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頂幾個鵪鶉蛋,一個雞蛋頂幾個鵪鶉蛋

2021-06-03 08:11:43 字數 1470 閱讀 273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雞蛋相當於3~4個鵪鶉蛋。

雞蛋和鵪鶉蛋的營養區別:

1、鵪鶉蛋中的b族維生素含量多於雞蛋,特別是維生素b2的含量是雞蛋的2倍,它是生化活動的輔助酶,可以促進生長髮育。

2、雞蛋裡維生素a的含量是鵪鶉蛋的4倍以上。

3、鵪鶉蛋中的磷脂含量高於雞蛋。

4、鵪鶉蛋中的膽固醇含量多於雞蛋。

2樓:

雞蛋和鵪鶉蛋的差別主要是表現在四個方面,如下:

1、鵪鶉蛋中的膽固醇含量多於雞蛋。

2、鵪鶉蛋中的磷脂含量高於雞蛋。

3、雞蛋裡維生素a的含量是鵪鶉蛋的4倍以上。

4、鵪鶉蛋中的b族維生素含量多於雞蛋,很是維生素b2的含量是雞蛋的2倍,它是生化活動的輔助酶,能夠增進生長髮育。

雞蛋、鵪鶉蛋中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的含量基本相同。因為鵪鶉蛋的**是雞蛋的2倍左右,而它們的營養成分又相差不大,都是優質蛋白,汲取率都好,所以平常生活中能夠以雞蛋為主,這樣更經濟、食用更簡便些。

當然,對不同的人群還是能夠分別對待的。比如6歲以下的幼兒,能夠挑選吃鵪鶉蛋,每日3~4個為好【3~4個鵪鶉蛋相當於一個雞蛋】,因為一樣重量的鵪鶉蛋中磷脂的含量高些,有利於孩子的大腦發育。中小學生學習負擔重,用眼比較多,能夠挑選吃雞蛋,每日2個左右,雞蛋中維生素a含量高,它對視力發育有利。

老年人不宜吃鵪鶉蛋,因為其中所含的膽固醇高,每日能夠吃1個雞蛋。但是有肝膽疾病的人吃雞蛋,要根據身體情況挑選少吃或不吃蛋黃。不管是鵪鶉蛋還是雞蛋,以蒸或煮的方法吃最好,消化汲取率基本能夠達到100%。

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 謝謝~!

3樓:

多人認為鵪鶉蛋比雞蛋更有營養,把鵪鶉蛋作為老幼病弱者的上佳補品,甚至只吃鵪鶉蛋而不吃雞蛋。 那麼鵪鶉蛋的營養是不是真的賽過雞蛋呢?美國的營養學家曾對鵪鶉蛋和雞蛋的主要營養成分進行了詳細的檢測,檢測結果如下:

每100克鵪鶉蛋和雞蛋的可食部分中各種營養成分的含量分別為:蛋白質13.1克和14.

8克;脂肪11克和11.6克;糖類0.4克和0.

5克;鈣64毫克和55毫克;磷226毫克和210毫克;鐵3.65毫克和2.7毫克;維生素a300國際單位和1440國際單位;維生素b1約0.

18毫克和0.15毫克;維生素b2約0.79毫克和0.

31毫克;煙酸0.15毫克和0.1毫克;維生素b6約0.

02毫克和0.12毫克。

對我國鵪鶉蛋和雞蛋的營養成分的檢測結果與美國的檢測結果大致相同。另外,在人體所需的氨基酸的含量上,鵪鶉蛋所含的賴氨酸比雞蛋高,而雞蛋所含的異亮氨酸、亮氨酸、蛋氨酸、苯丙氨酸、蘇氨酸等則比鵪鶉蛋高。

由此可見,鵪鶉蛋和雞蛋的營養價值在總體上是相當的,而雞蛋在**上的巨大優勢卻是鵪鶉蛋無法比的。在飲食上,鵪鶉蛋的食用量明顯少於雞蛋,所以如果用鵪鶉蛋取代飲食中的雞蛋,就會使實際的營養攝入量減少。

4樓:萌人廚房

吃兩顆雞蛋不如一顆小鵪鶉蛋?鵪鶉蛋真的那麼好?

雞蛋,鴨蛋,鵪鶉蛋,哪個更營養,雞蛋,鴨蛋,鵝蛋,鵪鶉蛋營養哪個更高

雞蛋和鵪鶉蛋哪個更好?看完才明白,答案和你想象的不一樣!鵪鶉蛋其實含有的營養和雞蛋差不多 同等質量 但是各種營養物質的含量卻不同,鵪鶉蛋含有更多了磷脂和維生素,小孩子可以吃鵪鶉蛋,老人就吃雞蛋吧,因為鵪鶉蛋裡面的膽固醇要比雞蛋多。鴨蛋的含有的營養其實挺多的,但是因為鴨蛋比較腥氣,所以愛吃的人不多,大...

懷孕初期吃雞蛋好還是吃鵪鶉蛋好,吃鵪鶉蛋還是吃雞蛋 鵪鶉蛋和雞蛋營養差多少

正常飲食即可,雞蛋,鵪鶉蛋 差不多的 雞蛋和鵪鶉蛋哪個營養更好 雞蛋是我們生活中經常要食用的一種食物,它的營養價值是很高的,但是你們有沒有發現過?鵪鶉蛋也是我們經常可以吃到的一種食物,同樣是蛋,如果是相同的重量,但是二者之前的 就有差距,二者相差兩倍左右,為什麼鵪鶉蛋會是雞蛋 高兩倍,對於他們各自所...

鴨蛋,鵪鶉蛋有什麼外表特徵,鴨蛋,鵪鶉蛋,雞蛋有什麼區別

鴨蛋外表是青殼,且蛋殼光滑乾淨,完整無破損。還有一種就是鴨蛋的殼是白色的,外表粗糙,殼相對比較薄,這樣的鴨蛋不容易存放。選購時,握住鴨蛋左右搖晃,不發出聲音的就是好的鴨蛋。而鵪鶉蛋外表近圓形,個體很小,一般只有5g左右,表面有棕褐色斑點大小。鵪鶉蛋的形狀是一邊圓的,另一邊是尖的,就算是漂白後的鵪鶉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