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飛機能在空中盤旋,為什麼老鷹能在空中盤旋

2021-05-26 21:16:46 字數 3502 閱讀 8815

1樓:在泰泰懷裡

要是飛機不能飛,幹嘛叫還要叫飛機?飛機在天上飛就是在空中盤旋!

2樓:

哪你說說,汽車為啥不在空中開

為什麼老鷹能在空中盤旋

3樓:匿名使用者

在高空搜尋獵物。空氣不是靜止不動的,他會有人們看不見的流動,這就是氣流。而老鷹的雙翅強勁有力,他們會利用氣流在高空長時間飛行,這樣即使飛很長時間也不會累。

而他們在空中長時間盤旋,也是為更好地搜尋和鎖定地面上的獵物。

4樓:匿名使用者

老鷹,也叫鳶,屬於小型猛禽。它性情凶猛,嘴呈黃色,上嘴彎曲,腿強健有力,腳上長有銳利的爪子,翅膀很大善於飛翔。老鷹是鳥類中飛得最高的,所以被認為是鳥類中的王者。

現在生活在城市中的人們通常只有在電視上才能夠看到鷹那矯健翱翔的身影,而讓人們奇怪的是,為什麼鷹在天上飛的時候明明沒有煽動翅膀,卻不會從天上掉下來呢?

這個奇怪的問題並不是出在鷹的身上,而是鷹懂得藉助大自然的力量。

眾所周知,地球上的空氣不是靜止不動的,而是迴圈不止地上升或下降。當空氣受熱,就會變成上升氣流,而冷空氣就會過來補充,這種上升和補充之間的流動就產生了風。鷹能夠在空中靜止不動地飛翔,就是借用了風的力量。

鷹利用氣流的流動飛翔,是非常了不起的飛行技巧,既可以飛行的很久,也可以因為長時間不用煽動翅膀而感覺不到疲憊。但凡是那些擅長乘風飄舉的鳥類,翅膀面積要比只依靠煽動翅膀飛行的鳥類要大一些,但是沒有任何的鳥類可以和鷹媲美。鷹類翅膀很寬,尾成扇形。

飛行時主要飛羽全部撒開;羽毛之間的深縫,可以防備狂風,在山峽的不穩定氣流中保持飛行穩定。

鷹正是得力於它那雙巨大且有力的翅膀,充分利用那些或上升或下降的氣流,才能在風中如此的自由翱翔。現代運動的滑翔機,就是根據這種仿生學原理製成的,讓運動員可以根據地形,巧妙地利用氣流進行滑翔運動。

但是鷹通常不是藉助著這股力量直來直往地飛翔,而是從山頂而下,在一個地方會突然盤旋著升高,然後整個身體都懸在了空中,這就是它在利用一股上升氣流的結果。當它升到一定的高度之後,它並不會保持在這個高度很久,因為氣流是流動著的,所以當它失去了上升氣流的支撐後,難以再保持在這個高度上,就會開始向下滑翔。

鷹在高空中看似非常悠閒的一圈一圈盤旋著的時候,通常都是在風和日麗的晴朗的白天。因為在這種天氣裡,大地的熱度會將大量的氣流受暖而升到天空中去,形成一種「直升風」。鷹特別擅長利用這種上升氣流優雅地盤旋著繞圈。

可是,鷹真的只是單純的在享受盤旋天空的樂趣嗎?不是的,它無時無刻不在盯著地面上的獵物。鷹的飛行速度非常快,再加上它那雙銳利無比的眼睛,可以看見數千米甚至更遠。

鷹超凡的視力原因在於它的眼睛構造比較特殊,每隻眼睛裡面的視網膜上,都有兩個**凹,而人類只有一個。所以鷹用於看東西的細胞要比人眼多出好多倍。而鷹和其他鳥類的眼睛一樣,在視網膜上都有一個梳妝體,可以讓眼睛裡的影象變得更加清楚。

所以,鷹擁有得天獨厚的翅膀去駕馭氣流,超凡脫俗的視力讓它即便是在高空中也能夠準確無誤地捕捉到地面上那些田鼠、兔子等體型較小的動物。它在空中盤旋並沒有看上去那麼自在,目光也是無時無刻不再搜尋地面上的食物啊!

飛機為什麼要在空中盤旋?

5樓:漫閱科技

有時飛機在空中盤旋,原因是多方面的,體育老師說的是一種情況,除此以外還有:飛機下降時,為了對準機場跑道,降落前飛行員必須對飛機的姿態不斷做出調整;有時機場上空天氣不好,能見度偏低時,飛機也只能轉圈等待空管的指揮,直到接到允許著陸的命令才能降落。如此等等情況,飛機都要在空中盤旋。

飛機為什麼能在空中盤旋?

6樓:大風大浪

飛機會在天空中能在空中盤旋的原因: 其中原因一是機翼的浮力 : 伯努力原理:

流體中,流速加快時,壓力會減弱,反之,亦然.因此,流體中的物 體會往流速快的地方移動.。原因二是:

機翼切面原理: 翼切面.上方距離較長,下方距離短.

