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風機取暖器空調的區別是什麼,請問暖風機的原理跟空調的一樣嗎

2021-06-02 22:01:36 字數 2236 閱讀 7615

1樓:長虹美菱股份****

首先暖風機 、取暖器、空調都是取暖電器產品。

暖風機:發熱介質一般為電阻絲,也可以用電熱陶瓷,與取暖器的最大區別是 採用風機強制對流(空氣迴圈) 。暖風機是吹得和風扇差不多,不過可以調溫度。

取暖器:應該以電熱管,電熱片為主要結構,直接參與空氣對流,缺點是發熱器件溫度高,易引**災 。

空調是迴圈的,空調的迴圈系統差不多是往房間裡吹入有溫度的空氣然後**一部分,融合進室外的空氣變溫再吹入房間。所以空氣質量要比用風機好。雖然也是好不到**去,但他會融合室外的空氣所以價錢也是比較貴,還要安裝管道。

而且空調可以根據室內與室外溫差調節溫度。比如:如果夏天需要降溫,早上室外空氣會比較涼爽,和你要求的溫度差不多那空調會自動吸入室外空氣送入室內。

當然冬天就需要自己加熱了,達到要求溫度也會停止工作,某種程度上來說要比風機省電。

2樓:萌書

暖風機 、電暖器 、取暖器都是取暖電器產品暖風機,發熱介質一般為電阻絲,也可以用電熱陶瓷,與電暖器的最大區別是 採用風機強制對流(空氣迴圈)

電暖器 :一般採用散熱片結構,與家裡的水暖器原理和結構相似,取暖器:應該以電熱管,電熱片 為主要結構,直接參與空氣對流,缺點是發熱器件溫度高,易引**災

請問暖風機的原理跟空調的一樣嗎?

3樓:君子陶陶

暖風機主要由空氣加熱器和風機組成,空氣加熱器散熱,然後風機送出,使室內空氣溫度得以調節。空氣加熱器由螺旋翅片管組成。

例如蒸汽型暖風機其散熱排管是用鋁帶專用裝置繞在壁厚為φ21.5無縫鍋爐管上,片距為2.5mm,排管和熱媒流通管道是整體焊接結構,暖風機的工作壓力在0.8mpa以下。

空調製熱的時候有一個叫四通閥的部件,使製冷劑在冷凝器與蒸發器的流動方向與製冷時相反,所以制熱的時候室外吹的是冷風,室內機吹的是熱風。其實就是用的初中物理裡學到的液化(由氣體變為液態)時要排出熱量和汽化(由液體變為氣體)時要吸收熱量的原理。

4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原創《空調、暖風機、取暖器比較》,可以幫助你。

一、適用功率:

以20平米房間的需要為例。

1.暖風機:

適用功率1800瓦的暖風機。

2.取暖器:

適用功率2000瓦的電暖器。

3.空調器:

適用2匹的變頻空調。

二、能效比:

1.暖風機的能效比:1:1,耗電1000瓦,產生1000瓦的熱量。

2.取暖器的能效比:1:1,耗電1000瓦,產生1000瓦的熱量。

3.定速空調的能效比:1:3,耗電1000瓦,產生3000瓦的熱量。

三、暖風機和取暖器的比較:

1.建議使用採用ptc 陶瓷發熱元件的暖風機,只發熱,不發光。

2.不要使用取暖器,既發熱,又發光。部分電能浪費在發光上。

四、定速空調和暖風機、取暖器比較:

1.空調的能效比高。定速的2匹空調的制熱功率1800瓦+輔助電加熱功率1500瓦=3300瓦,可以產生1800*3+1500*1=6900瓦的熱量,能夠提高整個房間的溫度達到20度,舒適性好。

2.暖風機、取暖器的能效比低,即使使用耗電3300瓦的暖風機、取暖器,也只能產生3300*1=3300瓦的熱量,是同功率定速空調的一半不到,是同功率變頻空調的三分之一不到(變頻空調的資料見下)。只適宜區域性加熱,對提高整個房間溫度的作用不大,舒適性差。

五、同為2匹的定速空調和變頻空調的比較:

1.定速空調的能效比、制熱功率和制熱量等資料見上述介紹。

2.變頻空調的能效比:1:

3.5。變頻的2匹空調的制熱功率800瓦~3200瓦(沒有輔助電加熱)。

制熱量:耗電800瓦時產生800*3.5=2800瓦的熱量;耗電3200瓦時產生3200*3.

5=11200瓦的熱量。

3.變頻空調開機初期,耗電3200瓦高頻執行,快速提高室溫。達到設定溫度後,變為耗電800瓦低頻執行,保持室溫。比定速空調耗電3300瓦制熱節能省電。

由此可知,空調、暖風機、取暖器比較,建議選用空調,最好選用變頻空調。

更多空調常識(本人原創

無論你採納誰的回答,都希望對回答者的勞動道一聲:謝謝各位。

5樓:鴻鵠展翅飛

如果空調是帶輔助電加熱原理基本一樣。如果是熱泵型的就不一樣。

6樓:匿名使用者

暖風機的原理:說的簡單點就是電吹風!

取暖器 暖風機和電熱油汀的區別是什麼

1 範圍不同 取暖器,是指用於取暖的裝置,是一個統稱,包含暖風機,電熱油汀。暖風機,電熱油汀是一種取暖裝置。2 取暖溫度不同 暖風機一般來說,最高溫度約為40 它含發熱,吹風及溫度與吹風的控制和保護三個部分。電熱油汀取暖器的表面溫度較低,一般不超過85 即使觸及人體也不會造成灼傷,適合於人體有可能直...

格力變頻空調和定頻空調的區別是什麼

變頻與定頻區別 變頻空調達到溫度後不停機而是低頻率運轉,主要優勢是節能 省電 靜音。定頻會頻繁的停開機.相對變頻空調耗電,噪音稍大,人體的舒適性也沒有變頻好。變頻和定頻實際上算是比較常見的專業術語了,其實說白了就是變頻比定頻好,因為變頻更省電,噪音小,效率高。用在空調上就是會自動調溫,不會像定頻一樣...

ie瀏覽器和非ie瀏覽器的區別是什麼

ie核心就是windows自帶的explorer.exe windows從windows95開始就繫結用ie瀏覽器了 非ie核心的瀏覽器,就是非微軟公司的瀏覽器如 scape 以及 opera 火狐狸等等,跟ie沒有關係的。ie瀏覽器崩潰後,這些非ie核心的瀏覽器不受影響。ie核心的瀏覽器,就是以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