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擋風玻璃最佳除霧方法,汽車擋風玻璃怎樣除霧除霜

2021-06-03 06:18:22 字數 5940 閱讀 3811

1樓:匿名使用者

秋冬交替,空氣溼度增大,一些車主開始煩惱車窗和前擋風玻璃上時不時出現的霧氣。很多人用紙巾或者抹布擦,這在駕駛過程中是很危險的。其實應對霧氣的方式有很多,有時候結合起來使用會起到很好的效果。

方法一:用空調系統除霧

用空調除霧是平常的做法。開啟冷風吹玻璃,除霧效果很直接。但車內的人也會感到很冷,車內溼氣如果沒有散去,霧氣過不了多久又會出現在玻璃上。

用熱風吹玻璃的效果好於用冷風吹,但效果來得比冷氣慢。當熱風將車內的水分烘乾了,玻璃在很長時間內也就不會再起霧。在停車狀態下先開熱風,然後拿起抹布擦一遍最好。

另外,行車過程中開啟外迴圈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防止霧氣產生。

除了前風擋,側面的車窗也會起霧,前排側窗上的霧會影響駕駛員觀察後視鏡。現在的汽車都有一個單獨吹前排側窗的出風口,不過普遍很小,如果覺得效果不明顯,可以關閉兩個**出風口,這樣就可以讓兩側的出風口獲得更大的出風量。

方法二:開窗對流

如果霧氣不大、車外氣溫不是很低,可以將兩側的車窗降下一部分,讓車內的空氣進行對流,車內的溫度慢慢接近車外溫度,霧氣就會散去。

方法三:洗滌劑類防霧

勾兌「防霧劑」來預防霧氣的方法已經被很多人熟知。洗滌靈和水的比例在1比10左右,然後用脫脂棉或乾淨柔軟的布蘸著它塗抹於前後風擋玻璃內側上即可,待晾乾後再擦掉留在玻璃內側殘留的水印。與空調配合使用效果會更好。

2樓:胡侃汽車

這才是汽車風擋玻璃除霧正確方法,新手學會可以放心在冬天開車了

3樓:

在汽車裝具市場有專門的防霧噴劑賣,**大約十幾元一瓶,可以用一個冬天,效果不錯。

4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是開空調吹玻璃,當外面很冷的時候,開空調吹玻璃是最快的除霧方法,十幾秒就可以去霧。

另一種是用高張力的表面活性劑均勻塗抹玻璃,也可以不結霧。

再有,就是外面有買玻璃除霧布的,一塊布,一擦就可以不結霧了,我使用過,其實這塊布里面也是含有表面活性劑,但是在我實際使用時覺得,擦完了之後感覺玻璃上有層東西,影響視線。我覺得不好用。

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如果是夏天的話,只要開啟除霜功能,把空調對準擋風玻璃就可以了,如果是冬天的時候可以開啟暖風,同時按下ac開關就可以有效的除霧了!

6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合理使用空調系統

2、用專用防霧產品

3、開窗令冷熱空氣對流

4、洗潔精配合乾布擦

5、後風擋加熱絲除霧

汽車擋風玻璃怎樣除霧除霜

7樓:微笑中的憂傷

(1)搖下車窗讓空氣對流:(這辦法比較古老,見效慢一些,也比較笨拙,但是相對比較經濟)適當地搖下部分車窗,讓車外的冷空氣吹進車內,實現冷熱空氣對流,使車內外溫差縮小,可以消除霜霧。如果氣候特別寒冷,可以採取間歇開關車窗的辦法。

(2)使用空調除霧系統:(此法科學有效,建議常用,只是稍微多一點動力消耗)

一般步驟是這樣的:

1、將「出風模式」調整到「除霧」;此模式主要是控制暖風向風檔玻璃、主駕駛和副駕駛前窗靠近後視鏡的出風口通風。

2、將「溫度控制」旋鈕調整到紅色區;保證系統輸出暖風。

3、調整風速旋鈕,如要快速除霧,可開到最大。沒有風,前面的調節都不起作用哈。

(3)使用除霧劑:(此法有額外開支,效果因除霧劑質量有較大差異,效果保持時間有限制)

