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父親,是單親家庭,是否應該和十五歲的女兒談性?應該怎麼談

2022-03-01 01:43:59 字數 5666 閱讀 8375

1樓:一甫聊投資

不應該,即使是父親也是異性。最好是孩子的其他同性親人或者是此類的書籍。親人以外就疏遠了。

2樓:杜圓圓

不應該,應該讓女兒和她和一年齡段的朋友交流,或等她在大一點學校會有這方面的教學

3樓:post叛逆

可以呀,父親畢竟知道的多再說是自己父親而已又不是外人

我是單親家庭、是位父親,由於怕女兒早戀,在性方面受傷害,可以和青春期的女兒談性教育嗎?應該怎樣和...

我喜歡一個單親家庭(父親過世)的女孩,她的性格很孤僻,而且不想談戀愛,我已經追她很久了,怎麼辦?

4樓:是段不是斷

表白吧!被拒絕了要繼續追求,千萬不要放棄,因為她的性格孤僻,所以可以會被感動,祝你表白成功喲

5樓:黎貓

一定要堅持,用愛感動她

6樓:♀媚兒

她不是不想談戀愛,是不想和你談戀愛

單親家庭的女孩有著怎麼樣的性格特徵?

7樓:路哥生活

什麼是單親家庭?

單親家庭,是現在社會中普遍存在的現象,加之近年來,離婚率的不斷上升,單親家庭的孩子,也越來越多,所以,單親家庭,一般是被人認作「離異家庭」,孩子的成年陪伴只有父/母其中一位。

但導致單親家庭情況有很多,我們也不能全部歸於是父母離異,有的是一開始父母都在,但在陪伴孩子成長的過程中,一方出了意外,導致的死亡,亦或者是未婚先孕、常年單身無生育能力,年輕時曾經凍卵,要的孩子等等。

想要減少單親家庭的數量,最關鍵的一點,還是要控制離婚率,這樣才能避免兒童出現各種心理問題。

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大多都很自卑

短暫的自卑,可以打磨自身,長久的自卑,影響很大。自卑形成的原因有很多,有的是因為貧窮而自卑,有的是因為長相而自卑,還有的是性格內向產生的自卑,最後,就是我們今天要講的,因為是單親家庭而產生的自卑,那麼,為什麼單親家庭的孩子會自卑呢?這就要追溯到ta的童年經歷了。

有的孩子,在單親家庭長大,童年往往是不幸的,孩子能感受到的愛,也只是父或母,其中一種愛。

比如,從小缺少父愛的孩子,性格就偏內向自卑,在上學的時候,也有可能被同學嘲笑沒有父親,在沒有父親的基礎上,孩子又遭遇了校園暴力。

這就直接導致ta在長大後,感覺自不如人,事事逃避,有著很強烈的自卑感,甚至連談戀愛,都沒勇氣,即便別人在背後告訴他,「別自卑,要自信」,但他就是很難跳出來。

除了自卑,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還有哪些問題?我總結了以下幾點:

1、自閉症,不願與人接觸

2、經常自責,對自身評價很低

3、敏感多疑,心裡脆弱,容易焦慮

4、抑鬱症,易產生極端行為

5、逆反心理,常與「教育者」對著幹

以上,是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會出現的一些問題,這些問題對孩子的影響是長遠的,如果他自己不能調節,甚至有可能會伴隨終身。

這也是為什麼有些雙親家庭的人,不太願意接納單親家庭的孩子,也不希望自己的兒子/女兒與這樣家庭的孩子談戀愛,怕就怕自己的孩子,與單親家庭的孩子結合後,過得不幸福,即便對方說我家孩子雖然是單親家庭,但好胳膊好腿,各方面都健康,沒有你們說的那些問題,可現實又有幾個願意呢?

對孩子「溺愛式教育」,是撫養人最大的錯

一般來說,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孩子也往往會活成父母的翻版,身上多多少少都會有父母的影子,對於孩子的教育問題,有的單親母親或父親,對孩子是「溺愛式教育」,覺得孩子從小缺失一種愛,自己要加倍補償,孩子要什麼就給什麼,最終把孩子給慣壞了。

所以,單親家庭,撫養人對孩子一定不能選擇溺愛式教育,要告訴孩子,你跟那些雙親家庭的孩子,除了缺少一方的愛和陪伴,本質上沒什麼區別。

總之,只要撫養人的三觀正,心理也很健康,孩子都會處於良性發展。反之,撫養人三觀扭曲、自私、負能量纏身、心理也不健康,孩子就一定會出現問題。所以,撫養人處理不好自身的問題,才是對孩子最大的影響。

單親家庭的孩子,更容易走向成熟

一個人的成熟,主要取決於父母的影響,外界環境的影響,以及教育程度。而成熟又分兩個大方面,一個是外在成熟,就是穿衣打扮,長相上很成熟,另一個是內在成熟,更多是指的思想,心理方面。

