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長有權僅把我一家的地歸村集體嗎

2021-06-03 08:08:29 字數 2711 閱讀 8240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提出的三十年不動地,2023年3月啟動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村土地承包法》也重申了「耕地的承包期為三十年」,在此基礎上規定「承包合同生效後,發包方不得因承辦人或者負責人的變動而百年更或者解除,也不得因集體經濟組織的分離或者合併而變更或者解除。」(24條)並規定「承包期內,發包方不得收回承包地,不得調整承包地,且不得單方面解除承包合同」,所以村裡沒有任何權利收回你的地

2樓:一光年一

本來就是村集體所有,咱國農村的地全都是村集體所有,你只有使用權。

3樓:吸烈墨

沒有。村裡土地屬集體土地,農民集體所有的土地的使用權不得出讓、轉讓或者出租用於非農業建設。《土地管理法》第六十三條 農民集體所有的土地的使用權不得出讓、轉讓或者出租用於非農業建設;但是,符合土地利用總體規劃並依法取得建設用地的企業,因破產、兼併等情形致使土地使用權依法發生轉移的除外。

村委會私自將我們村的集體土地賣給外村人。請問是否合法?

4樓:白羊她的貓

是違法行為。

首先村委會是沒有權利買賣土地的,土地屬於集體所有,本村的土地只能在本村村民之間轉讓,把土地賣給外村人是一種違法行為。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村土地承包法》第九條:

國家保護集體土地所有者的合法權益,保護承包方的土地承包經營權,任何組織和個人不得侵犯。

所以這個買賣時無效的。既然是違法的行為上訴法院就有受理,有權要求賠償。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物權法》第三條:

國家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堅持公有制為主體、多種所有制經濟共同發展的基本經濟制度。國家鞏固和發展公有制經濟,鼓勵、支援和引導非公有制經濟的發展。國家實行社會主義市場經濟,保障一切市場主體的平等法律地位和發展權利。

第四條:

第三十四條:

無權佔有不動產或者動產的,權利人可以請求返還原物。

第三十六條:

造成不動產或者動產毀損的,權利人可以請求修理、重作、更換或者恢復原狀。

第三十七條:

侵害物權,造成權利人損害的,權利人可以請求損害賠償,也可以請求承擔其他民事責任。

第三十八條:

本章規定的物權保護方式,可以單獨適用,也可以根據權利被侵害的情形合併適用。侵害物權,除承擔民事責任外,違反行政管理規定的,依法承擔行政責任;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村委會是沒有權利買賣土地的,土地屬於集體所有,本村的土地只能在本村村民之間轉讓,把土地賣給外村人是一種違法行為。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村土地承包法》《中華人民共和國物權法》的相關規定,所以這個買賣時無效的。既然是違法的行為上訴法院就有受理,你有權要求賠償。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追問一下.如果集體村民不起訴.那村長不就把這個錢賺的理所當然了?

7樓:誰知道

如果那塊土地不是你們私人的土地,你們又有維護那塊土地而且也產生費用,可以和對方商談關於賠償之事,當然對方拒絕也很正常,因為那塊土地你們沒有相關的證明所以也就不屬於你們,那麼你們也就是沒有使用權。

8樓:四邑方言

那個人是違法行為。你們村委會的個別人腐敗違法行為。

村幹部有權利賣本村的土地給本村人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是這樣規定的:復

1、各省都有每戶宅制基地面積的規定bai

,你可以查查你所du在的省規定是zhi

多少。這個dao規定的面積就是你家可以向村裡索要的蓋房面積。

2、目前宅基地建房,最好向土地局申請,以後可以**還可以賣。特別是經濟發達地區最好這樣。

3、村裡有權將土地承包給本村的村民。如果有礙你家建房,可以和村委及該承包人協商:一是用你家的土地置換;二村裡可以重新分給這個人土地。

10樓:一次就好

目前的法律

抄還不允許土地所有權私有(土地所有權屬於國家或集體經濟組織),在法律不支援情況下買賣土地是非法行為,從法律規定上,村幹部買賣土地都屬於非法行為。土地是屬於國家所有,任何組織和個人都無權買賣,但可以通過土地流轉等方式轉換土地使用權。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排房抄

是什麼意思?

必須bai擴大的但又佔了別人的地是嗎du。前任村主任把地分zhi配給集體dao成員是合法的。這個事可以協商的,他不同意你們就不擴,不擴村裡不同意,你們說不是你們的責任,佔別人的地,別人不同意嗎。

讓村裡出面協調不就好了嗎。你們急什麼,村裡能把你們家怎麼樣。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 國家n年前bai就已實施土地所有du權。 土地所有zhi權歸誰。哪這個人才有權支配dao這塊地。

版 不是說村長要把一塊權地賣給誰就賣給誰。 老早之前是留土地管理局規劃一個村多少地。有多少人。

按平均數承包給每家每戶。 包括在建房時周邊可以使用的土地也在房產證內有註明。是多少平方。

多少畝。

你現在要確認這塊地是誰的。是否有土地權。 不是說村長說賣就能賣的

如果在你房屋規劃以內。哪你後院的一地應該是你的。 你可以請土地管理局的人幫你調解一下。 問題應該不大。

1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現在的社會!成什麼了!

我想開自己釀造的村糧食白酒的公司。想找一家好的酒廠貼牌怎麼找是自己銷售嗎

不可以 哪個廠願意授權你 萬一你酒有問題 不是他們酒廠倒黴了 你可以自產自銷 在當地辦個營業執照 衛生許可證 但不可以拿到別人店裡去賣 除非低度保健酒 因為白酒限制產業 需國家工業生產許可證 你沒不可以 可以貼牌,按照人家的技術規格來釀造,指定一品牌由你生產,大酒廠與其他商貿公司簽訂合同後訂單就交給...

短文我的一家

我有一個幸福的家 我一生中最令我感到自豪的是 我有一個幸福的家.爸爸和藹,媽媽嚴厲,但這一切的種種都成就著一個美好的家庭,在我的家庭裡,有歡聲笑語,當然也充滿著喜怒哀樂.但是如果生活少了這些調味料的話,那生活還有何意義呢 我 愛我的家 我的爸爸是一個心腸非常好的人,認識他的人都知道,我爸爸友善,厚道...

我想開一家名片印刷店,我想找一家印名片的印刷廠合作,有沒有好的

黑白的當然是你自己列印划算,量大的考慮印刷彩色的量特別少你可以列印,一般是送 內印刷。我建容議你要做的話就要做專業了,取名 名片大全。準備好無數模版,讓你的顧客挑花眼。和個印刷廠建立業務聯絡,找到最便宜質量最好的一家。散發你的名片,告知大家你的名片做得最好。你可以考慮考慮和我合作 找我吧.5盒過膜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