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一款適合自己的烙鐵頭,手工焊接電路板時,怎樣選擇適合的烙鐵進行焊接

2021-05-31 21:37:38 字數 2571 閱讀 1797

1樓:y神級第六人

1/3烙鐵頭之大小與熱容量有直接關係,烙鐵頭越大,熱容量相對越大,烙鐵頭越小,熱容量也越小。進行連續焊接時,使用越大的烙鐵頭,溫度跌幅越少。此外,因為大烙鐵頭的熱容量高,焊接的時候能夠使用比較低的溫度,烙鐵頭就不易氧化,增加它的壽命。

2/3​短而粗的烙鐵頭傳熱較長而幼的烙鐵頭快,而且比較耐用。扁的、鈍的烙鐵頭比尖銳的烙鐵頭能傳遞更多的熱量。一般來說,烙鐵頭尺寸以不影響鄰近元件為標準。

選擇能夠與焊點充份接觸的幾何尺寸能提高焊接效率。

3/3注意:當需要更換烙鐵頭時,請選擇原裝烙鐵頭並確認烙鐵頭型號。如果使用非原裝烙鐵頭或使用型號不相配的烙鐵頭,會影響焊鐵原有的效能並且損壞發熱芯及電路板等部件。

2樓:

1.按電烙鐵加熱形式的選擇

(1)內熱式和外熱式的選擇:相同瓦數情況下,內熱式電烙鐵的溫度比外熱式電烙鐵的溫度高。(2)當需要低溫焊接時,應用調壓器控制電烙鐵的溫度,電烙鐵的溫度與電源電壓有密切的關係,實際使用中往往通過調低電源電壓來降低電烙鐵的溫度。

(3)通過調整烙鐵頭的伸出長度控制溫度。(4)穩定電烙鐵溫度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幾種:加裝穩壓電源,防止供電網的變化;烙鐵頭保持一定體積、長度和形狀;採用恆溫電烙鐵;室內溫度保持恆定;避免自然風或電扇風等。

2.按電烙鐵功率的選擇

(1)焊接小瓦數的阻容元件、電晶體、積體電路、印製電路板的焊盤或塑料導線時,宜採用30~45w的外熱式或20w的內熱式電烙鐵。應用中選用20w內熱式電烙鐵最好。(2)焊接一般結構產品的焊接點,如線環、線爪、散熱片、接地焊片等時,宜採用75~100w電烙鐵。

(3)對於大型焊點,如焊金屬機架接片、焊片等,宜採用100~200w的電烙鐵。

手工焊接電路板時,怎樣選擇適合的烙鐵進行焊接

3樓:

焊接在電子產品裝配過程中是一項很 .重要的技術,電烙鐵是手工錫焊的藎本工 具,一把質量過硬功率合適形狀恰當的電 烙鐵是良好焊接的一個蕈要前提,所以, 對它的選用和保養存手工焊接中至關重要。

1電烙鐵的選擇 電烙鐵的種類及規格有很多種,而且被焊工件的大小又有所不同,因而合 :理地選用電烙鐵的功率及種類,對提高 焊接質最和效率有直接的關係。

1.1烙鐵功率的選擇

1.1.1焊接積體電路、印製線路板、 :cmos電路、電晶體及其它受熱易損件的 .元器件時,考慮選用20w內熱式或2 5w .外熱式電烙鐵。 1.1.2焊接較粗導線及同軸電纜時應先用45w一75w外熱式電烙鐵,或50w 』內熱式電烙鐵。

1.1.3焊接較大的元器件時.如行輸 :出變壓器的引線腳、大電解電容器的引 :線腳,金屬底盤接地焊片等,應選l 00w :

以上的電烙鐵。 :1.2烙鐵頭的選擇 1.2.1烙鐵頭的大小。

烙鐵頭的大 一小。烙鐵頭的大小與熱容量有直接關係, -烙鐵頭越大,熱容量相對越大,烙鐵頭越 一小。熱容量也越小。

進行連續焊接時。使 -用越人的烙鐵頭,溫度跌幅減少,此外, 『因為大烙鐵頭的熱容量高,焊接的時候 『能夠使用比較低的溫度烙鐵頭就不易氧 化,增加它的壽命。

1.2.2烙鐵頭的形狀尺寸。烙鐵頭的 :形狀和尺寸要適應被焊件物面要求和產品 :

