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比賽的具體規則,羽毛球比賽規則

2023-01-24 12:25:11 字數 4127 閱讀 9863

1樓:孔思果茉莉

羽毛球規則。

規定:比賽時,下列情況屬違例:

擊球時,球停滯在球拍上,緊接著被拖帶丟擲;

同一運動員兩次揮拍或連續兩次擊中球;

同方兩名運動員連續擊中球;

球觸及運動員球拍後繼續向其後場飛行。

運動員嚴重違犯或一再違犯規則16的規定。

發球時,球掛在網上,停在網頂或過網後個掛在網上。

你說的情況:第一個隊員接住了球,第二個隊員接不中,卻打中了那一個隊員的球拍,球被第一個隊員打過去了。只要沒有拖帶,可以算合法擊球,搭檔兩人的球拍互相拍擊,不算犯規,那是球場上常有的事。

2樓:yzwb我愛我家

1、21 分制,一般3局2勝。

2、每球得分制。

3、每回閤中,取勝的一方加 1 分。

4、 當雙方均為 20 分時,領先對方 2 分的一方贏得該局比賽。

5、當雙方均為 29 分時,先取得 30 分的一方贏得該局比賽。

6、一局比賽的獲勝方在下一局率先發球。

二、羽毛球比賽賽間休息與換邊規則。

1、在一局比賽中,當領先的一方達到 11 分時,雙方有 60 秒休息時間。

2、在兩局比賽間,雙方有 2 分鐘的休息時間。

3、在決勝局的中,當領先的一方達到 11 分時,雙方交換場地。

三、羽毛球單打比賽規則。

1、 在一局比賽開始時(比分 0 : 0)或發球方得分為偶數時,發球方在右半場進行發球。當發球方得分為奇數時,在左半場進行發球。

2 、如果發球方取得一分,那麼下一回合其繼續發球。

3、如果接發球方取得一分,那麼下一回合其成為發球方。

四、羽毛球雙打比賽規則。

1、與單打一樣,發球方得分為偶數時,發球方在右半場進行發球。當發球方得分為奇數時,在左半場進行發球。

2、如果發球方取得一分,那麼下一回合其繼續發球,且發球人不變。

3、 如果接發球方取得一分,那麼下一回合其成為發球方。

4、當且僅當發球方得分時,發球方的兩位選手交換左右半場。

五、羽毛球雙打比賽規則**。

六、羽毛球三對三比賽規則。

所謂三對三,顧名思義就是三個人對三個人,因此在發球、站位以及一些打法等方面有特別的規定和要求。

發球接發球的站位等基本原則仍要遵循羽毛球的雙打規則,如得分為偶數時發球一方站在右半區發球,得分為奇數時發球一方站在左半區發球。

1、比賽前每隊確定第。

一、第。二、第三發球隊員和接發球隊員,分別為a隊(a1、a2、a3)、b隊(b1、b2、b3)

2、a1發球,b1則接發球。

3、b1發球,a1則接發球,以此類推。

4、 a1發球得分後,換由本方a2發下一個球,即若為a方發球,則a1,a2,a3依次發球。

5、b1發球得分後,換由本方b2發下一個球,即若為b方發球,則b1,b2,b3依次發球。

七、羽毛球場地有效得分割槽域。

羽毛球比賽規則

3樓:匿名使用者

:場地要求 羽毛球場地長米,單打場地寬5.

18米,雙打場地寬米,中間懸掛長米、高1.

55米的球網。羽毛球可由天然材料、人造材料或混合製成。有16根羽毛固定在球託部,重4.

克。 羽毛球:

比賽規則 比賽時,運動員隔**立,用球拍擊打羽毛球,爭取球落在對方場地或對方擊球失誤。比賽採用三局兩勝制。率先得到21分的一方贏得當局比賽;比賽中獲勝的一方得1分;如果雙方比分打成20比20,獲勝一方需超過對手2分才算取勝;如果雙方比分打成29比29,則率先得到第30分的一方取勝;當局獲勝一方在下一局比賽中率先發球;當一方在比賽中得到11分後,雙方隊員將休息1分鐘。

羽毛球:雅典奧運會比賽設定情況 2023年第28屆奧運會設男子單打、雙打,女子單打、雙打以及混合雙打5個專案,共有172名運動員參加比賽,其中男、女單打各29名運動員,男、女雙打,混合雙打各19個隊共114名運動員。2023年5月1日,國際羽毛球聯合會根據2023年5月1日至2023年4月30日期間運動員參加湯姆斯杯賽、尤伯盃賽、蘇迪曼杯賽、世界錦標賽、大獎賽系列賽以及其他國際和洲際錦標賽所獲積分公佈世界排名,各專案1~16名的個人或隊,每個協會每個專案最多3名運動員、3個隊;17~64名的個人或隊,每個協會每個專案最多兩名運動員、兩個隊,64名以後的個人或隊,每個協會最多1名運動員、1個隊獲得比賽資格。

另外,非洲、亞洲、美洲、歐洲、大洋洲5個地區每個專案至少要有1名運動員、l個隊獲得參賽資格。

2023年雅典奧運會的羽毛球比賽在the goudi olympic hall舉行,該場館可以容納5000名觀眾。比賽持續8天,從8月14日—21日,決賽安排在最後的四天裡。比賽專案為男子單打、女子單打、男子雙打、女子雙打和混合雙打。

