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牙疼是怎麼回事是什麼原因

2021-05-27 13:47:32 字數 2710 閱讀 3448

1樓:北京優貝口腔門診部

牙痛為口腔疾病中常見的症狀之一,多因牙齒於牙周區域性組織疾患導致的,中醫學認為多於外邪侵襲炎症,肝腎功能失調和不重視自我保健有關,

一般急性牙痛牙齦紅腫,多從胃治,慢性牙痛齒鬆隱隱所痛,紅腫不嚴重的,從腎**,結合症狀參考用藥吧,僅供參考,畢竟是網路諮詢,不能確診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牙疼較為簡單直接的就是多喝些唄齒寧茶,保護牙齒不出現問題。牙疼有以下原因:

① 急性牙髓炎。多見於齲齒較深的患者,病菌從齲洞進入牙髓腔,引起牙神經充血、炎症。牙痛往往為自發性,夜間疼痛加重,冷熱刺激後疼痛更劇。

疼痛亦可放射到面部、顳部及耳部。在患有化膿性牙髓炎時,患者遇到熱刺激疼痛加劇,而冷刺激疼痛反而減輕或消失。

② 急性根尖周圍炎。由急性牙髓炎的發展或創傷等因素引起。病牙呈持續性疼痛,有浮起感,不敢咀嚼,患者能正確指出病牙,如叩擊病牙則引起疼痛,此時由於病牙神經已壞死,因而無激發性疼痛。

③ 急性牙周炎。牙痛的性質與急性根尖周圍炎類似。病牙不僅出現咀嚼痛和浮出感,而且已形成牙周袋以及牙鬆動。牙齦組織可出現反覆腫痛及出血。

④ 牙周膿腫。牙周組織炎症進一步發展可引起化膿性炎症。膿腫形成時疼痛劇烈,膿腫形成後區域性出現波動感。在牙周膿腫形成後,疼痛可明顯減輕或緩解。

⑤ 牙體過敏症。常因牙齦萎縮、牙頸部牙本質暴露及牙體缺損所致。此時,冷、熱、甜、酸等刺激均可出現疼痛,但刺激停止後疼痛即可消失。

⑥ 食物嵌塞痛。牙與牙的間隙內可被食物嵌塞而引起牙痛,稱為食物嵌塞痛。

⑦ 幹槽症。多在拔牙後2 ~4 天發生,可引起自發性持續性劇烈疼痛。檢查時可發現拔牙傷口內血塊形成不良,有臭味。

止痛消腫小妙招

1.牙痛的時候可以切生薑一小片咬在痛處,必要的時候可以重複使用,睡覺的時候含在口裡也無妨。

2.六神丸1至2粒,碾碎置於患齒牙齦上5至10分鐘,每天1次,一般不超過3次。

3.用蜂蜜點在牙痛的地方,過幾分鐘就好了,還能讓你滿口生香。

4.冰敷:就像**瘀傷一樣,冰敷牙痛部位的臉頰,可緩解疼痛。每次敷15分鐘,一天至少3至4次。

5.用牙籤挑取一點雲南白藥加上開水一滴,調成糊狀,再用牙籤蘸著雲南白藥糊塞到牙疼,一般3至5分鐘的地方後就能止住痛。

3樓:感情幸福你我他

對於牙疼來說,的確是一件非常頭疼的一件事情,而且還會影響到自己的睡眠質量。其中,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自己的飲食不當,或者是口腔並不是很注重衛生,所以大家一定要保護好自己牙齒的健康,這樣才能去預防自己牙疼的情況。

1、吃清淡的食物

對於現在的人來說,其實絕大多數的人都是喜歡去吃辛辣、油炸、又堅硬的食物的,所以就會導致自己的牙齒受不了,所以大家在選擇食物的時候,我建議大家去吃清淡的食物,這樣才更有利於去維護好自己的牙齒,從而讓我們的牙齒更加的健康,那麼我們在吃東西的時候,也會更加的香,不會受牙疼的擺佈。

2、注意口腔衛生

對於那些不注重自己口腔的健康來說,其實是很容易讓自己的牙齒疼痛的,所以大家一定要養成一種好的生活習慣,這樣才更有利於我們牙齒的健康。同時,我也建議大家在刷牙的時候,儘量讓自己刷牙的時間達到2到3分鐘左右,這樣才可以真正的去清洗自己的牙齒。

以上這幾點,都是我個人的一些看法,希望能夠對你們大家有所幫助。同時,我也希望當大家牙齒疼痛的時候,一定要讓自己的心情保持舒暢,這樣才更有利於自己牙齒的疼痛感減輕,從而逐漸的去恢復,希望大家都可以採納。

4樓:迷失在自己是我

第一種是牙體、牙髓病變。由於齲洞發展到較深的程度就會有冷、熱等刺激性疼痛,此時不**,就會進一步發展到牙髓炎症,引起自發性疼痛,到了這種程度再不去醫院就診,那麼晚上就會疼得睡不著覺了。牙疼很難受的,早點**吧!

