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總是吃夜宵好嗎,最近經常再吃夜宵了

2021-06-03 12:26:49 字數 1156 閱讀 3570

1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經常吃宵夜對健康有危害:

1. 據科學研究報告,在吃宵夜時往往吃大量的肉、蛋、奶等高蛋白食品,會使尿中的鈣量增加,一方面降低了體內的鈣貯存,誘發兒童佝僂病、青少年近視和中老年骨質疏鬆症,另一方面尿中鈣濃度高,罹患尿路結石病的可能性就會大大提高。況且,攝入蛋白質過多,人體吸收不了就會滯留於腸道中,會變質,產生氨、吲哚、硫化氫等毒素,刺激腸壁,誘發癌症。

再加上飲酒,則更容易罹患「酒精性脂肪肝」。

2. 根據日本學者的研究報道指出,吃宵夜會造成胃癌。因為我們胃黏膜會在2至3天更新細胞一次,通常是在我們夜間休息睡覺的時候。

若天天吃宵夜,胃的負擔會很大,因為它還要分泌大量的胃液來消化,會造成胃的抵抗力減弱、潰瘍、胃粘膜糜爛,若又食用了會致癌的食物(如油炸及燒烤類)對身體就更不利了。

3. 如果進食的是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很容易使人體內血脂突然升高。人體的血液在夜間經常保持高脂肪含量,夜間進食太多或頻繁、屢次進食,會導致肝臟合成的血膽固醇明顯增多,並且刺激肝臟製造更多的低密度脂蛋白。

運載過多的膽固醇到動脈壁堆積起來(包括**動脈),是導致動脈粥樣硬化和冠心病、陽萎的誘因之一。同時,因為長期宵夜過飽,會反覆刺激胰島素分泌,久而久之,便造成分泌胰島素的β細胞功能減退,甚至提前衰退,發生糖尿病。這些病症均能影響性功能,導致性衰退。

4. 宵夜過飽可使胃鼓脹,對周圍器官造成壓迫,胃、腸、肝、膽、胰等器官在餐後的緊張工作會傳送資訊給大腦,引起大腦活躍,並擴散到大腦皮質層其它部位,誘發失眠。

5. 人的排鈣高峰期常在進餐後4至5小時,若睡前吃得飽飽的,當排鈣高峰期到來時,人體已在睡眠狀態,尿液便滯留在輸尿管、膀胱、尿道等尿路中,不能及時排出體外,致使尿中鈣不斷增加,容易沉積下來形成小晶體,久而久之,逐漸擴大形成結石。

2樓:儲泰吾佳惠

吃夜宵是完全沒有任何問題的,隨便吃吧,隨便一點就完事了,這個不是什麼大事情的,就那麼一直玩就好了吧,吃什麼夜宵都是可以的,蔬菜水果吧,就這些了吧

3樓:荼白泡泡

可以適當的吃一些

但是要注意儘量不要進食肥甘厚膩,生冷刺激的夜宵

4樓:去遠方看夕陽

吃就完事了,隨便吃就好了,這個不需要太過擔心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建議晚上吃夜宵的。

晚上吃夜宵嗎,晚上吃夜宵好嗎

夜宵最重要的問題呢,是看什麼時間吃,如果時間太晚,比如11,12點去吃夜宵,這樣過高的能量,他就會造成在體內的脂肪的堆積,是非常容易肥胖的,如果是夜宵在9,10點鐘,白天吃的也不多,不一定會胖。該個晚上回家後,我外婆又恁是拉個我喝雞湯說防感冒,天冷我在外面吃了羊肉串,然後去kfc吃的漢堡,聖代和雞翅...

夜宵吃燒烤好嗎

很不好的。建議不要經常吃。首先,吃燒烤很容易上火,而且很不衛生的。再者,夜晚要儘量休息。人不想休息,身體也要休息呀。經常吃夜宵對胃的消化和其他內臟不好的。經常吃夜宵對人的身體有四大害處 危害一 人的排鈣高峰期常在進餐後4 5小時,若夜宵過晚,當排鈣高峰期到來時,人已 入睡,尿液便瀦留在輸尿管 膀胱 ...

上夜班晚上吃夜宵好嗎,上夜班吃什麼夜宵對身體好?

許多減重資訊告訴我們,不想發胖的話,晚上不要吃太多東西,尤其要跟宵夜說再見。但是,近日美國農業部一項研究調查卻發現,你在什麼時間吃比較多的東西,和體重增減並沒有絕對關聯。研究人員將一群體重超重的女性分為兩組,一組在中午之前就吃下70 的一天所需熱量,而另一組則在接近晚餐時間吃,結果並不影響她們的體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