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好了的放在冰箱裡的肉拿出來不解凍,直接煮可以嗎

2021-06-03 16:08:12 字數 5554 閱讀 2113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放進冰箱只能延緩食物的腐爛過程,控制微生物的代謝速度。但食物還是在緩慢地變質,所以應該將肉解凍後去掉表面一層再烹調,並且一定要煮熟!

2樓:公主

的確可以,但是會有大量的水.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很浪費天燃氣

4樓:牢思語

提前一夜從冷凍室取出來,放在冷藏室裡自然緩慢化凍。

放在冷藏室中解凍,是最理想的方法。可以在頭一天晚上把肉從冷凍室中取出,放在一個塑料保鮮盒中,或者放在保鮮袋中,然後放在冰箱的冷藏室下層,最好是-1到1度的保鮮盒中。這樣,肉不會馬上從外面融化,而是在冰凍狀態下整體升溫,化凍均勻,化凍之後因為溫度仍然在0度附近,不會滋生大量微生物。

沒有含氮物的溶水流失問題,蛋白質在低溫下也能保持柔嫩的狀態。所以,無論是安全方面還是口感方面,都不會有任何麻煩。拿出來的時候,魚肉狀態良好,損失肉汁很少。

冷藏室解凍,雖然時間比較長,但不易變質。把凍肉放進冷藏室,放24小時都沒事。倒是相當奇怪,人們居然能把生肉生魚放在室溫20度的廚房裡,只用點水泡上就以為放好幾個小時微生物都不會超標。

這種方法的另一個好處,就是低碳環保。冷凍室來的冰塊,放在冷藏室中,就等於天然製冷。你會發現冷藏室的製冷系統很久不發出聲音,處於休息狀態。很節能哦。

唯一的問題,就是過夜的時間需要預先計劃好。臨時起意的化凍工作,它就幫不上忙了。

解凍不均勻怎麼辦?

解決的方法,就是一點一點地嘗試。先設定一個比較短的時間,然後停幾分鐘,並給要化凍的食物換個方向,讓食物溫度均勻一些,再繼續按一兩分鐘的進度增加時間。最後的化凍目標不是徹底變軟,而是保持部分凍結狀態,但已經能用刀切得動。

這時候取出來,既方便切割,又不至於滋生過多的微生物,而且不至於因為過熱而造成魚肉口感變硬。

美國餐飲協會的「上崗證書」servsafe的教材中,規定只能用4種化凍方法:1.

冷藏室;2.

置於冷流動水(低於21°c)下;3.

微波爐(化凍後必須馬上烹飪);4.

直接烹飪,將化凍作為烹飪過程的一部分。這四種方法只能保證安全性,至於是否營養素和風味能夠很好地儲存下來,那是另一回事情。

放在冰箱裡的食物拿出來可以直接吃嗎

5樓:長虹美菱股份****

這個要看您具體指的是什麼食物,如果是一些冷藏儲存的糕點什麼的,或是其他零食類的,可以晾置一會兒,直接吃的呀 不用加熱;

當然,如果天氣涼的話,比如一些飯菜類的食物,冷藏後還是建議您加熱一下。

6樓:一剪時光寶兒

不宜直接吃,最好是要加熱再吃。望採納

在冰箱裡凍硬的肉拿出來能馬上燉煮嗎?這樣沒解凍就直接弄來吃對健康有影響嗎

7樓:明紫蘭

不能,凍肉直接煮很難煮熟的,所以一般都會等肉解凍了再煮

沒解凍的肉直接煮有兩個問題,一個是肉不容易熟,這個之前已經說了,還有一個是凍肉沒有解凍,裡面的淤血什麼都沒辦法洗清,不乾淨,對身體也不好

採納一下謝謝

8樓:house12345啊一

不太懂,但是對肉質口感,還有營養破壞比較大。最好放到常溫水裡化開。

9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是沒有時,但是燉煮時間要長點,

10樓:我愛你王水果

沒有影響,只是做熟的味道不一樣

11樓:jones非主流

正常情況下 都要先解凍 再燉煮

冷藏肉不解凍可以直接煮食用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是人身體不可缺少的成分,很多家庭都會把買來的肉放在冰箱冷凍,想吃的時候直接解凍就可以了,但是有人十分的不解為什麼要解凍之後才能夠煮呢?

