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飛機一般不會與鳥相撞,為什麼飛機在空中不會相撞

2021-05-26 23:41:56 字數 5468 閱讀 1753

1樓:

坐過飛機的人都會知道,飛機的飛行速度非常快,比如客機一小時就可以飛行918公里,而鳥類的飛行速度當然不能和飛機相提並論,一隻飛行最快的鳥一個小時只能飛行五六十公里。當鳥兒和飛機相撞就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情,因為飛機的飛行速度太快,差不多是以一千多公里的速度撞到飛機,這樣的威懾力是十分龐大的。

善於研究飛機的人就會發現,飛機上有一個白色的螺旋線,這個東西在飛機飛行的時候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其實早期設計飛機的人就設想過如果飛機和鳥兒相撞會發生什麼樣的情況,這樣的裝置就是為了防止這樣的事情發生。

這件事發生在上個世紀八十年代,當時有一家航空公司在飛機飛行的時候發生意外,就是因為飛機和鳥兒相撞的緣故,導致航空公司損失特別嚴重。

後來這件事就被羅爾斯-羅伊斯公司提出,並尋找辦法來預防這樣的事件再次發生,於是他們就發明了白色的螺旋線用來標記飛機。飛機在高空中飛行,隨著速度越來越快,發動機在高空中不停地旋轉,然後就會有渦流一直在閃爍,當鳥兒經過的時候就會非常害怕地逃離飛機,這樣就會避免飛機和鳥兒相撞。飛機與鳥相撞,是世界性難題,對民航飛機和軍用飛機的飛行安全都構成威脅。

飛機怕鳥,是因為飛機的相對速度大,與物體相撞後的力量就大。超過飛機某一部件的承受力,就有可能損壞飛機的機體或零部件,嚴重的就直接威脅飛行安全。 小鳥撞飛機的事情經常發生,特別是春、夏、秋三季,低空、超低空飛行時會更多一些,像麻雀、...

2樓:子曰涼辦奇聞世界

飛機在飛行中,萬一和鳥相撞後果有多嚴重?看完才知道危險性!

3樓:

飛機噪音很大,鳥兒生性膽小,天上這麼一個龐然大物,鳥都嚇跑了。

4樓:丨擇城

因為鳥一般也不會那麼傻傻的衝上去送死

5樓:

都會相互躲開,不然後果很嚴重。

6樓:福

因為機長能看到鳥也能看到所以不會相撞

7樓:不服輸的黑巖

鳥類會避開飛機,飛機也會避開鳥類

8樓:阿里山看著你

看到前方有障礙物,鳥類和飛機都會提前避開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鳥飛不到那麼高吧 再說了也能看見

10樓:小乙影視

鳥類和飛機都會反饋前方障礙物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人會駕駛啊,會避開鳥類啊

12樓:不惑少女小妖精

飛機與鳥相撞,是世界性難題,對民航飛機和軍用飛機的飛行安全都構成威脅。

13樓:

鳥雖然小,加上飛機的速度,攻擊力還是很高的,會造成墜機的

14樓:鳥翔鴿舍

飛機一般裝有生物雷達

為什麼飛機在空中不會相撞

15樓:匿名使用者

1、提前設定了飛行航線。因為飛機起飛前,都設定了預定的飛行航線,飛機起飛後都是按照預設的航線進行飛行的。飛機的航線不僅確定了飛機飛行具體方向、起訖點和經停點,而且還根據空中交通管制的需要,規定了航線的寬度和飛行高度,以維護空中交通秩序,保證飛行安全。

2、飛機配備了異頻雷達收發機。飛機上有異頻雷達收發機,它能幫助飛機向地面管制人員傳送飛機飛行高度及速度等報告。在發現有可能會和其他飛機相撞前,地面人員會通知飛行員調整飛機飛行高度等措施,來避免相撞。

3、飛機上配備了航圖。天空中也有地圖,這個地圖就是航圖,是一種用於輔助飛機導航的地圖,跟船舶的海圖、汽車駕駛者的地圖原理相似。有了航圖,機師能夠判斷自己駕駛的飛機所在方位、安全飛行高度、飛行最佳路徑、沿途導航裝置,以及飛機失事時最佳迫降機場/場地。

4、飛機防撞系統。飛機防撞系統(tcas)是最為重要的一種技術保障。tcas主要由詢問器、應答機、收發機和計算機組成,監視範圍一般為前方30海里(約55.