空氣流線被翼切面分 成兩部分,兩方氣流於翼後方有相同速率,故通過上側的空氣流速較快,空氣 壓力較小而形成一向上的升力;總之飛機能在空中飛翔,其中主要是飛行的速度等等許多的科學道理。

7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你想不到,沒有他做不到

為什麼飛機在降落時都要在在空中盤旋啊

8樓:匿名使用者

飛機著陸的操縱原理

與起飛相反,著陸是飛機高度下斷降低、速度不斷減小的運動過程。 飛機從一定高度作著陸下降時,發動機處於慢車工作狀態,即一般採用帶小油門下滑的方法下降。飛行高度降低到接近地面時,必須在一定高度上開始後拉駕駛杆,使飛機由下滑轉入平飄這就是所謂「拉平」。

機拉平後,飛機速度仍然較大,不能立即接地.需要在離地0.5~1米高度上繼續減小速度,這個拉平後繼續減小速度的過程,就是平飄。在這個過程中,隨著飛行速度的不斷減小,飛行員不斷後拉駕駛杆以保持升力等於重力。在離地0.15~0.25米時,將飛機拉成接地所需的迎角,升力稍小於重力,飛機輕柔飄落接地飛機接地後,還需要滑跑減速直至停止,這個滑跑減速過程就是著陸滑跑。

  由上可見,飛機著陸過程一般可分為五個階段:下滑段、拉平段、平飄段、接地和著陸滑跑段。

9樓:小尼體育

為什麼很多飛機在降落時,都要在空中盤旋?專家:就是在浪費油

10樓:螢火i摘星

由於機場起降航線擁擠或氣象原因,飛機有時不能立即著陸,因此需要為這些飛機劃定一個飛行區域——「等待區域」。等待著陸的飛機就在該空域內盤旋。

11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目的,一個把速度降下來,飛機降落一般速度不能超過200米/秒,第二個就是對準跑道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飛機在確定這是不是它的著路地。

這樣摺紙飛機才能讓飛機在空中盤旋的最久!

13樓:匿名使用者

紙飛機要飛得遠、飛得快,有幾點要注意:

1)要儘量折得兩邊對稱,如果不對稱得話,飛機容易轉彎,就飛不遠了;

2)翅膀和機身的比例要恰當。機身小翅膀大,飛機升力是夠了,但重心上抬,投出去的飛機容易發飄;機身大翅膀小,重心過於下移,飛機就像飛鏢一樣,慣性十足,但卻失去了飛行滑翔的行程,彷彿是扔出去的紙團。正確合理的翅膀和機身比例要根據紙飛機的形狀和紙張的質地決定,多試幾次就能找到最佳比例;

3)注意前後的平衡。機頭太重,飛機容易一頭紮在地上;機頭太輕,又容易造成機頭上翹,導致失速。通過調整紙飛機的外形,或用紙條或膠帶進行適當的載入(如果允許的話)可以調節飛機的平衡;

4)最後說一點,紙飛機的投擲也很有講究:不要側風投飛,不然容易被刮偏;順風投擲也沒有足夠的動力;最好是迎著不太強的正面逆風投擲,投出的角度稍大於水平角度,約15度左右,飛機要平穩向前送出,到最後一刻才自然脫手,那樣飛得最遠。

紙飛機誰都會折,即使你看了圖也無法做得跟我的一樣,我就不發圖了,關鍵還是自己多摸索,找出最佳的紙飛機結構和投擲的力度。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翅膀越大,就不容易飛起來,因為翅膀越大的話,重量就越大。就不容易飛起來呀!

飛機為什麼能在空中盤旋,為什麼老鷹能在空中盤旋

飛機會在天空中能在空中盤旋的原因 其中原因一是機翼的浮力 伯努力原理 流體中,流速加快時,壓力會減弱,反之,亦然.因此,流體中的物 體會往流速快的地方移動.原因二是 機翼切面原理 翼切面.上方距離較長,下方距離短.空氣流線被翼切面分 成兩部分,兩方氣流於翼後方有相同速率,故通過上側的空氣流速較快,空...

為什麼燕子傍晚會全部出來集合在空中盤旋呢

傍晚小昆蟲比較活躍,所以燕子傍晚出來是撲食的 1 小時前 wstah3 二級 傍晚小昆蟲比較活躍,所以燕子傍晚出來是撲食的 同意樓上的意見。為什麼燕子會在空中盤旋?扯淡,事實上,是燕子要在這一家安家了,或者就是燕子的寶寶長大了,可以飛了,然後她們就要舉行一個儀式,幫助她們的寶寶學會飛翔!燕子吃空中飛...

飛機為什麼能飛上天?為什麼飛機能飛上天

這涉及空氣動力學 運動學 類生物技術 是個很複雜的問題 我也是略懂就不好意思說一下啊 首先飛機是類生物學的傑作 飛機源自飛禽 按照飛禽地結構製造出來 安裝動力只是提供前進地動力 真正起作用地還是流線型地構造和平衡地尾翼 在飛上天地過程中 動力向前 而空氣在飛機向前飛地過程中形成阻力 磨擦力 以及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