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吃梨好嗎 經常吃黃南瓜好嗎

2023-01-06 06:15:11 字數 5184 閱讀 4832

1樓:東郭聽李啟

梨性味甘寒,具有清心潤肺的作用,對肺結核,氣管炎和上呼吸道感染的患者所出現的咽乾、癢痛、音啞、痰稠等症皆有效。梨具有降低血壓、養陰清熱的功效。患高血壓、心臟病、肝痰、肝硬化的病人,吃些梨有益處。

能促進食慾,幫助消化,並有利尿通便和解熱作用,可用於高熱時補充水分和營養。

煮熟的梨有助於腎臟排洩尿酸和預防痛風、風溼病和關節炎。具有潤燥消風,醒酒解毒等功效。在秋季氣候乾燥時,人們常感到**瘙癢、口鼻乾燥,有時乾咳少痰,每天吃一兩個梨可緩解秋燥,有益健康。

梨可清喉降火。播音、演唱人員經常食用煮好的熟梨,能增加口中的津液,起到保養嗓子的作用。

適用人群:一般人都可食用。肝炎、肝硬化患者、腎功能不佳者尤其適合於。每天1個即可。

健康紅綠燈:脾胃虛寒者、發熱的人不宜吃生梨,可把梨切塊煮水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常食梨能使肌膚保持彈性,不起皺紋。梨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對太陽的暴曬起到防護作用。

3樓:丫丫妙招

經常吃梨時,這兩個地方不要吃,竟有這些用途,現在看到還不遲。

經常吃黃南瓜好嗎

4樓:祿祥源(北京)科技發展****

南瓜能消除亞硝酸胺的突變作用,制止癌細胞出現。 杜蟲:南瓜籽具有很好的殺滅血吸蟲幼蟲作用,對於蟯蟲病、蟯蟲病等患者療效顯著(方法是空腹細嚼後吞服南瓜籽)。

治高血壓:多吃南瓜(尤其是生食或蒸至半熟),可降血壓。 治哮喘:

蒸熟南瓜混和蜜糖吃,早晚一次,長期服用。 治久咳:南瓜藤煎去頭,插瓶中,令其汁液流入,廿四小時後取汁用開水沖服。

治浮腫、腹水、小便不暢:南瓜蒂燒存性研末,溫開水送服,每日三次,每次二克。 治慣性流產:

南瓜蒂3只,薏米120克,加水煎服,連服數日。 治燒傷、燙傷:南瓜搗爛取汁,塗敷傷口。

也可以用南瓜藤汁塗傷口,每日三次。 治支氣管哮喘及老年慢性支氣管炎:鮮南瓜500克,紅棗20粒,適量黃糖,加水煮湯服食,每日二次。

治痢疾:用南瓜葉煎湯飲。 止痛:

瓜肉煮熟敷貼患處,可消炎止痛。 一、改善秋燥症狀 秋天氣候乾燥,許多小朋友會出現不同程度的嘴唇乾裂、鼻腔流血及**乾燥等症狀。現在又是「流感」高發季節,媽媽不免為寶寶的健康擔心。

專家建議,給孩子增加含有豐富維生素a、維生素e的食品,可使兒童增強機體免疫力,對改善秋燥症狀大有裨益。南瓜所含的β胡蘿蔔素,可由人體吸收後轉化為維生素a。另外南瓜含豐富的維生素e,能幫助各種腦下垂體荷爾蒙的分泌正常,使小朋友生長髮育維持正常的健康狀態。

二、治病 多吃南瓜也可用於兒童蛔蟲、絛蟲、糖尿病的**,並能減少麻疹的患病危險和死亡率。 三、補血 南瓜為補血之妙品,常吃南瓜,可使大便通暢,肌膚豐美,尤其對女性,有美容作用。所以,年輕媽媽可以和孩子一起食用南瓜。

四、幫助斷奶 南瓜多用於斷奶食物的製作,且含豐富的糖分,較易消化吸收。南瓜是維生素a的主要供給源,營養價值較高。除做成湯、糊外,還可以煮粥、蒸食、熬製、煮飯等。

吃南瓜好處多但也不能過量,每天不要超過一頓主食的量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南瓜中對人體的有益成分有:多糖、氨基酸、活性蛋白、類胡蘿蔔素及多種微量元素等。各種成分的功用:

1. 多糖類:南瓜多糖是一種非特異性免疫增強劑,能提高機體免疫功能,促進細胞因子生成,通過活化補體等途徑對免疫系統發揮多方面的調節功能。

2. 類胡羅卜素:南瓜中豐富的類胡蘿蔔素在機體內可轉化成具有重要生理功能的維生素a,從而對上皮組織的生長分化、維持正常視覺、促進骨骼的發育具有重要生理功能。 3. 礦質元素:

南瓜中高鈣、高鉀、低鈉,特別適合中老年人和高血壓患者,有利於預防骨質疏鬆和高血壓。此外,還含有磷、鎂、鐵、銅、錳、鉻、硼等元素。 4. 氨基酸和活性蛋白:

南瓜中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氨基酸,其中賴氨酸、亮氨酸、異亮氨酸、苯丙氨酸、蘇氨酸等含量較高。此外,南瓜中的抗壞血酸氧化酶基因型與菸草相同,但活性明顯高於菸草,表明了在南瓜中免疫活性蛋白的含量較高。 5. 脂類物質:

研究發現,在南瓜種子中的脂類物質對泌尿系統疾病及前列腺增生具有良好的**和預防作用。

吃梨子的好處和壞處是什麼?