6千米),上、下方3000米。它能計算出監視區內約30架飛機的動向和可能的危險接近,使駕駛員有25秒—40秒的時間採取措施。

16樓:鹹得淡

大型飛機空中相撞十分罕見,而在10000米以上的高空相撞更是少之又少。大多數飛機都攜帶異頻雷達收發機,地面管制人員可以靠它辨別飛機及其飛行高度和速度,並根據這些資訊來跟蹤飛機,使飛機與飛機之間保持一段安全距離。機械人員必須經常對雷達收發機進行檢查,確保它正常工作。

另外,許多飛機上都有可以閱讀附近飛機上的異頻雷達收發機上的訊號的儀器,併為飛行員畫出一張表明其它飛機位置的電子圖。有的飛機上還有防止相撞儀器,如果發現前方飛機進入不安全區,它會向飛行員發出警告,或者告訴飛行員改變飛行方向,避免相撞。

空中相撞的兩個可能的原因為地面控制人員輸入錯誤的飛機航行路線,或者兩架飛機中有一架未依照準許路線飛行。

歷史上也出現過多次空中相撞的慘痛事故,所以民航業已經發展出了一套嚴密的系統防止空中相撞。飛機飛行前必須要提交飛行計劃,寫明需要飛行的航線,並且在飛行途中接受空中交通管制部門(atc)的指揮。此外,民航機上都裝有空中防撞系統tcas,這套系統在偵測到有飛機逼近時會立即發出警告,並提示飛行員怎樣去避讓才能防止相撞。

民航機能做的動作其實——非常非常有限,機動性也很差。民航機一方面載的都是普通客人,不是受過訓練的士兵,普通人是受不了嚴重的過載超重的。另一方面,民航機的重點是多載重量,所以民航機本身也受不了嚴重的過載。

所以民航機實際上不能做激烈的動作,急升,急降,急拐都是做不來的,只能慢慢爬升,慢慢下降,慢慢側身拐彎。翻筋斗的事情,雖然也有幾架飛機做過,但都是在極端情況下做過,做了之後也大都受到了損傷。

2023年11月12日:沙特的一架波音747飛機在離開新德里後,在空中與一架哈薩克航空公司的伊爾-76飛機相撞,兩架飛機上的349人全部死亡。

2023年7月1日晚11時40分,德國南部發生一起嚴重的客、貨機空中相撞事故。一架瑞士的波音757貨機和一架俄羅斯圖—154客機在德國靠近瑞士邊界的康斯坦茲湖上空相撞墜毀,造成地面上數棟建築物**。

據俄通社-塔斯社2023年8月24日訊息,瑞士東部2架飛機在空中相撞,造成6人受重傷。

2023年10月23日,美國馬里蘭州一架小型飛機與一架***在空中相撞後墜毀,事故導致3人死亡、2人受傷。

17樓:陳璐燕

在浩瀚無垠的天空,飛機似乎可以不受約束地隨意飛行。

但其實不然。每一架飛機在空中飛行,都不是臨時想飛哪道就飛哪道,而是都有一定航行路線的。

這些航線都是專家技術人員經過一系列準確的科學設計而確定;班次的安排、起飛的時間也是綜合考慮後作出的。空中的航線很寬,比馬路寬得多。

但是,飛機的飛行速度很快,這麼快的的速度要是撞上一隻小鳥,也會把飛機撞出一個大窟窿。

為了防止萬一,人們還在飛機的機翼上裝上紅綠燈:在左邊翅膀上裝一盞紅燈,右邊翅膀上裝一盞綠燈,飛機後面還裝著一盞白燈。

這樣,前後左右的飛機就能互相發現對方,特別在夜間飛行時,更能保證飛行安全。

除了這些,飛機還通過無線電裝置隨時跟地面取得聯絡。這些,都有力地保證了飛機的飛行安全。

18樓:一風奇聞錄

飛機在空中最怕和飛鳥相撞,2斤飛鳥威力堪比10顆子彈

為什麼飛機不能撞鳥?

19樓:秒懂愛生活

為什麼飛機害怕撞鳥?

20樓:

飛機撞鳥最大的麻煩就是發動機。

鳥飛行的高度有限,飛機下降到能撞鳥的高度一般都是在剛起飛或快著陸時,這時速度並不是非常大,在80海里/小時也就是150公里/小時左右。我們的動車組,以及開小轎車在高速公路上飆車也可以達到這個速度。這時如果機頭或者翼根等堅固部位撞鳥問題不大,頂多把飛行員嚇一跳。

就算把駕駛艙玻璃砸碎,也就是你在高速公路上把車窗開啟的感覺。立即返航不會有什麼問題。

但是發動機就不一樣了,發動機的葉片是在高速旋轉的,而且葉片很薄,很容易被打碎。更要命的是發動機在以巨大的力量將周圍空氣吸入,因此附近的飛鳥只要處於發動機附近就會被吸進去。發動機一旦被打碎就會立即失去大部分動力。

這樣飛機就只能依靠剩下的發動機掙扎返航。

這時,如果發動機出現著火現象,飛行員會立即關閉發動機。如果是起飛階段撞鳥,飛行員會繼續爬升到安全高度然後調轉機頭返航。不用擔心只有2臺發動機的飛機在一臺發動機失去動力後就會掉下來。