4樓:匿名使用者

羽毛球比賽方法及主要規則簡介。

1. 比賽的專案:男子單打、女子單打、男子雙打、女子雙打、混合雙打、男子團體、女子團體。

2. 【新制】比賽的計分方法及規則:

⑴類似曾經的乒乓球記分方法,採用21分制,即雙方分數先達21分者勝,3局2勝。每局雙方打到20平後,一方領先2分即算該局獲勝;若雙方打成29平後,一方領先1分,即算該局取勝。

⑵新制度中每球得分,並且除特殊情況(比如地板溼了,球打壞了),球員不可再提出中斷比賽的要求。但是,每局一方以11分領先時,比賽進行1分鐘的技術暫停,讓比賽雙方進行擦汗、喝水等。

⑶得分者方有發球權,如果本方得單數分,從左邊發球;得雙數分,從右邊發球。取消(單打)後發球線。在第三局或只進行一局的比賽中,當一方分數首先到達11分時,雙方交換場區。

⑷雙打規則修改較多,文字不容易表述,而暫時不能貼圖,所以在此省略。

3. 【舊制】比賽的計分方法:

⑴除非另有商定,比賽應以三局兩勝定勝負,團體賽多采用5盤3勝制。

⑵只有發球方才能得分。

⑶雙打和男子單打先得15分的一方為勝一局。

⑷女子單打先得11分的一方勝一局。

①雙打和男子單打,13平或14平(女子單打9平獲10平)時,先獲13分或14分(女子單打先獲9分或10分)的一方,可以選擇「再賽」或「不再賽」。 這一選擇只能在規定分數第一次出現,下一次發球發出之前做出。③13平(女子單打9平)時不選擇「再賽」,在14平(女子單打10平)時先獲14分(女子單打10分)者仍可選擇「再賽」。

⑹選擇「再賽」後從「0比0」開始報分,先獲「再賽」分數的一方勝該局。

①13平再賽到一方先到5分。②14平再賽到一方先到3分。③9平再賽到一方先到3分。④10平再賽到一方先到2分。

羽毛球比賽規則

5樓:二愣妞

21 分制,一般3局2勝,每球得分制,每回閤中,取勝的一方加 1 分,當雙方均為 20 分時,領先對方 2 分的一方贏得該局比賽,當雙方均為 29 分時,先取得 30 分的一方贏得該局比賽,一局比賽的獲勝方在下一局率先發球。

拓展:羽毛球是一項室內、室外都可以進行的體育運動。依據參與的人數,可以分為單打與雙打,及新興的3打3。

羽毛球拍由:拍面、拍杆、拍柄及拍框與拍杆的接頭構成。一支球拍的長度不超過680毫米,其中球拍柄與球拍杆長度不超過41釐米,拍框長度為28釐米,寬為23釐米,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球拍的發展向著重量更輕、拍框更硬、拍杆彈性更好的方向發展。

羽毛球比賽的規則

羽毛球的詳細比賽規則?

羽毛球的比賽規則,詳細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團體賽: 男子團體、女子團體、男女混合團體。 團體比賽常用的兩種方式:

1.三場制 1.1每隊2-4人參加比賽。兩名單打、一對雙打(可由單打運動員兼),共進行三場比賽。 1.2比賽場序為:

單、雙、單(或單、單、雙)。 1.3採用三場兩勝制,亦可賽完三場後以獲勝場數多者為勝隊。 2.五場制 2.l每隊4-9人參加比賽。

三名單打、兩對雙打(可由單打運動員兼),混合團體賽為兩名單打、三對雙打(可由單打運 動員 兼),共進行五場比賽。 2.2比賽場序為:單、單、雙、雙、單,單、單、單、雙、雙或單、雙、單、雙、單。

2.3混合團體比賽場序為:男單、女單、男雙、女雙、混雙。 2.4裁判長根據運動員兼項情況可調整場序。

2.5採用五場三勝制,亦可賽完五場後以獲勝場數多者為勝隊。

羽毛球比賽規則?

羽毛球比賽的規則、記分方式?

羽毛球比賽得分規則,羽毛球比賽的規則 記分方式?

2015最新羽毛球比賽規則 一 計分 1.21 分制,3局2勝為佳 2.每球得分制 3.每回閤中,取勝的一方加 1 分 4.當雙方均為 20 分時,領先對方 2 分的一方贏得該局比賽 5.當雙方均為 29 分時,先取得 30 分的一方贏得該局比賽 6.一局比賽的獲勝方在下一局率先發球 二 賽間休息與...

羽毛球比賽規則

我來慢慢回答你的問題吧。1 發球。先分單打和雙打講 單打的發球界限是最後的底線和最窄的邊線。雙打剛好相反。但是雙打發完球后,整個場地都可以打。發球分正反手,最基本的是正手高遠發球,顧名思義了。女單最常用的發球方式。雙打主要還是反手髮網前,偶然用反手發後場偷襲對方。2 打到 不扣分。剛才其實已經說了 ...

羽毛球 乒乓球比賽規則的,羽毛球 乒乓球比賽規則最新的?

羽毛球,21球三局兩勝 乒乓球團體,11球5局3勝 乒乓球單項,11球7局4勝 2010年乒乓球規則 第一部分 球檯1.1球檯的上層表面叫做比賽檯面,應為與水平面平行的長方形,長2.74米,寬1.525米,高地向高0.76米.1.2比賽檯面不包括球檯檯面的側面。1.3比賽檯面可用任何材料製成,應具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