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牙的材料都有哪些?對人體有什麼壞處?

2022-12-16 10:25:09 字數 3654 閱讀 9232

1樓:鄭州植得**

病情分析:有活動的和固定的假牙,如果你很年輕,缺牙前後的牙都很好,那就鑲活動的小支架,每天拿下來刷洗再戴上,如果你怕麻煩,那就鑲固定的,也就是外界所說的烤瓷牙和鑄造冠,選擇固定的應該選擇好的金屬內冠,最好的是金沉積,現在普遍流行的是鈷鉻合金的,鈦合金的和鎳鎘合金的最好不做。

補牙材料吃了對人的身體有害嗎

2樓:我是千凡啊

補牙材料對人體沒有害的。

補牙材質中含汞合金含有水銀,而水銀是有毒的,汞合金是由不同成分的金屬混合而成,如**、銅、錫及水銀等,水銀與其他金屬混合後,會變得十分穩定。

相比人體每天從食物、食水及空氣所吸收的水銀分量,汞合金所釋出的水銀含量是微不足道的。

3樓:烽火吹哨

不要用銀汞合金,就是俗稱的水銀。你的補牙材料呈現白色,我想就是白色的奈米補牙材料吧,應該是石膏。也就是所謂的奈米,老一輩的人補牙都用石膏,石膏這種材料安全係數很高。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關係的,口腔的材料不會有危害身體的毒素的,放心吧。

5樓:網友

要看什麼材料的啦,搪瓷的就沒事,人消化不掉。其他的就能說啦!

6樓:杭州牙科醫院

首先如果要補牙是必須要把牙齒箍開啟,開啟牙髓腔,這其中不可避免要需要把牙神經先殺死,不然在進行牙齒修補之後包括修正牙齒內壁的過程都是根本無法進行的,而牙齒的內神經屬於神經末梢是可以再生的,正確的殺死牙神經的過程不會對人體產生什麼害處的。

口腔修復俗稱補牙,主要是針對牙齒缺損、牙齒缺失後的**工程,如嵌體、全冠、義齒等,也包括利用人工修復體針對牙周病、顳下頜關節病和頜面部組織缺損的**,如咬合板、牙周夾板、贗復體、義眼、義耳、義鼻等,是口腔醫學中的一個重要分支,種植修復、粘結修復、美學修復都是現代口腔修**展最快的領域,顯著提升了口腔修復的**效果和水平,所以根本不用擔心補牙所帶來的危害。

平時要注意個人口腔衛生,養成良好的個人口腔衛生習慣,養成早晚刷牙、飯後漱口等良好生活習慣。

7樓:鄭州植得**

病情分析:首先不要問用什麼材料,要看你的牙齒是做牙髓**還是一次性補好的(沒做牙髓**)。

意見建議:一次性補好的,一般用樹脂材料即可;而牙髓**後的牙齒,需要做冠修復,用什麼材料補牙都可以。

補牙有沒有什麼害處?

8樓:碧魯楚市彭

補牙只是把你被蛀空的牙齒給填上點東西,對身體基本沒害處,反而有好處哦,哈哈。安啦。

9樓:匿名使用者

補牙沒什麼壞處。

不補反而不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的~~壞了就得補麼~~我都補了好幾顆了~

沒關係的餓```

11樓:肖宜洪涵梅

害處倒是不大隻是噘東西不舒服。

12樓:緒韶漫海瑤

沒什麼害處,我就是剛補的牙…如果不得不大,吃東西也沒影響。如果大,吃東西可能會不如以前香。

補牙對身體有傷害嗎,補牙的材料都有哪種呢?

13樓:難捨難分的智齒

補牙對身體沒傷害,主要分為兩種材料:1金屬類材料,主要為銀汞合金、2非金屬材料:使用較多的是複合樹脂。

補牙用什麼材料最好,有什麼壞處嗎

14樓:

聽醫生的醫囑,不然補晚了可能會比較麻煩。

補牙的材料有許多種,要根據不同情況選用不同的材料。

①按材料的性質分,汞劑類:由汞與合金粉組成;樹脂類:有合成樹脂的複合樹脂和天然樹脂的牙膠;金屬鹽粘固粉類:如磷酸鋅粘固粉等。

②按材料在窩洞內能保留的時間,可分為短期使用材料,如用於**過程中的臨時性封洞材料,丁香油氧化鋅粘固粉可用於2周以內,磷酸鋅粘固粉可用於半年以內;長期使用的材料,即永久充填材料,在洞內代替缺損牙質長期保留的,如銀汞合金、複合樹脂等。

銀汞合金:是汞和銀錫合金粉相互作用的汞齊化合物,臨床使用的最多。多用於需承受牙合力的i類、ii類洞和不必考慮美觀的v類洞;用於套卡環基牙的洞;牙體樁冠修復的樁核或全冠修復的內層充填體。

用銀汞合金修復牙體時應保持一定的體積,才能承受牙合力而不致折斷;由於銀汞合金與牙體組織不具備粘結性,應制備盒狀洞,設計良好的固位形,使二者貼合緊密、相互嵌合,良好隔溼,才能使銀汞合金修復牙體牢固持久。

