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氣片漏水怎麼辦啊?暖氣片漏水怎麼辦

2023-03-17 18:15:09 字數 3750 閱讀 2205

1樓:鳳鳳專業解答老師

1、碰到家中暖氣片漏水的狀況,使用者首先需細心查詢漏水的部位。2、因暖氣體系均分為供回水兩路,操控閥門至少有2個。因而,找到漏水部位後,再順勢找到漏水部位的操控閥門。

3、將確定好的操控閥門順時針旋轉,直到擰不到停止。4、封閉好閥門後,調查漏水狀況是不是有好轉,如若沒有,說明閥門失靈或許挑選了過錯的閥門。5、上述流程操作結束以後,應立即撥打暖氣維修中心**,或許聯絡購買暖氣片廠家,儘早處理漏水的狀況。

採暖散熱器產品選擇要合適,儘管市場上採暖散熱器產品很多,但並不是每一產品都適合自家使用。選擇採暖散熱器產品需要考慮到小區整體供暖環境、自家採暖散熱器材質、與家居其他建材產品的搭配等眾多問題,如小區供暖水質含氧量較多,就不適宜選擇普通的鋼製採暖散熱器,而應選擇銅鋁複合採暖散熱器。

請問您還有什麼問題需要諮詢呢?

2樓:易書科技

暖氣片漏水到底有哪些原因。

一:供暖水質複雜或者暖氣片混裝。

目前,我國各地水質狀況不一,有不少地區供暖水質較為複雜。例如,北京石景山地區屬於鹼性水質,水中含氧量較高,如果採用鋼製暖氣片,極易造成暖氣片氧化腐蝕,導致漏水、爆裂事故的發生。此外,不同材質的暖氣片混裝,容易發生電化學腐蝕,也容易導致暖氣片漏水等問題。

二:暖氣片安裝設計問題導致漏水。

暖氣片安裝並非易事,需由專業人員進行嚴密的設計、施工,一處細節設定的不合理,都會影響暖氣使用效果,或者導致漏水問題。從裝修層面上來看,暖氣安裝屬於水路施工,如果暖氣與管道間的介面處沒有處理好,以及在安裝中使用了劣質的配件,就會導致銜接不緊密,閥門渭絲,從而引起漏水。

三:暖氣片保養不當導致漏水。

在非採暖季,有些採暖暖氣片應滿水保養,否則也容易埋下隱患。在非採暖季,將供暖系統中的水排空,將會導致鋼製散熱器、鍋爐、水泵和閥門腐蝕加快,還會使暖氣片溫控閥、熱表等產品堵塞。

3樓:來自萍島溫柔的李逍遙

暖氣片漏水最好的辦法就是找水暖工去維修檢查,查詢到是**的原因引起的再去做相應的維修措施。

4樓:月繞千山

找專業人員處理,最好是換暖氣片,一勞永逸。

5樓:子陌雨霏

找個暖氣修理工一下子就好了。

暖氣片漏水怎麼辦

暖氣片漏水怎麼辦

6樓:美麗好生活

暖氣片漏水維修方法如下:

對輕微滲水現象(每分鐘滴五滴左右)使用者可用接水器具接水,隨著供水溫度的升高,滲水可能減輕。超過十滴以上,屬滲水現象,可根據實際情況,觀察一段時間,大約三到五天。

如果隨著氣溫變化,滲水現象減輕,使用者可用接水器具接水,如果嚴重滲水(每分鐘超過10滴)應及時聯絡相關單位維修。

如果暖氣漏水,則可區分情況處理:當散熱器出現漏水現象時,如果散熱器前有閥門,使用者應立即關閉閥門,控制跑水事故的蔓延。同時,立即打**聯絡專業人員搶修。

當散熱器前沒有閥門,使用者首先控制水的蔓延,如用接水器具接水等,並立即打**聯絡相關單位或專業人員。打**時,應詳細報出所在地址、聯絡**及故障現象,便於及時搶修。首先需仔細查詢漏水的部位。

如果是暖氣片安裝問題出現漏水,您關閉閥門後,打**找安裝隊來處理即可;如果在保修期,還可以尋求賠付;如果是暖氣片片體漏水,需要聯絡銷售商,諮詢更換暖氣片,但一般在質保期才可。

如果您所在小區屬於老式供暖系統,需要及時聯絡物業關閉總閘,然後找供暖單位及時處理,否則不僅會漏水帶來損失,還會讓小區其他使用者供暖受到影響。這裡暖氣片漏水帶來的損失都是大家不想發生的但有時是避免不了的,帶來的損失又著實非常頭疼的。

暖氣片漏水怎麼辦

暖氣片漏水怎麼辦

暖氣片漏水了怎麼辦?

