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汽車擋風玻璃怎麼防水,雨天,汽車擋風玻璃上全是水珠,怎麼處理?

2021-05-28 23:43:33 字數 4740 閱讀 6240

1樓:一樹梨花細雨中

由於玻璃溫度很低,車內的水蒸氣碰到玻璃後就會液化變成水霧,附著在玻璃上的. 解決辦法是用車的空調解決,自動空調車只需要把吹擋風的按鈕按下去。手動空調車需要把ac開關開啟,溫度設定低一點風向開關打到吹玻璃.

轎車擋風玻璃一般都做成整體一幅式的大麴面型,上下左右都有一定的弧度. 不論從加工過程還是從裝嵌的配合來看,都是一種技術要求十分高的產品,它涉及到車型、強度、隔熱、裝配等諸多問題。

雨天,汽車擋風玻璃上全是水珠,怎麼處理?

2樓:匿名使用者

前檔玻璃鍍了一層防水膜就有這個效果了!

3樓:酒城墨客

我仔細的閱讀了你提出的問題及描述,我的觀點如下:

首先,因為你是在室外停車,所以,這些水珠,是下雨天飄在擋風玻璃上的雨水,這是非常正常的現象。

你如果想清除這些雨滴,你可以開啟車上的雨刷器,這樣,擋風玻璃上的水珠就不見了。

願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讓你滿意。

4樓:蒔熵果汁

側面玻璃上可以打點蠟!反光鏡不是有電加熱嗎?沒有的話,也可以打點蠟的!水會變成水珠滑走的!但前檔玻璃千萬不要打蠟,否則雨刮器的效果就差了!

5樓:ccz先生

酒城墨客那個大**,全世界就他知道打雨刷

雨天汽車前擋風玻璃怎麼除霧啊?

6樓:虔誠的圖騰

手動空調的話,打

開前窗除霧模式,然後把風速調到最大,開啟a/c開關,再將溫度調至最低,不一會玻璃上的霧氣就沒了。

部分車型配有後風擋配有電加熱,以及外後視鏡,只要點選開關開啟後大概一分鐘即可消除霧氣。

自動空調的話,一般只需要按下一鍵除霜按鍵,按下它後,風量自動開啟到最大,並開啟外迴圈,既實用又方便。

7樓:周雨欣

汽車冬天擋風玻璃怎麼除霧:

1、開窗對流

如果發現車內霧

氣不大的話,可以將兩側的車窗開啟一條縫隙,這樣車內外空氣形成對流,溫差也會減小,霧氣就會慢慢消失。

2、空調系統

對於大部分車主來說,使用空調系統除霧是最為普遍的。現在市面上基本所有的汽車前擋風玻璃下,都有空調出風口,只需將空調選至相應檔位就可利用空調吹出的風除霧。如果您著急上路可以用冷風應急,大多數情況我們還是建議使用暖風。

3、除霧劑

汽配城、超市等很多地方都有賣專用除霧劑的,將除霧劑噴塗到汽車玻璃內表面,然後擦拭乾淨,在清除玻璃汙垢的同時,還可形成保護膜,防止水汽在玻璃上凝結成霧層。除霧劑噴擦一次大概可防霧十天左右,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用洗滌靈勾兌:洗滌靈和水按1:

10的比列調配,然後用乾淨柔軟的布蘸著它塗抹於前後擋風玻璃內側上即可,也可以灌到小噴壺中使用。

4、後擋風及外後視鏡除霧

現在市場上銷售的車基本上都有「後風擋電加熱」功能,按鍵位置會有所不同,但功能都相同。開啟「後風擋加熱」開關,只需一分鐘左右後擋風的霧氣就會消失。在乾燥的氣候環境中,外後視鏡一般不容易產生霧氣。

8樓:夢溪文墨軒

雨天汽車前擋風玻璃除霧的方法:

方法一;開空調將風向調到吹玻璃的位置;

方法二;到汽車用品店買玻璃防起霧的水,或者自己用洗潔精兌水擦前擋風玻璃這樣就能保持一段時間不起霧。

方法三;噴塗防霧物品

除了這些簡單的方法外,車主也可以使用專業的玻璃防霧劑來解決雨天行車玻璃起霧的問題。玻璃防霧劑可直接噴塗在玻璃上,形成一層透明的保護膜,有效防止水汽在玻璃上凝結。通常這樣的防霧劑噴塗一次有效時間可以保持一週左右。

如果手邊沒有專業的玻璃防霧劑,也可以用乾毛巾沾一點家庭中經常使用的洗髮露、沐浴露擦拭玻璃,這樣的保護膜也可以有效防止玻璃起霧,不過有效時間較短,但操作方便。

9樓:我

只要ac燈亮,就代表空調壓縮機啟動了,壓縮機在這個情況下啟動以後我們要的不是它

的製冷功能,而是除溼功能.所以就算在冬天,你把車內溫度調到制熱,在有霧時也一樣可以開啟ac,這時的壓縮機只有除溼功能,出來的是乾燥的暖氣.

