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弘法寺三步一拜,有團隊一起拜的嘛

2021-05-10 16:45:09 字數 1421 閱讀 3385

1樓:quite紅楓

自從上次去廟裡參拜處處繳費我就對廟宇提不起好感,不是錢的問題。打比方,入門票強制100,不交不給進,我想知道我是去拜佛還是去旅遊觀光的

拜佛問題,三步一拜

2樓:因緣法

三步一拜,常見於朝山朝聖。即從起點開始,每三步行一拜,周而復始,途中可休息、吃飯等,完畢再接著三步一拜,直至拜至目的地。

佛教認為,拜佛可消罪、可開智慧,有無量功德。大安法師開示拜佛的十種功德利益:

一、得妙音色:若多拜佛,相貌也會轉變為好,音聲和身體都會莊嚴起來。

二、出言人信:拜佛若專心誠懇,培植威德,說話自然會得到別人的信服和尊敬。

三、處眾無畏:拜佛精進,身體不倦,心不散亂,何處何地,無有畏懼,儀態安詳。

四、眾人親近:拜佛用功的人,無論身在何處,總有許多人親近、恭敬、供養。

五、天人護持:拜佛之人,天龍八部常在左右擁護,不讓邪魔外道及一切不好的人與事物接近他,事事如意。

六、諸佛護念:拜佛誠心,諸佛菩薩都會護念,加持其人,智慧如海。

七、具足威勢:拜佛具大威德莊嚴。(勢是有威望、地位的意思,具有勢的人自然令眾人心生信服、恭敬。)人格尊貴,必受人仰敬。

八、有大福德:拜佛的人,福德因緣自然而來,不求而得,諸事如意吉祥。

九、臨終往生:拜佛之人,不單今生安樂受用,臨命終時,得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十、速證涅槃:往生極樂國土,花開見佛,速證無生法忍。

3樓:匿名使用者

三步一拜不是佛制、佛法,是中國人的傳統禮儀,於春秋戰國時代就已存在,後為道教採用,武當、句容都有拜山門的習俗,欲拜道長為師,必須從山門開始,一步三跪拜,一直拜到大殿。這個習俗太極大師林伯炎也沿用。佛教徒三步一拜是自發性的,通過對自我肉體的折磨,來考驗自己的信心,三步一拜不但增長了信心也大大的加強了體質。

4樓:匿名使用者

朝聖文殊,普賢,觀音,彌勒佛等道場!

受加持!

我想去弘法寺拜佛,是不是從山腳拜上去有誠意點

5樓:海印放光

拜上去確實非常虔誠,功德無量。

我和一些朋友曾經從仙湖植物園門口,五步一拜拜上去過,大約要近3小時左右。以前本煥長老在世,每天都有人拜,現在在佛教節日,也有許多人拜。

6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週六都有信眾集體從山下拜上去。

7樓:有水酵素

那是真誠意,不是有誠意點,

仙湖弘法寺燒香時應注意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如果是女生,注意生理期不能去!其他的沒有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去之前洗澡,拜三拜,磕頭三個

拜三步一拜有什麼好處,拜佛問題,三步一拜

三步一拜,常見於朝山朝聖。即從起點開始,每三步行一拜,周而復始,途中可休息 吃飯等,完畢再接著三步一拜,直至拜至目的地。佛教認為,拜佛可消罪 可開智慧,有無量功德。大安法師開示拜佛的十種功德利益 一 得妙音色 若多拜佛,相貌也會轉變為好,音聲和身體都會莊嚴起來。二 出言人信 拜佛若專心誠懇,培植威德...

三步並作二步走,代表哪個生肖,三步並作二步走,代表哪個生肖

牛因為十二生肖bai裡排名第二 有這du 樣一zhi個故事,玉皇大dao帝有一天對所有專的動物說如果誰屬最先到達天門,誰就掌管人間的年辰,牛是最勤勞的動物,它那天第一個起床去那裡報到,路途遇到老鼠,老鼠說 牛大哥,你那麼好,順路搭我一程吧 老牛二話沒說 好吧 它們倆一路有說有笑的,快到天門的時候,老...

拜佛問題,三步一拜去仙湖拜佛,三步一拜上山有什麼要求,要注意哪些細節

三步一拜,常見於朝山朝聖。即從起點開始,每三步行一拜,周而復始,途中可休息 吃飯等,完畢再接著三步一拜,直至拜至目的地。佛教認為,拜佛可消罪 可開智慧,有無量功德。大安法師開示拜佛的十種功德利益 一 得妙音色 若多拜佛,相貌也會轉變為好,音聲和身體都會莊嚴起來。二 出言人信 拜佛若專心誠懇,培植威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