6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吃梨有什麼好處,秋天吃梨子竟有這7大好處。

每個水果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花青素以及硒等成分,也成為日常生活中不可少的食物**之一。有些水果可起到預防和**疾病的作用,也具有驅寒敗火作用不等。但是,生活中有很多人會出現乾燥上火等情況。

中醫角度可解釋為「秋燥」,對於「秋燥」採取食用降燥食物措施即可。

降燥食物多見於梨、百合、銀耳等食物,梨作為降燥主力軍,經常食用具有哪些方面好處?

1、促進消化:經常食用梨利於增加食慾,對促進胃腸道消化方面有好處。除外,也包括通便利尿作用不等。

2、清熱敗火:梨在水果界具有「天然礦泉水」美譽,顧名思義是水分比其他水果要多。梨也含有葡萄糖、果糖、膳食纖維、維生素等多種營養物質,經常食用可起到清熱解渴、止咳化痰等作用。

3、降血壓和鎮靜作用:梨較適合高血壓患者食用,畢竟梨具有降血壓和鎮靜作用不等。梨也能改善頭暈心悸等症狀,經常食用也利於血管、心臟健康等等。

4、保護牙齒:吃梨時會有些顆粒附在牙齒表面,顆粒能去除牙齒上的牙菌斑,也能在牙齒表面做清潔工作。利於延長牙齒使用壽命,保護牙齒健康。

5、降燥作用:梨具有降燥作用,在秋天食用效果更佳。經常食用梨,可改善因「秋燥」引起的**瘙癢、口鼻乾燥、乾咳頭暈等反應。

不過在秋季需控制梨的數量,吃得過多也易造成糖分攝入超標等問題。

6、解酒作用:梨口味清甜可口,也具有解酒作用,醉酒者可喝梨湯改善醉酒帶來的不適。梨中含有的維生素和果糖都具有保護肝臟作用,可降低酒精對肝臟的影響。

7、排毒作用:經常食用梨利於排出人體內的致癌物質,對人體健康有好處。通過加熱處理的梨汁排毒效果比較好,對身體各項器官有保養作用。

應養成長期吃梨或喝梨湯的好習慣,即可保證人體內毒素和致癌物含量降低,延長身體壽命等。

綜上所述,梨本身具有滋養作用,經常食用有7大好處。每個好處都對人體健康有利,應養成吃梨的良好習慣。雖說食用梨可滿足人體營養需求,鑑於梨是寒性水果,胃腸不好的人不可經常食用。

梨吃法有好幾種方式,前提是在不破壞梨含有的營養成分下方可使用。

7樓:沫尛芷晴

梨--百果之宗。

梨有著青、白、黃、紅、棕色等多zhi種顏色,十分美觀,並且香氣怡人,望之生津,食之可口,涼脆沁腑。梨不但營養豐富,甜酸解渴,而且治病保健功效亦佳,古時既被推崇為「百果之宗」,現代人則譽為「天然礦泉水」。

保健功效:* 防癌抗癌。

梨具有排出致癌物質、抗細胞變異的功能。吸菸者經常吃梨,可以降低血液中有害物質的含量,並使其隨著尿液排出體外。梨還能夠促使脾臟細胞生長,防止細胞癌變。

* 保肝護肝。

梨中含維生素c以及其他多種有效成分,對於保肝、護肝有很好的效果。

* 緩解頭暈心悸。

梨中含有較多的配糖體、鞣酸及多種維生素,對由於高血壓和肺心病引起的頭昏目眩、心悸、耳鳴等症狀能有很好的緩解作用。

* 生津利喉。

梨水分充足,酸甜可口,能滋陰生津,對咽喉疾病有著較好的**效果。播音、演唱人員經常食用煮好的熟梨,能起到保養嗓子的作用。

* 利尿通便。

梨含有大量的水和有機酸等物質,有降火解暑的功效,十分有利於保持二便暢通,可作為天熱時補充水分和營養的佳品。

中醫理論:中醫學認為,梨味甘、性寒、入肺、胃經、能生津止渴、潤燥化痰、潤腸通便等,主要用於熱病傷津、心煩口渴、肺燥乾咳、咽乾舌燥,或噎膈反胃,大便乾結、飲酒過多等症,對於食道癌、賁門癌和胃癌有一定的食療作用。