雙發飛機在設計時已經考慮到這點,通常會將垂直尾翼設計得非常大,以保證飛機在只之用一臺發動機的情況下仍能以一定上升率爬升到安全高度並支撐飛機返航。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倒不是因為飛機的質量不好,而是因為鳥擊的破壞性太大。據計算,一隻加拿大黑雁撞上一架以240千米/小時速度起降的客機,其衝擊力相當於400千克重的物體從3米高處下落。這種衝擊力足以撞毀飛機發動機,導致飛機墜毀。

鳥一般都在低空飛行,因此飛機在起降過程最容易發生鳥撞事故。這也就是為什麼絕大多數鳥撞事故都發生在機場和機場附近空域1500米高度以下,全世界民用和軍用機場因此都裝有驅鳥裝置。飛機多數時候在6000米到1萬米的高空飛行,這裡鳥類稀少,因此撞擊事故也少。

22樓:汈矕厷疰

1、飛機撞鳥問題,大家都學過,主要是飛機速度大,相對速度大,產生的衝擊力也很大;

2、飛機撞鳥的破壞:第

一、可以將飛機撞個洞,由於撞鳥在低空發生,所以撞個洞一般也沒有什麼問題;第

二、飛機撞鳥一般是撞進噴氣發動機的進氣口,撞壞發動機,發動機停轉,使飛機失去動力,自然墜落;

3、民航飛機問題:第

一、民航飛機一般都是雙發動機(或四發動機),一個撞壞,還可以用另外一個;第

二、民航飛機一般在起飛或降落的時候已經很慢,撞擊的破壞力沒有撞擊軍機的破壞力大;第

三、民航機場飛機起落繁忙,噪音很大,鳥類不易在其附近飛翔,而且機場還有專門的驅鳥設施(備),所以民航機撞鳥比較少,而且出事的很少。

鳥擊的破壞

絕大多數鳥類都有體形小、質量輕的特徵,因而鳥擊的破壞主要來自飛行器的速度而非鳥類本身的質量。隨著航空技術的發展,人造飛行器的速度不斷提高,一些戰鬥機的速度可以達到十數倍音速,根據動量定理,一隻0.45公斤的鳥與時速80公里的飛機相撞,會產生1500牛頓的力,與時速960公里的飛機相撞,會產生21.

6萬牛頓的力,高速運動使得鳥擊的破壞力達到驚人的程度。鳥擊對飛行器的破壞與撞擊的位置有著密切的關係,導致嚴重破壞的撞擊多集中在導航系統和動力系統兩方面。

飛行器的導航系統大多位於前部,包括機載雷達、電子導航裝置、通訊裝置等,此外駕駛員面前的風擋玻璃對於引導飛機的起降也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由於導航的需要,這些裝置的防護罩包括風擋玻璃機械強度大多較其他部位更差,更容易在受到鳥擊後損壞,導致飛行器失去導航系統的指引,在起降過程中發生失事事故。

鳥擊對飛行器動力系統的破壞造成的後果更為直接。對於螺旋槳飛機,鳥擊會導致槳葉變形乃至折斷,使得飛機動力下降;對於噴氣式飛機,飛鳥常常會被吸入進氣口,將渦輪發動機的扇葉變形,或者卡住發動機,使發動機停機乃至**。對飛行器動力系統的破壞常常是致命的,會直接導致飛機失速墜毀。

除了導航系統和動力系統,鳥擊還會對飛行器的其他部件造成破壞,如機翼、尾舵、表面噴漆等,有報道認為,發現號太空梭在發射時受到鳥擊是造成其表面隔熱材料脫落的主要原因,但是這些部件的破壞最終導致嚴重事故的機率不大。

為什麼一般人每天睡小時就感覺很困明星為什麼一直只睡小時上節目啊拍戲啊什麼的還好像精神

成年人的睡眠只需要一天7個小時就可以了,你可以看看吳亦凡吧裡的一個人發的,介紹的吳亦凡一天的作息時間,人一旦困了,就不怎麼想吃東西了,這也是他們為什麼瘦的原因之一,其實你以為他們一天只睡2,3個小時,其實他們拍戲的時候一有空閒時間就會抓緊時間補覺,到時候下一場戲助理會叫醒他們的,他們補覺的時間加在一...

為什麼分手後男生一般不會拉黑女生,而女生都會直接拉黑

女生分手那是判了死刑經過撕心裂肺的掙扎最後老死不相往來的那種,男生大多都是分手了你要好好的早日找到幸福的那種。第八回 比通靈金鶯微露意,探寶釵黛玉半含酸 為什麼女人提出分手後。就對男生很絕情,就連見一面都不行,也都會拉黑或刪除 心裡已經有了別人,或許對男生還有感覺,但為了現在的男朋友,決定與男生斷絕...

為什麼一般單導線架空線每公里電抗為04左右

架空地線對三相導線起遮蔽作用,使零序磁鏈減少,即令零序電抗減小。20kv架空線路每公里阻抗是多少 輸電線路引數計算 電阻r直流電阻為r s 為導線的電阻率 銅取18.8 m km 鋁取31.5 電抗x近似計算時對於單導線 二 三 四 每公里電抗值可分別取0.4 0.33 0.30 0.28左右。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