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活的好處和壞處,一個人生活的好處和壞處

2021-05-23 23:55:09 字數 2897 閱讀 5112

1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就是一個人吃飽全家不餓,自己想做什麼就做什麼,自己想吃什麼就能吃什麼

壞處就是一個人吃了不用去管誰,就是說沒有什麼牽掛,一個人只能空想,說話的人也沒有,一個人會有更多無聊的時間喲

其實我想說這樣一句話:如果你一個人過一輩子,那麼你就會後悔一輩子,而兩個人過一輩子,你最多隻會後悔半輩子,還是找個人,一起過下半輩子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就是很自由,壞處就是會孤獨

3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自由 壞處:孤單

一個人生活有什麼好處?

4樓:千決決決決

如風如雲的過往之客,穿梭不停,深深淺淺的背影。也許他們靠近和離去會給心頭留下痕跡,也許你記住了一句忘不掉的話,也許你始終不能忘記迷人的聲音,但是最後還是留在自己的生活裡。

一個單獨的空間就顯得無比重要,沒有人打擾。一個人,冷靜地把所有的思路屢清楚,把所有的問題想透徹,從前因想到後果,從教訓想到經驗,哪怕從傍晚想到清晨,當一件事所有的脈絡變得無比清晰時,你會發現,這遠遠比一通不冷不熱的安慰好太多。

過的比較隨性,不會有太多的約束感;對一些已經形成的共識社會觀、世界觀、道德觀進行衝擊,達到補充的作用,讓人們更加的闊達能相互諒解相互接受。孤獨一定是沉浸於形而上的精神世界的,就比如你在讀一本非常鍾愛的書,看一部百看不厭的電影,聽一首單曲迴圈的歌時,那種感覺就像與作者清談,與導演夜話,與歌者合唱……那是一種如夢似幻的狀態,現實已不只是眼前的現實,而是一種由精神世界創造出的強大力場,就像一個人如果在黑暗的房間中聽交響樂,現實中看起來好像鬱悶的沉思一樣,但在當事人主觀感受上,早已神遊在中世紀的蒼涼,城堡騎士的夢想,精緻而壯麗的樂章中。

一個人很自由,可以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沒人干擾。花花草草隨便養,想佈置成什麼樣就折騰成什麼樣子,自在舒服極了。

5樓:縱藹英芷蝶

一個人自在了,可以隨心所欲了。但一個人還是會孤單寂寞,勸你還是再找一份屬於你的愛情吧。

獨自一人過生活有什麼好處呢?

6樓:匿名使用者

1、一人吃飽全家不餓。這是單身漢經常掛著嘴邊的一句話。一個人吃不多,到**都能蹭飯。而且簡單湊合就是一頓飯。其實是在說單身的人沒有什麼家庭負擔的,生活壓力小。

2、無人干涉。想幾點睡覺,想幾點起床,想逛街還是想上網,沒人干涉,做什麼都自由自在。不要考慮別人的感受。

3、生活自由。沒有人會問你怎麼這麼晚了還不回家,也沒有人因為你不洗腳而不讓你**。你可以把家裡弄得很亂也沒有人訓斥。

4、無負擔無壓力。單身的人可以不考慮房子車子票子的問題,不要還房貸,不要買車子,不要考慮孩子的教育問題,不用為了週末為了去誰父母家而爭吵。

5、自我中心。完全的絕對的自我中心,你的世界,你就是君主就是主宰一切的,沒有人命令你干涉你嘮叨你說服你。你完全可以自己做主。

7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這件事有好處也有壞處

好:自由

有人說:總是想要兩個人一起 兩個人一起久了 就想要自由 放開了 卻又怨恨疏離 恨了 又更愛了 又想在一起 寒冷的冬天 我總是瑟瑟發抖 想找到取暖的木柴 賣不出火柴的小女孩瑟瑟發抖 卻燃不起手中的火柴 我不再需要火柴 因為 有你 在我身邊 我們相對無語 只是默默的看著 想著!!

壞:孤獨

有人說:你要死在我前面!'一男生毫不猶豫地在女孩面前講著.

