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侄子馬上上初中,是個單親家庭,是住校還是住在姑姑家

2021-06-03 08:57:43 字數 4696 閱讀 5508

1樓:匿名使用者

在經濟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最好還是住校。

但是,如果他跟他姑姑很親,而他姑姑家條件也允許的話,也可以住姑姑家。

2樓:在南廣寺彈匈牙利舞曲的桔梗

如果姑姑家離學校近,是可以住姑姑家的,這樣照顧起來也方便,只要雙方願意而學校也同意!

3樓:

這個就問問孩子意思,單親家庭孩子,平常需要多關心下,多鼓勵下。

4樓:那些年追過的男神女神

先住校,如果住姑姑家時間孩子不是在自己家,可能不是很方便,其次姑姑家的家人隨著時間長也會產生一些意見,任何不是剛開始居住在一起的人,都需要磨合,親人之間的磨合,沒磨合好會產生非常大的影響,以後關係都不會和之前的一樣和諧了,孩子是女孩的話,要考慮姑父和孩子是不是都會不適,所以先住校,畢竟大學了還是要住校的,不能畢業了也一直住姑姑家吧,住校不適應,建議租房子

5樓:歸祺瑞

住姑姑家畢竟好,孩子本來就就單親家庭,住校不行,初中很關鍵的,男孩要督促他學校,給孩子夢想,慢慢啟發孩子

6樓:彌靜逸

小侄子上初中,是個單親家庭,生活自裡,還是住校好,方便,你是他的姑姑,平時做點好吃的,飯時可以給他送去或者讓他家來吃,這樣也可樣讓他感受到親人的關懷。

7樓:水墨青花春陽好

你好!建議你,先徵求一下你侄子的意見再說吧。免得孩子不樂意而徒增煩惱又影響你和他的正常的情緒穩定和快樂的學習生活。

學習送你一個美圖~學習圖,祝你生活愉快!祝你侄子快樂成長!

8樓:

我想住校好一些,和同學生活在一起會培養集體觀念,也有學習範圍,對他學習有好處!

9樓:

你侄子上初中如果有經濟條件建議住校,三歺食飯準時,晚上上自修課有老師監督,姑姑家難做到。

10樓:竹筒歲月

住那裡都行,你侄子馬上就要上初中,我認為剛來,孩子是單親家庭對學校一切和環境不太瞭解,住在姑姑家好些。隨著時間長些,孩子對學校一切環境,同學,老師都適應,和同學也建立感情,就可以慢慢的放開手,讓孩子住到學校各同學一起生活,一起學習。

11樓:

這要徵求孩子的意見,家長也要根據孩子的管理自己能力的實際情況和孩子溝通在做決定!

12樓:張鐵軍

看離學校遠近了,如果遠可以住校了,避免路上耽誤學習了,如果近可以住你家,如果你同意住你家的話,還是得你侄子自己的同意,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初中了,可以住校。過一下集體生活。挺好的。

14樓:她欺負我

這個問題怎麼說呢?不能因為他是單親家庭,就要求姑姑必須照應他。如果姑姑一家可以接受他,而且這個男孩也不怎麼討厭,雙方都同意的話,他可以住在姑姑家。

如果勉強的住在姑姑家的話,那麼雙方都不會怎麼開心的?還不如住校呢。還有這小孩,會不會因為單親家庭?

比較自卑啊!或者在外面喜歡打架鬥毆之類的。這些都是一個不穩定因素,必須他的家庭跟姑姑的家庭商量好了,來處理這件事情。

不能簡單地說是住校還是住姑姑家?

