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上鄰居家埋在樓板中的水管漏水,漏水從我家餐廳房頂往下滴水,牆皮都往下掉了,他家還不修,怎麼辦

2021-05-27 22:23:49 字數 4630 閱讀 8633

1樓:雯寶

要確定是樓上的水管漏水 還是 地暖漏水,如果是水管漏水理應通知樓上的業主,讓他負責漏水維修及相關費用,強調的是,這樣的事情本身就是協商解決,帶給因漏水收到影響的業主,不僅家裡漏水,還為這種事情鬧心,再加上影響了正常的日常生活,讓樓上鄰居維修已經算是很人情的解決方式,如果樓上業主表態,不同意維修,可以通過物業強制協調,如果再不行,通過司法程式,到時候就不是修修補補就完事的事情了,孰輕孰重要告知樓上鄰居,讓他自己想好,到時候樓主也算通情達理了。

我家樓上那戶人家的水管漏水了,把我家的天花板溼透,房間也滴水了,

2樓:深圳市歐雪製冷裝置****

兩種途徑:1.如果是樓上裝修導致排水管漏水,屬於樓上責任;2.

如果是房屋質量問題導致排水管漏水,找開發商(這條基本無效);3.屬於排水管老化,誰用誰負責(排水通過這條的使用者都有責任,應協商分擔部分費用);4.排水管堵塞,樓上不小心或者故意,屬樓上責任。

3樓:匿名使用者

先找物業管理部門、業主委員會、居民委員會、派出所等部門和樓上業主協商解決,不行就上法院訴訟。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問題可以先找居委會協調,如果居委會協調不成,那就可以走法律程式索賠。

我家房子樓頂樓板漏水,樓上鄰居不給處理怎麼辦?

5樓:家裡不漏水

法律依據是《民法bai通則》第83條:不動du

產的相鄰zhi各方,應當按照有利生產dao、方便生活、團結專互助、公屬平合理的精神,正確處理截水、排水、通行、通風、採光等方面的相鄰關係。給相鄰方造成妨礙或者損失的,應當停止侵害,排除妨礙,賠償損失。假若相鄰方不履行法院的判決,受損方可自請施工隊從樓下維修,發生的費用可向法院提出要求樓上業主賠償。

如果樓上的不賠償,可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所以,如果不是你樓下人為造成的滲漏水,都是樓上責任,樓上有責任維修到不再漏水到樓下及賠償樓下相應的損失。有些人你就是到法院一告就軟了,再不行,呵呵,當我沒有說,把上水管截了裝個開頭,這年代不就玩狠的嗎!

防水質保5年,管道2年,質保期內非人為的開發商責任,不給處理可到當地質監部門投訴,他們專管這事,再不行上法院告,不然拖過質保期就是自理!另外,質保期內同一地方維修兩次修不好的,可自行找人來維修,費用開發商出,如果質保期內,非人為的樓上要儘快找開發商處理,更多資訊,更好建議,免費提供混凝土防水滲漏水修復專業技術諮詢,免除今天修,明天漏,年年修,年年漏的煩惱

6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依據bai「民法通則」第

du83條:不動產的相鄰各zhi方,應當按照有利生dao產內,方便生活,團結互助的精神容,公平和合理的,正確的,因為水,排水,訪問,通風,照明,階段鄰居的關係等方面。造成妨礙或者損失的鄰邊,應當停止侵害,排除妨礙,賠償損失。

如果相鄰一方不履行法院的判決,損壞前的施工隊從樓下維修費用,可向法院要求樓上業主賠償。如果沒有補償樓上的,你可以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所以,如果不是你樓下由人類活動引起的水的洩漏,是樓上的責任,負責維護不再漏水到樓下,並賠償樓下樓上的相應損失。