女孩聽了大怒;'就算我還沒愛上你,你也不至於盼我早掛吧?' 男生低下頭若有所思;'我是說如果我們能在一起,我希望你死在我前面,那樣你就不會怕孤獨,也不會沒有人照顧你啊!" 原來女孩是孤獨`體弱的.

女孩聽了才知道!!

還有很多想知道q我吧!!!

8樓:匿名使用者

能學會更好愛自己,愛別人

9樓:匿名使用者

好啊,但是要是我呢我就要個女人陪我了

自己一個人生活有什麼好處?

10樓:曉淡

一個人生活首先要習慣無聊,寂寞。 一個人生活自由,只要解決溫飽其他什麼都不需要去考慮多少。想幹嘛就幹嘛,和朋友出去通宵啊,上ktv啊等等。

11樓:心碎娃娃

因為 一個人久了,會上癮的... 一個人久了,會懶得戀愛 一個人久了,朋友會越重要 一個人久了,會越來越喜歡聽歌 一個人久了,電話會常常忘記帶 一個人久了,就會養成一個怪癖 一個人久了,對愛情會越來越挑剔 一個人久了,除了寂寞點外還是蠻開心的 一個人久了,會慢慢變得成熟起來 一個人久了,會比以前更重視更愛父母,更重視親情 一個人久了,對所有的節日大多沒什麼期待 一個人久了,聽到看到別人一對對的很甜蜜,心裡多少還是會有些介意 一個人久了,會喜歡買很多鞋子,帶自己去很多很遠的地方 一個人久了,會覺得無拘無束自由自在天寬地廣 一個人久了,愛情會變得越來越不重要,取而代之的是錢和事業 一個人久了,會越來越理性,越來越現實 總之, 一個人久了,是很幸福的時光…… 即使有一點點無聊和寂寞 但是遊走在自己的街道上,什麼都可以無所謂 沒有任何束縛 即使很多人都在疑惑 你,為什麼沒有告別一個人的時光 因為 一個人久了,會上癮的...

一個人生活是好處多還是壞處多? 10

一個人生活好處,壞處是什麼

一個人生活有哪些好處於壞處?

12樓:手機使用者

好處就是可以活的比較瀟灑,一個人無憂無慮的不用幹很多麻煩的事情也沒有什太大的約束,不好的地方就是有時會覺得孤單生病時猶為明顯

13樓:小小的杯具

好處:一個人自由 想幹什麼就幹什麼?一個人不用費盡心機去想同伴的感受 壞處 一個人孤獨 一個人寂寞一個人遇見事後沒人商量 一個人當自己無意間睡著後沒人給你被子蓋

人生活好處壞處是什麼,一個人生活好處,壞處是什麼

一個人生活首先要習慣無聊,寂寞。一個人生活自由,只要解決溫飽其他什麼都不需要去考慮多少。想幹嘛就幹嘛,和朋友出去通宵啊,上ktv啊等等。因為 一個人久了,會上癮的.一個人久了,會懶得戀愛 一個人久了,朋友會越重要 一個人久了,會越來越喜歡聽歌 一個人久了,電話會常常忘記帶 一個人久了,就會養成一個怪...

人生活有什麼好處,一個人生活有什麼好處?

如風如雲的過往之客,穿梭不停,深深淺淺的背影。也許他們靠近和離去會給心頭留下痕跡,也許你記住了一句忘不掉的話,也許你始終不能忘記迷人的聲音,但是最後還是留在自己的生活裡。一個單獨的空間就顯得無比重要,沒有人打擾。一個人,冷靜地把所有的思路屢清楚,把所有的問題想透徹,從前因想到後果,從教訓想到經驗,哪...

一個人生活久了是啥體驗?一個人生活久了會怎樣?

總感覺自己不再需要別人了,一個人也挺好的,自由自在。生活平淡無奇,越發知道親情的重要性。渴望親情。每天早上很早起床 留充足的時間給自己慢慢的做早餐吃早餐 再留40分鐘慢慢走路去上班一個人也要好好吃飯 讓這一天的元氣從早上開始。自由自在,舒服沒人管。感覺一個人很不錯至少我這樣認為。下午沒有班,一個人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