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久做一次胃鏡,有慢性非萎縮性胃炎

2021-05-26 15:41:58 字數 2555 閱讀 6826

1樓:匿名使用者

得了胃病飲食上要注意以下11條原則:

1.少吃油炸食物:因為這類食物不容易消化,會加重消化道負擔,多吃會引起消化不良,還會使血脂增高,對健康不利。

2.少吃醃製食物:這些食物中含有較多的鹽分及某些可致癌物,不宜多吃。

3.少吃生冷食物刺激性食物:生冷和刺激性強的食物對消化道黏膜具有較強的刺激作用,容易引起腹瀉或消化道炎症。

4.規律飲食:研究表明,有規律地進餐,定時定量,可形成條件反射,有助於消化腺的分泌,更利於消化。

定時定量:要做到每餐食量適度,每日3餐定時,到了規定時間,不管肚子餓不餓,都應主動進食,避免過飢或過飽。飯後喝一杯常胃寶茶,助消化、調理腸胃、健脾益胃。

5.溫度適宜:飲食的溫度應以「不燙不涼」為度。

6.細嚼慢嚥:以減輕胃腸負擔。對食物充分咀嚼次數愈多,隨之分泌的唾液也愈多,對胃黏膜有保護作用。

7.飲水擇時:最佳的飲水時間是晨起空腹時及每次進餐前1小時,餐後立即飲水會稀釋胃液,用湯泡飯也會影響食物的消化。

8.注意防寒:胃部受涼後會使胃的功能受損,故要注意胃部保暖不要受寒。

9.避免刺激:不吸菸,因為吸菸使胃部血管收縮,影響胃壁細胞的血液**,使胃黏膜抵抗力降低而誘發胃病。應少飲酒,少吃辣椒、胡椒等辛辣食物。

10.補充維生素c:維生素c對胃有保護作用,胃液中保持正常的維生素c的含量,能有效發揮胃的功能,保護胃部和增強胃的抗病能力。因此,要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

2樓:九方子安

我是慢性非萎縮性胃炎,多久做一次胃鏡合適。

3樓:閻拾柒

胃鏡是胃部的常規檢查。1、對於健康年輕人,若沒有腹部不適症狀,可3-5年做一次,作為常規的檢查;老年患者時間可稍微縮短,在1-2年做一次胃鏡檢查。2、若患者有腹部不適,可立即就診於消化內科,遵醫囑在需要時做胃鏡檢查。

若胃鏡發現有潰瘍、息肉等良性疾病時,可在給予**後1-3也月複查一次。若複查結果正常,可半年至1年複查一次,之後可3-5年做一次胃鏡,當作常規體檢。3、若胃鏡發現萎縮性胃炎、胃腺瘤樣息肉、胃癌等惡性病變時,應當立即處理後於術後1、3、6、12個月分別複查一次,之後也仍需要每半年至1年複查一次,期間若有便血、腹痛等不適症狀時,應當立即複查胃鏡。

今天做了胃鏡結果慢性非萎縮性胃炎會癌變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人80%都會有胃炎,輕重程式不同面已。腸胃是我們吸收營養的器官,如果出問題,身體營養跟不上,以後慢慢的會出大問題。癌變也是可能之一。

現在既然已經發現,建議馬上**:

到醫院看看,先吃點藥緩解一下。

要徹底治好一定要慢慢養,從現在開始改變飲食習慣,多吃粥湯類食物,儘量清淡,少油膩,油少鹽,少辛辣,少吃粘性強不好消化的食物,另外少食多餐,每次吃七八分飽即可。還有很重要一點,食物入口時溫度不能太高,溫熱即可。

另外,加強鍛鍊身體,提高新陳代謝。

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保持健康。

5樓:

非萎縮性胃炎是一種由多種**引起的胃粘膜慢性炎症。與萎縮性胃炎不同的是,有胃黏膜的萎縮性改變,但還沒達到萎縮性胃炎的診斷標準。表現為上腹部隱痛、脹滿、噯氣,食慾不振,或消瘦、貧血等,無特異性。

在日常生活中,非萎縮性胃炎如果伴有幽門螺旋桿菌,需要三聯或四聯進行配合**,對於非萎縮性胃炎以及長期胃病老不好,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儘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儘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6樓:萌萌地剛好

機率很小,非萎縮性胃炎是一種由多種**引起的胃粘膜慢性炎症。與萎縮性胃炎不同的是,有胃黏膜的萎縮性改變,但還沒達到萎縮性胃炎的診斷標準。表現為上腹部隱痛、脹滿、噯氣,食慾不振,或消瘦、貧血等,無特異性。

非萎縮性胃炎也叫淺表性胃炎,在慢性胃炎的比例當中應該是佔90%以上,也就是絕大多數人,如果做胃鏡都可以有黏膜充血、水腫,被診斷為淺表性胃炎,也就是非萎縮性胃炎。

非萎縮性胃炎如果伴有幽門螺旋桿菌,需要三聯或四聯進行配合**,在日常生活中,對非萎縮性胃炎長期不好,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儘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不要經常性的熬夜,飲食上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前幾天去做了胃鏡,結果是慢性非萎縮性胃炎,這個嚴重麼?然後去做了個c13測試,說我有細菌,達到20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糜爛性胃潰瘍,也吃的你說的這幾種藥。付作用很大,手發抖,為了病好堅持吃了很長一段時間,好像好了我就沒吃藥了,過段時間又老樣子了,也不知怎到辦,那藥長期吃一定會更壞事。

8樓:匿名使用者

把藥停了,喝三天小米粥,禁忌魚辣硬生冷食物

9樓:未出現的戈多

不嚴重。現代人的常見病。細菌也是常見的幽門螺旋桿菌。沒事的。注意飲食就行。清淡,好消化的,定期複查。少飲酒,少吃辣。

10樓:南宮雨嫣

開藥的時候醫生都會告訴你的呀,嚴重的話就去問他

慢性非萎縮性胃炎可以做胃鏡嗎

長期的飲食結構不合理,生活無律,讓寒溼之氣逐漸累積增多,陰陽失調,膽囊收縮機能減弱,膽汁減少,食物停留過久,出現胃腸不適,部分膽汁逆行入胃,返流入胃的膽汁與胃酸作用對胃黏膜憑障產生破壞形成胃的不適情況,膽往往是被忽視的,抽空到田間挖些苦菜茶,煮湯,趁熱喝,產地連雲港灌南,平時食東西清淡些少油,少食生...

慢性非萎縮性胃炎,檢查胃只能做胃鏡嗎

長期的飲食結構不合理,生活無律,讓寒溼之氣逐漸累積增多,陰陽失調,膽囊收縮機能減弱,膽汁減少,食物停留過久,出現胃腸不適,部分膽汁逆行入胃,返流入胃的膽汁與胃酸作用對胃黏膜憑障產生破壞形成胃的不適情況,膽往往是被忽視的,抽空到田間挖些苦菜茶,煮湯,趁熱喝,產地連雲港灌南,平時食東西清淡些少油,少食生...

非萎縮性胃炎吃多久藥,慢性非萎縮性胃炎吃多久藥

鏡檢所見 食道 黏膜光滑柔軟,血管紋理清晰,擴張度好,齒狀線清晰。賁門 粘膜光滑,未見異常。胃底 未見異常。胃體 粘膜光滑,色澤潮紅,未見潰瘍及出血。胃角 弧度存在,粘膜光滑柔軟,蠕動可。胃竇 粘膜紅白相間,以紅為主,小彎側散在多發小片狀糜爛,未見出血及潰瘍,蠕動尚可。幽門 呈圓形,開閉尚可,粘膜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