15樓:匿名使用者

住校比較好,感受學習氣氛,和同學多交往。

16樓:匿名使用者

姑姑家如果可以住的話,可以省點錢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上初中是不是要住校主要考慮兩個方面:一是孩子方面,看看孩子的性格和自理能力,住校是過集體生活,最好能和同學搞好關係,如果孩子的性格比較內向敏感,或是比較自我不太能夠體諒別人的話,很難和同宿舍的同學打成一片,可能在校的生活就不會那麼快樂,也會影響孩子的情緒和學習。另外初中住校雖說學校會統一作息時間,但是個人還是要自己合理安排吃的、穿的以及個人衛生方面,需要家長提前教給孩子,讓他具備基本的自理能力。

二是要看家長的工作和身體狀況,初中生的學習已經是非常緊張了,孩子的衣食住行家長要全方位保障,有條件的是去接送孩子,以便能給孩子省出時間來學習和休息,孩子基本是到家就要吃飯,飯菜要換花樣,既要有營養還要符合孩子口味,飯後還要輔導功課,不單單是添一口人吃飯的問題,精力和體力要跟得上,戰線拉得也比較長,家長要有心理準備。住校還是走讀,都有利有弊,家長不妨和孩子一起交流溝通一下,分析優缺點,共同來決定。

家庭關係煩惱感情

18樓:北師張老師

和他結婚以前我一直認為他是個好人,事實上他確實是個正正經經過日子的人,即使我們分手了我也要承認。可我們在一起後真的不幸福,他對金錢太過計較,我覺得很累。沒有原則問題,卻總因為雞毛蒜皮的事生氣。

老公說他前妻身染重病,他為了給她**花光所有積蓄,又四處舉債,可是後來都沒人願意借錢給他,他說如果有錢他妻子還可以多活幾年,所以他覺得應該多攢錢。其實我的要求不高,他要為他兒子考慮我也能理解,可是成立了家庭適當的付出總要有的,他對錢的方面太計較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想辦法去過自己的生活才可以

家庭關係,生活,煩惱。 都說每個家庭都有難唸的經, 是不是說,,,只要愛情和諧,,其實,可以包容很

20樓:路凌子

一句話,小兩口首先要學會和解,其次,兩家人要學會互相理解,這方面缺一不可,才能真和諧,就如談判,最後都各退一步,或者按照談判結果履行義務,這就大家都沒話講。問題就是怕不說清楚,互相猜忌,互相記恨。怎麼說,真的是不易

21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是愛的一種,你侷限了,你要學會更高層次了,恭喜你……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愛情不是長久的,多巴胺的有效期只有兩年,之後就是親情了。

對身邊人的包容和理解才是第一。

2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都已經明白了,生活多點包容,懂得退一步,生活就會和諧幸福

24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愛情和諧,溫暖一家人

2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還有付出不要求回報,相敬如賓,和睦共處,相依相偎,白頭到老,多子多孫,一定會的。

26樓:藏品求出手

這要雙方都能做到才能實現!

家庭煩惱,我快崩潰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不是就你和你哥,你老婆和你老媽的問題,還有你和你老婆的問題也不小呀,我感覺你家遇到事情好像都不商量,每個人都按照自己的想法做事,你作為這家的家庭支柱,你應該心態放正,不要心向你老媽,你老婆也很重要的,你既然娶了她也就要對她負責,先說說,你和你哥的問題吧,你可以找個機會和你哥好好的談談,把你的關心和憂慮告訴他,如果他還是不把你當成弟弟,那你就無需戀兄弟情了,只要你盡力了就沒什麼不對了,至於你哥對你說的話你可以不用太在意,因為你們始終是親兄弟,不要想的太多,想的越多就越傷心,你可以換個角度想,他不就是這性格嘛,並不是針對你,那樣應該會想通一點吧,還有就是你老婆和你老媽的問題,你有沒了解你老婆為什麼不讓你老媽把小孩帶回老家,她是不是有什麼苦衷,或許她沒什麼理由,只要不是什麼無理的要求,你應該聽從她的,你,你老婆,你老媽該坐下來為了孩子的在哪好好的談談,不要因為家裡多了一個一家人多寶貝的成員而打破了幸福的生活,溝通時有衝突該是你調解,不要感覺這樣很煩,這只是你作為一家之主該做的,你和你老婆應該是多溝通的,幹嘛你一生氣也說小孩你不帶,小孩不是你的嗎,是誰生就該誰負責嗎,你好像把小孩都推給了你老婆,你站在你老婆的角度想想,你會怎樣。其實再多的事情還是在於溝通,你還是靜靜地想想吧,希望你們家早點回到以前的幸福生活。

