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花塞沒火為什麼,摩托車火花塞沒火一般是什麼原因啊

2021-05-30 19:21:43 字數 2518 閱讀 995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騎摩托車已經超過20年[2023年開始],對火花塞太瞭解!火花塞沒有火,百分之八十五為火花淹死,所謂淹死,就是多次閉風門起動,油氣太濃,火花塞上潮溼,全是油,因潮溼漏電根本無法打火,這時將火花塞點火端放火上燒,烤乾火漬,用鋼針清理積炭,調整火花塞電極之間點火距離在0.8~1.

2毫米之間,便可以順利起動。百分之十為火花塞積炭太重,本人有一次摩托車無法起動拆下火花塞發現點火端之間有一塊積炭將兩點連線起來才無法打火,清理積炭後順利地起動了。另百分之五為點火線圈損壞,十幾年前騎金城鈴木ax100摩托車兩次出現火花塞不打火,換新火花塞仍不打火,原因是發電機上點火線圈壞了,換新的[市場價15元]摩托車正常起動行。

摩托車高壓包一般不會壞,但有時因下暴雨造成油箱下面的整流濾波一體化模組燒燬[15至25元]也會造成摩托車無法起動。

2樓:匿名使用者

查下點火線圈有沒輸入。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檢查點火線圈有問題麼,檢查點火線圈有電麼

摩托車火花塞沒火一般是什麼原因啊

4樓:匿名使用者

摩托車火花塞無火的原因有:

1、火花塞嚴重燒蝕,積碳過多,可能造成火花漏電而不能正常工作。

2、摩托車混合氣過濃,氣門間隙不當。

3、火花塞點火正時過早。

擴充套件資料火花塞的工作原理

火花塞的電板經由反覆持續的發電點火,點燃汽缸內的混合氣,此時,點火系統的其它部分則產生正時的高壓電脈衝,形成火花併產生**提供引擎動力輸出所需的能源。

而火花塞的構造是以一根細長的金屬電板穿過一個具有絕緣功能的陶瓷材質而製成,絕緣體的下部周圍有一個金屬材質的殼,以螺牙方式旋緊在汽缸蓋上,在這個金屬殼的底部在加焊一電極與汽車車體形成接地作用。另外,在此電極**的末端,必須再以一個微小的放電間隙分隔開來。

接著,從分電器來的高壓電流會經過這個**電極導電,然後在底端的放電間隙放電,這時火花塞發揮功用產生火花燃燒混合氣,引擎就得到能源並輸出功率。

5樓:蛙家居

除了火花塞之外,故障發生率最高的是高壓線圈【發動機裡面發電的組合線圈】。

檢查步驟:

1拆出火花塞用高壓帽套住,火花塞碰發動機金屬殼,發動 機器驗證火花塞的效能!

2檢查發動機的高壓線圈和觸發器線圈,先用萬用表量阻抗,然後發動 機器量電壓,高壓線圈輸出線為紅黑色 觸發器線圈輸出線為藍白色,沒有萬用表可以迅時短路法 正常為有短路碰出的火花!

3.檢查點火器的黃黑線輸出電壓,也可以用迅時短路法 正常為有短路碰出的火花!

檢查點火器,把黑白線斷開 驗火花塞的火花,黑白線是到電門鎖的死火開關線  電門鎖漏電的時候點火器是不輸出高壓工作的。

4.高壓包的輸入線就是黃黑線了,如果黃黑線有電壓,褪掉高壓帽驗證高壓線有沒有火花,正常為高壓線距離發動機外殼0.5~0.2cm範圍 發動 機器出現火花。

拓展資料:

火花塞(spark plugs),俗稱火嘴,它的作用是把高壓導線送來的脈衝高壓電放電,擊穿火花塞兩電極間空氣,產生電火花以此引燃氣缸內的混合氣體。主要型別有:準型火花塞、緣體突出型火花塞、電極型火花塞、座型火花塞、極型火花塞、面跳火型火花塞等。

火花塞的功用是將上萬伏的高壓電引入燃燒室,併產生電火花點燃混合氣,與點火系統和供油系統配合使發動機作功,在很大程度上共同決定著發動機的效能。

6樓:匿名使用者

點火舌髒了,可能是油汙,拆下來用一張稍硬的紙張擦一下即可,如果時間長,就要更換。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有兩個原因:一是電路問題,二是火花塞間隙過大或過小,拆下來調一下。

8樓:匿名使用者

摩托車火花塞總燻黑是什麼原因

9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是否有電,再看是否有高壓電,再確認火花塞是否正常跳火.

10樓:【劉長青

點火線圈或點火器故障

汽油車火花塞沒火是怎麼回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都沒有火?還是單個,一般是點火線圈壞了,或者保險絲燒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是點的線圈有故障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檢查是否高壓包損壞,否,檢查線路是否否正常,否,檢查電腦訊號是否正常,否,檢查曲軸訊號有無,以上如否就維修,如是就進行下一步。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高壓包那裡有沒有火

15樓:匿名使用者

點火線圈,看看到點火線圈的線有沒有電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保險,再看看線路

火花塞沒有火是什麼原因

17樓:蘇寧電囂

有可能是壞了吧!我想是,換個吧不貴這東西是不是。

摩托車換的新化油器,火花塞新的,但火花塞處沒油怎麼回事?電正常

首先火花塞出現油漬,最常見的原因就是氣門室蓋墊老化掉了,而這個部件就是把發動機潤滑油內密閉起來,當容 它出現老化的時候,自然而然是會有潤滑油出現在火花塞上面的。其次就是火花塞出現質量的問題 間隙失調或者是短路 而這些油汙就是從螺紋裡進去的,需要更換新的火花塞。但如果火花塞頂端處和電極之間有油性油性,...

摩托車火花塞導致熄火問題,電噴摩托車更換火花塞以後短暫熄火是怎麼回事?

火花塞燒蝕 發現火花塞頂端有疤痕或是破壞,電極出現熔化 燒蝕現象時,都表明火花塞已經毀壞,此時就應該更換火花塞。在更換過程中車主可以檢查火花塞燒蝕的症象以及顏色的變化。這種現象表明燃燒室內溫度過高。這可能是燃燒室內積炭過多,從而造成氣門間隙過小,進一步引發排氣門過熱或是冷卻裝置工作不良造成的。在火花...

汽車上的火花塞摩托車能用嗎

不能用的,汽車火花塞和摩托車的火花塞功能是一樣的,但是他們直徑不一樣,沒辦法安裝。汽車的火花塞,只要尺寸一樣 長度和直徑及螺紋 就能用,但由於汽車火花塞與摩托車的火花塞型號不一樣,熱值及適應工作條件也不同,有可能容易造成火花塞損壞或工作不穩定 不正常,所以最好還是用摩托車專用的火花塞,當然一時代用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