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性懦弱怎麼辦,我生性懦弱,怎麼改變

2021-05-26 06:16:27 字數 1658 閱讀 7534

1樓:小可愛之家

生性懦弱的話關鍵是你沒有自信,覺得懦弱下去,討好被人,別人會肯定他。要改變,會使別人不舒服,會與被人起衝突,會被別人孤立,會被別人說長道短,這是他們內心恐懼的。要想改變,關鍵是要肯定自己,自己就是風景,不必在意他人,其次要有心理界限,對他人樹立界限,哪些事可以做,哪些不可以做,讓別人知道你的需要,知道你的主張。

2樓:分享知識助力飛翔

建議去當兵,

當過兵的都比較勇敢,

而且對自己還是個鍛鍊。

3樓:水天10問

生性懦弱就在社會中生活中去鍛鍊,只有在紛繁複雜的社會中,經歷過風雨挫折,才會改變這種性格,讓自己變得堅強強大起來。

4樓:憤怒的小板凳

一、正確評價自己。如實地看待自己的長處和短處,堅信自己並不比別人差,在任何事面前要理直氣壯,胸有成竹,使懦弱與自卑遠離自己。

二、正確表現自己。學會在適當的場合表露自己,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把握較大的事情。因為,任何成分都會增強人的自信,力量和勇氣,要不斷的尋找機會表露自己,逐漸克服懦弱的性格。

三、不斷充實與提高自己。明確自己存在的不足,以最大的決心和頑強的毅力去克服這些不足,不斷學習,充實,提高自己,相信你一定可以克服懦弱的性格。

我覺得自信心是需要慢慢培養的,不用急.

首先要對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總會有一天可以堅強地站起來的.

還有最重要的是,做自己想做的合法合理的東西,不用太理會別人是怎樣看你的.其實,在很多時候,別人是不大理會你的,每個人最關心的人是自己.這是有我的經歷證明的.

我上心理課,老師與我們玩過一個遊戲.我們一群陌生人圍成一個圈,然後安順序來作自我介紹.說出自己的姓名班級愛好.

每次作自我介紹都要先把之前作過自我介紹的同學的自我介紹複述一次,這樣我們就可以把那些同學的名字班級愛好記住了.這是很好的認識陌生人的群體遊戲.遊戲玩完之後,我們發現在遊戲的過程中,我們只會留意自己的名字有沒有被下面的同學說對,至於別人是怎樣作自我介紹的,我們相對來說比較少關注.

所以說,我們不用太在乎我們做事時,別人是怎樣看我們的.其實,他們都只是在關注他們自己做的事,他們很少理會你的.所以,不用擔心,大膽把自己想做的做出來,大膽去改善自己做的東西就行了.

相信你一定可以進步的.慢慢來啦!前路是光明的.

我生性懦弱,怎麼改變

5樓:人生無處不風景

有句俗話叫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性格本身不大容易徹底改變,但通過努力可以逐步完善。

你認為自己懦弱,可以通過增強自己的自信來逐步完善自己。其實每個人都或多或少有過自卑心理。因為人不是完美的,不可能方方面面都出類拔萃,當看到別人這方面比自己強時,可能心理上就會產生自卑。

但有的人善待自卑,發現自己的不足努力彌補,慢慢開始變得自信,有的人可能會被自卑壓得直不起腰,苦苦掙扎。

克服自卑需要一個過程,需要你逐漸建立起自信,而自信是靠積累經驗,獲得成功來形成的.你可以先從細節抓起,從小事做起,儘量做成功,一個成功後,再努力把下一件事做好,即使犯點小錯,或者失敗也不要苛求自己,總結教訓,把後面的事做好.漸漸地,你就會獲得越來越多的誇獎,自信也就越來越多.

那時,將是一個與現在完全不同的你. 從現在做起,一步一步,改變自己吧.

6樓:匿名使用者

懦弱不是問題,也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迷失,無所進退!

如何不懦弱。求解。很懦弱怎麼辦?

我看你並不是天生自卑 可能就是膽小引起的怯弱,久而久之了就形成自卑。其實沒什麼 膽小的人 某種意義上來說是心地善良 純真的表現呢o o 1瘦,假如不是營養不良就沒事 去醫院做個檢查 聽聽醫生說說你該吃些什麼。2關於外號,呵呵,我不知道,不過我在高中有30多個外號,畢業時我還記在筆記本里,那是我高中美...

懦弱的性格怎麼改變,如何改變懦弱的性格

回答親 微笑 您好!我是情感導師 明月心心兒 具備教師資格證,有多年從教經驗。目前,在一些大型文學網任 主編,兼文學網社團總編。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 正在整理答案。人工正在打字中,五分鐘之內及時回覆您 請耐心等待一下哦!親,我們正在進行一對一交流,正在為您打字中,不要著急哦 性格懦弱不可怕,可怕的是...

男孩性格懦弱怎麼辦,男孩子性格懦弱怎麼幫助他改變?

可能是性格使然吧,要改變一個人還是比較難的,或許你自己要強,對別人要求也高,但每個人都是不同的,除非這個男的自己想改變,你要去改變他,只會適得其反!男孩子性格柔弱怎麼辦?星知計劃 您好,這個問題由我來為您男孩子愛哭,性格懦弱首先理解孩子,對孩子多些同理心對於敏感型的孩子,他們感受到的痛苦會比其他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