食法宜忌:* 進食動物性食物後吃點梨,可以降低膽固醇對身體的負面影響。

* 煮熟的梨,保護嗓子的功效更加突出。

* 梨性寒涼,一次不要吃得過多。

人群宜忌:* 長年吸菸、從事廣播播音工作者及教師宜經常食用。

* 肝炎患者、肝硬化患者、腎功能不佳者應經常食用。

* 脾胃虛寒的人不宜食用。

* 長期腹瀉者不宜食用。

【壞處】梨雖然可口美味,但有的時候也不能貪吃的,否則吃梨不僅帶不來好處,而且壞處多多。梨多吃了容易傷脾胃、助陰溼。此外,風寒咳嗽、脘腹冷痛、脾虛便溏者應慎食梨。

【儲存須知】

梨水分較多,可用報紙將包住,以減少水分的流失,然後放在陰涼通風、有一定溼度的地方,一般可以儲存3-4周左右。梨也可放入冰箱冷藏室儲存,但最好用塑料袋密封一下,冷藏室的溫度也不宜過低,保持在零攝氏度以上為好。

吃梨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8樓:幸運的森林深處

好處:1、預防骨質疏鬆:梨富含人體必需礦物質之一—硼,並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k,這種維生素可以強化骨骼,防止衰老。

2、對抗過敏反應:梨是適合嬰兒食用的水果首選之一,因為它屬於中性食物,含天然抗組胺藥槲皮素,因此不易引起過敏反應,需要經常服用槲皮素以預防過敏性鼻炎的人不妨多多食用。

壞處:1、從營養角度來看,可能是因為梨的膳食纖維多,容易使腸胃不好的人感覺不適。

2、空腹吃梨容易拉肚子,因為它是涼性的,本來胃在餓了的時候是虛的,這時再受涼,長此就會發生吸寒的,容易拉肚子,水果一般還是飯後半小時吃比較好,要是腸胃不好的有可能會拉肚子。

9樓:無人區

吃梨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嗎?有什麼營養?

10樓:緒霞崔黛

一、生吃梨,能解除因上呼吸道感染所產生的咽喉乾燥癢痛、乾咳及煩渴、潮熱等陰虛之症。

二、將梨壓榨成汁,加胖大海、蟬蛻、冰糖少許,煮服飲之,對體質火旺、易生喉炎者,具有滋潤喉頭、補充津液的功效。

三、把生梨加冰糖或蜂蜜,熬成膏即成「秋梨膏」,可**肺熱咳嗽。

四、梨切片,與杏仁五錢,桔梗、川貝各二錢,胖大海一錢同煮,可治因傷風感冒之後黏痰不愈者。

五、用梨一個,削去頂尖,成一蓋形,挖去核仁,納入川貝一錢,加入少許冰糖或蜂蜜,將梨蓋蓋回,隔水加熱燉熟,可**痰火胸痛、咳嗽。

空腹吃梨不好,因為它是涼性的,本來胃在餓了的時候是虛的,這時再受涼,長此就會發生吸寒的。容易拉肚子,水果一般還是飯後半小時吃比較好。

11樓:潘丹捷鵑

好處:能生津止渴,潤燥化痰,潤腸通便。秋季若能每日堅持吃一兩個梨,不僅對秋燥症具有獨特功效,還能清熱、安神,對高血壓、失眠多夢有一定輔助**的作用。

壞處:易傷脾胃、助陰溼.

梨(pear),水果名稱,薔薇科梨屬植物,多年生落葉喬木果樹,葉子卵形,花多白色,一般梨的顏色為外皮呈現出金黃色或暖黃色,裡面果肉則為通亮白色,鮮嫩多汁,口味甘甜,核味微酸,涼**。梨分佈在華北、東北,西北及長江流域各省。7~9月間果實成熟時採收,可鮮用或切片曬乾。

經常吃辣的好嗎?經常吃辣好嗎?

經常吃辣好嗎?經常吃辣不好,辣椒具有溫中散熱,開胃消食的功能,但辣椒會對胃部粘膜造成傷害,不適宜多吃。還會引起人體上火,進而會引起口中潰瘍 眼睛紅腫 咽喉腫痛,這些症狀都使身體非常不舒服的情況。辣椒能夠減少唾液的分泌量,容易引起口渴口乾,所以辣不能經常吃。要是不長痘痘就還好,看個人口味,像江西人一天...

女生經常吃外賣的危害,經常吃外賣好嗎?

1 高油鹽。外賣食品多高油高脂,並且菜品結構單一,長期吃外賣會使得女生容易引發胃炎 便秘等問題。如果再加上常常久坐不運動,還會導致肥胖,引發脂肪肝 糖尿病和三高等問題。2 不營養。經常吃外賣紅容易造成營養不良的,外賣中的食物沒有太多的營養。因為外賣是以快和便宜為主,在達到了前面的兩個條件之後,營養很...

經常吃西紅柿對身體好嗎?經常吃辣的對身體好嗎?

經常吃些西紅柿是對身體具有一定好處的,比如可以補充些其所含有的營養物質,當然,前提是你不能只吃西紅柿,且一日三餐的當飯吃。西紅柿又被稱為番茄,是茄科番茄屬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植物,體肉質而多汁液,成熟後果肉為紅色,種子則為黃色。番茄所含有的營養物質雖然豐富,但卻並不是符合人體每日攝入量的 標配 而且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