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動物或植物至今不能養殖或種植的

2021-06-02 23:03:01 字數 925 閱讀 6002

1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一切都可以進行人工種養殖,最苛刻也不過是完全模擬野生環境而已。

實際上,受制於地理、氣候等因素,很多東西都不能夠進行人工種養殖。

你或許想賺錢,那麼,最好的選擇就是當地特色,比如山上有什麼品種是隻有本地才有的,或者是隻有本地的效果才是最好的,而之前又沒有人工種養過的,即使是最困難的存在,你只要把原產地(就是有這個東西的那一小塊地方)的土壤搬到你的棚裡,模擬其溼度和溫度,基本都能成功。

如果是科研,分兩種情況:

1.種植,調查先例,如沒有,分析原產地土壤情況,取任意的土壤,殺菌後新增礦物,配製合適的土壤,然後確定溫溼度和光照時間。

2.養殖,調查先例,如沒有,尋找原產地及其生活範圍的特殊植物或礦質營養物(可能是土壤或者水源),逐一實驗,再進一步分析其中起作用的主要成分,通過化學合成或生物提取,再進行飼養,基本可以成功。

2樓:萬事皆有

有,大王烏賊,一種到現在人類也沒有抓住活個體的神祕生物,只是發現過屍體而已,因為這種動物生活在深海之種,一到海面,便會死亡,根本無法養殖。

3樓:鬱金香

那太多太多了。動物就不必說了,植物更是千奇百怪的。

如果你是想研究有價值的動植物去開發,那就選巴馬火麻吧,保你賺翻天,成為全球首富。

4樓:宵叮噹

冬蟲夏草,,所以才很貴,至今不能人工培育

5樓:**右厥

那可多了。蜂鳥你見過養殖的嗎

6樓:祕昶善冬易

種啥、養啥都要因地制宜、適應當地土壤、氣候條件的!資源利用,要合理化、最大限度的優勢互補!什麼樣的事情做好了就是好事!做砸了就是壞事!

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努力去做!但務必要記住:「準、穩、狠」缺一不可!凡事多看,多煉、多想!你會成功的!

瀕臨滅絕的動物或植物,瀕臨滅絕的動物或植物

1.北部白犀 牛 sumatran rhinocerous 剛果瓜蘭巴 garamba 國家公園擁有世界僅存的不足25只的北部白犀牛,北部白犀牛將可能在地球上徹底消失。北部白犀牛與非洲南部的白犀牛在基因上存在較大差異,他們曾在烏干達大量繁殖,但是由於當地說什麼的疏於保護而漸漸消失。在瓜蘭巴國家公園中...

從動物或植物身上得到的啟示,從動物或植物身上得到哪些啟示

蜻蜓 飛機 蝙蝠 雷達 蘋果 重力 動物是會動的 起碼是能給人看著 最直接的動著的 植物是不會動的 相對不動的,就是動也很慢 眼睛看不出來或者是無動物身上的各方面系統功能的 人就是一個動物 當一個正常人成為了植物人後,想想這後果。從動物或植物身上得到哪些啟示 從古至今,大自然給了人類許多啟示,無論是...

生動說明一種你喜歡動物或植物寫一種喜歡的動物或植物

貓是一種漂亮的小動物,馴良 乖巧,很討人喜歡。它面容清秀,眼睛閃閃有光,身姿矯健,四肢輕快,行動敏捷,反應機警。貓的特點是嗅覺靈敏,哪怕是有一丁點兒腥味也都能立即聞出來。它的嘴邊各長著一束白 鬍子 別小看這幾根 鬍子 這可是貓的活 尺子 是貓抓捕老鼠不可缺少的 測量器 當老鼠逃到洞裡的時候,貓就用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