正文肉需要解凍才能煮

不能這樣做出來肉是渣的,不好吃,而且影響蛋白質吸收,那樣就算都煮熟了,裡面和外面的肉吃起來是不一樣啊!你可以把肉放在水裡那樣會快一點,而且吃起來非常的不健康的。

01肉解凍還能再冷凍嗎

復凍肉是指已經解凍的肉二次冷凍或多次反覆冷凍的肉。解凍肉再凍會使肉的品質大大降低,這是因為:

(1)解凍肉在常溫下微生物繁殖力增強,酶活性上升,再凍後不耐貯藏,易於變質;

(2)初次冷凍的肉,其組織在冰晶的作用下已有所破壞,再次冷凍的破壞力更強,進而使肉的保水力更低,解凍後由於血水滲出使肉的營養價值和風味全面下降。

因此,應特別注意此類肉,儘量避免食用。

即使是沒有變質的再凍肉,由於上述原因其外觀質量和內在品質都較差。一般凍結狀態時,顏色灰暗而無光,脂肪灰白;解凍後肉呈淡褐色,肉汁流失,組織鬆弛。

02肉解凍的方法

方法一:把凍肉放進鹽水解凍,能大大縮短時間,還可保持肉質鮮嫩。

方法二:用兩個鋁盆5分鐘快速解凍肉,將一個鋁盆倒扣在桌上,將凍肉放在鋁盆底上,再將另一個鋁盆底部朝下輕輕放在凍肉上,這樣10分鐘就可化好凍肉,

13樓:月亮下的戰士

不可以,冷藏肉需要解凍才可以直接煮。

●關於冷藏肉:

指畜肉宰殺後,經預冷,繼而在—18℃以下急凍,深層肉溫達—6℃以下的肉品。

從營養上看,由於冷藏的肉水分快速凍結,體積增大,會對肉的細胞結構造成一定破壞,導致解凍後細胞內容物流出,尤其是b族維生素會有一定損失。所以要儘量避免肉類進行冷藏。

14樓:匿名使用者

請解釋一下火鍋燙的羊肉卷是怎麼回事?

冰霜裡冷凍的食物不解凍就直接煮了吃對身體有什麼影響嗎?

15樓:

冰霜裡冷凍的食物不解凍就直接煮了吃對身體沒有影響,但是一定要煮熟。

細菌在溫水中最容易存活,繁殖。若將水煮到100度,即將水煮沸一會就會殺死細菌,食品可以放心食用。但若煮不開,當然會鬧肚子或生病了。

一般食物的解凍方法如下:

流水解凍法。流水解凍比空氣解凍法要快。水的傳熱效能比空氣好,解凍時間可縮短。

但應注意的是,凍結食品不宜與水直接接觸,應帶有密封包裝,如密封盒、密封食品袋等,否則食品的營養素會被流水沖走,使得食品味道變差。同時不能解凍過頭,如肉類、魚類等食品全部解凍就會有大量的血水流出。

微波爐解凍法。如果是急需烹飪食品可以選用微波爐。大部分的蔬菜尤其是綠葉菜如果用微波爐加熱,都有可能存在營養素流失過多的問題,因為蔬菜中維生素c等營養素對光熱較為敏感。

而肉類、蛋類、主食類用微波加熱,營養損失較小。

16樓:情感博導

冰箱裡冷凍的食物拿出後可以不用解凍直接煮了吃,並不會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1、可以不解凍直接煮

其實一般情況下是可以的,如果是在對烹飪沒有什麼影響的情況下可以直接煮,但是凍肉的口感會有一定的變化,而且直接煮的話可能外面的肉會比較容易煮熟,但是肉裡面就不那麼容易熟了,吃起來也會感覺怪怪的,特別是比較大的肉,最好是在烹飪之前先解凍,然後再烹飪。

2、凍肉怎麼解凍好

3、凍肉解凍還能冷凍嗎

上面其實我們已經提到了,解凍後的肉最好是不要再放進冰箱裡了,在低溫的環境下細菌的繁殖能力會變差,但是在常溫中細菌會迅速變多,所以肉解凍之後就放不了多久了,是很容易變質的,而且再凍一次肉的口感會變差,吃肉最好還是吃新鮮的。

17樓:熙苒

1,沒有影響,都是煮過了的,在高溫沸水下,細菌會迅速死亡的。

2,只是味道沒有那麼鮮美而已!