7樓:乾萊資訊諮詢

第一步,確定暖氣片漏水的位置,正確鎖定漏水處的控制閥門,再順時針旋轉閥門,直到擰緊為止,打**給專業人員,聯絡處理漏水問題。

第二步,先關上各個控制閥門,再根據不同的漏水部位採取相應的措施。

第三步,若是活接處漏水,則換上新活接。若是接縫處漏水,就更換對絲。

第四步,若是介面處漏水,就更換暖氣管道和配件。若是出現砂眼,則必須更換一個新的暖氣片。

暖氣片漏水如何處理

8樓:齊家

一到寒冷的冬季,許多家庭都會將家中的採暖裝置開啟,從而提升室內的溫度,但是在使用過程中,可能會出現暖氣片漏水的情況,那麼暖氣片漏水如何處理呢?暖氣片漏水原因及解決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就跟著一起來看看吧!

一、暖氣片漏水如何處理。

遇到暖氣片漏水的情況時,首先應找到暖氣片的漏水點,確定暖氣片的漏水點後,再找到漏水點的操控閥門,然後沿著順時針的方向轉動操控閥門,直至閥門無法轉動方可停止,將閥門封閉後檢視暖氣片漏電情況是否好轉,如果沒有,需聯絡專業人員上門進行維修。

二、暖氣片漏水原因及解決方法。

1、暖氣片的柱體及片頭並非一個整體,是經過焊接連線起來的,因此焊接處容易出現腐蝕的情況,從而引起暖氣片漏水,這種情況下需及時聯絡暖氣片生產廠家,讓對方派專業人員上門進行處理,且日常生活中也需多加註意暖氣片的連線部位。

2、暖氣片漏水可能是因為暖氣管道的連線處零件質量不是很好,與水長時間接觸後導致暖氣片出現漏水的情況,這種情況下需對暖氣片漏水處的零件進行更換,且應使用***的暖氣管道配件。

3、業主在裝修房屋或者使用暖氣片的過程中,可能會對暖氣片造成損壞,導致暖氣片管壁出現漏水的情況,出現這種情況時,應及時修補暖氣片管壁的破損部位,以免引發更嚴重的問題。

總結:暖氣片漏水如何處理的相關內容就為大家介紹到這裡了,為了避免暖氣片出現漏水的問題,使用過程中應對暖氣片進行定期的維護,從而延長暖氣片的使用期限。如果您想了解更多裝修知識,可以關注齊家網相關資訊。

暖氣片漏水怎麼辦,暖氣片漏水如何解決?

暖氣片漏水一般不要維修,更換最好,因為暖氣片是個耐高壓,耐高溫的裝置,手工維修這種裝置會留下安全隱患,你只維修了表面漏點,內面的原因你又看不見,萬一你不在家漏水了會給你造成更大的經濟損失。這要看 漏水了,如果是管道漏水的話就找人維修,如果是暖氣片漏水的話就是兩個辦法,要麼維修要麼換掉,鑄鐵的暖氣片可...

鋼製暖氣片漏水怎麼維修,鋼製暖氣片縫裡有小眼漏水,怎樣修補

暖氣片漏水怎麼辦 首先,關閉暖氣片進水閥門 回水閥門,然後用毛巾堵住漏水的位置,接著用盛水容器節水,以保障家裡地板等傢俱不被損害,最後記得要打物業 來處理。暖氣片漏水常用應急措施 1.碰到家中暖氣片漏水的情況,使用者首先需仔細查詢漏水的部位。2.因暖氣系統均分為供回水兩路,控制閥門至少有2個。因此,...

暖氣片不熱應該怎麼辦,暖氣片不熱怎麼辦

在我們採暖時,遇到暖氣片不熱現象,先不要荒,而是要仔辨別有熱的表現是什麼比如說?1 暖氣片一半熱一半不熱 這是暖氣片內部堵塞造成的,而形成內部堵塞的原因大多是由於暖氣片內空氣過多,形成的氣堵 這進就會出現有空氣的地方不熱,也就是一半熱一半不熱現象,解決辦法 找到放氣閥,用螺絲刀緩慢開啟放氣閥放氣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