,真搞懂了拜佛的意思嗎?到底是在拜佛,還是在拜佛像?自己好好想想。

二〇一二年春,那位吃飯時撿起一根麵條的年輕人陪朋友到來佛寺,他看見海賢老和尚正坐在房間裡縫衣服,便徑直進去要給老人家頂禮。老和尚攔住他,問道:「拜佛了沒有?」

「還沒有。」

老和尚指著地上的**說:「你先拜佛。」

年輕人把地上的**移到佛像前,頂禮三拜。老和尚看著他拜完站定後,笑著說道:「我教過你怎麼拜佛,你還是沒學會呀!——拜佛要像**,脊背要放平。」

年輕人趕忙給老和尚鞠躬,向老和尚保證說:「我記住了,以後拜佛一定達到標準。」

老和尚連聲說:「好,好!」然後又故意給他解釋說:「**就是青蛙呀!」逗得大家大笑不止。

每當有人給老和尚頂禮時,他總是樂呵呵地說:「不要拜我這凡僧,去拜佛!」每當他看到居士們拜佛的姿勢雜亂、沒有威儀時,就會當即給大家講解:

「拜佛心要誠,脊樑板要平,放碗水都不灑,拜下去時姿勢要像青蛙。」他一邊說還會一邊示範幾遍給大家看。

拜佛也是佛法修行的方法,拜佛、供佛都是修福。拜佛時雖然身體在動,可心是清淨的,心裡不能有念頭,不能有妄想。初學的人心裡面總是有念頭,這時要把念頭放下,專念「阿彌陀佛」。

念「阿彌陀佛」是修定,唸佛時,念頭集中在佛號這一點上,不讓它散開,時間久了,功夫深了,自自然然就沒有妄念了,那時就成功了,那叫得定。定能開啟智慧,定起作用就是智慧,所謂因戒得定、因定開慧。一旦智慧現前——無所不知。

無論是多麼艱難的日子,海賢和尚自己的修行功夫沒有中斷過。他每天燒香、拜佛、唸佛,尤其是念佛,日夜沒有間斷,念累了,在床上躺著休息一下,休息好了起來接著念、接著拜。非常活潑,非常自在,沒有絲毫的拘束:

累了就休息,休息好了接著再幹。

海賢老和尚平時從不在拜墊上拜佛,總是在地面上拜,他對佛恭敬真誠到了極點。他說:「拜佛是要拜出自性,拜出清淨心啊!

」有一次,他在南陽六方佛堂拜佛,居士想在他的房間裡為他放一尊佛像,他聽後說:「我主要是要把自性佛念出來,就成功了。」

佛是我們的真心,是我們的自性。我們唸佛、拜佛,目的就是要把自性佛念出來、拜出來。阿彌陀佛就是我們的真心;我們這顆心念念在念「阿彌陀佛」,就是念念在開發我們的自性。

自性佛念出來、拜出來了,就是明心見性,那就成佛了。

佛教叩頭,三步一頭拜山有何功德,三步一拜九步一叩

2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功德!是尊師重道,是願意接受佛法教化的體現。眾生的本性都是佛,見性即可成佛。識自本心,見自本性的過程才是真功德!

拜佛問題,三步一拜去仙湖拜佛,三步一拜上山有什麼要求,要注意哪些細節

三步一拜,常見於朝山朝聖。即從起點開始,每三步行一拜,周而復始,途中可休息 吃飯等,完畢再接著三步一拜,直至拜至目的地。佛教認為,拜佛可消罪 可開智慧,有無量功德。大安法師開示拜佛的十種功德利益 一 得妙音色 若多拜佛,相貌也會轉變為好,音聲和身體都會莊嚴起來。二 出言人信 拜佛若專心誠懇,培植威德...

深圳弘法寺三步一拜,有團隊一起拜的嘛

自從上次去廟裡參拜處處繳費我就對廟宇提不起好感,不是錢的問題。打比方,入門票強制100,不交不給進,我想知道我是去拜佛還是去旅遊觀光的 拜佛問題,三步一拜 三步一拜,常見於朝山朝聖。即從起點開始,每三步行一拜,周而復始,途中可休息 吃飯等,完畢再接著三步一拜,直至拜至目的地。佛教認為,拜佛可消罪 可...

三白跳是什麼藥才,三步跳藥有那些用處

三白草,中藥名。為三白草科植物三白草的乾燥地上部分,全年均可採收,洗淨,晒乾。甘 辛,寒。有利尿消腫,清熱解毒之功效。用於水腫,小便不利,淋瀝澀痛,帶下 外治瘡瘍腫毒,溼疹。三步跳藥有那些用處 掌握節奏,掌握腳步的中心,還有就是和舞伴的默契!中藥三白 都包括什麼?三白 痤瘡 材料 白芷粉1茶匙,白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