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臺頂漏水怎麼辦

2021-05-27 21:42:38 字數 1596 閱讀 7997

1樓:齊家網

陽臺漏水了一般可以先將原來的所有填補清理出來,然後用小量膨脹膠封閉,接著表面使用堵漏靈再次封閉,就好就是將所有的封閉使用密封膠再次封閉,需要注意要裡面同時做。具體的做法:首先,陽臺漏水要先找漏,找漏從那兒下手,主要是從屋頂的高出往低處找漏(因為水往底處流)首先是看屋頂有沒有裂紋,原有的防水層有沒有老化掉,屋頂原有的sbs防水卷材有沒有氣泡,有氣泡的話就證明水已經進入防水層的底部了,這樣就漏水了.

還有屋頂上的天溝有沒有堵塞. 在農村,仍有大量瓦房,當出現因瓦片破損而出現的屋頂滲漏時,只要更換瓦片即可,這一步驟也稱為「翻漏」。其次,如果屋面只有原來沒有做防水,只需要將漏水部位剔開2~3cm深後清洗乾淨,你就用瀝青澆灌一下,現在有成品瀝青塗膜,等晴天的時候處理一下基本上就不會漏水了。

如果有防水層就比較麻煩,要將周圍一塊範圍內的防水剔掉,重新做防水,做的時候注意和原來的防水交接處要做加強層。防止陽臺漏水的最關鍵辦法是裝修時做藥陽臺防水處理。認真對待陽臺做防水處理,以便日後正常使用。

2樓:慄原綾子

首先要確定是自家問題還是樓上問題?

掀開弔頂扣板,發現混凝土樓板是潮溼的,極大的概率是樓上漏水,極小的概率是樓上的樓上漏水。

如果混凝土樓板是乾燥的,則極大的可能是在吊頂之上這一段管道有漏水的地方,極小可能是溼氣過大凝結在金屬扣板上的冷凝水。

陽臺總是漏水原因都有哪些呢?

1、是防水層失效漏水。水由於各種原因通過各種途徑灑到地面,從各處細微的肉眼不可見的裂縫漏下來在防水層上積蓄,此時就到了防水層發揮作用的時候了。如果防水層失效,水就會透過防水層來到混凝土樓板上面積蓄,此時如果混凝土樓板有裂縫,水就會從這些裂縫漏到樓下。

除了直觀的漏水外,牆壁發黴,附近地板變形,大部分都是滲漏水導致的。

2、是管道漏水。分進水管漏水和排水管漏水,大量的案例表明,管道漏水的概率是很小的。進水管是一直有水的而且有水壓,通常如果是進水管漏水會比較嚴重,關掉水閘放空存水漏水就會停止。

停用一段時間漏水減輕後,把地漏開啟,往排水管裡直接大量注水,注意不要灑到四周,如果漏水加劇,就是相對應的支線排水管漏水。如果停用一段時間,水閘也關了,存水也放空了,還是漏水不見減輕,就是主排水管漏水。

剛才講了漏水原因,如何杜絕漏水隱患呢?

1、如何儘量杜絕管道漏水隱患:

建議水電走頂,萬一將來管道漏水,好排查,好更換,損失小,現在大的裝修公司很多都這麼做。

選用正規大廠的管道,確保不是假冒偽劣,從管道本身質量上都可以保證未來幾十年的正常使用不出問題。

重視所有的管道連線部位,這裡是最容易發生漏水的地方,業主多叮囑,表明關切,肯定對裝修工人有影響,比不管不問要好得多。

2、杜絕防水層失效漏水隱患:

大多數的業主在裝修之前都對防水沒有概念,一般都是交給裝修公司,裝修公司基本不會給客戶講關於防水事情,只會展示一下自己使用的是哪個大牌的防水材料!

注意地面防水要上翻,如果牆壁另一面有防水防潮需要,最好到頂,另外特別要注意,門檻石那裡必須上翻,避免將來水從門檻石下面流出去。

注意穿牆管根部位,所有的轉角,地漏四周,都是漏水高危區域,必須加強處理,絕對不能漏刷,並且要刷厚點,如果能夾層軟的聚酯網格布就更好了。

總結;防水是繳納智商稅的重災區,多掌握點知識,多動腦,不貪小便宜,不給假冒偽劣可乘之機,儘量避免受騙上當。

封陽臺漏水怎麼辦,樓上沒有封陽臺,樓下封陽臺了,漏水怎麼辦

封陽臺的防水問題主要體現在陽臺窗窗框與牆體之間 窗玻璃縫隙之間,取決於封陽臺窗戶的做工和防水膠的使用。就陽臺窗而言,第一要重視斷橋鋁窗的質量,密封性要好,第二是防水框的裡外向不要搞錯。如果漏水,這時候你需要做一層防水處理,現在的防水材料有很多種,有 的,也有質量差的。你去找做防水的,他們會給你做好的...

牆面漏水怎麼辦,牆面漏水發黴怎麼辦?

1 對於頂層的住戶,屋頂漏水 結構性漏水都會導致牆面滲水 2 外牆滲水 3 地下水 通常會在別墅地下室以及一樓的房子裡出現由於水位高,產生水壓往牆裡滲水 4 水管老化 隱蔽工程不合格導致水管滲水 二 牆面滲水出現的部位 1 底樓踢腳線以上20公分的位置 2 廚房衛生間有水管的位置 3 和外牆接觸的外...

衛生間棚頂漏水怎麼辦,大家幫幫忙

衛生間頂部滲漏,一般都是由於樓上沒有很好的做防水導致。實質上應樓上負責,但由於滲漏影響不到樓上,很多素質不好的樓上就聽之任之。這樣就只有自家維修,現在維修效果比較好的,是注釘堵漏,但必須是請專業師傅現場施工。希望我的解答能幫到你 1 衛生間棚頂漏水的原因主要有兩種情況。一種情況是 樓上住戶衛生間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