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牙用的材料有什麼區別,補牙的材料是什麼 價格分別是多少

2021-05-27 03:05:30 字數 3374 閱讀 6959

1樓:石家莊永齊口腔連鎖

目前補牙材料有很多種,它們大體上分為幾類:第一類就是比較傳統的叫銀汞合金,它的特點是堅固耐用,不易磨損,但是它的缺點就是美觀性差,它的顏色與口腔的顏色不符,而且時間長了以後容易發黑,甚至於發生一個繼發齲。第二大類就是複合樹脂,它特點是比較美觀,然後顏色也比較接近於天然牙,屬於叫美學修復,比較最適合它是修復前牙。

它的缺點就是強度比銀汞合金要差一些。另外還有各種水門汀,比如說氧化鋅水門汀、玻璃離子水門汀,或者是聚羧酸鋅水門汀之類的。它們這些都是強度差,一般只用於墊底,臨床上已經很少用於補牙了。

如果要是缺損小,我們可以用充填的這種**,如果缺損過大,我就用高嵌體或者全冠的修復。現在目前我們最主流的已經是變為一個叫樹脂的修復,因為隨著材料的進步,以前強度低的樹脂現在發展為一個比較高強度的樹脂用於後牙,專門叫後牙樹脂。當然了,每一種修復材料,它都有自己的優勢和劣勢,需要根據患者的自己的情況,甚至於根據患者自己的經濟能力來決定用哪個最好。

2樓:鬆秀英喬霜

常見的補牙材料有玻璃離子材料(兒童系列)及樹脂材料(成年人系列)兩種:  1、玻璃離子樹脂材料。這種材料比較適合兒童的齲齒修補,它最大的特點就是能長期的保持牙齒表面的光亮度,使修補後的牙齒更加的美麗。

  2、樹脂材料。這種材料是在有機的合成樹脂內加大量的經特殊處理的無機物的充填材料,藉助於牙齒表面處理技術,使之粘結於牙體硬組織,根據材料的美觀性、硬度和粘結性的區別,複合體樹脂材料、奈米樹脂材料,鑽石樹脂材料。

補牙的材料是什麼?**分別是多少?

3樓:蠍

牙齒要進早補,如果牙齒缺損不是很多,可以補光固化樹脂材料,因為前牙美觀要求高,光固化樹脂有一般70-150之間,玻璃離子國產的40塊左右,進口的70塊錢左右,但是沒有樹脂美觀。

所以我建議你補光固化樹脂類的,銀汞合金適合補後牙,硬度很高,耐磨損,**60左右,如果缺損很大,補起來容易掉,那將來就要鑲牙套了。

用人造物質修補牙體缺損的方法。用於修補的物質叫充填材料。凡因齲齒、楔狀缺損、外傷等造成牙體組織缺損者都需要修補,以恢復其外形和功能。

當病變已波及牙髓,甚至引起根尖周病時,應先**牙髓,再行補牙。

4樓:合肥貝傑 口腔

補牙的材料有很多種:銀汞合金;複合樹脂;玻璃離子水門汀;玻璃離子樹脂;不鏽鋼人造牙冠;氧化鋅丁香油水門汀;磷酸鋅水門汀;聚羧酸酯粘固粉。

1、與牙齒損壞程度不同有關

牙齒損壞的程度一般按牙洞的大小來定義,一般醫生會根據牙洞的大小來定補一顆牙齒要多少錢,所以如果你發現自己有了牙洞,一定要儘早**,否則牙洞發展的越來越大,補牙收費也越來越貴。

如果牙齒壞到了一定程度,就不是單純的補牙就可以了,需要根管**,那麼**就要貴了,而且根據牙位不同也會有差異。

2、與材料有關

據整形專家指出:不管是直接補牙還是做徹底的根管**後的補牙,都有許多材料供患者選擇。補牙的材料分為好多種,補一顆牙齒要多少錢也各有不同。

3、與所選醫院有關

醫院的裝置、設施以及所在區域也都是影響補牙費用的直接原因。不過通常情況下,專業醫院在嚴格遵循當地收費標準下,是可以避免及防止出現亂收費的情況的。所以在進行補牙的時候,一定得到專業的醫院**,這樣可以使補牙的情況得到很好的保障。

5樓:重慶眾植**諮詢

一般費用在100至500元左右,具體的**要看牙洞的大小和使用材料。進行補牙後,一定要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並且要按時刷牙,不要過量地食用甜食,並且要去補牙,應選擇正規的醫院較好。

6樓:永華口腔

補牙材料首先是玻璃離子類的,主要採用3m玻璃離子,也是進口的,它的**在150元左右。其他大多數都是樹脂的充填材料,最低端的是日本的可樂麗樹脂,**在350元左右;美國的科爾樹脂,**在450元左右;最好的是義大利的美塑樹脂,**在900元左右。根據牙齒齲壞位置的不同選擇不一樣的充填材料,如果齲洞過深,可以採用3m玻璃離子墊底,上面充填樹脂的方式恢復牙齒硬度。

