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的毛是用什麼毛做的

2021-06-02 08:18:00 字數 1056 閱讀 3586

1樓:匿名使用者

羽毛球的材料基本都是鴨毛,鵝毛,和尼龍,國內用鴨毛球和鵝毛球比較多。

鴨毛球的鴨毛一般分為以下五種:水鴨,櫻桃鴨,豚鴨(洋鴨),臺鴨,刺骨鴨(鶿鴣鴨)。

鵝毛球的話也分幾個等級品種的:鵝大刀(也叫鵝單邊、鵝駝背等)、鵝刀翎(也叫鵝全圓)、鵝拉直(也叫鵝窩毛)、鵝漂白(黑鵝毛漂成白色),鵝刀翎是飛行最好的,鵝大刀是最耐打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羽毛球羽毛的分類(原料等級差別):

1、鵝毛材質:中國大陸羽毛分三大產區

四川毛:每年4月-7月

華東毛:(安徽、江蘇、浙江),每年7月-10月東北毛:(東北三省),每年10月-12月

製造好打、適重羽球,以四川毛為主,製造耐用、漂亮羽毛的球,以東北毛為主。

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去選一款吧!

2、羽毛裁製率:一隻鴨,左右翼,平均約各16根羽毛。

一隻鵝,左右翼,平均約各20根羽毛。

比賽級(a)以上,左、右各翼,鴨約3-4根,鵝約5-6根。

標準級(b),左、右各翼,鴨約4根,鵝約4根。

標準級(c),左、右各翼,鴨約4根,鵝約4根。

一個羽毛球需16根排列同等角度的羽毛才構成飛行優良的好球,外加羽毛外觀潔白、滑順,才能稱得上是超級羽毛球。

羽毛球球頭的分類

按照所用的材料分常見的有:硬質塑料、泡沫塑料、軟木這三種,前兩種主要用於低檔的娛樂性用羽毛球,成本較低效能較差。中高檔的羽毛球都是採用的天然軟木質的球頭,而軟木球頭又大致可以分為三類:

整體軟木球頭、複合軟木球頭、再生軟木球頭目前球頭有兩種:一種是全軟木球頭,低品質的軟木材料比較容易開裂,一種是臺纖板球頭軟木複合(人造材料),這種球頭的強度比較好。

3樓:匿名使用者

鴨毛或者鵝毛還有塑料的……

4樓:紅嫻休紹

全球質量最好的鵝毛產於北半球,每一根用來製作羽毛球的鵝毛都是從16根羽毛中挑選出來的,通常一隻鵝也許只能提供兩到三根達標的羽毛。然後,工人再把這些精選羽毛用膠水和線固定下來,製成速度可以達到每小時150英里的比賽用球。

羽毛球的起源,羽毛球的起源與發展

今天呢,我們來看看羽毛球的起源與發展吧。現代羽毛球誕生於1873年的英國,是博佛特伯爵受到幾個從印度退役軍人擊打毽球,將該遊戲推廣,並更名為badminton 英文中的羽毛球 然後逐漸演變為現在的羽毛球。其實 羽毛球的前身 早在兩千多年前的中國 印度等多個亞洲國家地區出現,這才是真正的源頭。繼續說羽...

什麼品牌的羽毛球好,現在什麼牌子的羽毛球好一點?

尤尼克斯yonex 下面簡單介紹一下選購技巧 1.鎖定幾個好產品 十大品牌羽毛球排行榜是挑選了目前銷量 評價最好的幾個品牌,可以將目標鎖定在這幾款產品裡面。2.看銷量 一般來講,銷量高的都是大部分人認可的,至少很多人都用過,結合評價可以看出每款產品的功能質量到底如何。3.看評價 產品的評價資訊是一款...

羽毛球比賽的具體規則,羽毛球比賽規則

羽毛球規則。規定 比賽時,下列情況屬違例 擊球時,球停滯在球拍上,緊接著被拖帶丟擲 同一運動員兩次揮拍或連續兩次擊中球 同方兩名運動員連續擊中球 球觸及運動員球拍後繼續向其後場飛行。運動員嚴重違犯或一再違犯規則16的規定。發球時,球掛在網上,停在網頂或過網後個掛在網上。你說的情況 第一個隊員接住了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