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非萎縮性胃炎,檢查胃只能做胃鏡嗎

2021-05-26 15:41:58 字數 580 閱讀 5480

1樓:

長期的飲食結構不合理,生活無律,讓寒溼之氣逐漸累積增多,陰陽失調,膽囊收縮機能減弱,膽汁減少,食物停留過久,出現胃腸不適,部分膽汁逆行入胃,返流入胃的膽汁與胃酸作用對胃黏膜憑障產生破壞形成胃的不適情況,膽往往是被忽視的,抽空到田間挖些苦菜茶,煮湯,趁熱喝,產地連雲港灌南,平時食東西清淡些少油,少食生冷油辣之物,少食熬夜,苦寒之物不宜食用。

2樓:萌萌地剛好

非萎縮性胃炎是一種由多種**引起的胃粘膜慢性炎症。與萎縮性胃炎不同的是,有胃黏膜的萎縮性改變,但還沒達到萎縮性胃炎的診斷標準。表現為上腹部隱痛、脹滿、噯氣,食慾不振,或消瘦、貧血等,無特異性。

非萎縮性胃炎也叫淺表性胃炎,在慢性胃炎的比例當中應該是佔90%以上,也就是絕大多數人,如果做胃鏡都可以有黏膜充血、水腫,被診斷為淺表性胃炎,也就是非萎縮性胃炎。

非萎縮性胃炎如果伴有幽門螺旋桿菌,需要三聯或四聯進行配合**,在日常生活中,對非萎縮性胃炎長期不好,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儘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不要經常性的熬夜,飲食上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非萎縮性胃炎伴膽汁返流吃什麼藥,非萎縮性胃炎吃什麼藥好有效

這種情況考慮屬於胃炎,伴有反流性食管炎的,這種情況的原因和炎症感染或者是飲食都是有關係的。這種情況是可以口服奧美拉唑 觀察的,避免吃生冷或辛辣的食物都有利於改善的,如果這種症狀繼續加重,最好是醫院 非萎縮性胃炎吃什麼藥好有效 飲食不注意節制制,生活差,讓外邪入侵,陰陽失調,膽囊收縮功能減弱,膽汁減少...

非萎縮性胃炎吃多久藥,慢性非萎縮性胃炎吃多久藥

鏡檢所見 食道 黏膜光滑柔軟,血管紋理清晰,擴張度好,齒狀線清晰。賁門 粘膜光滑,未見異常。胃底 未見異常。胃體 粘膜光滑,色澤潮紅,未見潰瘍及出血。胃角 弧度存在,粘膜光滑柔軟,蠕動可。胃竇 粘膜紅白相間,以紅為主,小彎側散在多發小片狀糜爛,未見出血及潰瘍,蠕動尚可。幽門 呈圓形,開閉尚可,粘膜皺...

萎縮性胃嚴惡化機率多大,萎縮性胃炎癌變幾率大嗎?

胃鏡的檢查對萎縮性胃炎而言非常重要,萎縮性胃炎在內鏡下會有一些非常典型的改變。根據您的描述及您的表現看考慮你存在有膽囊息肉的問題膽囊息肉的長期存在會有一定的癌變幾率。我建議你還是到正規醫院的肝膽外科就診看一下您的膽囊息肉的具體大小及程度然後考慮給予下一步 的問題可以考慮微創 萎縮性胃炎癌變幾率很是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