1. 夏季雨天:

因為下雨,不能採用開窗對流除霧。需按照以下操作進行:

外迴圈模式->最大風力->調節至較低溫度->出風口前擋風模式->開啟空調

當然,如果天氣比較冷,比較合適的做法是先開冷氣,等霜霧散後再開暖氣。開冷氣可以使前擋風玻璃溫度迅速降低,使霜霧失去凝結的條件,再開暖空調則是為了使車主不感到寒冷。

2. 春秋季:

不太冷但是車內有霧時,不用開空調不用開熱風,很簡單,開窗對流。

3. 冬季:

方法一:

熱車後,開啟換氣扇,調至外迴圈,將出風口對準前擋風玻璃,用熱風直接吹10分鐘。只不過效果比較慢,優點不增加能耗。

方法二:也是最有效的方法!

熱車->確認水溫在正常工作溫度->外迴圈模式->最大風力->調節至最高溫度->出風口前擋風模式->開啟空調

圖示(比較懶,從別人那貼上過來的):

ps:提醒,冬季如果水溫表沒有到中間刻度不要開暖風除霧,對發動機不好!

可以把冷熱風旋鈕調到冷風位置,打到外迴圈,位置旋鈕在除霧位置,開風機,最小檔位。

等到水溫表溫度升高到正常工作溫度,再把冷風調到熱風,旋鈕調到正常位置,就可以了。這樣既保護了發動機,也能除霧。

其他人寫的方法:

將空調風口調到風窗擋,開啟空調開關,讓壓縮機工作,以便除溼。不過,此時如果將溫度控制旋鈕調到冷風擋的話,車內的人肯定會冷得受不了,所以可以將溫度旋鈕放置在暖風位置,達到既除霧又制熱的目的。

自動空調除霧操作很容易,開啟自動空調,把模式開關調到除霧擋,這時空調自動轉換為外迴圈,外面新鮮空氣進入駕駛室,除霧就開始了。如果是手動空調,首先應把風向開關調至除霧擋,啟動外迴圈讓新鮮空氣吹進,壓縮機和風速調到最高可以加快除霧速度。如果感覺側玻璃除霧不夠快,最好關閉兩個**出風口,使兩側出風口氣流快速吹散霧氣,也可以適當開窗來加快除霧。

除此之外,還可用專門的除霧劑來除霧。把專用的玻璃清潔防霧劑噴塗到汽車玻璃上,並擦拭乾淨;在清除玻璃汙垢的同時,還可在玻璃上形成一層比較薄的保護膜,它可以有效防止水汽在玻璃上凝結而形成的霧氣,一般噴塗一次可持續防霧一天。

轉來的文章,比較透徹

夏季雨後或者冬季,潮溼而又陰冷的天氣裡,前擋風玻璃非常容易起霧,面對這個嚴重影響行車安全的老問題,新車主們總顯得手足無措。

新手只會開冷氣除霧

多數人對付前擋風玻璃起霧只有一個辦法:開啟冷氣對著玻璃吹。可大冷天的再開冷氣,自己也跟著受涼,這總不是長久之計。

車窗起霧的原理就是「內熱外冷」。車內外溫差在一二十攝氏度,車內乘員撥出的水蒸氣在遇到冷玻璃時就會凝結成水汽,凝結在車窗上。冬天家裡的窗玻璃上容易產生水汽,也是這個道理。

這是老問題,卻不是小問題,因為行車視線一旦受阻,幾秒鐘內就可能發生意外。因此,除霧必不可少。

用冷氣吹前擋風玻璃,其實是使前擋風玻璃變涼,阻止水蒸氣在玻璃上凝結,因此可以起到除霧效果。當然,「負面效應」就是車內溫度下降,乘員跟著挨凍。以下幾種方法,供剛剛上路的菜鳥們學習。

