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品對人有什麼效果,保健品對人體到底有什麼作用?

2021-05-26 12:46:34 字數 5224 閱讀 8529

1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是有七大類營養素構成的: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糖類)、膳食纖維和水。人平時是通過飲食來補充這七類物質的。

生活中由於各種問題的存在,導致我們在飲食中獲得的營養素不足或不均衡。1、高產作物和化肥導致我們吃的食物中的營養素水平下降。2、不良習慣(吸菸、喝酒、熬夜等)造成營養素的流失。

3、年齡的增長造成營養素(如鈣)流失。4、年齡增長造成食慾下降,消化吸收能力下降。5、偏食挑食造成營養不均衡。

6、各種化學新增劑的分解、排洩導致營養素支出增加。7、長期使用藥物導致營養素支出增加。……

鑑於以上情況,人體每天必需的各種營養素補充要麼不足,要麼不夠均衡,而這兩種情況均會影響到人體的健康。因此,除了合理調整飲食結構(很少有人能夠做到飲食均衡)以外,合理地補充營養素也是維持人體健康所必需的。

不同於藥物的是,營養素的補充,很難立刻見到效果,而是需要很長的時間才能收到效果,而且即便是有效果,補充營養素的人也不容易感覺到(除非他非常的細心)。所以營養素要麼不補充,要補充,就需要補充一個較長的週期。

營養素雖然不是藥物,但也不能隨便補充。有些營養素補充得過量,也會帶來非常大的***。營養素補充的目的是營養均衡,不缺的亂補,缺乏的不補,反而適得其反。

因此在補充營養素之前,最後諮詢營養師,在營養師的指導下進行補充。

2樓:戰無不勝

保健品 不是藥品,這是現在的中國人都走進了誤區,總是想讓保健品會起到什麼作用,其實大部分的人會有感覺,很大一部分都是心理作用,病是養好的而不是用藥品治好的

3樓:以諾生物製藥****

保健食品可以介紹用途呢,但是不能涉及到以下幾種情況:

1.宣傳上,嚴禁使用醫療用語,或者易與藥品相混淆的用語,禁止宣傳療效。

2.嚴禁宣傳改善和增強性功能的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經濟狀況的改善,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健康意識的增強,人們在飲食方面已不只是吃飽、吃好,而且還要求飲食符合營養學要求,有益於強身健體。因而,除了美味佳餚外,各式各樣的保健食品也就應運而生了。

目前,各國對保健食品的具體提法大同小異,但基本認識還是比較一致的,歸納起來主要有三點:

一、保健品的組成成分能用於疾病的預防或維持人體健康;

二、純天然、無汙染、不含新增劑;

三、低糖、低脂肪、低熱量、低鹽、低膽固醇。

目前,在市場上我們隨處都可看到琳琅滿目的各式各樣的保健食品,一些功能單一,一些功能較為全面。人們在選擇保健食品時應根據自身的健康狀況和年齡而定,如無明顯疾病,應選擇營養成分和功能儘可能全面的為宜。

草本生物保健品作為一種營養全面,功效突出的保健品,是我們保健養生的首選。

5樓:匿名使用者

2樓回答很詭異 有明顯問題那就吃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別吃,多是忽悠人的,還是鍛鍊身體是正道。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保健品對人體健康影響不同.

如果沒有明顯問題,不建議吃.

8樓:

大多數保健品只能起到提高免疫力的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效果因人而異,吃多也無益。

保健品對人體到底有什麼作用?

10樓:離殤之

保健品是介於食品和藥品之間的東西,當飯吃不飽,當藥不治病,所以,更多地強調「長期效果」或類似於「食補」概念——如xx食品天然萃取等。推銷人員也多偷換概念的強調「營養均衡」等理論,其實,所有保健品中的營養成分我們常見的食品中都有,只是多數人不掌握其營養成分,為求方便二購買保健品。但是,很多人購買保健品時忽視了自身體質特點,甚至出現「超標進補」的情況。

所以,好壞不是簡單一兩句話能說清的,在此還是建議定期體檢後,根據各自身體情況針對性考慮各自的保健選用。

很多保健品誇大功效宣傳,還隱瞞毒其***,說保健品沒有毒***這是無稽之談,很多保健品是有毒***的。

人工做出來的製劑也會貴很多,本來通過正常的飲食就能得到的營養,但買製劑就會很貴,效果卻是一樣。比如現在有一種保健品叫蛋白粉,蛋白粉的成分也就是蛋白質,蛋白質通過喝牛奶,吃雞蛋,吃肉完全可以獲取,有什麼必要吃蛋白粉?不管是什麼樣的蛋白粉營養都一樣.

