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現在是什麼樣的狀況?拜託各位了

2021-05-26 01:42:18 字數 1292 閱讀 1110

1樓:四種甜蜜

汶川遭遇震後最強降雨 地質災害導致部分道路阻斷 新華網四川汶川8月21日電(記者黃堃)從21日凌晨開始,汶川縣遭遇了大**以來的最強一次降雨,並伴有雷暴,縣城不足7個小時內降雨量達21.7毫米,目前已經有部分地方道路因為降雨引發滑坡、泥石流等次生地質災害而阻斷。 從21日4時10分左右開始,在汶川縣城出現了強雷雨天氣,大雨一直持續到21日上午。

汶川縣氣象局局長付如友說,截至10時30分,汶川縣城降雨量達21.7毫米,全縣其他地方同樣出現強降雨,「5

2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震後三月全面復甦 提出災區"十年全面小康" 十萬援建大軍,幾十天揮汗如雨、連續奮戰……在**發生後不到三個月,中國就解決了上千萬受災群眾的住房安置問題。四川人民在全**民和海內外各界的支援下,開展了一場艱苦卓絕的抗震救災鬥爭,創造了人類歷史上抗爭特大自然災害的奇蹟。 四川省建設廳總工程師、新聞發言人田文日前在成都通報,截至今日,四川因**造成住房損毀需過渡安置的四百四十五點四萬戶家庭、一千多萬受災民眾已基本實現住房過渡安置。

今天,因**停止對遊客開放達三個月之久的九寨溝、黃龍景區正式解禁,這意味著受汶川大**影響而一直對團隊旅客關閉的九寨溝、黃龍景區在奧運會前正式全面對中外遊客開放。震後三個月,四川復甦的景象已顯現在各個方面。 七月份,四川省進出口均創單月歷史新高,進出口達到二十一點六億美元,同比增長百分之六十二點二,其中出口達到十三點二億美元,同比增長百分之七十二點六。

加速「復原」的景象出現在四川工業的各個領域。**中遭受重創的東方汽輪機廠漢旺本部,六月底其基礎加工件、輔機生產已恢復一半以上,受損嚴重的主機生產也恢復四成以上,預計今年年底將整體恢復八成左右。 在旅遊業方面,目前除重災區以外,四川其他地區的旅遊市場已全面恢復,其中,峨眉山、蜀南竹海、成都武侯祠等一些知名景點旅遊市場已恢復到震前水平。

六月以來,成都市策劃、實施了一系列城市形象重塑活動,七月份成都市接待國內遊客人數達到了三百多萬人次,成都旅遊度過了最為艱難的歷程,目前已駛上了復興的「快車道」。 在汶川、北川、都江堰……六個極重災區除了一座座嶄新的活動板房平地而起之外,民眾臉上的笑容也漸漸恢復。八月四日,「祥雲」火炬來到**災區綿陽和廣漢展示,「不屈的脊樑」災區人民用震不倒壓不垮的抗震救災精神迎接奧運聖火的到來。

而對口支援四川**災區的十八個省市在結束建設活動板房後,支援四川災區的內涵已延伸至工業領域,「川浙工業園」、「川蘇工業園」、「川閩工業園」等陸續開建。 「災後重建也是一種機遇」。月前,「四川**災後跨國公司投資合作交流會」在成都召開。

會上,嘉裡集團、家樂福、愛美高等八家企業與四川簽約,簽約總投資額為二十一點八億美元。 家樂福(中國)投資****西區總經理阿諾

趙州橋2023年是什麼樣子的?現在是什麼樣子的?

趙州橋1978年由著名工匠李春主持設計建造,位於歷史文化名城趙縣,它是世界上現存最早 儲存最好的巨大石拱橋。為了保護趙州橋,上世紀末在趙州橋東100米處新建的橋樑,其結構還是沿襲趙州橋,只是主拱上的小拱數量增加到一邊5個。這就是78版與現在版的不同所在。原來 50年代修繕時 q tbn dxpqeg...

愛人到底是什麼樣的感覺拜託各位大神

其實,愛這 復個字眼是最難說得制清,我只知道,愛一個人的時候,你總是會常常想著他,當你想著你們在一起的時候,嘴角會不自覺的掛著微笑哦!心裡也很愉悅,總是會想他現在在幹嘛啦!會不會餓,會不會渴,會不會冷,愛一個人不是言語能夠描繪得出,因為它很奇妙,愛是幸福的,還滿意吧!麻煩採納,謝謝 愛一個人就是把你...

喜歡人是什麼樣的感覺 拜託各位了3Q

喜歡一個人會有這5種感覺 歡一個人的感覺是什麼?那就是當你和他在一起的時候,你能和快樂為伍。喜歡一個人的感覺是什麼?那就是當你不經意看他的時候,你總會有觸電的感覺。喜歡一個人的感覺是什麼?那就是當你得知他有麻煩的時候,你會奮不顧身的幫助他。喜歡一個人的感覺是什麼?那就是明明知道他已經有了心儀的人,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