最原始辦法:用乾布或紙巾擦

優點:立竿見影

缺點:費力,不安全,擦過後留痕

最原始的辦法,就是直接用乾布擦拭玻璃。這種場面想必不少乘客也見識過:老司機們常備一條毛巾,趁著紅綠燈停車時就使勁擦玻璃。

方法雖然原始,用的人卻不少,但相對比較費勁,擦拭過後玻璃上還會留下痕跡,而且很快又會起霧。假如一邊開車一邊擦還容易發生事故。

最經濟辦法:用熱風吹

優點:不增加新能耗

缺點:起效慢,其餘車窗照樣霧氣重重

第二種方法是開啟換氣扇,調至外迴圈,將出風口對準前擋風玻璃,用熱風直接吹。這種方法是利用發動機工作後產生的熱量來除霧,不會增加新的能耗。但這種方法起效相對較慢,而且車輛行進中剛開啟熱風時,前擋風玻璃上的霧氣反倒越來越大,要等十來分鐘後玻璃才會漸漸清晰。

因此有人建議熱車後立即開啟熱風,一開始用25℃以上的「高溫」先吹,霧氣消失後再慢慢調低溫度,控制在22℃左右。

還有個問題,用熱風除霧的話,前擋風玻璃上的霧氣可以除掉,但車門玻璃上的霧氣卻沒見少。其實,普通熱風沒有除溼功能,僅僅是「指哪打哪」。事實上,車門玻璃上的霧氣同樣不可忽視,倒車、換道時都要用到後視鏡,不少雨天事故其實與側窗玻璃起霧有關,所以必要時還需要「手動」來擦側窗玻璃。

最有效辦法:開啟空調熱風吹

缺點:增加能耗以及發動機負擔

汽車空調還能制熱?不少菜鳥車主提出這樣的疑問。事實上,汽車空調與家庭空調一樣擁有制熱功能。

辦法是先啟動空調,將溫度調至採暖,用熱空調製造的熱氣來將車內霧氣烘乾。這樣一來,不光是前擋風玻璃,四周的車窗也都明淨透亮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您開啟空調熱風對著前擋風玻璃吹就可以除霧了。

希望可以幫到您,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如有不明請登入汽車大師找我。

11樓:雙色

開啟冷空調朝玻璃吹,一會就沒了

12樓:木槿l雅

防止車窗起霧的方法:

1、合理使用空調系統

2、用專用防霧產品

3、開窗令冷熱空氣對流

4、洗潔精配合乾布擦

5、後風擋加熱絲除霧

聽說有一種的東西噴在汽車玻璃上,雨天開車可以防水,叫什麼名字?

13樓:香雪兒

汽車玻璃防霧劑,主要用於汽車車內和車外的防霧工作,減少玻璃、塑料表面因為溼氣而引起的冷凝現象,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

14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45公里時候可以

15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玻璃防水劑、撥水劑

怎樣去除汽車擋風玻璃上的水汽,下雨天,車內擋風玻璃上一直有水氣,怎麼去除啊?

開啟汽車的空調,用冷風吹前擋風玻璃,這樣就能有效的阻止熱氣在玻璃上凝結,但是這樣會使車內的溫度降低,給司機 乘客帶來不便,這種方法和開啟車窗玻璃差不多,都需要忍受寒冷。同樣是開啟空調,使用熱風直接吹擋風玻璃,當玻璃的溫度升高後,便可以有效的防止霧氣在玻璃上凝結,這種方法比較著第一種方法在冬季會更適合...

怎麼去除車內玻璃上的水,下雨天,車內擋風玻璃上一直有水氣,怎麼去除啊?

開啟汽車的空調,用冷風吹前擋風玻璃,這樣就能有效的阻止熱氣在玻璃上凝結,但是這樣會使車內的溫度降低,給司機 乘客帶來不便,這種方法和開啟車窗玻璃差不多,都需要忍受寒冷。同樣是開啟空調,使用熱風直接吹擋風玻璃,當玻璃的溫度升高後,便可以有效的防止霧氣在玻璃上凝結,這種方法比較著第一種方法在冬季會更適合...

汽車前擋風玻璃劃痕怎麼修復,汽車前擋風玻璃有刮痕怎麼能解決

當玻璃出現copy劃痕時,一般都可以用bai玻璃修補劑來修復du,如果再說專業一點,也zhi可以用裂痕修dao復工具來作業,車主完全可以通過對劃痕大小的判斷來選擇不同修復方式,而且 均比更換玻璃要實惠很多。最好的方法便是在汽車用品城購買一支玻璃修補劑,5ml的 平均大約在30元左右。使用方法 沿著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