8樓:獅子

1,稍開點窗,使內外溫度和溼度相同,

2,開啟空調的除霧檔即可(熱風)外起霧

3.用肥皂水塗風擋的內外,涼幹,水汽小時,內外皆不容易起霧,水汽大也不行

秋季汽車保養注意有:

1.【進風口或進風格柵、電子扇保養】要經常檢查這些部位是否有雜物,如果有雜物,可以用壓縮空氣吹走灰塵,另外,在發動機冷卻狀態下,可以用水槍由裡向外衝洗以上部位。

2、【空調保養】夏天,汽車空調往往超負荷運轉,另外,由於夏天雨水較多,汽車經常會走一些涉水路面,致使空調冷凝器下部沾上許多泥沙,時間久了,就會使冷凝器發生鏽蝕,從而縮短空調的使用壽命,因此,進入秋季,為愛車的空調做一次保養就顯得尤為重要。

3、【發動機艙保養】進入秋季,應經常檢查發動機艙內的機油、剎車油和防凍液,看油液是否充足、是否變質、是否到了更換週期。這些油液猶如愛車的血液,到更換週期,一定要換掉,以保證油液迴圈的通暢。

4、【剎車系統保養】要經常檢查制動有無變弱、跑偏,制動踏板的蹬踏力度是否有變化,必要時清理整個制動系統的管路部分。

9樓:

外面有霜的情況不是常有,只有冬季才洗車和早晨一段時間有,基本以擋風玻璃內起霜為主;

除霜要想時間來得快,不怕冷就開製冷空調;怕冷,那就停在路邊開熱風,有霜就用純棉的乾毛巾搽了;日常搽玻璃的時候不要用溼毛巾;還有個偏方,用肥皂在玻璃裡層塗一層,要很薄的,對視線影響很小,老司機可以忽略。

10樓:辛卯丙申丁酉

內起霧有兩個方法:1,稍開點窗,使內外溫度和溼度相同,2,開啟空調的除霧檔即可(熱風)

外起霧只有一個方法:開啟空調的除霧檔即可

另還有一個小方法:用肥皂水塗風擋的內外,涼幹,水汽小時,內外皆不容易起霧,水汽大也不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開空調就行了嗎 外面的話 開一下雨刮器就可以啊

雨天汽車前擋風玻璃怎麼除霧啊?

12樓:周雨欣

汽車冬天擋風玻璃怎麼除霧:

1、開窗對流

如果發現車內霧

氣不大的話,可以將兩側的車窗開啟一條縫隙,這樣車內外空氣形成對流,溫差也會減小,霧氣就會慢慢消失。

2、空調系統

對於大部分車主來說,使用空調系統除霧是最為普遍的。現在市面上基本所有的汽車前擋風玻璃下,都有空調出風口,只需將空調選至相應檔位就可利用空調吹出的風除霧。如果您著急上路可以用冷風應急,大多數情況我們還是建議使用暖風。

3、除霧劑

汽配城、超市等很多地方都有賣專用除霧劑的,將除霧劑噴塗到汽車玻璃內表面,然後擦拭乾淨,在清除玻璃汙垢的同時,還可形成保護膜,防止水汽在玻璃上凝結成霧層。除霧劑噴擦一次大概可防霧十天左右,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用洗滌靈勾兌:洗滌靈和水按1:

10的比列調配,然後用乾淨柔軟的布蘸著它塗抹於前後擋風玻璃內側上即可,也可以灌到小噴壺中使用。

4、後擋風及外後視鏡除霧

現在市場上銷售的車基本上都有「後風擋電加熱」功能,按鍵位置會有所不同,但功能都相同。開啟「後風擋加熱」開關,只需一分鐘左右後擋風的霧氣就會消失。在乾燥的氣候環境中,外後視鏡一般不容易產生霧氣。

13樓:夢溪文墨軒

雨天汽車前擋風玻璃除霧的方法:

方法一;開空調將風向調到吹玻璃的位置;

方法二;到汽車用品店買玻璃防起霧的水,或者自己用洗潔精兌水擦前擋風玻璃這樣就能保持一段時間不起霧。

方法三;噴塗防霧物品

除了這些簡單的方法外,車主也可以使用專業的玻璃防霧劑來解決雨天行車玻璃起霧的問題。玻璃防霧劑可直接噴塗在玻璃上,形成一層透明的保護膜,有效防止水汽在玻璃上凝結。通常這樣的防霧劑噴塗一次有效時間可以保持一週左右。

