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活有什麼好處,一個人生活有什麼好處?

2021-05-23 23:55:09 字數 3647 閱讀 6097

1樓:千決決決決

如風如雲的過往之客,穿梭不停,深深淺淺的背影。也許他們靠近和離去會給心頭留下痕跡,也許你記住了一句忘不掉的話,也許你始終不能忘記迷人的聲音,但是最後還是留在自己的生活裡。

一個單獨的空間就顯得無比重要,沒有人打擾。一個人,冷靜地把所有的思路屢清楚,把所有的問題想透徹,從前因想到後果,從教訓想到經驗,哪怕從傍晚想到清晨,當一件事所有的脈絡變得無比清晰時,你會發現,這遠遠比一通不冷不熱的安慰好太多。

過的比較隨性,不會有太多的約束感;對一些已經形成的共識社會觀、世界觀、道德觀進行衝擊,達到補充的作用,讓人們更加的闊達能相互諒解相互接受。孤獨一定是沉浸於形而上的精神世界的,就比如你在讀一本非常鍾愛的書,看一部百看不厭的電影,聽一首單曲迴圈的歌時,那種感覺就像與作者清談,與導演夜話,與歌者合唱……那是一種如夢似幻的狀態,現實已不只是眼前的現實,而是一種由精神世界創造出的強大力場,就像一個人如果在黑暗的房間中聽交響樂,現實中看起來好像鬱悶的沉思一樣,但在當事人主觀感受上,早已神遊在中世紀的蒼涼,城堡騎士的夢想,精緻而壯麗的樂章中。

一個人很自由,可以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沒人干擾。花花草草隨便養,想佈置成什麼樣就折騰成什麼樣子,自在舒服極了。

2樓:縱藹英芷蝶

一個人自在了,可以隨心所欲了。但一個人還是會孤單寂寞,勸你還是再找一份屬於你的愛情吧。

一個人生活有哪些好處於壞處?

3樓:手機使用者

好處就是可以活的比較瀟灑,一個人無憂無慮的不用幹很多麻煩的事情也沒有什太大的約束,不好的地方就是有時會覺得孤單生病時猶為明顯

4樓:小小的杯具

好處:一個人自由 想幹什麼就幹什麼?一個人不用費盡心機去想同伴的感受 壞處 一個人孤獨 一個人寂寞一個人遇見事後沒人商量 一個人當自己無意間睡著後沒人給你被子蓋

獨自一人過生活有什麼好處呢?

5樓:匿名使用者

1、一人吃飽全家不餓。這是單身漢經常掛著嘴邊的一句話。一個人吃不多,到**都能蹭飯。而且簡單湊合就是一頓飯。其實是在說單身的人沒有什麼家庭負擔的,生活壓力小。

2、無人干涉。想幾點睡覺,想幾點起床,想逛街還是想上網,沒人干涉,做什麼都自由自在。不要考慮別人的感受。

3、生活自由。沒有人會問你怎麼這麼晚了還不回家,也沒有人因為你不洗腳而不讓你**。你可以把家裡弄得很亂也沒有人訓斥。

4、無負擔無壓力。單身的人可以不考慮房子車子票子的問題,不要還房貸,不要買車子,不要考慮孩子的教育問題,不用為了週末為了去誰父母家而爭吵。

5、自我中心。完全的絕對的自我中心,你的世界,你就是君主就是主宰一切的,沒有人命令你干涉你嘮叨你說服你。你完全可以自己做主。

6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這件事有好處也有壞處

好:自由

有人說:總是想要兩個人一起 兩個人一起久了 就想要自由 放開了 卻又怨恨疏離 恨了 又更愛了 又想在一起 寒冷的冬天 我總是瑟瑟發抖 想找到取暖的木柴 賣不出火柴的小女孩瑟瑟發抖 卻燃不起手中的火柴 我不再需要火柴 因為 有你 在我身邊 我們相對無語 只是默默的看著 想著!!

壞:孤獨

有人說:你要死在我前面!'一男生毫不猶豫地在女孩面前講著.

女孩聽了大怒;'就算我還沒愛上你,你也不至於盼我早掛吧?' 男生低下頭若有所思;'我是說如果我們能在一起,我希望你死在我前面,那樣你就不會怕孤獨,也不會沒有人照顧你啊!" 原來女孩是孤獨`體弱的.

女孩聽了才知道!!

還有很多想知道q我吧!!!

7樓:匿名使用者

能學會更好愛自己,愛別人

8樓:匿名使用者

好啊,但是要是我呢我就要個女人陪我了

一個人生活是好處多還是壞處多?

