蛀牙會引起口臭嗎,為什麼蛀牙會引起口臭

2021-05-27 09:06:23 字數 1664 閱讀 7862

1樓:愛賜柳易綠

口臭常見原因很多,齲齒是導致口臭最常見的原因之一,應積極正規**。應及時到醫院口腔科就診,根據齲齒的嚴重程度進行合理的**。除少數淺齲可用藥物外,大多需要根據牙齒缺損的範圍進行充填術,恢復牙齒的形態和功能。

2樓:紫冰魯雅

病情分析:你好,是的蛀牙是有臭味的,是會引起口臭的。當然口臭是有很多原因的,比如咽喉炎,胃裡上來的臭味。蛀牙牙齦炎也會引起

指導意見:建議去口腔可看看醫生,把齲齒修修,否則牙齒爛得更快。

3樓:區弼宓浩然

會影響的,因為吃東西時會有些食物留在蛀牙的牙洞裡,時間久自然就會有一種異味了。所以應該及時醫治,就能制止這種口臭了。

4樓:媯苒吳升榮

蛀牙是會引起口臭的,但是也不排除由於腸胃問題引起的口臭。你應該到牙防所去檢查一下,以確定是否由於蛀牙而引起的,另外即便不是蛀牙引起的口臭,也要及時**蛀牙,不然蛀牙只會越來越嚴重。

5樓:

齲齒會引起口臭的

因為你齲壞的牙齒容易引起食物的嵌塞

食物在口腔裡時間長了會發酵

產生細菌

引起口臭

還有牙結石引起牙齦出血

也會有口臭的

6樓:庚夜寧白凡

是的,有很大的關係,本人口腔科醫生,很多牙齒有問題的患者,都會感覺口臭的情況同時存在。

7樓:厲會運飛宇

一般齲齒是不容易導致口臭的,有些深齲的話有可能,口臭一般跟腸胃有很大關係,除了再是口腔,有時間去清潔牙結石看看!

為什麼蛀牙會引起口臭

8樓:伊利石

毫無疑問,回答是肯定的。實際上,蛀牙是導致口氣不佳的主要原因之一。而且更糟糕的是,蛀牙還可以引起大量牙斑聚集。

問題的關鍵在於吃到嘴裡的食物。因為食物殘渣會陷入蛀牙中,而且難以清除。用不了多久,口腔裡的厭氧細菌就會開始消耗這些食物顆粒,並釋放出叫做揮發性含硫化合物的副產品。

這種複合物是引起口臭的主要原因。含硫化合物釋放的越多,口氣就越難聞。

實際上,大多數人沒有想過,蛀牙可以阻礙唾液接觸到牙齒縫隙中的食物殘渣。這是一個重要過程,因為唾液有助於抵消某些食物產生的酸,殺死厭氧性細菌,並防止口臭發生。持續穩定的分泌唾液可以有效控制口腔內的細菌繁殖,特別是牙齒和牙齦之間容易滯留食物殘渣的地方。

所以有蛀牙一定要用龍宮illite礦物牙膏好好刷牙,無死角清潔口腔細菌。

9樓:葉海王明

齲齒,清理死角,食物嵌塞,細菌滋生,食物發酵,口臭

很簡單的一個推導公式。

10樓: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口腔

80%~90% 的口臭是**於口腔。口腔中有未**的齲齒、殘根、殘冠、不良修復體、不正常解剖結構、牙齦炎、牙周炎及口腔粘膜病等都可以引起口臭,口腔疾病及免疫臟腑功能異常導致口腔菌群失調,及口腔區域性疾引起的口臭,所產生的硫化物物增多,散發出腐臭的味道,例如是因為食物殘留在口腔中發酵,形成腐敗物而引起的口臭、牙周炎,牙齦炎等引起的口臭,也有可能是臟腑功能異常導致了「腸胃熱、胃火旺」所引起的口臭。想要確定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口臭除了面診外還需要到專業的口腔黏膜科做詳細的**檢測,以避免長期口臭影響到患者其他身體系統病變。

例如引起消化系統,神經系統疾病。

哪些疾病會引起口臭,什麼病會導致口臭

以下3種病症會導致口臭 1.口腔疾病 患有齲齒 牙齦炎 牙周炎 口腔粘膜炎以及蛀牙 牙周病等口腔疾病的人,其口腔內容易滋生細菌,尤其是厭氧菌,其分解產生出了硫化物,發出腐敗的味道,而產生口臭。2.胃腸道疾病,如消化性潰瘍 慢性胃炎 功能性消化不良等,都可能伴有口臭。3.幽門螺桿菌感染 幽門螺桿菌在進...

為什么吃甜的會蛀牙,為什麼吃甜的會蛀牙

因為甜的東西像糖和餅乾都是碳水化合物,恰恰也是口腔裡的變型鏈球菌和乳酸桿菌等細菌所必需的養料,這類細菌利用粘性的糖組成一種菌斑,粘在牙縫和牙面的凹海里。這些細菌在菌斑內依靠了糖生存 繁殖,而且在新陳 代謝的過程中,還不斷地產生乳酸。乳酸是腐蝕牙齒的能手,能使堅硬的牙 齒脫鈣軟化,形成蛀洞。如果不信,...

請問,智齒會引起別的牙齒疼痛嗎,智齒髮炎會引起別的牙齒疼痛嗎,是牙髓炎嗎

有可能的,如果智齒位置不正,可能會頂到前牙 會唄,感覺一側面的牙都疼 智齒髮炎會引起別的牙齒疼痛嗎,是牙髓炎嗎 不是,智齒引起的疼痛是智齒周冠炎,牙髓炎一般無自發痛,有時可有患者訴說進食時患牙疼痛或有進食出血現象,因此,長期不敢用患側咀嚼食物。建議去正規醫院對症 長智齒會引起其他的牙痛嗎?這幾天牙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