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怎麼做人生規劃,作為一個高中生應該怎樣規劃自己的未來?

2021-06-03 02:17:46 字數 2677 閱讀 7407

1樓:總攻大大

只是個人觀點

我覺得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真的很重要,因為你會發現自己內心的想法,內心的慾望,然後再給自己定個目標,然後去實現它

如果說做人生規劃,我覺得就我自己個人來說,真的是做不出什麼特別長的東西,因為我覺得短時間的我還做不到,更何況是長時間的,我覺得這個東西真的是因人而論,因為有的人他就是意志力不堅定,我就是那種,正因為我知道我自己是那種,然後我就給自己定了個小目標,讓自己攢錢,然後買四路泰坦,我也沒有什麼偉大的想法,去說我以後要過的怎麼怎麼樣?

我身邊的很多朋友說過以後要怎麼著怎麼著?但是我聽著都很不真實,因為他們都沒有付出行動,只是口頭上這樣說,因為這樣的人真的很多,我只見過一個人說他想要當原畫師,然後他每天畫每天畫,然後就改行做廣告設計去了,我覺得這都很正常,生活所迫嘛

我覺得你可以從定一個小目標開始,而且這個東西是你真心想要的,他可以是讓你切切實實感受到的,而不是虛無縹緲的,先確認自己是可以做到的,而且你還要去做,去付出真實的行動,我目前只是這樣。

就拿我自己來說,我剛上高中的時候給自己定了個小目標,攢個7000塊錢,這個目標真的是有點長,因為我自己是管不住錢的那種,有錢就花,有錢就花,只能一點一點的日積月累,慢慢攢,在攢錢的期間,我買了最貴的東西,也就是手機和筆記本了,然後其中花了自己攢的4000多塊錢,那時候我已經攢了快5000了,然後突然一下錢包就空了,東西買完了,很開心,然後一看錢包沒錢了,而且沒到7000我就給他花完了,我就很失落,因為那時候我真的沒幾個錢,家裡給的錢也不多,而且還把自己的庫存都花完了,就很難受。然後我就開始去管自己,到大二的時候,已經攢了7000多了,都快8000了,然後我就很開心,那時候華為20 pro剛好上線,然後就給自己買了一個,買了之後也不會覺得自己後悔什麼的

然後我現在的目標是自己攢一萬塊錢,然後存起來,因為當我完成這個目標之後,我就開始另一個目標了,我另一個目標真的很龐大,我現在還沒開始行動,就覺得很累,然後我想給自己攢個一萬塊錢,讓自己娛樂一下,在自己不開心的時候,拿著這個一萬塊錢去吃去喝,讓自己開心一下。

2樓:浩海雅厹

你首先得了解自己對什麼感興趣,要實現這一個想法你要學些什麼,你要積累什麼,有沒有人跟你一樣在做這一方面的,能不能借鑑他人的經驗

3樓:來自山南邊

選個自己喜歡的專業,選個好的大學。

4樓:

應該還是好好學習,上好大學,在大學後期再做人生規劃。

作為一個高中生應該怎樣規劃自己的未來?

5樓:好好不有

樹立你人生的目標。

去思考通過什麼樣的方式你能達到實現目標,我的資源在**?

為自己的立下幾個大計劃,在大計劃下立下幾個現在能看得見的小計劃。

找出在計劃中那些事情最難做到?

付出努力,並定期作檢討,總結經驗。

修正自己的計劃,堅持目標走下去。

具體的做法如下:

儘早瞭解社會需求。不要封閉自己,自己想象外面的世界,對社會不瞭解,沒有企業會給機會。確定正確的人生方向,用科學的方法做正確的事情才能達到夢想成真。

學校是給予知識的地方,企業是用人的地方,企業需要有知識、有能力的人才。高中三年要早做人生規劃,認知自己、認知社會,選擇熱愛而且適合自己的專業。

其次,早認識自我、認識職業、認識教育與職業的關係、學會職業決策,從小根據自己感興趣的職業目標,從知識、技能和綜合素質方面鍛鍊自己的職業競爭力。為自己長大後要從事的職業做知識、技能、綜合素質上的準備,併為提高綜合素質而參加各種各樣的志願者活動、職業體驗、兼職工作。