我們反觀那些在單親家庭長大孩子,因為從小就缺少另一半至親,在看到自己的父親或母親撫養自己不容易的時候,ta們也會更早的挑起責任,學會獨立,來減輕家庭的壓力,同時,也會更早的去保護自己在乎的人,普遍習慣換位思考,假設別人的想法,所以,單親家庭的孩子,更容易走向成熟。

最後,再告訴大家我的發現:單親家庭的孩子都相對敏感,害怕失去,正因如此,單親家庭的孩子,也是最容易被感動的,只要你對ta是真心,足夠的好,能夠包容理解ta們,那麼,你就能收穫到比雙親家庭的人,更真,更牢固的友情及愛情。

8樓:匿名使用者

1、過度敏感。別人皺眉或者表現出一絲不滿,會不自覺的把所有的責任往自身攬,會懷疑是否自己言語不當或行為不妥,無論是誰的責任都覺得自己有錯,自己做的不好。

2、偶爾過度自卑。本人說實話長相算不錯,追我的男孩子很多,但是仍然會自卑,容易嫉妒性格灑脫的女孩子,覺得自己比較怯懦,畏手畏腳,渴望戀愛卻抗拒戀愛,以至於活到現在算沒談過什麼戀愛,說出去別人都不相信,說我眼光太高。

3、心理比較陰暗,思想偶爾過渡悲觀,放大悲傷,覺得自己總是很慘。

4、太過溫順。由於家庭教育的關係,家庭比較傳統,注重尊敬長輩,孝順,除了叛逆期一點不聽話,之後都非常努力學習,無論什麼事都想證明自己很棒,但是自己過得很累。

5、不懂拒絕。害怕拒絕別人讓別人對自己產生想法和意見,不喜歡聽到任何對自己反對的聲音和質疑的聲音,偶爾拒絕一次別人,內疚大概持續很久。直到自己找到機會做一件事情去幫助別人,從而彌補當初拒絕的那件事帶來的自身內心的愧疚感。

6、恐懼戀愛。有好感的男生一旦張口表白,內心就產生無數抗拒,嚮往愛情卻恐懼愛情恐懼婚姻,害怕被放棄被拋棄所以總是主動放棄拋棄,聽起來很渣但是自我內心摧殘比誰都嚴重。

這些性格是比較常見於單身家庭中成長的女孩子身上的,但也有部分女孩子會更加堅強,能夠從生活中學習如何讓自己變得更好,我很心疼這樣的女孩子,希望她們都能被溫柔相待。

9樓:追劇喵喵喵

很堅強,然後內心還有一點小敏感,因為如果不堅強的話,可能無法面對小時候的一些人的嘲笑。敏感是單親家庭女孩子通有的毛病。

10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她們性格上的共通處就是特別的軟弱,遇見事情會本能的往後退。這種人在職場上是很容易被別人欺負的。

11樓:e時光再燃

就是遇到困難的時候,不願意主動向人尋求幫助,所以這種家庭長大的女孩都特別堅強。

12樓:紅彼得

首先是比較敏感,對別人的眼光和看法特別地在意。其次,是很缺愛,有人示好就立馬被感動到。

13樓:芒果愛分享

如果是跟媽媽住在一起,會不知道怎麼跟男孩相處,也不敢跟男孩相處,同時自己身上還會有股男孩子氣倔強。

14樓:夏沫呀

單親家庭的女孩長大後容易自卑,敏感,多疑,不自信,自我懷疑。覺得沒有人會喜歡自己。

15樓:無憂愁

這類小孩性格上都特別的要強。而且特別的懂事。內心也會有點小自卑。不喜歡在外人面前表露自己的情緒。孤僻、多疑、敏感。

16樓:十有**

單親家庭長大的女孩子一般都很善良溫和,但是他們也比一般的女孩兒更加敏感多疑。

17樓:時光說它記得

比一般的女孩子更加敏感和缺乏安全感,她們的脾氣可能會很奇怪,也更不容易相信別人。

18樓:魚魚瘋

跟正常人一樣吧,也不會有太多的差別,最多就是沒有安全感,會比較希望得到更多的愛,所以一定要好好愛她們。

19樓:月無聲

單親家庭的女孩會強烈的需要父母的關心,容易缺愛易怒任性,以自我為中心感強烈,甚至是孤僻。

20樓:和藹的浮零

外表堅強,內心柔軟,她們不會輕易把自己脆弱的一面展現出來,只會一個人消化。

21樓:

單親家庭裡的女孩可能會敏感冷漠又自卑,她們容易把自己封閉起來,不會表達感情。

22樓:匿名使用者

身為一個單親女生,不是女孩了哈。

我覺得,我並沒有責怪我的父母分開,因為我成熟了之後,我懂得了:並不是你會和所有人都合得來的,或感情,或脾氣…我父母分開,我希望他們都有一個更好的生活。小的時候,別人嘲笑我是個野孩子,我承認,我責怪過他們,但是現在,我長大了,我懂了。

也是這個特殊而又不特殊的家庭,讓我學會了獨立,學會了堅強,學會了禮貌,我還是挺感激的呢。

之前有過一段戀愛史,我們脾氣性格不合適,結局挺不愉快的。但我沒想到這道疤,現在還沒恢復。我會努力變得更優秀,遇到更好的人,來癒合我的傷口。

我希望所有單親的孩子,都不要因為這件事而感到自卑.低人一等,要記住,你,是獨一無二的,你是最棒最棒的!

