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鷹捉小雞的意思是什麼,「老鷹捉小雞「的遊戲有什麼道理?

2021-05-26 08:44:58 字數 1866 閱讀 7680

1樓:南邕

老鷹捉小雞是傳統遊戲。

老鷹捉小雞,俗稱「黃鷂吃雞」,又叫「黃鼠狼吃雞」,是一種多人蔘加的益智娛樂遊戲,在戶外或有一定空間的室內進行。這種遊戲,對發展學生靈敏性和協調能力,培養學生合作練習,合作意識有一定的促進作用。

遊戲開始時前先分角色,即一人當母雞,一人當老鷹,其餘的當小雞。小雞依次在母雞後牽著衣襟排成一隊,老鷹站在母雞對面,做捉小雞姿勢。遊戲開始時,老鷹叫著做趕雞運作。

母雞身後的小雞做驚恐狀,母雞極力保護身後的小雞。老鷹再叫著轉著圈去捉小雞,眾小雞則在母雞身後左躲右閃。

遊戲規則

以猜拳定出老鷹、雞媽媽、小雞仔,雞媽媽後面依次是小雞仔,「老鷹」不許推雞媽媽,只能跑動避開雞媽媽,抓到雞媽媽後面第三個以後的「小雞」,即為一次遊戲結束。雞媽媽可以抓、拽、推、抱「老鷹」,張開雙臂跑,儘量擋住「老鷹」。雞媽媽在攔的同時,可以大聲喊著老鷹從哪邊過來了等話語,告訴自己身後的小雞仔們。

雞媽媽的身體為防止老鷹的捕捉,可以左右移動,在雞媽媽身體左右移動的同時,雞媽媽身後的小雞仔們也隨著以相同方向來轉動,萬一老鷹突破了雞媽媽的防線,快要抓住最後面的小雞仔時,小雞仔立即蹲下,雙手捂住耳朵,這樣老鷹得重新站在雞媽媽的前面,遊戲就不得不重新開始。「小雞」依次抓住雞媽媽或前面「小雞」的衣服,跑動避開「老鷹」的抓捕。如小雞散開,即為一次遊戲結束。

下一次開始時,被抓住或散開的「小雞」做「老鷹」,排尾的「小雞」做老鷹,原來的「老鷹」排在雞媽媽後,原排尾倒數第二的「小雞」排在原「老鷹」之後。

遊戲啟示

在這個遊戲中,只要玩下去,勝利一方必屬於老鷹無疑。因為主動權完全掌握在老鷹手中,母雞除了可以防守,毫無進攻之可能。這 倒也符合事實,但這個遊戲還有一個重要規則,那就是老鷹不可侵犯母雞,這才使得母雞對小雞的護衛成為可能。

《老鷹捉小雞》還是一首兒歌,共11句歌詞。

老鷹抓小雞 歌詞:

老鷹抓小雞 老鷹抓小雞

哎喲喲 老鷹跑東又跑西

小雞跟著母雞跑呀

哎喲喲 哎喲喲 躲過來又躲過去

躲呀躲過去 哎喲哎喲喲

老鷹抓小雞 老鷹抓小雞

哈哈哈 老鷹累得直喘氣

老鷹抓雞抓不著呀

哈哈哈 哈哈哈

小雞團結得勝利呀得勝利

哈哈哈 哈哈

2樓:

您好,老鷹捉小雞:一個童年遊戲,老鷹要抓小雞,而母雞要負責擋在小雞前面護住小雞避免被老鷹吃掉。

「老鷹捉小雞「的遊戲有什麼道理?

3樓:善良的樂觀

做老鷹要勇敢執著,做母雞要有愛心,用力保護孩子,小雞們要聽媽媽話,要互相幫助,團結一致,誰要不專心,就會被老鷹捉到。

1、老鷹捉小雞,俗稱「黃鷂吃雞」,又叫「黃鼠狼吃雞」,是一種多人蔘加的益智娛樂遊戲,在戶外或有一定空間的室內進行。這種遊戲,對發展學生靈敏性和協調能力,培養學生合作練習,合作意識有一定的促進作用。

2、遊戲開始時前先分角色,即一人當母雞,一人當老鷹,其餘的當小雞。小雞依次在母雞後牽著衣襟排成一隊,老鷹站在母雞對面,做捉小雞姿勢。遊戲開始時,老鷹叫著做趕雞運作。

母雞身後的小雞做驚恐狀,母雞極力保護身後的小雞。老鷹再叫著轉著圈去捉小雞,眾小雞則在母雞身後左躲右閃。

夢見老鷹抓了好多雞在空中飛著結果小雞掉到我家好多啥意思?

4樓:冉趣人生向前衝

這個夢說嘛,你有一個遠大的理想。平時正在努力著。

5樓:遙控東方龍

你有一筆意外之財匯。

6樓:李星

夢見老鷹抓了好多雞在空中飛著接過小雞掉到我家好多啥意思這個也沒有什麼意思了做個夢而已啦

老鷹捉小雞作文,老鷹捉小雞作文

保護好小雞,保護好小雞!一群孩子在院子裡開心地嬉戲,笑聲衝破雲天。這是週日上午,小夥伴們早早聚集在一起,首先玩的遊戲就是 老鷹捉小雞 首先我自封為 老鷹 李丹長得大一點,做了 雞媽媽 其他人嘛自然都是 小雞 了。遊戲開始了。我作為 老鷹 撲來撲去,心裡盤算著怎樣抓到小雞。可是 雞媽媽 緊緊地護著小雞...

老鷹捉小雞作文,老鷹捉小雞作文二十字

老來鷹捉小雞 的遊自戲真好玩!老師一說 bai出遊戲的名稱,教du室裡沸騰起來,彷彿快zhi要 了。老師dao說 誰想當老鷹?同學們爭先恐後地舉著手,說 我!我!我!老師掃視了一下,指著我說 就你吧。看看你捉小雞的本領怎麼樣?我胸有成竹地拍拍胸脯說 沒問題。老師帶著同學們來到操場上,老師當母雞,後面...

玩老鷹捉小雞作文,小學生老鷹捉小雞作文300字 四篇

回答 玩老鷹捉小雞作文,是一個生動好作文,同時還可以與小朋友互動的好遊戲,可以很好跟朋友互動的作文 今天,老師和我們到操場上玩 老鷹捉小雞 遊戲開始了。一個同學扮演 老鷹 老師扮演 雞媽媽 我們呢?就扮 小雞 老鷹跑到這,跑到那,一直想捉幾隻小雞。雞媽媽卻張開翅膀,保護自己的孩子。小雞也都跟著雞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