好好學習,考個好大學會讓你事半功倍,大學才能認識更多的人才,向他們學習,完善自我。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人生就是一個五彩繽紛的世界,人生就像一團麻,就像一杯白開水,就是一個大舞臺,每個人都在扮演著一個角色,人生就是一連串的你我他,有苦也有樂。 其實,一個人有一個人的活法、一個人有一個人的理想和志向,不同的人有著不同的人生價值和追求。其實平心想,靜氣論,放眼一條單程人生路,有去無回,雖長也短。

人活一輩子不容易,少不了病,免不了老,更逃不了死,生命本無常,由不得你和我。既然走上了人生路,就要走好,真正去活,雖說我們無法**這悲慘的世界,卻仍可用心地活出一片天,活出自己。正如一位歌唱家所說:

「痛苦也是一種豐富,有如海綿一般,洞越多,吸水就越多。」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的人生路,奇觀異景各不相同,芸芸眾生輩,又豈能只有一條同樣際遇的人生路?它不僅長短各異,內容更是大有差異。

人,活著是為了什麼呢?金錢、地位、享受,如果是這樣,人往往會變得靈魂出竅,一文不值,庸俗不堪。那麼,人活著究竟是為了什麼呢?

善良、勤儉、執著,如果這樣,人會有無謂、無愧人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人活著就是要不斷的努力,才能真正體會到人生的意義。是南其轅,而北其轍,還是丟開功名利碌,樂天知命的度過一生,一個人有了這種自由的意識及淡漠的態度,才能深切熱烈地享受快樂的人生。

人生不外是一連串「現在」的積累,即是如此,何不好好的把握有生之年的每一秒,每一分,每一刻,充分學習,領悟、欣賞和感動。生活在大千世界裡的我們,應該追求完美且有意義的人生,應該追求一種默契的人生,不能只是一味的索取別人的理解和幫助,每個人都應該奉獻出更多的愛和關懷,用充實的步伐去走完人生應走的道路,雖然無約,可我們應該擁有一個共同的心語,要讓世界因為有了我們的存在而多一份溫馨,多一份愛。------

7樓:匿名使用者

先搞好自己的學習成績,嚴格要求自己,學好各種交際方法。再樹立遠大的理想,近的目標是考一個好的大學。

高中生對未來的規劃,一個高中生對未來的規劃

要是學習成績還過得去不建議你走歌唱路線,太辛苦了。把你感興趣的東西好好的深入瞭解,選擇其中的一個,找到能支援你走下去的動力,堅持吧。不過先建議你要規劃就先把高中規劃好吧 想學理科當醫生就去努力呀,文藝特長可以給高考加分呀。如果有軍人情結,還可以考軍校,這樣就全都兼顧了。好好努力吧!作為一個高中生應該...

高中生的困惑,一個高中生的困惑

其實在你這個階段跟本不用迷茫,還有一年就高考了你只要埋頭好好學習就行了,不用想那麼多。可能你現在的成績不是很理想,會沒有資訊心但看你的情況,你的學習能力還是很強的,只要你靜下心來努力一年,考個好學校事不成問題的,我是過來人,相信我一年完全可以複習好。你出生在什麼樣的家庭你不能選擇,已經發生的事情你不...

高中生寒假在家可以幹嘛,一個高中生寒假可以做些什麼

拉倒吧樓上,什麼一種人玩一種人學習,我認為假期上課是完全沒用的 初三,高三還是去上吧 你真正應該去做的是找一件自己感興趣的事然後全身心地投入進去,注意,不是無目的的瞎玩,而是去幹自己真正感興趣的事,等到你大一點了,你會發現你有一個十分擅長的領域,你的同學不說羨慕你,但是會覺得比較cool的。分不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