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員工欺負新員工,單位老員工欺負新員工怎麼辦

2021-06-01 08:37:54 字數 4066 閱讀 6828

1樓:

職場新人在與老員工協調關係時,一般都比較迷茫。有的過於怯懦,不敢拒絕對方的不合理要求,最後自己吃了虧,回家生悶氣;有的過於強勢,不肯吃半點虧,遇到對方不公平的做法就拍案而起,跟對方針鋒相對地爭吵。其實這都是不划算的,如果太怯懦,遇到得寸進尺的老員工,你恐怕很難有出頭之日,精神上的壓抑自然不必說;如果太有攻擊性,跟同事撕破了臉皮,日後的相處肯定也尷尬。

我想,你的朋友之所以受欺負,可能就是這第二種情況,否則怎麼可能動拳頭?當然,動粗是不應該的,他必須為這種過激行為付出代價。要改變目前這種狀況,首先單位要重視,打擊以老欺新的現象;其次新員工要自己有學識,有素質,有很好的個人修養;最後新工人在單位的為人處世問題也是很重要的,對待那些素質低下的「小市民」以及那些擺老資格且常藉故欺負新員工的老員工要學會不卑不亢。

只有這樣才能得到對方的尊重和正視,也才能躲開因關係不和諧帶來的寒流。

2樓:德富光司

這有什麼的,我一個老員工還被新員工欺負呢。因為他年齡比我大幾歲,以前又做過類似的行業,性格也比我外向會說話,還屬於那種以前不學好的小混混型別的,閱歷比我多,而且已經成家有孩子了。我呢,太好說話了,屬於好好先生的樣子,經常和他說說笑笑,說話溫和,沒有架子,又老實又不敢得罪人,什麼事情都讓著他庇護他幫住他,不像個師傅的樣子。

他就覺得我這個師傅太好了,天底下居然有這麼好的師傅,然後就把福氣當好氣,自己翅膀硬了就來指揮我應該怎麼幹活了,他自己卻在那裡偷懶,漸漸地他也就看不起我了欺負我了,他肯定想我怎麼這麼容易被他駕馭逆襲。所以我這個師傅做得一直很失敗,沒幾天徒弟都會對我指手畫了。所以每回想到這件事情,我都很失落。

我對新員工為什麼就不能嚴厲威信一點呢?我連對他們做得不好吼一聲的勇氣都沒有,還是很溫和地教他們。因為我理解他們,每個人找個工作都不容易,我也是很辛苦地這麼過來的。

但是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不管自己到底是什麼職位的人。我算是領教到了。

3樓:愛車有言

很多職場新人無法迴避的一個問題就是,被老員工各種使喚、各種欺負:被使喚端茶、倒水、委屈的要死。那麼,到底怎樣才能讓自己在夾縫中求生存呢?

今天,楊帆老師就來交給大家三個辦法,讓老員工再也不敢欺負你。

單位老員工欺負新員工怎麼辦?!

4樓:google來踩場

呵呵,沒有怎麼辦,讓自己儘快強大起來,爬到他頭上,以後就可以一腳把他跩走了。

現在最重要的是一定要讓自己不斷提升,只要有能力了,你就不怕任何人的欺負。而且,你的老闆也不是傻子,只要你有能力,自然能得到他的賞識,到時就有機會向上爬了。在此之前,就先忍受一下吧。

另外,你也要看看對方是不是皇親國戚,有沒有後臺支撐。也可以和他搞好關係,畢竟是同事一場,一般也不會長期欺負你的。多和他們溝通,虛心請教,該遞煙的時候遞煙,該斟茶的時候斟茶,大家認為你懂事了,自然也不會欺負你了。

剛出來做事,人際關係是比較複雜,慢慢學吧!不過,一定要準時吃飯哦,身體可是自己的,搞壞了可不好。祝你好運!

5樓:愛車有言

很多職場新人無法迴避的一個問題就是,被老員工各種使喚、各種欺負:被使喚端茶、倒水、委屈的要死。那麼,到底怎樣才能讓自己在夾縫中求生存呢?

今天,楊帆老師就來交給大家三個辦法,讓老員工再也不敢欺負你。

6樓:sql菜鳥

呵呵,新員工都多少受點點小委屈的,但是你也太委屈了!

7樓:nicky七月

我就遇到一個奇葩的據說是進來差不多4年的同事,說起來不是我領導,跟我同級,但是整天一副領導的樣子,指示我幹這幹那,做完了給他看,總是要改一些無關痛癢的東西。遇到非標的東西,請教他吧,只是告訴你按照他說的寫到**單上就可以了,問他到底這個非標的東西跟標準的東西有哪些區別有哪些改動,支支吾吾就是不說,找各種理由迴避。聽說,我這個崗位的前任也就幹了1年,就是他在老外面前說我的前任做不了非標的東西,把我的前任擠兌走了。

我的建議是,先忍著,利用試用期多花點時間精力迅速熟悉這個崗位的工作職責,一切等過了試用期再說。沒過試用期的話,跟這種人計較,隨時有可能被開的。

8樓:己音韻

做事情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別做理虧的事,理直氣壯,還有誰欺負你?

如果有人無理找茬,你心理怎麼想就怎麼跟他說,不用跟他裝孫子!

如果別人以權壓人,那法律就是**!