裝配密度。烙鐵頭的頂端形狀有圓錐形、 :斜面橢圓形及鑿形等多種。

焊小焊點可以 :採用圓錐形的,焊較大焊點可以採用鑿形 .或圓柱形的。短粗的焊鐵頭傳熱較長而 .細幼的焊鐵頭快,而且比較耐用。

扁的、鈍 的烙鐵頭比尖銳的烙鐵頭能傳送更多的熱量。機器上的焊點嶄新鏗亮,則烙鐵頭的幾何截面可大些,用扁平或橢圓頭,傳熱 :快自然操作利索。

錫面氧化層較厚,烙鐵 頭相對要尖些,便於突破。元器件密度大, 需要選用對應尖細的鐵合金頭,避免燙傷 和搭錫。裝拆ic塊,常使用特殊形狀的烙 鐵頭。

有時因為焊不到,和避免燙壞塑料 件,選用彎烙鐵頭。一般來說,焊鐵頭尺 寸以不影響鄰近元件為標準。選擇能夠與 焊點充分接觸的幾何尺寸能提高焊接效率。

1.2.3烙鐵頭的頂端溫度。烙鐵頭的 頂端溫度要與焊料的熔點相適應,一般 要比焊料熔點高30一80℃,這不包括在 電烙鐵失接觸焊接點時下降的溫度。

1.2.4烙鐵頭的熱容母要恰當。烙鐵頭 的溫度恢復時間要與被焊件物面的要求相 適應。溫度恢復時間是指在焊接週期內,烙 鐵頭頂端溫度閱熱鼉散失而降低後。

根據 所焊元件種類nr以選擇適當形狀的烙鐵頭。

2電烙鐵的保養電烙鐵的種類及規格有很多種,而 且被焊工作的大小義有所不同,因而合 理地選用電烙鐵的功率及種類,對提高 焊接質量和效率有直接的關係。

2.1電烙鐵的使用安全

2.1.1烙鐵使用前應檢查使用電壓是 否與電烙鐵標稱電壓相符,還要檢查電 源線和保護地線足否良好。

2.1.2烙鐵在使用過程中不宜長期空 熱,以免燒壞烙鐵頭和烙鐵心。

2.1.3使用過程中不要任意敲擊.拆 卸及安裝其電熱部份零件,不能用鉗子 夾以免損壞。

2.1.4電烙鐵不使用時放在烙鐵架 上,以免燙壞其他物品。

4樓:匿名使用者

dxt-398a手工焊電路板助焊劑,根據自己產品需要來選擇合適的烙鐵頭,合適的溫度進行焊接產品。

5樓:

20w內熱式烙鐵(常用),另一把內熱式60w(用來焊接散熱板引腳、變壓器引腳等)。

經濟條件允許的話,最好買一把60w調溫電烙鐵。

如何改變電烙鐵頭的形狀呢,如何選擇一款適合自己的烙鐵頭

改變電烙鐵頭非常麻煩,電烙鐵頭分為很多種,直接買不同種類的來換就行了。如何選擇合適的烙鐵頭 1 烙鐵頭之大小與熱容量有直接關係,烙鐵頭越大,熱容量相對越大,烙鐵頭越小,熱容量也越小。進行連續焊接時,使用越大的烙鐵頭,溫度跌幅越少。此外,因為大烙鐵頭的熱容量高,焊接的時候能夠使用比較低的溫度,烙鐵頭就...

怎麼選擇一款適合自己的髮型,怎樣選擇一款適合自己的髮型?

首先想要選擇適合自己的髮型,其理由是根據自己的臉型來選擇的。對於像臉型比較圓的女生來講,髮型可以達到齊肩的位置。這樣齊肩的髮型,可以修剪成直髮,略微有一點卷微卷內扣。也或者直接做成卷的髮型都可以。因為內扣也會讓自己的臉型看起來,更加的小巧一點。而這樣長度的捲髮,其頭髮的蓬鬆程度,也會讓自己的臉型對比...

怎麼挑選一款適合自己的包包,如何挑選一款合適自己的包包?

第一,如果你個人的經濟條件允許,也就是說你非常有錢的話。當你遭遇到這種選不過來的情況的時候,你完全可以全部都買下來,這樣的話都在你的手裡,你想出門帶哪個顏色的包包就帶哪個包。這種做法比較適合於土豪使用,沒有錢的話,你還是別考慮了。第二,實在不行的話,你可以抓鬮。當我遇到這種情況的時候,也就是說一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