9樓:波瀾不驚

一個人生活好處多還是壞處多,這就要見仁見智了,如果是個沒有擔當的人,活在自我,就一個人生活好,兔得累人累己。

10樓:傑ivvi少

整體看來還是好處多一些.因為一個人自己說了算避免了很多爭吵.也不用在意他人按照自己的生活節奏.不會受到打擾.唯一的缺點就是時間久了寂寞。

11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利弊,一個人自己說了算,想咋樣就咋樣,沒人打擾,很隨便。可是一個人太孤單,連個說話的人都沒有,去哪也沒個伴,太寂寞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生活有好有壞,好處是自由自在,一人吃飽全家不餓,可以按自己所想的日子去過,可以自由支配自己的時間和金錢,自己決定自己的事情。壞處是時間久了難免會孤單寂寞,遇到不開心的事情沒人替你解憂,生病時沒人在身邊遞杯水。總之,一個人的日子還是兩個人一起過會更有意思。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生活壞處多。首先,無論做什麼都一個人沒有人幫助你。連說話的人都沒有。寂寞。其次,假如生個小病都沒人幫你倒開水。

14樓:鄧小二後廚

一個人的生活,個人認為不存在好處與壞處,在於一種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也許我們奮鬥一輩子,始終還只是個小人物,但不會妨礙我們選擇用什麼樣的方式活下去。這世界遠比你想要的更精彩,別敗給生活,別敗給「別人說」。冬有飄雪,夏有涼風,以美好的心態對待每一天,儘量把遺憾降到最低,如此才是不辜負自己。

希望您不孤獨!

15樓:推車滴老漢

活著,就是幸運,生而為人,就是前世的造化

16樓:霜降

好處多!但倆人婚姻生活不失是種甜蜜的負擔!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當然是好處多多。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人而異,潔身自好的人適合一個人生活,性格隨和的人比較適合結伴生活。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有一個人的精彩兩個人有兩個人的快樂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具體答案,利弊都有吧。

21樓:大愛張翰娜扎

如果一個人生活有利也有弊,立的方面是自己很自由,想想睡就睡,想吃就吃,想看就看,想玩就玩,閉著方面是他顯得有時候很寂寞,如果有什麼應急的事,身邊沒人也很是苦惱,最好還是有個伴,最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有生活有好有壞 自己一個人住沒人說話聊天 而且也比較無聊 多個人可以聊天解悶!

一個人生活的好處和壞處.

23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就是一個人吃飽全家不餓,自己想做什麼就做什麼,自己想吃什麼就能吃什麼

壞處就是一個人吃了不用去管誰,就是說沒有什麼牽掛,一個人只能空想,說話的人也沒有,一個人會有更多無聊的時間喲

其實我想說這樣一句話:如果你一個人過一輩子,那麼你就會後悔一輩子,而兩個人過一輩子,你最多隻會後悔半輩子,還是找個人,一起過下半輩子吧

24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就是很自由,壞處就是會孤獨

25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自由 壞處:孤單

一個人生活好處,壞處是什麼

一個人生活是好處多還是壞處多? 10

人生活好處壞處是什麼,一個人生活好處,壞處是什麼

一個人生活首先要習慣無聊,寂寞。一個人生活自由,只要解決溫飽其他什麼都不需要去考慮多少。想幹嘛就幹嘛,和朋友出去通宵啊,上ktv啊等等。因為 一個人久了,會上癮的.一個人久了,會懶得戀愛 一個人久了,朋友會越重要 一個人久了,會越來越喜歡聽歌 一個人久了,電話會常常忘記帶 一個人久了,就會養成一個怪...

人生活的好處和壞處,一個人生活的好處和壞處

好處就是一個人吃飽全家不餓,自己想做什麼就做什麼,自己想吃什麼就能吃什麼 壞處就是一個人吃了不用去管誰,就是說沒有什麼牽掛,一個人只能空想,說話的人也沒有,一個人會有更多無聊的時間喲 其實我想說這樣一句話 如果你一個人過一輩子,那麼你就會後悔一輩子,而兩個人過一輩子,你最多隻會後悔半輩子,還是找個人...

一個人生活久了是啥體驗?一個人生活久了會怎樣?

總感覺自己不再需要別人了,一個人也挺好的,自由自在。生活平淡無奇,越發知道親情的重要性。渴望親情。每天早上很早起床 留充足的時間給自己慢慢的做早餐吃早餐 再留40分鐘慢慢走路去上班一個人也要好好吃飯 讓這一天的元氣從早上開始。自由自在,舒服沒人管。感覺一個人很不錯至少我這樣認為。下午沒有班,一個人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