女朋友和自己爸爸關係很僵,該怎麼勸解?

23樓:豔豔筆記

該怎麼緩解呀?這個我覺得更覺得,如果是說這樣都是成為男女朋友之間的關係的,應該要學會溝通,畢竟如果說交朋友了,那肯定最起碼都會有10來歲的了,要學會跟父母溝通,即使父母在自己身上的事情不怎麼關心或者是隻有反對的態度的話,這個時候你們就應該學會怎樣去溝通好怎樣去表現好,而不是一味的溝通不了,相互賭氣,到最後相互抵制,很僵,甚至是相互的鬧脾氣,你倔我也倔的時候,到最後的話彼此之間都是會沒有好下場的,甚至是會傷害到彼此之間的關係,就像你們現在一樣持續僵持下去的話大家都是沒好處的,對每一個人都是沒有好處的,甚至會破壞一家人之間的關係,一家人之間的親情關係,這樣是得不償失的,所以最好的關係,最好的方式的話,呃就是靜下心來彼此做一些交談,甚至是說可以以寫信的方式,如果說坐下來交談不了的話,最好就是以書,以書信的方式進行一個教堂的方式,這樣子的話就不會亂,起碼彼此之間是可以說得清楚的。

24樓:了我吧

對於人與人之間的人際關係,說複雜也複雜,說簡單也簡單,作為你女朋友和你弟弟女朋友之間有矛盾,我跟你提以下建議:、

第一、她們之間有矛盾,是她們之間的事情,作為你們兄弟千萬別成為你們兄弟的矛盾,否則這個局面很難收場的,兄弟如手足,因為一旦兄弟之間有誤會,就成為了家庭之間的矛盾,連你父母就很為難了;

第二、儘量做你們女朋友的思想工作,因為成為一家人也不容易,你應該告訴對方,要想別人尊重對方,首先要自己先尊重別人的想法很有道理的,吵架也只是嘴巴上舒服一點而已,沒有什麼好處的,跟她說人要學會嫌讓,退一步海闊天空,告訴你女朋友如果她做到了,你弟弟的女朋友沒有做到自己該做的,那是她的人性有問題了,不過現在年輕人沒有解不了的結;

第三、跟你弟弟好好談談,把上面第一條的想法告訴他,也讓他做做他女朋友的思想工作,開導一下;

第四、機會允許的話,跟你弟弟組織一下四個人一起去遊玩一下,當面解開彼此之間的心結,建立起相互寬容的心態,一定要好好組建你們兄弟倆之間和妯娌之間的感情,內部團結了,才能萬事興啊!

第五、你千萬不能抱怨你弟弟和你弟弟的女朋友,你弟弟的女朋友的思想工作你最好不要去做,否則她會起相反情緒的,她會說你,你女朋友都教育不好,;來管我了,千萬記住。

就這麼多,一定有用的,自己也不要煩心,有解決的辦法的,因為都是年輕人,

祝賀你們兩家幸福,美滿。

說說我大舅哥吧,我是個單親家庭,父親在我十七歲上就去世了,我是個老實人,不愛說話,一直和我母親生活

兄弟看開點,世間的事沒有絕對的對與錯。凡事睜隻眼閉隻眼也就過去了。親戚間的關係別搞太僵,畢竟日子還是要好好過,解決問題才是關鍵。我媽給我找個許仙,又是個老實人,奶奶的,你喜歡純爺們的偉男,不喜歡暖男!那你想要個什麼樣子的 母親六十七歲了有一點腦萎縮不愛說話,做事無從下手,有時表現煩燥,這是痴呆的前期...

我是單親家庭,現在在讀大學,父親不給生活費怎麼辦

如果有能力可以自己賺錢養活自己。實在不行你和可以和自己的父母表達自己的想法,和父母多溝通有助於更好的相處。還有不明白可以問我。你可以試著和你父親交流一下 可以上法院告你父親要生話費 請問單親家庭子女還在讀書 大學 的時候,有沒有法律規定父親 孩子的戶口和父親在一起 應付相應的生活 如果你已經滿十八週...

我是單親家庭老婆發現父親存私房錢啦給拉我姐姐一直在家裡置氣我該怎麼辦

錢本身外之物,藏的是父親,給的是親姐姐,沒什麼的!做做工作,哄兩天就好了 她是在生氣沒給你還是沒給她 你父親的錢,他有權決定給誰。老婆發現了我的私房錢,我該怎麼辦?1 趕快道歉求得原諒。不管用什麼方法,用求得也好,撒嬌也罷,一定不能讓事情拖著,因為越拖事情會越糟糕,最終影響家庭的和睦。2 向老婆解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