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烏紅糖是怎麼來的,有多少年曆史了

2021-05-25 20:43:15 字數 926 閱讀 5830

1樓:

義烏「紅糖之鄉」的名聲傳揚已久。紅糖又名義烏青,早在2023年的西湖博覽會上就被授予了特別獎。為義烏著名的大宗土產品。

色澤嫩黃而略帶青色,質地鬆軟,散似細沙,純潔無渣,甘甜味鮮,清香可口。義烏紅糖有據可靠的歷史已有七百餘年,元代大醫學家朱丹溪(義烏人)在他自己的醫學著作《格致餘論》之五《治病必求其本論》中已有使用紅糖治病的記載。清順治時賈惟承引進並推廣了木糖車榨糖技術,使義烏糖蔗生產進入商業化軌道,能作為大宗商品**。

據《洋川賈氏宗譜》記載,義烏木糖車榨糖始於清順治年間(1644——1661)。最盛時期在20世紀30——40年代。**35年種蔗面積6.

67萬畝,產紅糖約1萬噸。解放前,因銷路和政策的影響,生產屢有起伏。2023年種植2.

16萬畝,2023年5.79萬畝,2023年1.71萬畝。

70年代2萬畝上下。80年代,種植面積穩定在3萬畝左右。由於推廣贛蔗1號、川蔗10號等良種和地膜覆蓋等栽培技術,鮮蔗畝產量從解放初期的2000——2500千克提高到5000千克以上,總產量增加1.

5倍。隨著現代化糖廠的發展,糖蔗多用於機制白糖,紅糖產量相應減少。2023年,供銷部門收購1525噸。

除**當地市場外,主要銷往杭州、寧波、上海、江蘇、江西、安徽等地。

2樓:

義烏用糖蔗榨制紅糖已有300多年的歷史。據本縣合作鄉店裡村《賈氏宗譜》記載:「賈維承,號明山,生於明萬曆甲辰(公元2023年)。

**後,人剛毅,善學善識,廣遊四方,交友甚多。於清順治年間,客遊閩越,時值絞蔗做糖,便專心留意,摹其木製糖車式樣,教人仿做成功,取其糖蔗絞榨紅糖。邑人享其美,利至今。

」可知紅糖加工起源大概。糖蔗種植則遠在此之前,但只當鮮果食用。本世紀初,紅糖產區還只取於義亭區和佛堂區周圍,30年代才逐步擴大到城陽區。

義烏紅糖的近代史

紫竹鹽有多少年曆史了,戲曲有多少年曆史

紫竹鹽的製作工藝有1300多年的歷史,紫竹鹽最初是廟裡僧人的一個祕方,而後傳入民間。紫竹鹽作為一種優秀的傳統科技文化,使我們祖先智慧和辛勤的結晶。但因諸多歷史因素,卻沒能廣為傳播民間給大眾帶來利益,以至於在一段漫長的時間內成為只知其名不知為何物的歷史空白。上海頗非特生物科技 科研人員自覺為往聖繼絕學...

美國有多少年的歷史,美國有多少年曆史

美國的歷史太嫩了?1776年才建國,看看同一年的中國在幹啥!美國哈佛大學有多少年曆史 哈佛大學有380年曆史了。哈佛大學是美國本土歷史最悠久的高等學府,其誕生於1636年,最早由馬薩諸塞州殖民地立法機關建立,初名新市民學院,是為了紀念在成立初期給予學院慷慨支援的約翰 哈佛牧師。學校於1639年3月更...

中國歷史多少年,中國至今有多少年曆史

1 某個國家 民族的 歷史 中國應該從200萬年前的巫山人算起.2 文明史 中國特有的並貫穿整個中國歷史的玉文化已經存在8000年曆史了.3 有文字可考的歷史 現代考古已經發現早於商代的文字 也是甲骨文 可想應該是傳說中的夏朝的.中國文字史至少早至夏.4 有確切紀年的歷史 有確切紀年的歷史開始於西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