保健品不可以長期服用,保健品畢竟營養成分單一,好的身體需要多種營養,只吃一種營養品會使身體營養單一,對健康造成負面影響,建議你權衡利弊,必要時加強全面營養,以保持健康身體.

11樓:紅皮的行

你好,我覺得保健品對人體有傷害作用。

所謂保健品不過是人們自我感覺會有保護作用,是藥三分毒。

我家人平常喜歡吃鈣片還有補藥,我個人覺得多吃飯比什麼都好。

保健品吃完會讓人心裡覺得我吃了,會延年益壽。但是現在市面上的很多保健品都是假的,建議還是少吃。

謝謝提問,望採納哦。

12樓:匿名使用者

保健品對人有多大的作用呢?我感覺是沒有啥很大的作用的,人體的保健品都是需要人體合成各種各樣的保健品的,合種各樣過這樣的嚴肅的很多很多營養都是要靠人體合成的,並不是吃保健品就可以補充什麼東西的了,比如說那些蛋白膠原蛋白,膠原蛋白或者蛋白這些東西是需要人體合成的,所以呢稱這些保健教人保健品都是沒有什麼作用的。一定要自己多吃各種各樣的菜青菜,各種各樣的種類繁多的青菜肉類,各種各樣的營養才能夠到達到身體才能幹合成各種各樣的保健。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我來回答你,為你解惑。

首先,保健品,一般都是人體需要的微量元素等的保健品。現在「藥店」賣的保健品,一般都是,維生素還有微量元素。這些保健品就是為了提高人體所需的物質。

對人體,特別是老年人非常的有用的。

譬如:補鈣的,老年人到了一定年齡,身體鈣質大量流失。這樣就得通過補鈣來完成,一般老年人都在補充鈣質這類的保健品對人體有益。

再比如,生長發育期的孩子都需要補充微量元素,來達到身體正常的需求。如果孩子缺乏鋅對骨骼發育還有大腦發育,都會有傷害的。

很多保健品生產廠家,會用「抗癌,**癌症療效」來誇***品的作用,這是國家明確禁止的。保健品,不是藥物,如果人體真的有問題了,必須得去醫院,讓大夫通過你的症狀開具的藥物才能**疾病的。

保健品,只是輔助產品。它沒有任何的療效,只是幫助身體吸收日常所需要的物質。千萬,不要盲目的相信保健品。如果過量攝入人體所需的物質,對人體也是有傷害的。

保健品作為一款,幫助身體健康的食物,也是不錯的選擇,但是如果長期食用***也非常的顯著的。

綜合上述,保健品可有可無的東西,千萬不要太迷戀它的療效!

14樓:匿名使用者

保健品,全名「保健食品」,是「聲稱具有特定保健功能或者以補充維生素、礦物質為目的的食品,即適宜於特定人群食用,具有調節機體功能,不以**疾病為目的,並且對人體不產生任何急性、亞急性或者慢性危害的食品。」

保健品有直接治病的功效嗎?

提到保健品,我們首先聯想到的是各種維生素藥丸。沒錯,各種礦物質、維生素是保健品的一大類,國外一般稱為「膳食補充劑」,以補充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物質,不以提供能量為目的的產品,主要作為食物營養成分攝入不足的補充。

顯然,保健品的作用主要是養生保健,不是直接**疾病。

保健品的安全和有效性不如藥品

與藥品對疾病同時具有安全性和有效性的特性不同,保健品不得涉及對疾病的預防和**功能,不能以任何宣傳形式使人們產生這樣的誤解,保健品說明書必須標明「本品不能代替藥物」。

保健品強調的是「聲稱」具有保健功能,然而評價保健功能如何是具有一定彈性的,跟保健品申報廠家的誠信關係很大。

為什麼很多人相信保健品是「神藥」

很多人寧願**購買保健品,一方面是相信其作為食品的安全性,另一方面是看到了其宣傳的快速見效,將其奉為「神藥」。

有些患者服用保健品後,感覺症狀減輕了,不排除保健品大肆宣傳療效給人們的心理暗示作用。

另外,對「保健」功能的界定是一個較為模糊的概念,如同吃飯、睡覺和運動一樣,雖然也具有很好的保健功能,但是卻不能快速有效的體現。

gif於是,一些不良商家為了追求利益,在宣傳保健品安全無***的同時,違法新增一種或者多種具有降壓、降糖、降脂等效果的西藥處方藥,消費者使用後效果明顯,很容易被「神藥」所矇蔽,不惜重金購買使用。這些新增藥物的使用不當,輕則延誤病情,重則危及生命!

gif如何科學對待保健品?

