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紅糖發糕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視

2021-05-25 20:43:15 字數 911 閱讀 8128

1樓:禽天藍暨衣

用料主料

麵粉300克

棗泥100克

輔料酵母(幹)

4克泡打粉

2.5克

棗(幹)

5顆調料

紅糖30克

紅糖棗泥發糕的做法

1.將麵粉倒入盆中,放入棗泥

2.將紅糖用20克熱水溶化(我的紅糖結塊了,如果沒結塊就直接用)放置到水成溫水,酵母也用20克溫水溶解(也可以不用水溶解直接放入面盆中)

3.將所有材料都放入面盆中

4.先用筷子攪拌成面絮子

5.再揉成軟一些但是卻不沾手的麵糰

6.將麵糰蓋上放入溫暖處發酵成2倍大

7.將發好的麵糰再重新揉勻放入抹了油的容器中8.再次在溫暖的地方發酵至2倍大

9.將5顆差不多煮熟的大棗放到表面輕輕按一下做裝飾10.放入蒸鍋中,大火燒開,中大火蒸30分鐘即可烹飪技巧

棗泥很溼所以和麵的時候一定要少加水,如果紅糖和酵母都需要用水溶化最好將水控制到30~40克之內,和麵的時候基本上就不用加水了,不同的麵粉的吸水性也不同,如果幹,一定要慢慢的再分次加水。經過2次發酵後,蒸好的發糕裡面的孔洞會大一些,吃起來才鬆軟。

2樓:閭敏思能朗

紅棗紅糖發糕的做法

1.準備食材。

2.紅糖、酵母用100克溫水化開。

3.將紅糖水和剩餘溫水倒入麵粉,攪拌成稀稠麵糊。

4.蓋上保鮮膜放置溫暖處1小時左右,發酵至原來的1-2倍,表面有泡泡。

5.用刮刀攪拌充分排氣。

6.8寸模具抹上一層薄油,倒入麵糊,用刮刀整理一下表面。

7.紅棗對半切,去核擺入麵糊。

8.冷水入鍋,大火水開上汽後,轉中火蒸25分鐘關火,燜10分鐘即可出鍋。

9.蒸好的發糕冷卻脫模。

10.擺入菜盤。

自制青團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青團是我們這裡清明時節要吃的一種時令點心!一般用艾草榨汁來做,我也沒頭艾草,明天要去掃墓所有決定用抹茶來做,但是國產抹茶顏色發黃所有想到正好買了斑蘭,把2種混合效果不錯吧!用料主料 糯米粉100克 澄粉30克 植物油10克 輔料紅豆沙餡 180克 斑斕葉香精 適量抹茶粉 5克青團的做法 1.100克...

紅糖雞蛋糖水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視

主料雞蛋2個 輔料紅棗6個桂圓乾4個紅糖20g清水適量步驟紅糖雞蛋糖水的做法步驟11.備齊材料 紅糖雞蛋糖水的做法步驟22.紅棗清洗乾淨,與去殼的桂圓放入鍋中,用電磁爐燒開,用中火煮20分鐘左右,用明火一樣處理 紅糖雞蛋糖水的做法步驟33.打入2個雞蛋 紅糖雞蛋糖水的做法步驟44.雞蛋煮熟後,關掉電...

自制江米甜酒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視

食材明細 糯米 適量 甜酒麴適量 方法 步驟 1按照酒麴的比例準備好江米和酒麴 我用的是安琪甜酒麴 並且泡一天。自制江米甜酒怎麼做?2將浸泡過的糯米水倒掉,糯米放進電飯煲,加水剛剛過糯米。自制江米甜酒怎麼做?3將糯米蒸熟。盛出晾到溫熱不燙手。取一個乾淨容器。將糯米分三次倒入容器,每倒一次就撒一層酒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