如果手邊沒有專業的玻璃防霧劑,也可以用乾毛巾沾一點家庭中經常使用的洗髮露、沐浴露擦拭玻璃,這樣的保護膜也可以有效防止玻璃起霧,不過有效時間較短,但操作方便。

14樓:我

只要ac燈亮,就代表空調壓縮機啟動了,壓縮機在這個情況下啟動以後我們要的不是它

的製冷功能,而是除溼功能.所以就算在冬天,你把車內溫度調到制熱,在有霧時也一樣可以開啟ac,這時的壓縮機只有除溼功能,出來的是乾燥的暖氣.

1. 夏季雨天:

因為下雨,不能採用開窗對流除霧。需按照以下操作進行:

外迴圈模式->最大風力->調節至較低溫度->出風口前擋風模式->開啟空調

當然,如果天氣比較冷,比較合適的做法是先開冷氣,等霜霧散後再開暖氣。開冷氣可以使前擋風玻璃溫度迅速降低,使霜霧失去凝結的條件,再開暖空調則是為了使車主不感到寒冷。

2. 春秋季:

不太冷但是車內有霧時,不用開空調不用開熱風,很簡單,開窗對流。

3. 冬季:

方法一:

熱車後,開啟換氣扇,調至外迴圈,將出風口對準前擋風玻璃,用熱風直接吹10分鐘。只不過效果比較慢,優點不增加能耗。

方法二:也是最有效的方法!

熱車->確認水溫在正常工作溫度->外迴圈模式->最大風力->調節至最高溫度->出風口前擋風模式->開啟空調

圖示(比較懶,從別人那貼上過來的):

ps:提醒,冬季如果水溫表沒有到中間刻度不要開暖風除霧,對發動機不好!

可以把冷熱風旋鈕調到冷風位置,打到外迴圈,位置旋鈕在除霧位置,開風機,最小檔位。

等到水溫表溫度升高到正常工作溫度,再把冷風調到熱風,旋鈕調到正常位置,就可以了。這樣既保護了發動機,也能除霧。

其他人寫的方法:

將空調風口調到風窗擋,開啟空調開關,讓壓縮機工作,以便除溼。不過,此時如果將溫度控制旋鈕調到冷風擋的話,車內的人肯定會冷得受不了,所以可以將溫度旋鈕放置在暖風位置,達到既除霧又制熱的目的。

自動空調除霧操作很容易,開啟自動空調,把模式開關調到除霧擋,這時空調自動轉換為外迴圈,外面新鮮空氣進入駕駛室,除霧就開始了。如果是手動空調,首先應把風向開關調至除霧擋,啟動外迴圈讓新鮮空氣吹進,壓縮機和風速調到最高可以加快除霧速度。如果感覺側玻璃除霧不夠快,最好關閉兩個**出風口,使兩側出風口氣流快速吹散霧氣,也可以適當開窗來加快除霧。

除此之外,還可用專門的除霧劑來除霧。把專用的玻璃清潔防霧劑噴塗到汽車玻璃上,並擦拭乾淨;在清除玻璃汙垢的同時,還可在玻璃上形成一層比較薄的保護膜,它可以有效防止水汽在玻璃上凝結而形成的霧氣,一般噴塗一次可持續防霧一天。

轉來的文章,比較透徹

夏季雨後或者冬季,潮溼而又陰冷的天氣裡,前擋風玻璃非常容易起霧,面對這個嚴重影響行車安全的老問題,新車主們總顯得手足無措。

新手只會開冷氣除霧

多數人對付前擋風玻璃起霧只有一個辦法:開啟冷氣對著玻璃吹。可大冷天的再開冷氣,自己也跟著受涼,這總不是長久之計。

車窗起霧的原理就是「內熱外冷」。車內外溫差在一二十攝氏度,車內乘員撥出的水蒸氣在遇到冷玻璃時就會凝結成水汽,凝結在車窗上。冬天家裡的窗玻璃上容易產生水汽,也是這個道理。