5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你是有意牙齦萎縮引起的牙痛不叫「牙」痛,而應該稱為「咬痛感」。也就是說,這種牙痛發病時,在不吃東西的時候,或者牙齒不做上下用力咬合,牙齒是不會痛的,只要用力咬合,牙根就會隱隱作痛

引起牙疼的原因較多,主要有以下幾大類:

(1) 蟲牙即齲齒引起的:主要表現為刺激痛,即遇冷遇熱疼痛

(2) 牙神經發炎:齲齒或外傷侵及牙神經,會造成急性牙髓炎導致劇烈的疼痛。俗話說"牙疼不算病,疼起來要了命"說得大概就是這種疼痛。

(3) 牙根尖發炎:急性牙髓炎沒有及時**,炎症繼續向下發展導致牙根尖周圍組織發炎,急性發作時也會導致劇烈疼痛。牙髓炎和根尖炎經過應急處理後,都要做根管炎**。

即醫生將牙齒內的牙髓八處,在根管內封藥消炎,並將根管擴大清潔,然後用牙膠將根管定權充滿,最後再把牙補好。

(4) 牙周組織發炎:牙齒與牙齦之間由於長時間聚集菌斑和牙石造成牙周病,有時會因身體抵抗力下降而急性發作形成急性牙周膿腫。

(5) 智齒冠周炎:智齒或第三磨牙一般在18歲以後開始萌出,由於人類進化的原因,這顆牙經常沒有足夠得空間萌出,因而形成錯位阻生。萌出過程中的智齒被牙齦瓣覆蓋形成一個盲袋,食物殘渣容易聚集在此處難以清潔,因而常常會反**炎。

6樓:重慶眾植**諮詢

牙齒疼痛在日常生活當中非常多見。引起牙齒疼痛的原因是由於存在著一些牙齒疾病所致。比如,最常見的就是牙齒髮生了蛀牙引起牙齒神經的感染和發炎,會表現為牙髓炎的反**作,而引起疼痛。

隨著炎症發展,也會波及到牙齒根尖周組織,引起根尖的炎症,造成牙齒的咬合痛,影響飲食,還會引起牙槽的膿腫。另外,長智齒也會因為阻生的緣故而造成冠周炎的反**作,影響張口度,引起區域性的腫痛現象。在牙齒疼痛期間,可以先口服一些布洛芬、甲硝唑等藥物控制症狀,並同時到口腔科就診進行專科**。

經常流鼻血是什麼原因,經常流鼻血是怎麼回事?

這位 朋友,你屬中醫的 肺氣陰兩虛,肺為嬌髒,肺氣陰虛則 陰不制陽,導致虛火上炎。肺開竅於鼻,則有鼻血,因為早晨3 5點執行肺經,氣血旺盛,所以早晨起床的時候會有流鼻血。有流鼻涕的症狀,也是 肺氣陰兩虛 引起的。贈你一個對證處方 半夏 陳皮 黨蔘 茯苓 桂枝 黃芩 芍藥 黃芪 白朮 防風 玄蔘 沙蔘...

經常流鼻血是什麼原因,經常流鼻血是怎麼回事?

經常流鼻血的原因 血管敏感 鼻部的血管很多,而且特別敏感,特別有些人的鼻部血管天生較細,特別容易出血。如果遇到猛烈的撞擊,則容易出現流鼻血的現象。特別是小孩,因為打鬧而經常碰到鼻部,經常流鼻血的現象實屬正常。血液疾病 血液疾病包括白血病 敗血症等一些病症,而它們的其中一項臨床反應就是會經常流鼻血,而...

經常流鼻血,是什麼原因,經常流鼻血是怎麼回事

建議去醫院查一下凝血功能,或者去看五官科。是鼻子裡很脆弱 上醫院鑲上就好了 經常流鼻血是怎麼回事 經常流鼻血是什麼原因?流鼻血原因很多,有鼻外傷 粘膜上結幹痂皮 受酸 鹼異物的損傷 日晒過熱 飲酒過多等。常流鼻血是心血管系統 內器官 各種感染 血液疾病和其它疾病的併發症。1 中醫認為流鼻血是由於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