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下生活在單親家庭是何種感覺?

2023-01-01 17:55:14 字數 1469 閱讀 9219

1樓:鬱悶中

有時候會有很強的破壞慾,跟母親生活在一起,跟父親那邊完全斷了聯絡,成了仇家,我媽很疼我,是個隱忍的女性,但是她的控制慾很強,我覺得我快被逼瘋了。羨慕你,能去美國留學,能離開這個家,過自己的生活。

2樓:三熙

我爸就是單親爸爸,一個人把我跟弟弟拉扯大,沒有再找,我們大了,讓他再找堅決不找,直到去世都是一個人,把全部的愛都給了我們姐弟,願爸爸在天堂幸福安康!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就是單親媽媽,我的女兒快10歲了,她是在4歲沒了爸爸,不知道我的孩子是否是有單親家庭孩子的共性,她自理能力很強,我甚至覺得如果我哪天一天不回家,我女兒也能自己一個人在家把該做的都做好。但是她性格內向,膽小,不自信,不願意競爭,比較自我,固執,防禦心裡很重,很難向人敞開心扉,包括對家人,同理心比較欠缺。除了這些其他都挺好,但是這種性格不怎麼討喜,以後肯定會很吃虧。

4樓:薄宛竹

在初中的時候爸媽就離婚了,都說在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性格會有缺陷,我覺得還好吧,慢慢懂事了,成熟了,大人們的想法我不懂,但是爸媽對我還是很好的,不管要什麼,唯一覺得不好的,就是別人會說這個孩子爸媽離婚了,沒有你家,只有你媽家你爸家了。

5樓:回憶

我老公沒遇見我之前也是單親爸爸,遇到我之後對我各種寵溺,還比我小一歲呢,我對閨女也很好,閨女也很愛我!其實沒什麼,找我這樣沒心沒肺的大傻子就好了。

6樓:宗靈波

離婚的時候我可憐媽媽一個人,就跟媽媽了,當時我知道我只是不想良心受譴責,但跟爸爸生活一定會好很多,我現在後悔了,因為我媽媽是個怨婦,一件事情會重複重複地說,而且沒什麼邏輯,雖然我知道她是為我好,但我無法忍受。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身邊有的人是來自單親家庭,在我看來,單親家庭的她過得並不開心,因為生活在一起的人只是爸爸或者媽媽,得到的關心僅僅只是父母一方的關心,所以在單親家庭其實並不容易。

8樓:扼殺我的憧憬

單親家庭的孩子,有時候確實有點心理上的小問題。不過值得慶幸的是,我父母分開時候我已經16歲了,很多事情對我的影響已經沒有那麼大了,但受到了影響是肯定的。我母親是比較愛抱怨的人,所以當時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我每天能看到的就是母親的以淚洗面。

9樓:匿名使用者

單親家庭沒什麼,從小多點時間陪伴,長大一樣能自己過的很好,只要用自己雙手勞動掙來錢,一樣不會比別人差。以後他也要面對人生的不如意,那樣他會更堅強,重要還是小時候有個好的成長環境。

10樓:匿名使用者

男朋友是單親爸爸,他閨女在老家,自己出來打工,以後要不要結婚,不確定,我恐婚,各種怕。

11樓:山藝媛

很小很小的時候父母因為一些原因分開了,爸爸非常非常努力的拿下了我的撫養權,但是在我十歲之前爸爸一直都忙於工作,也沒有很多時間帶我,所以從那時候開始就一直都是奶奶帶著我長大。

我生活在單親家庭,媽媽在我8歲那年,和富商跑了。狠心扔下了我和姐姐,姐姐大我6歲。(下接)

太可恥了,你爸爸這是在犯罪!但是你為什麼對你姐姐這麼殘忍呢?你怎麼知道你姐姐是喜歡這些,在用這種方式去回報你父親呢?你怎麼知道你姐姐騙你不是為了保護你呢?我見過類似的女生,要麼是不懂事,不知道男人做的是什麼,要麼是知道,但是不知道該怎麼保護自己,當時你10來歲,你姐姐未成年,這個年齡的女孩子剛剛發育...

再婚家庭的子女屬於單親家庭麼,重組家庭是不是單親家庭

不算。單親家庭是至少有一個孩子與單身家長居住在一起的家庭,還有一種從家庭經濟評價角度的定義為一個收入單位其中只有生親或養親帶著需要撫養的在學或學齡前子女。當前任以孩子等名義不停出現在你面前時,請一定要跟前任說清界線,並取得現任的同意和諒解。這是尊重現任的重要原則。所謂 單親家庭 是指由於喪偶 離異 ...

我是單親家庭,現在在讀大學,父親不給生活費怎麼辦

如果有能力可以自己賺錢養活自己。實在不行你和可以和自己的父母表達自己的想法,和父母多溝通有助於更好的相處。還有不明白可以問我。你可以試著和你父親交流一下 可以上法院告你父親要生話費 請問單親家庭子女還在讀書 大學 的時候,有沒有法律規定父親 孩子的戶口和父親在一起 應付相應的生活 如果你已經滿十八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