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這幾個小技巧,煮出來的面Q彈又好吃

2021-05-28 10:59:08 字數 2428 閱讀 8824

1樓:微湖情

1、煮麵的時候往鍋里加少量的油,這樣可以防止煮麵的水溢位。

2、煮麵時,在水中加入適量的鹽,一斤水大約加入15克左右的鹽,這樣,煮出來的麵條很筋道,不會煮爛。

3、要想煮出來的麵條沒有鹼味,可以在煮麵的時候,放入一些醋,可以中和鹼味,還能讓麵條變白。

4、煮掛麵和乾麵的時候,水剛冒泡,就可以把麵條放入,開水煮容易讓麵條外熟內硬。用中火煮,水開後加入一些涼水,再次煮開後關火燜一會,這樣煮麵條容易熟,不會黏湯。

5、煮切面溼面時,等水開後下鍋,用大火煮,用筷子挑幾下麵條,防止粘連,煮開一次加一次水,一般加兩次水就熟了。

6、要想麵條q彈有嚼勁,可以等第一次水煮開之後,將麵條撈起,放入涼開水中過一下,再把麵條放回鍋中煮。

7、若是煮的麵條粘成一團,撒點米酒就可以讓麵條散開。

8、可以直接用高湯煮麵,麵條又香又好吃。

掌握哪三點煮出來的麵條會又香又筋道?

2樓:差不多先生

第一,要用冷水來煮麵。第二,在煮麵過程中,要不停的攪拌,注意火候,最好是在煮麵時加入一些青菜和醋。第三,煮好後的面要放入冷水中幾分鐘,口感更佳。

3樓:眾鑫星辰玉

用冷水和麵,鍋裡水還沒開,涼水下面,下面後加鹽,這樣煮出來的面會很有筋道。

4樓:中笑寒

1.等水燒開後再下面條,同時加入1勺食用油,防止粘連。

2.蓋上鍋蓋後再次煮開然後敞著鍋再煮1分鐘,最後關掉火。

3.關火後,再蓋上蓋子燜5分鐘。保證麵條筋道。

蒸饅頭掌握這幾個技巧,蒸出來的饅頭鬆軟飽滿有彈性

5樓:

當然有影響。面軟了和麵和揉麵的時候費力小些,蒸出來的饅頭蓬鬆、柔軟,吃起來像麵包,通常南方人喜歡吃麵軟的饅頭;面硬了和麵和揉麵時費力些,蒸出來的饅頭比較瓷實,吃起來勁道,有嚼勁兒,通常北方人喜歡吃麵硬的饅頭。尤其在山東,做嗆面大饅頭時,和麵、揉麵是個體力活,逢年過節都是男人幹,蒸出來的饅頭很勁道,回味無窮……

不管面軟還是面硬,揉麵一定要揉「活」了——揉到麵糰柔軟、感覺有點像橡皮泥一樣比較有彈性和韌性的時候,再揉成饅頭,做出來的饅頭才會更好吃。

6樓:不瑤蔣酉

要用筋道一點的麵粉

還有面發酵的時間要夠

怎樣煮出來的面好吃?

7樓:王培信

技巧一:開水下鍋。

我們總感覺麵館煮的面好吃,原因之一就是麵館煮麵的水一直開著,我們在家裡煮麵,很多人水沒有開就把面放到鍋裡去了。為什麼煮麵一定要水開了之後下鍋才好吃呢?因為開水煮麵,會讓面不粘連,更有筋道和勁道,吃起來口感更好。

技巧二:煮麵加涼水。

在煮麵條的過程中,適當的加兩三次涼水,注意涼水的分量,不要太多,如果計量的話,一次一兩酒杯那麼多水差不多就行了。煮麵條放涼水能使鍋裡的麵條緊,這樣能提高麵條的韌度,煮出的面軟有彈性鍋裡的溫度越高 放的水有越冰 就越有韌度,完好的保持麵條的勁道口感。

技巧三:打散下鍋。

煮麵條一定要將麵條掰開,打散下鍋,這樣麵條受熱會均勻,這樣面更熟的快,不粘湯,而且更好吃。

技巧四:白醋有妙用。

煮麵條時,如果麵條的鹼味太重,可以加點幾滴白醋,可以消除鹼味,還能讓麵條變得更白。

最後,撈起來從涼水裡過一下,然後加點佐料,這裡佐料是重點,只要佐料好吃,那麼這碗半年就成功就百分之九十。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買的溼面的話,水開下入麵條水滾了,再加入一點冷水,加兩次冷水就可以撈起來,如果是乾麵條的話,配合骨頭湯煮就更好吃

9樓:

一般機孑面要先燒開水,再把面下鍋煮幾分鐘撈出來洗清水,然後切好蔥薑蒜,把鍋燒熱下油蒜過油,再加水澆開下面,等面快熟把使有的左料全下鍋,這樣煮出來的面口感好,比較清爽。

10樓:桓傲厹

怎樣煮出來的面好吃,你煮麵時候大火開鍋了打涼水,煮的麵條就筋道,還好吃,

麵條要這樣做,才會更加q彈好吃,寶寶麵條怎麼做

11樓:命中註定的

麵條這樣煮最好吃

好吃祕訣1:水煮滾後面條才下鍋

好吃祕訣2:麵條下鍋後迅速拌開

好吃祕訣3:煮滾後轉小火繼續煮

好吃祕訣4:煮好後撈起瀝乾水份

好吃祕訣5:淋入香油拌勻防沾黏

麵條q彈祕訣:

麵條最怕煮的軟爛沒彈性,要避免麵條太軟,煮的時候不要完全煮到熟透,只要煮到9分熟,再利用面煮好的餘溫將麵條燜熟,面的熟度才會剛剛好。

麵條種類 水煮時間

寬陽春麵 1又1/2分鐘

細陽春麵 1分鐘

意麵 40秒

手工麵條 3又1/2分鐘

注:以上時間以水煮滾後再放入麵條煮的時間來計算

掌握了這幾個化妝小技巧,讓你美過其他女生

既然都黑了,那就當成特色唄,日常小竅門之幾個護膚小技巧,28天讓你秒變女神 西瓜皮收縮毛孔 西瓜是夏天最常見的水果,也是夏天必備的解暑神品,只需一塊新鮮的西瓜,然後用勺子將西瓜放入 碗中壓碎,放入冰箱裡冷凍20分鐘。取出將西瓜泥敷於面部,保持15分鐘,清洗即可。菠蘿汁潔面 取新鮮的菠蘿一塊,然後將菠...

掌握做戚風蛋糕特別要注意的這幾個關鍵細節,讓你輕鬆

主料低筋麵粉50g 牛奶30g 調和油30g 雞蛋3個 細砂糖 蛋清 30g 細砂糖 蛋黃 10g 輔料檸檬1片 戚風蛋糕的做法步驟 1.準備好以上所需原料,並將蛋黃和蛋清分離 sammy覺得分離的時候直接用兩個蛋皮倒一倒比分蛋器好用多了,也許是自己用不慣分蛋器吧 注意盛放蛋清的打蛋盆一定要保證無油...

新車除異味的幾個小技巧,車主必學

新車車主必學除異味幾個小技巧,可以考慮以下這幾個點 1 首先多給車子通通風,透透氣不要一直封閉車子,車子封閉著味道也不好散出去。2 然後在通風的基礎可以放幾包葉廣泥和活性炭進去嗎,因為活性炭比較容易飽和,不咋更替的就用葉廣泥,挺好的。3 香囊,香水 雖然沒有去味功效,但有中和作用。許多車主在提到新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