有些人向法院就軟了一個報告,然後不,我沒有說,在水面上削減安裝這個年齡段的開始,不玩硬的這!防水保修5年,2年的管道,非人類的開發商在保修期內的責任,不向當地質量監督部門投訴,專門處理,然後在球場上的通知,或拖過保修期為照顧自己的!此外,在同一個地方,在保修期內修理兩次修不好,自我修復成本的開發商,如果在保修期內,非人為樓上找開發商處理,儘快找人,為更多的資訊,更好的建議,免費提供混凝土防水滲漏水修復專業技術諮詢,今天消除的維修,明天漏中期的修,年年漏的煩惱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買水泥膠去補好的啊,用膠水粘在裂縫上就不會再漏水了,不信你來我空間看看,包你眼見為實。

8樓:第四種邊緣

找物業,居委會。不行就到法院告。

鄰居是要互相尊重的,他都不尊重你了,你還留什麼情面。

9樓:修己安人

請問題主的問題如何來解決的,源

我家也遇到這個問題,樓上廚房淨水器安裝 改動了一個東西,導致漏水,現在我家天花板過水,發黴,背景牆也受影響,樓上態度很差,想方設法敷衍我們,不想花錢,不想好好給修,請教一下,我們該怎麼辦呢?

家裡廚房漏水,從房頂往下滴水,家住7樓,最後發現是9樓的水管漏水,為什麼6樓不漏水,直接漏到了7樓

10樓:海的女兒女兒

我們樓上太陽能漏水,765層都沒事,3層漏水

工人說。漏水往下跑也是那裡通走哪的

11樓:那天

6樓無水可漏了,你家防水做得好。齊家家居提示可能是沿著管道等流下,

樓上防水又沒做到位。這是現代鄰里關係

家庭水管漏水檢測我的問題是樓下鄰居天花板漏水,但我家地面和牆上都沒發現有水滲透的現象,請問如何排查

12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樓上一般都是看不到有滲漏的,因為滲漏只有樓下能看到而且深受其害。查詢滲漏點是非常困難的事,如果是客餐廳及臥室滲漏,首先是要看有無地暖安裝,如果有,可以斷定管段有斷裂造成滲漏。再就是常見的衛生間滲漏,衛生間滲漏不僅會有水管的問題,也有防水沒有做好的問題。

希望我的解答能幫到你

樓上廚房牆內的水管漏水,導致我家的天花板滴水,維修費用該由誰承擔?

13樓:星辰

樓上住戶已經入住了吧?牆內的水管是住戶自己裝修時候施工的吧,那漏水當然是樓上住戶自己的事情。如要求物業公司給與維修,那費用應該由住戶出。包括你家的維修費用也應該由樓上住戶承擔。

14樓:劉冥

樓上的是自己裝修的就是他負責~有一點要注意是水管的什麼位置壞了,主管道與水錶這是物業的事,水錶到水盆或水龍頭是住戶的事~如果買的是精裝房就是物業~但是他們都會推卸責任~物業會說水管壞是裝修是弄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廚房漏水 就是表內 別說自來水公司不負責 物業也沒有權利負責 因為自來水公司有相關規定,表內(水錶以內的管道,又自己負責) 表外(水錶以外的管道由自來水廠負責) 不管是表外表內,和物業都沒關係,物業都沒權利掏錢。物業只需要做到協調。看你說的,你物業已經經過協調了。

你把我說的轉告你樓上的或者物業 再找他談。 給他說如果繼續不修理,導致你樓下大面積牆皮脫落 樓上是要負責的 你現在牆皮脫漏 根據相關法律 樓上都有義務花錢幫你弄好。

16樓:手機使用者

法律依據是《民法通則》第83條:給相鄰方造成妨礙或者損失的,應當停止侵害,排除妨礙,賠償損失。假若相鄰方不履行法院的判決,受損方可自請施工隊從樓下維修,發生的費用可向法院提出要求樓上業主賠償。

 所以,如果不是你樓下人為造成的滲漏水,都是樓上責任,樓上有責任維修到不再漏水到樓下及賠償樓下相應的損失。有些人你就是到法院一告就軟了,再不行,呵呵3033當我沒有說p把上水管截了裝個開頭zvz這年代不就玩狠的嗎!更多資訊,更好建議,免費提供混凝土防水滲漏水修復專業技術諮詢,免除今天修,明天漏,年年修,年年漏的煩惱

鄰居家漏水,查出來是我家這邊埋在牆裡面的水管漏水,想問這部分牆裡面的管子是不是主管,應物業負責麼?

