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下被樓上掉下的玻璃砸壞,是誰的責任

2021-06-01 17:20:51 字數 2816 閱讀 1298

1樓:張家主任

這當然是樓上的責任了,即便樓上不是故意損壞樓下的財物,但樓下的損失完全是樓上造成的,樓上具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如果是故意損壞樓下的財物,那就不能是簡單的民事賠償了,還會被治安處罰,情節嚴重還會構成犯罪。

2樓:海警

誰的責任?

誰家的玻璃掉下來,誰就要負責賠償;

走廊公共窗戶玻璃掉下來,由物業負責賠償。

車在樓下停車位停止、被樓上掉下來的玻璃砸壞了車子、請問該誰承擔責任

3樓:路人丙

最好雙方內部調解問題,實在要追究也只能追究掉下來玻璃的人家

4樓:匿名使用者

1)顯然樓上的掉玻璃的住戶。

2)如不能確定,車險只能擔負一定的比例,很小的。

5樓:綠蘿

肯定是找樓上的房住呀!

我的車被樓上人砸爛玻璃掉下來砸壞了,他不承擔責任怎樣辦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應當保留被其砸壞的證據;第二,如果協商不成,意見起訴其侵權責任。

樓上裝修砸壞樓下玻璃物業有沒有責任

7樓:浮生旋夢

物業沒有責任,是樓上的責任或者樓上找的裝修公司的責任。不過如果開發商承諾的鋼化玻璃,被砸壞後證實不是鋼化玻璃就有物業的責任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開發商承諾的鋼化玻璃,被砸壞後證實不是鋼化玻璃開發商有責任,並無物業公司責任,樓上回答錯誤!

我的車停樓下被樓上掉落的玻璃砸壞,小區未劃地面停車位,但每月收三十的停車費,請問物業有責任嗎?

9樓:匿名使用者

1.物業沒責任。物業收取的是您佔用車位的費用。對您的車物業沒有保管義務。

2.您應向15樓業主索賠。新建房屋如未過保修期的還可向開發商索賠。

10樓:桐廬律師

按雙方簽訂的合同辦理

11樓:大衛

物業當然有責任,物業有義務為業主看管財產,不然叫物業費幹嘛?

有個難題, 車停在小區裡面,樓上掉下玻璃把車砸壞,找誰賠償?

12樓:法邦網專家

該房屋的所有權人、使用人、管理人負有賠償責任。

一樓業主私自建玻璃棚,樓上掉物將其砸壞,誰來承擔責任?

13樓:天才還是傻瓜

都有責任,一先一後,可打**叫城管來開單,要求拆除違建。

14樓:別稱我是老師

誰來負責任,一樓就是怕掉東西打了頭,才弄玻璃棚提醒注意的,如果弄個鐵棚鋼棚,是不是會特意扔東西砸,這樣你砸了玻璃會碎,馬上報警警犬能聞出是誰家扔的重物

15樓:匿名使用者

打**找工商局,砸壞也白砸。

私家車在工作時間停在了單位樓下的停車位處被樓上掉下的鐵窗砸壞應由誰賠償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單位的停車場收了你費用,那麼就找就找物業,如果沒有收費,那麼物業是沒有義務看護和損害賠償的。

關於保險公司的說法,那就看當時買保險的時候雙方是如何約定的了,如果保險公司說的是事實,那麼也沒辦法。

1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有單位和保險公司各承擔一部分責任。

樓上裝修掉東西導致汽車被砸如何賠償

18樓:就醬挺好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第八十七條規定:從建築物中拋擲物品或者從建築物上墜落的物品造成他人損害,難以確定具體侵權人的,除能夠證明不是侵權人的外,由可能加害的建築物使用人給予補償。也就是說如果高空拋物無法具體找到哪一家,應由樓上所有住戶承擔賠償責任。

高空墜物不僅不文明,還會造成許多安全隱患,對他人的人身安全更是造成了極大的威脅。高空拋物造成傷害除了追究行為人的民事責任,有的還可追究刑事責任。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車主需要及時聯絡裝修業主,協商解決,協商不成可以通過報案或者起訴解決。

二、在一般的「高空墜物」賠償中,若高空墜物砸壞的僅僅是車輛玻璃,那保險公司是肯定不會進行理賠的,因為車輛玻璃在保險公司處必須要購買單獨的車輛玻璃損壞險,否則不能獲得賠償。如果高空墜物造成的後果中除了玻璃損失外,還有類似於引擎蓋等的損壞,那麼在車損險理賠中,玻璃損壞的損失也可以由保險公司來賠償了。

三、車主在碰到被墜物砸傷的情況下,必須在48小時內向保險公司及**報案,若找不到責任方,才由保險公司來處理。保險公司會派人到現場進行「定損」,主要檢查車輛受損原因是否屬實、損失的部分是否在可保範圍內,最後與修理廠確定修理**。一般車主一定要購買車損險才能進行「高空墜物」索賠,賠償損失金額為70%。

20樓:匿名使用者

損壞東修要賠償這是最起碼的原則。所以要讓他給你把車恢復到原樣,或請權威部門定損他陪你錢。如果人家向你提出過請求或人家**有告示牌,不讓你把車放在樓下,你沒聽勸告或沒看到告示牌,把車放在了人家樓下,這種情況一般比較難辦,最佳解決辦法就是按單方事故請保險公司給你修車。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汽車亂停放,那麼裝修業主高空墜物因負全責;如果汽車是亂停放,那麼裝修業主負主要責任,但調停的結果極有可能是五五開!!

22樓:匿名使用者

找城管的,沒安全措施本來就是裝飾公司的責任,但是還要看你是否違章停車的。

山上落石砸壞車,是交通事故嗎,車被樓上掉下來的東西砸了,是交通事故嗎?

不是交通事故,屬於意外事故,交通事故必須有人有過錯才行 灑水車在灑水的過程中,把路面的石子衝起來,將路上行駛的小車玻璃砸壞,這是交通事故嗎?不算交通事故,分析 交通事故 traffic accident 是指車輛在道路上因過錯或者意外造 身 或者財產損失的事件。交通事故不僅是由不特定的人員違反交通管...

車被樓上掉下的玻璃砸了,窗戶突然從20樓掉下砸壞汽車是怎麼回事?

保險公司把車給你修好之後屬於你走了保險,之後的事和你沒有關係。保險公司不會去找那家企業的,這屬於保險公司擔保的業務。你要是不出意外保險公司不是也不會把錢退你嗎。你好,這個不行的,那麼再出現之前就要拍照照,保險照這個公司的。保險公司理賠流程各有不同,直接撥打保險公司 諮詢人工服務最準確 您好,您這要在...

車停在小區樓下,被樓上掉下來的一塊磁片給砸了,請問這種情況應該找誰解決,要不要報警?要不要報保險

當然要報警,要打保險公司 定損,你說這個是不明飛行物砸的,沒有肇事者,這樣子可以賠70 要是你說不知道誰家樓上掉下來的東西,找不到肇事者,而這個本來是肇事者賠償,保險公司就不會賠的 這類問題最好找產權單位 物業 居委會協調,也可以找社群民警協調,實在解決不了,還可以通過法律途徑解決。如果損失不大,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