我們並不片面否定保健品本身應有的效果,但是對於市面上非正規廠家生產的某些「特效」保健品,消費者需要格外提高警惕,並拒絕購買。

保健品可以看做一日三餐之外的「小點心」,成為規律的生活、正確的鍛鍊和美好的心情的輔助品,在身體狀態欠佳時適當調劑。

然而,生病了就應該及時就醫,按照醫囑接受專業的藥物**,這是最安全、最經濟有效的方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實質性的幫助。只是廣告做得好。誇大了事實。不如自己強身健體,增強體質。

16樓:騎驢抓魚的貓

保健品對人體到底有什麼作用?嚴格上來講,現在的保健品都屬於某種食品,對人體的健康有一定的幫助,但絕對不是像某些廣告所吹噓的那樣包治百病。

所以我們可以把保健品視為某種食品,就跟正常的食物是一樣的,吃了食物就會有某些營養成分會被身體吸收,對身體肯定就會有幫助,保健品其實是類似的功效。

17樓:匿名使用者

保健品對人體的作用是非常小的,主要是補充一些微量元素和維生素,這些對於人的身體健康來說只是起輔助的作用。人的身體是否健康主要依靠的是自身的免疫力,而免疫力的提高主要靠運動和六大營養素。

18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保健品對於人氣是有兩個功效,第一個功效就是說補充人體所必需的元素,有些人知道身體中缺乏一些必需的氨基酸,維生素c等等等等,那麼保健品的話,它富含這些元素的話,就一把補足了,這就是保健品的功效。

趙其實就是一個心理暗示的功效,為什麼有那麼多人相信這個保健品為什麼呢?因為就是在於他們相信這個功效,很多人花很多錢去買保健品,但吃的不一定有效果,但是他心裡上面滿足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所需

營養素: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礦物質。與之相關的保健品可以視作營養補充性保健品。

代表型產品:維生素(a、c、b、e)、礦物質(鈣、鐵、鋅、硒)、蛋白質粉。

不是人體所必須的,但是對人體具有一定的調理功能,能夠使人體在某些方面功能得到增強。

代表性產品:膠原蛋白、褪黑素、蜂膠、螺旋藻、葡萄籽、大豆異黃酮、魚油、卵磷脂等。

20樓:匿名使用者

保健品對於人體的作用是要因人而異的,有的保健品能夠起到一定的營養物質和促進新陳代謝保健的作用,有的人品對於一些人群則沒有作用,甚至有反作用

保健品對身體有好處嗎長期吃保健品對身體有害嗎

因人而異!因保健品而異!絕大大部分保健品是需要仔細甄別的,有的就是假冒偽劣!單就都是 而言,也是要分人分保健品的,同樣的保健品或許有的人吃了吸收其營養,有的吃了身體不吸收!保健品的好壞,在其質量 的情況下,主要還是看它被不被人體吸收!吸收的才是營養,不吸收吃的再好也沒用!另外,保健品只是一種加速補充...

老年人吃什麼保健品好,老年人吃什麼保健品比較好啊

你好 我覺得需要了解老年人身體消瘦的原因.而主要的原因就在於腸道系統的消化和吸收功能降低,所以一開始就算你吃很有營養的食品有難有成效.因此,首先需要做的是提高腸道的消化吸收功能.建議 可以平常適量多吃一些蘋果,橘子,山楂等帶一些酸性的食物.但是如果您對酸性食物不適應的話,可以選擇比如花生,香蕉,或者...

吃什麼保健品能讓面板變好,吃什麼保健品對身體面板好

臉色發黃是脾胃不和的表現,調理一下脾胃就會好的,到我的空間瞭解一下吧,可以調脾胃,美 建議食用和胃 美康寶 伊美姿 春歸.市面上的保健品五花八門,吃的時候一定要對自己想要調理方面的症狀。如果想調理 就適當吃點紫光葡萄籽油 維生素e 維生素c,都是可以的。如果條件允許,最好最快最持久的產品就是酵素。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