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鷹捉小雞可有趣了總分怎麼寫一段話

2023-05-28 08:55:07 字數 1583 閱讀 7251

1樓:桂林先生聊生活

老鷹捉小雞可有趣了總分寫一段話如下:

遊戲需要至少三個人,一人當母雞,一人當老鷹,其餘的當小雞。小雞依次在母雞後牽著衣襟排成一隊,老鷹站在母雞對面,做捉小雞姿勢。遊戲開始時,老鷹叫著做趕雞運作。

母雞身後的小雞做驚恐狀,母雞極力保護身後的小雞。老鷹再叫著轉著圈去捉小雞,眾小雞則在母雞身後左躲右閃。

以猜拳定出老鷹、雞媽媽、小雞仔,雞媽媽後面依次是小雞仔,「老鷹」不許推雞媽媽,只能跑動避開雞媽媽,抓到雞媽媽後面第三個以後的「小雞」,即為一次遊戲結束。雞媽媽可以抓、拽、推、抱「老鷹」,張開雙臂跑,儘量擋住「老鷹」。

雞媽媽在攔的同時,可以大聲喊著老鷹從哪邊過來了等話語,告訴自己身後的小雞仔們。雞媽媽的身體為防止老鷹的捕捉,可以左右移動,在雞媽媽身體左右移動的同時,雞媽媽身後的小雞仔們也隨著以相同方向來轉動,萬一老鷹突破了雞媽媽的防線。

快要抓住最後面的小雞仔時,小雞仔立即蹲下,雙手捂住耳朵,這樣老鷹得重新站在雞媽媽的前面,遊戲就不得不重新開始。「小雞」依次抓住雞媽媽或前面「小雞」的衣服,跑動避開「老鷹」的抓捕。

如小雞散開,即為一次遊戲結束。下一次開始時,被抓住或散開的「小雞」做「老鷹」,排尾的「小雞」做老鷹,原來的「老鷹」排在雞媽媽後,原排尾倒數第二的「小雞」排在原「老鷹」之後。

在這個遊戲中,只要玩下去,勝利一方必屬於老鷹無疑。因為主動權完全掌握在老鷹手中,母雞除了可以防守,毫無進攻之可能。這倒也符合事實,但這個遊戲還有一個重要規則,那就是老鷹不可侵犯母雞,這才使得母雞對小雞的護衛成為可能。

2樓:冉軒姐

老鷹捉小雞可有趣了!老鷹捉小雞至少要四個人玩一個,當雞媽媽剩下兩個當雞寶寶,還有一個人當老鷹。雞媽媽要站在最前邊保護那兩隻小雞,老鷹就負責抓那兩隻小雞,但是老鷹不能抓雞媽媽。

雞媽媽也不能抓老鷹。雞媽媽只能保護那兩隻小雞,總之,老鷹抓小雞可有趣了。

描寫玩老鷹捉小雞的作文最後一段怎麼寫?

3樓:ml花影斜垂

你好,可以這樣寫作文的最後一段:

老鷹捉小雞的遊戲真有意思,不僅讓我們學會了團結合作,還告訴我們只有開動腦筋才能抓住「小雞」,我愛「老鷹捉小雞」。

老鷹捉小雞遊戲的動作和神態描寫的作文段落

4樓:楓只愛麗麗

老鷹捉小雞。

一天,小明請他的朋友去玩老鷹捉小雞的遊戲。小明請了一個女孩子當雞媽媽,小明又請了一個女孩子當裁判。於是雞媽媽左擋右擋的保護著小雞們,老鷹不停的抓。他們度過了難忘的一天。

作文二:老鷹捉小雞。

昨天下午,我和同學在草坪上玩老鷹捉小雞的遊戲。

我扮老鷹,小雪扮雞媽媽,其他同學扮小雞。我一會兒向左跑,一會兒向右跑去捉小雞。雞媽媽跑去跑來地保護小雞,小雞躲來躲去。

我們昨天下午玩得很開心。

老鷹捉小雞作文,老鷹捉小雞作文

保護好小雞,保護好小雞!一群孩子在院子裡開心地嬉戲,笑聲衝破雲天。這是週日上午,小夥伴們早早聚集在一起,首先玩的遊戲就是 老鷹捉小雞 首先我自封為 老鷹 李丹長得大一點,做了 雞媽媽 其他人嘛自然都是 小雞 了。遊戲開始了。我作為 老鷹 撲來撲去,心裡盤算著怎樣抓到小雞。可是 雞媽媽 緊緊地護著小雞...

老鷹捉小雞作文,老鷹捉小雞作文二十字

老來鷹捉小雞 的遊自戲真好玩!老師一說 bai出遊戲的名稱,教du室裡沸騰起來,彷彿快zhi要 了。老師dao說 誰想當老鷹?同學們爭先恐後地舉著手,說 我!我!我!老師掃視了一下,指著我說 就你吧。看看你捉小雞的本領怎麼樣?我胸有成竹地拍拍胸脯說 沒問題。老師帶著同學們來到操場上,老師當母雞,後面...

老鷹捉小雞的意思是什麼,「老鷹捉小雞「的遊戲有什麼道理?

老鷹捉小雞是傳統遊戲。老鷹捉小雞,俗稱 黃鷂吃雞 又叫 黃鼠狼吃雞 是一種多人蔘加的益智娛樂遊戲,在戶外或有一定空間的室內進行。這種遊戲,對發展學生靈敏性和協調能力,培養學生合作練習,合作意識有一定的促進作用。遊戲開始時前先分角色,即一人當母雞,一人當老鷹,其餘的當小雞。小雞依次在母雞後牽著衣襟排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