像你這種情況可以跟上級反映,不管成不成都要把你心理的想法說出來,千萬不敢憋在心理!工作跟人格尊嚴比起來算的什麼?

拿出點勇氣,有時候就是打一架咱也不能被人壓趴下!

記住,人活著要有點尊嚴!

9樓:

有這樣的事`那你是看起來好欺負吧```

10樓:斑馬踐踏米蘭

哪個新員工不被欺負的?

自己做事手腳麻利點 過段時間就好了 這是很正常的 你也可以吃完飯再做嘛

老員工總是欺負新員工,而且還讓新員工背黑鍋,這正常嗎?

11樓:

這並不正常,有一些老員工會欺負新員工的現象確實時有發生,但是如果讓新員工背黑鍋的話,這確實並不是一個正常的事情,所以遇到這種情況的事情,我們也應該及時的向領導反映情況,千萬不要讓自己在領導的心裡留下一個非常壞的印象。因為有一些老員工他們仗著自己對於公司的貢獻,就會隨便的欺負一些新來的員工。可以說這是一個很普遍的現象,但這種現象也不應該縱容。

所以說老員工欺負新員工的現象應該進行制止,這樣不利於新員工的健康成長。因為新員工剛到公司的時候,往往並不瞭解公司的情況,經常會犯下一些比較低階的錯誤也是很正常的。這個時候老員工教訓新員工其實也比較普遍,這主要是因為很多人為了使得新員工記住教訓,就會採用這種方式來教導新員工。

但是如果背黑鍋這種事情出現的話,就不單單是一個教導問題了。而是老員工的人品出現了很大的問題。

所以對於背黑鍋這種事情,我們就應該及時的制止,千萬不要忍氣吞聲,一旦忍氣吞聲的話就會使得事情的真相無法查明。這樣就會使得自己在領導心目中留下一個非常壞的印象,對於自己以後的工作發展產生不利的影響。所以我們對於這種事情也一定要及時的向領導反映情況。

千萬不要因為害怕老員工就忍氣吞聲。

當然現在老員工欺負新員工的事情可以說成為了職場中的潛規則,但是我們也應該及時的向領導反映情況,千萬不要讓自己的利益受到很大的損害。

12樓:天涯談國際

這種現象是不正常的,但是這種不正常的現象在許多公司都存在,所以新人要努力成為獨當一面的人。

13樓:高中陳老師

這個是很正常的,因為新員工犯錯的話會被原諒的,而老員工是不可以容忍犯錯的。

14樓:

對喜歡欺負新員工的人來說很正常,很多公司都是這樣的,我也碰到過只能說是無語啊,據理力爭都於事無補,人性就是如此,受得了就還呆著受不了就走人!

15樓:微醺s啦

在很多企業中都是很常見的現象,由於對公司不熟悉,經常被老員工欺負,這種現象是不正常的。所以往往需要自己跟領導講。

16樓:陳晚來

現在的工作單位裡這樣的事情應該不會少吧,老員工被壓榨的太多了,只能從新員工身上發洩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新員工被老員工欺負說句實話哪個單位都有,只是看程度而已。剛到新單位的員工通常也都比較謙虛低調,少說話多幹活,而且工作也沒有挑選的餘地,一般也都是老員工不願意乾的活,多年媳婦熬成婆,大家都差不多是這樣走過來了,如果再碰到素質差的老員工,背鍋也是有的,如果是小事就算了,吸取教訓以後和這樣的人合作要謹慎和留證據,如果事情比較大,只能跟上級反映了。

18樓:水落輕寒知識庫

正常這是職場非常常見的現象

自己學會保護自己 適當的也要多做一些事情

19樓:咱老百姓

那不是叫欺負,社會經歷,是讓你多學習學習

20樓:絨妖妖

有可能是在鍛鍊你,也有可能是你什麼地方得罪了他,說不定只是你運氣不好。

21樓:賊歪歪

正常,因為什麼人都有,會有排擠現象。

為什麼新員工總是被老員工欺負,新員工為什麼總被老員工欺負?

中國自古以來就有句古話叫 同行是冤家 工作團隊中突然又來一個人,無形中又多了個競爭對手。你可以試著討好,先委屈下自己,但是如果對方得寸進尺,你也要先忍著,在自己還沒有足夠的實力之前,儘量避免衝突!務必先拉攏好人際關係,找到能夠幫上你大忙的人,等你把該做的事情都掌握了,就可以過河拆橋了,直接無視它們的...

新員工與老員工怎麼相處

新員工與老員工間的同室操戈。無論是新員工 老員工還是管理者,或多或少有些隔閡.新員工會用他們實際情況和老員工作比較,將老員工視作學習與趕超的目標。但他們的初衷往往是想要獲得別人的認可而不是潛心為團隊作貢獻,因此顯得傲氣十足,不討人喜歡,也日後的工作中埋下禍根。同時老員工對新員工的防備之心也是有的,當...

公司里老員工指使新員工幹活,新員工該聽麼

職場就是這樣,說的不好聽點,要麼忍,要麼滾!都會遇到這種情況 看情況而定,工作以內職責範圍所在可以接受,除此都可以回絕的 沒有該不該聽,他無權指使你,因為他沒有調配員工的資格,只能說老的工作經驗可以傳授新員工。而你要做的就是你工作責任範圍內的事,各司其責,如不是這樣,豈不亂套。如果合理的話,做就做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