這是老問題,卻不是小問題,因為行車視線一旦受阻,幾秒鐘內就可能發生意外。因此,除霧必不可少。

用冷氣吹前擋風玻璃,其實是使前擋風玻璃變涼,阻止水蒸氣在玻璃上凝結,因此可以起到除霧效果。當然,「負面效應」就是車內溫度下降,乘員跟著挨凍。以下幾種方法,供剛剛上路的菜鳥們學習。

最原始辦法:用乾布或紙巾擦

優點:立竿見影

缺點:費力,不安全,擦過後留痕

最原始的辦法,就是直接用乾布擦拭玻璃。這種場面想必不少乘客也見識過:老司機們常備一條毛巾,趁著紅綠燈停車時就使勁擦玻璃。

方法雖然原始,用的人卻不少,但相對比較費勁,擦拭過後玻璃上還會留下痕跡,而且很快又會起霧。假如一邊開車一邊擦還容易發生事故。

最經濟辦法:用熱風吹

優點:不增加新能耗

缺點:起效慢,其餘車窗照樣霧氣重重

第二種方法是開啟換氣扇,調至外迴圈,將出風口對準前擋風玻璃,用熱風直接吹。這種方法是利用發動機工作後產生的熱量來除霧,不會增加新的能耗。但這種方法起效相對較慢,而且車輛行進中剛開啟熱風時,前擋風玻璃上的霧氣反倒越來越大,要等十來分鐘後玻璃才會漸漸清晰。

因此有人建議熱車後立即開啟熱風,一開始用25℃以上的「高溫」先吹,霧氣消失後再慢慢調低溫度,控制在22℃左右。

還有個問題,用熱風除霧的話,前擋風玻璃上的霧氣可以除掉,但車門玻璃上的霧氣卻沒見少。其實,普通熱風沒有除溼功能,僅僅是「指哪打哪」。事實上,車門玻璃上的霧氣同樣不可忽視,倒車、換道時都要用到後視鏡,不少雨天事故其實與側窗玻璃起霧有關,所以必要時還需要「手動」來擦側窗玻璃。

最有效辦法:開啟空調熱風吹

缺點:增加能耗以及發動機負擔

汽車空調還能制熱?不少菜鳥車主提出這樣的疑問。事實上,汽車空調與家庭空調一樣擁有制熱功能。

辦法是先啟動空調,將溫度調至採暖,用熱空調製造的熱氣來將車內霧氣烘乾。這樣一來,不光是前擋風玻璃,四周的車窗也都明淨透亮

前擋風玻璃怎麼除霜,汽車擋風玻璃怎樣除霧除霜

開啟前風擋處的空調熱風吹吹 汽車擋風玻璃怎樣除霧除霜 1 搖下車窗讓空氣對流 這辦法比較古老,見效慢一些,也比較笨拙,但是相對比較經濟 適當地搖下部分車窗,讓車外的冷空氣吹進車內,實現冷熱空氣對流,使車內外溫差縮小,可以消除霜霧。如果氣候特別寒冷,可以採取間歇開關車窗的辦法。2 使用空調除霧系統 此...

前擋風玻璃怎麼除霜,汽車擋風玻璃怎樣除霧除霜

開啟前風擋處的空調熱風吹吹 汽車擋風玻璃怎樣除霧除霜 1 搖下車窗讓空氣對流 這辦法比較古老,見效慢一些,也比較笨拙,但是相對比較經濟 適當地搖下部分車窗,讓車外的冷空氣吹進車內,實現冷熱空氣對流,使車內外溫差縮小,可以消除霜霧。如果氣候特別寒冷,可以採取間歇開關車窗的辦法。2 使用空調除霧系統 此...

汽車前擋風玻璃起霧如何解決,汽車前擋玻璃總是起霧怎麼處理?

汽車擋風玻璃起霧的原因 是由於車內和車外的溫差,駕駛室內溫度高於室外,造成駕駛室內的水汽凝結在內擋風玻璃上形成霧。這種現象多見於冬季 解決方法 1,開啟一點車窗即可,但這種方法用於雨天不行,會造成駕駛室進雨水。2,用抹布擦去霧氣,這種方法治標不治本,一時擦掉了,馬上水汽又會凝結成霧。3,開空調,先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