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暖器 暖風機和電熱油汀的區別是什麼

2021-06-02 22:00:32 字數 1106 閱讀 2366

1樓:禿頭美少女

1、 範圍不同

取暖器,是指用於取暖的裝置,是一個統稱,包含暖風機,電熱油汀。暖風機,電熱油汀是一種取暖裝置。

2、取暖溫度不同

暖風機一般來說,最高溫度約為40℃,它含發熱,吹風及溫度與吹風的控制和保護三個部分。

電熱油汀取暖器的表面溫度較低,一般不超過85℃,即使觸及人體也不會造成灼傷,適合於人體有可能直接碰觸的場所取暖。

3、使用範圍不同

暖風機適用於室內空氣的廠房或場館;工廠車間、場館等需要迅速提高室溫的場所;某些實行間歇採暖的非三班制生產車間。

油汀取暖器適用於人易觸及取暖器的場所,如客廳、臥室、過道等處,更適合有老人和孩子的家庭使用。

電熱油汀的優缺點

優點:電熱油汀的最大特點是所散發的熱量較大,即使在突然停電的情況下,也會在很長時間內保持一定的溫度,同時它不產生任何有害氣體,無電器執行噪聲。電熱油汀取暖器的表面溫度較低,一般不超過85℃,即使觸及人體也不會造成灼傷,適合於人體有可能直接碰觸的場所取暖。

適用於人易觸及取暖器的場所,如客廳、臥室、過道等處,更適合有老人和孩子的家庭使用。產品密封性和絕緣性均較好,也不易損壞。

缺點:電熱油汀的預熱時間較長,並且功率過大,電錶容量小或電壓低的家庭不能使用。電熱油汀有類似暖氣的缺點,就是容易使房間的空氣乾燥,不過目前新型的油汀都帶了加溼功能,彌補了這個不足。

2樓:i家長圈

取暖器,是指用於取暖的裝置。是一個統稱,包含暖風機,電熱油汀暖風機:一種能發出暖風的裝置,一般來說,最高溫度約為40℃,它含發熱,吹風及溫度與吹風的控制和保護三個部分。

優點:均勻性高、不衝溫、節能、內膽有優質的不鏽鋼及鋼板兩種,造型美觀、新穎。

電熱油汀:又叫充油取暖器,是當前流行的一種安全可靠的空間加熱器。這種取暖器一般都裝有雙金屬溫控元件,當油溫達到調定溫度時,溫控元件會自行斷開電源。

優點:該取暖器的最大特點是所散發的熱量較大,即使在突然停電的情況下,也會在很長時間內保持一定的溫度,同時它不產生任何有害氣體,無電器執行噪聲。電熱油汀取暖器的表面溫度較低,一般不超過85℃,即使觸及人體也不會造成灼傷,適合於人體有可能直接碰觸的場所取暖。

個人覺得:暖風機適合單位和商場使用,電熱油汀比較適合傢俱使用,方便移動。

暖風機取暖器空調的區別是什麼,請問暖風機的原理跟空調的一樣嗎

首先暖風機 取暖器 空調都是取暖電器產品。暖風機 發熱介質一般為電阻絲,也可以用電熱陶瓷,與取暖器的最大區別是 採用風機強制對流 空氣迴圈 暖風機是吹得和風扇差不多,不過可以調溫度。取暖器 應該以電熱管,電熱片為主要結構,直接參與空氣對流,缺點是發熱器件溫度高,易引 災 空調是迴圈的,空調的迴圈系統...

取暖器中有個叫油汀的,聽說取暖慢,沒有開始暖就耗了一度電了?跟其他的取暖器有什麼分別呢

油汀跟暖氣一樣,加熱比較緩慢但是他是使整個房間的溫度緩慢上升,最穩定,效果也很不錯,就是耗電大了點,要是想舒服的話,油汀是個不錯的選擇。油盯 不是用油的,油盯裡面裝的是油,用電把油燒熱了,然後散發出熱量。選擇取暖器,主要是根據你的情況來定了 如果你家經常沒人在家或者 沒打算長期開,只是偶然的烤烤被子...

13片和11片的取暖器溫差大嗎,油汀12片和13片加熱效果區別大麼

相差不多少,但也要看你放在臥室還是客廳,放在臥室感覺還是有點不同的 一般差別不大,幾乎是一樣的,室內溫度高低還是取決於取暖器本身的溫度高低以及室內密閉的程度 室內外溫差等因素決定。根本不大,1片和3片就大了,110片和113片.油汀 12片 和13片加熱效果區別大麼 20 13片的當然要比12片的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