17樓:眼鏡後的風景

先找物業,在物業的見證下開啟牆體,就能看出是不是房屋原有管道滲漏水。如果是房屋原有管漏,由物管代表房產開發商負責解決(當然需在收房至今2年內);如果是自己裝修安裝的管或已經超出2年保修期,那就自己負責。

法律依據

《房屋建築工程質量保修辦法》或依據《建設工程質量管理條例》強制性標準 第四十條

在正常使用條件下,建設工程的最低保修期限為:

(三)供熱與供冷系統,為2個採暖期、供冷期;

(四)電氣管線、給排水管道、裝置安裝和裝修工程,為2年。

建設工程的保修期,自竣工驗收合格之日起計算。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物管的監督下,開啟牆體,如果是主管漏,由物管解決,反之,由業主負責。

19樓:情能自控心不痛

可以去找物業問問,牆裡面的管道,你可以找找你家的圖紙看有沒有,如果沒有, 就找專業的公司來看看,

我家樓上主水管漏水,我樓下房頂受損

20樓:

這樣的情況你不用跟樓上干預了 直接盯上物業~ 因為你是交了物業費了 況且是主水管(不屬於樓上住戶所有)更應該找他們 如果物業遲遲不給答覆 你可以找當地物業局來進行投訴和檢舉~~他們會榜你受理 如果都沒有迴應 建議你撥打市長公開** 或者去電視臺新聞欄目 進行公開檢舉

祝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告他啊 這種大爛人告死他 首先你就不能示弱 這種人就是臭毛病慣的

22樓:

告訴樓上,你已諮詢過了,最終他的磁磚也要拆掉,因為出現了問題,就一定要有解決的辦法,樓上樓下住著,本來可以不傷和氣,非要經過法院解決不可,相同解決問題的辦法,不同的後果,以後仍要進出同一個門,時間一長,搞不好誰會得心臟病。

23樓:風塵火舞

先告物業再告樓上,找個律師給您辦是最好的辦法

24樓:

找水電工看看有辦法嗎 ?實在不行就法律了

我家房子樓頂樓板漏水,樓上鄰居不給處理怎麼辦

法律依據是 民法bai通則 第83條 不動du 產的相鄰zhi各方,應當按照有利生產dao 方便生活 團結專互助 公屬平合理的精神,正確處理截水 排水 通行 通風 採光等方面的相鄰關係。給相鄰方造成妨礙或者損失的,應當停止侵害,排除妨礙,賠償損失。假若相鄰方不履行法院的判決,受損方可自請施工隊從樓下...

我家樓上那戶人家的水管漏水了,把我家的天花板溼透,房間也滴水了

兩種途徑 1.如果是樓上裝修導致排水管漏水,屬於樓上責任 2.如果是房屋質量問題導致排水管漏水,找開發商 這條基本無效 3.屬於排水管老化,誰用誰負責 排水通過這條的使用者都有責任,應協商分擔部分費用 4.排水管堵塞,樓上不小心或者故意,屬樓上責任。先找物業管理部門 業主委員會 居民委員會 派出所等...

我家樓上水管漏水,把我家的天花板溼透,滴水了,不和我家協商修

兩種途徑 1.如果是樓上裝修導致排水管漏水,屬於樓上責任 2.如果是房屋質量問題導致排水管漏水,找開發商 這條基本無效 3.屬於排水管老化,誰用誰負責 排水通過這條的使用者都有責任,應協商分擔部分費用 4.排水管堵塞,樓上不小心或者故意,屬樓上責任。我家樓上那戶人家的水管漏水了,把我家的天花板溼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