28樓:小狐狸姜

別想了,越想越煩。兄弟哪有隔夜愁,以前不也說過不想理你了嗎,但是過一段不是又好了嗎。他是被賭博矇蔽了頭腦,估計這段時間你勸業勸不好,過幾天再說吧,做點菜,把他請家裡來吃飯,順便還能拉下媳婦和他的關係。

婆媳關係永遠是講不清,道不明的,沒辦法,誰讓他們都愛上了同一個人。其實主要看你在中間的作用,你要兩邊勸,共同協商。誰都不想你為難的。你不能向著某一方面,這樣越弄越糟的。

家人要互相愛護,互相理解的,有事多溝通,別憋在心裡。

29樓:瑞雪銀鑫

在生氣也不要說傷人的話 呵呵 加油

3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您目前好像有些眾叛親離的境地,很同情您。生活有時真的像一團麻,總是有許多解不開的小疙瘩。

之所以您的情緒如此低落,還是因為這些是你的親人,他們對您的不認可,是您決不能接受的。我想您還是需要好好理清一下您目前最需要解決的問題。我想主要還是孩子的問題吧!

在這一點,您應該和妻子好好來溝通,您若是站在她的角度去理解她,畢竟她是孩子的母親,她捨不得讓您的母親帶孩子回老家,也是完全有道理的。這樣您應該是可以取得妻子的諒解的。只是說不放心由婆婆帶回老家,這樣的話會讓您的母親不接受。

至於您哥哥的問題 目前他不認可您我想暫時還可以放一放,他已是成年人,他的生活方式由他自己做主,他處在賭博上癮的階段也許暫時還真的聽不進去您的建議我相信時間會讓他知道您對他的善意。祝福你們全家!

31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目前的家庭和原來的家庭因為金錢的關係,產生矛盾時,那麼就不要理會這件事了,因為金錢引起的事情已經沒有對錯了,遠離這件事,當沒發生吧,關於你老婆逼你的這件事,我覺得你該和她好好談談,說服她,既然你不在乎這錢,那麼也別在乎這件事了,矛盾的核心是金錢的爭端,而親戚這些事,是最難把握的。靜下來吧。該做什麼做什麼好了。

我女友是個單親家庭,只有爸爸,還有姐姐,,她比我大四歲我們在一起談了快一年了,她家不

主要看你們兩的態度,你願意,她也願意,偷偷把證已領過日子就行了。她家會反過來找你的。趕緊分開,比你大四歲還敢要四十五,開玩笑吧。那就要看女方的態度如何。如果真愛就拿出四十萬來,支票也行 我女朋友比我大15歲,如果我們結婚了以後會幸福嗎?世界上沒有絕對對和錯的事情,也沒有人能告訴你你們以後到底會不會幸...

說說我大舅哥吧,我是個單親家庭,父親在我十七歲上就去世了,我是個老實人,不愛說話,一直和我母親生活

兄弟看開點,世間的事沒有絕對的對與錯。凡事睜隻眼閉隻眼也就過去了。親戚間的關係別搞太僵,畢竟日子還是要好好過,解決問題才是關鍵。我媽給我找個許仙,又是個老實人,奶奶的,你喜歡純爺們的偉男,不喜歡暖男!那你想要個什麼樣子的 母親六十七歲了有一點腦萎縮不愛說話,做事無從下手,有時表現煩燥,這是痴呆的前期...

請問下生活在單親家庭是何種感覺?

有時候會有很強的破壞慾,跟母親生活在一起,跟父親那邊完全斷了聯絡,成了仇家,我媽很疼我,是個隱忍的女性,但是她的控制慾很強,我覺得我快被逼瘋了。羨慕你,能去美國留學,能離開這個家,過自己的生活。我爸就是單親爸爸,一個人把我跟弟弟拉扯大,沒有再找,我們大了,讓他再找堅決不找,直到去世都是一個人,把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