7樓:威海市口腔小祕

從普通的抄離子材料,進

口襲的離子。聚羧酸鋅bai,進口的聚羧酸鋅。du銀汞合zhi金,各種光固化材料,**從

dao一百五到一千左右,補牙材料目前來說光固化複合樹脂是最好的,也就是常說的奈米材質的,美觀性和功能性都可以得到保障,而且補牙之後直接可以使用。樹脂也分為很多檔次,**也是不同的。如果說本身這個牙齒破壞比較深,在樹脂補牙之前是需要進行墊底,不然是會有一定刺激性。

建議到當地正規的口腔醫院去進行諮詢。選擇適合自己的最佳方案。

8樓:匿名使用者

補牙的材料好像分分幾種嗎?有素質的還有什麼的,然後有烤瓷牙和全瓷牙**幾百到1000**不等,所以說要看你選擇什麼價位的呀。

9樓:闞白司徒瑩白

銀汞合bai金,光固化,樹脂,磷酸鋅du水門汀,玻zhi璃離子等等,光固化是最好的dao,顏色內基本跟自己牙齒差不多的容,但是貴一點,銀汞合金也不錯,但是是黑色的,比較結實的,像我們這用得比較多的是

銀汞合金,光固化,玻璃離子,

至於價錢,各個地方的收費標準不一樣的,那得就你們那得標準定的,我不能給你確切的答案

10樓:時康震蕭放

目前補牙主要材料是各種型別的複合樹脂,**全國各地差別很大,不同種類樹脂也有差別,但一般在一個醫院裡也就1、2種樹脂可選擇的

11樓:杭州牙科**

當我們牙齒出現了齲壞的原因造成的齲洞或者外傷的原因造成牙齒部分的劈裂折斷的情況下,是可以通過選擇補牙材料填充的方法來進行**,也是可以很好的恢復牙齒的形態和功能,在牙齒補牙的時候,目前最常用的就是光固化樹脂顏色比較好,並且有足夠的粘接度以及耐磨度,而對於一些兒童的蛀牙來講,可以選擇一些玻璃離子類的補牙材料也是可以的,具體情況要看牙齒齲壞的程度以及齲壞的牙位來選擇

12樓:成都新橋諮詢師

成都新橋口腔醫院:補牙的**是受很多方面影響的,補牙的**跟補牙的材料、醫生的技術和醫院的級別是密切相關的。

13樓:鄭州植得**

病情分析:從你描述的情況,補牙的材料有很多種,銀汞補牙,玻璃離子補牙,還有樹脂材料補牙等。如果做門牙,一般用樹脂補牙,顏色更接近於牙齒本身的顏色。

銀汞顏色容易變黑,但比較堅固,一般適用於後牙等。需要根據你補牙的牙位,作出正確的選擇。

14樓:穗華口腔

你好!補牙的材料有許多種,要根據不同情況選用不同的材料。

①按材料的性質分,汞劑類:由汞與合金粉組成;樹脂類:有合成樹脂的複合樹脂和天然樹脂的牙膠;金屬鹽粘固粉類:如磷酸鋅粘固粉等。

②按材料在窩洞內能保留的時間,可分為短期使用材料,如用於**過程中的臨時性封洞材料,丁香油氧化鋅粘固粉可用於2周以內,磷酸鋅粘固粉可用於半年以內;長期使用的材料,即永久充填材料,在洞內代替缺損牙質長期保留的,如銀汞合金,複合樹脂等。

補牙材料有哪些補牙材料的優缺點,補牙用什麼材料最好?

補牙材料好壞除了美觀和耐磨度,還要看你牙齒的齲壞部位。目前補牙的材料有銀汞合金 複合樹脂和玻璃離子。這三類充填材料針對的情況是不同的。一般銀汞合金適合後牙充填,此類材料最堅固。複合樹脂適合各類牙齒充填。玻璃離子適合不承擔咀嚼力的春頰側充填!如果是牙合面洞或鄰牙合面洞。充填牙合面洞或鄰牙合面洞時應該選...

補牙用什麼材料最好

今天我們就來討論一下,老年人牙齒掉光後,補牙用什麼材質的最好?這個問題專業的醫生給出了答案。我們來具體的說一下。第一 一般情況,最初戴假牙的患者需要1 2周才能適應,對於敏感人群而言,可能需要較長時間才能適應。所以,要首先要從心理上去接受假牙,一旦出現以上症狀時,可以找醫生複診對假牙進行調整 修改,...

補牙的材料都有哪些?對人體有什麼壞處?

病情分析 有活動的和固定的假牙,如果你很年輕,缺牙前後的牙都很好,那就鑲活動的小支架,每天拿下來刷洗再戴上,如果你怕麻煩,那就鑲固定的,也就是外界所說的烤瓷牙和鑄造冠,選擇固定的應該選擇好的金屬內冠,最好的是金沉積,現在普遍流行的是鈷鉻合金的,鈦合金的和鎳鎘合金的最好不做。補牙材料吃了對人的身體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