複合樹脂:是在有機的合成樹脂內加大量的經特殊處理的無機物的充填材料,它藉助於牙齒表面處理技術,使之粘結於牙體硬組織,多用於iii類洞、v類洞的充填;也有高強度的複合樹脂可用於後牙i類、ii類洞的充填。採用粘結技術也可修復iv類洞和嚴重牙體缺損的患牙。

光敏固化複合樹脂,其色澤穩定,粘結性強,特別適宜前牙美齒修復;化學固化複合樹脂,操作簡便,雖有輕度色澤改變,用於後牙及前牙舌(顎)側洞也是適宜的。

15樓:杭州牙科醫院

補牙的材料有:1.銀汞材料,但是因為汞的揮發性,對醫務人員可能會有傷害,已經淘汰;2.

玻璃離子材料一般用於兒童或者過渡性的充填;3.現在使用最多的是奈米樹脂材料,比較美觀,與牙齒的顏色很接近,一般患者補後看不出來,並且其硬度也較為合適,可以作為常規使用。

16樓:慕彬鬱

補牙材料的選擇應該根據牙齒的功能和美容的需要進行。例如填充牙齒表面的洞時應該選擇材料堅硬、抗壓性好、耐磨性強的補牙材料,銀汞合金就是其中一個不錯的選擇。而頸部洞或切角缺損的情況之下可能只需要材料能夠牢固不脫落。

如果牙頸部附近有義齒卡環,最好選擇光敏複合樹脂充填。前牙切角缺損都選用複合樹脂,材料充填。以上均為牙齒有淺層齲洞時使用的充填方法和充填材料。

17樓:新一上

如果您是因為齲壞而想去補牙的話,應該儘快**以免您的牙齒進一步被破壞,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補牙後您不會有什麼疼痛的感覺。而且**後對您日後的健康是很有幫助的。

補牙應用複合樹脂,現在市面上的複合樹脂種類也比較多,其硬度等效能都有很大的提高。複合樹脂雖比銀汞合金**高,但美觀好,而且環保,是補牙的首選!

特別注意的是因為複合樹脂的膨脹性低因此複合樹脂修復是一種技術性很強的操作,建議大家到正規醫院進行**。

願您身體健康!

18樓:鄭州植得**

病情分析:有活動的和固定的假牙,如果你很年輕,缺牙前後的牙都很好,那就鑲活動的小支架,每天拿下來刷洗再戴上,如果你怕麻煩,那就鑲固定的,也就是外界所說的烤瓷牙和鑄造冠,選擇固定的應該選擇好的金屬內冠,最好的是金沉積,現在普遍流行的是鈷鉻合金的,鈦合金的和鎳鎘合金的最好不做。

補牙用的那種白色材料對人體有影響嗎?

19樓:萬眾口腔醫生

銀汞補牙材料有毒嗎?

關於銀汞補牙材料有毒嗎這個問題,銀汞補牙材料是多年來長期使用的修補牙體缺損的材料,作為一種永久性修復材料,它可以在口腔裡使用十年以上。對人體是很安全的,沒有任何***。

銀汞補牙材料是由銀合金粉和汞調製而成。調拌銀汞合金時,汞溶於金粉中,調勻後就成了金屬互化物,這時金屬互化物中的汞就失去了原有的毒性;調製凝固後的金屬互化物與未反應的顆粒結合在一起,形成銀汞合金堅硬的固體物,汞也不會再釋放出毒性。

想要補牙的朋友就可以放心去補牙了,專家說銀汞補牙材料是沒有毒性的,不會引起汞中毒。

補牙材料有哪些補牙材料的優缺點,補牙用什麼材料最好?

補牙材料好壞除了美觀和耐磨度,還要看你牙齒的齲壞部位。目前補牙的材料有銀汞合金 複合樹脂和玻璃離子。這三類充填材料針對的情況是不同的。一般銀汞合金適合後牙充填,此類材料最堅固。複合樹脂適合各類牙齒充填。玻璃離子適合不承擔咀嚼力的春頰側充填!如果是牙合面洞或鄰牙合面洞。充填牙合面洞或鄰牙合面洞時應該選...

補牙用的材料有什麼區別,補牙的材料是什麼 價格分別是多少

目前補牙材料有很多種,它們大體上分為幾類 第一類就是比較傳統的叫銀汞合金,它的特點是堅固耐用,不易磨損,但是它的缺點就是美觀性差,它的顏色與口腔的顏色不符,而且時間長了以後容易發黑,甚至於發生一個繼發齲。第二大類就是複合樹脂,它特點是比較美觀,然後顏色也比較接近於天然牙,屬於叫美學修復,比較最適合它...

橡膠對人體的危害有哪些,橡膠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橡膠生膠本身毒性極小或無毒,製作製品需要幾十種助劑配合來滿足製品需求,高溫固化後有一定毒性來危害人,主要是氣味帶有一定毒性小分子。橡膠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病情分析 意見建議 在製造橡膠製品時,橡膠本身是沒毒的,但有些配合劑是有毒的,所以現在的工廠大多用智慧小藥配料系統,避免與人體的直接接觸。在使用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