冷卻與冷凍

冷藏是保藏食品的一種方法,但這種方法不會殺死微生物,僅僅是抑制它們的繁殖。冷藏溫度越低,儲存食品時間越長。冷藏室溫度一般控制在1-7度之間,在短時間可以阻止食品腐爛。

食品在使用前必須以深度冷凍的方法保藏。大多數冷凍食品在-17度可保藏一年,在-28度可保藏2年。

冷藏新鮮食品只是抑制食品腐爛,並不能最終組織食品腐爛,冷藏的目的室減緩食品腐敗速度。在-1-8度溫度範圍內,冷藏室溫度越低,微生物生長越慢,使食品的味道、顏色、組織及營養成分變壞的生物化學反應就越慢。食品在冷藏前不能受刀汙染,這一點非常重要,在這個溫度範圍內降低食品溫度,能減少中毒的危險。

如果冷凍速度慢,在食品細胞中就會形成不均勻的大晶體;而每個細胞內的水分含有使食品美味可口的礦物質元素,在滿速冷凍的情況下,這些礦物質元素會從細胞的冰晶體中突破分離出來,在解凍是,這些精華與味道隨冰水流失。但快速解凍就有令人滿意的結果,因為在食品細胞中形成小的冰晶體,在解凍時食品的精華與美味都仍被留在細胞中。

冷藏肉的溫度應在冰點一上半度左右,保藏時間可達一個月。若用二氧化碳控制氣壓,保藏時間可延長至2個月。

冷凍保藏多用於羊軀體和羔羊軀體,但一般不用與牛的軀體。因為牛軀體大,冷凍需要長時間才能形成冰晶體,在解凍時會影響牛肉組織。

18樓:多瑙的萊茵

冷凍食品加熱前一般不需解凍,特殊要求例外。

冷凍在冰箱裡的速凍水餃、或者其他比較散碎的食物可以直接煮,因為食物在散碎的狀態下,受熱比較均勻,不會發生外面已熟,裡面還生的狀況,如果是塊大的那就比較容易受熱不均勻,肉質變差。所以冰箱裡冷凍的豬肉、整魚、整雞等最好先解凍,後煮。

19樓:囡囡1寶寶

我來幫你解答下,

這樣的情況並不是你自己有的哦,

我也是愛拿出冰箱的東西煮煮就吃掉了。

其實一點危害也沒有哦,

因為都說過是煮過了的嘛,

已經是高溫消毒了,所以不必擔心啦,

在高溫沸水下,細菌會迅速死亡的,

所以沒事的。(*^__^*)

2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問題的,跟不冷凍的食品效果是一樣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煮熟了就沒有問題了,解不解凍沒關係

冰箱裡面的肉拿出來不解凍能炒嗎? 5

22樓:自治區老總

可以直接用來炒,但是會導致肉的口感變硬,味道不好吃。如果不想解凍就直接用炒的話,建議放到熱過的鐵鍋上解凍,然後再慢慢調小火,直到差不多解凍好了,再進行正常步驟進行做菜。附上正確肉類解凍方法:

在冷藏室裡解凍肉可以保持低溫,使得微生物不會過度增殖,由於溫度波動不大,解凍過程非常的溫和,所以解凍產生的肉汁是最少的。 因此,我們在解凍肉的時候,應該提前半天到一天把肉放進冰箱的冷藏室的最下層,才是最好的解凍方式。

23樓:匿名使用者

危害就沒有,不過還沒解凍的話,就很難炒的,一邊炒一邊解凍,那就很難熟了.

24樓:

最好不要炒,第一這樣炒出來的肉沒有味道。第二容易炒的過了,就是我們俗話的「老了」,吃起來很硬

25樓:沵媽貴姓丶

不解凍,清洗的就不會很乾淨.

炒是能炒的啦. 味覺會差一些.

還是現吃現買的好. 能天天吃到新鮮的. 呵呵

26樓:匿名使用者

炒出來不好吃!~~~~沒危害!~~~~放心ing~~~~~

建議還是解凍的好~~~~

27樓:烱烱

有的,最好解凍,不然菜就不好吃了

28樓:野草

sk 可能不太容易就

牛奶放在冰箱裡拿出來還可以放多久

1 純牛奶開啟後放冰箱能放幾天。1 2天左右。純牛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脂肪 維生素 礦物質等營養物質,是很容易被細菌微生物滋生,導致變質的一種食物,但冰箱的低溫可以抑制細菌微生物的繁殖,延長純牛奶的儲存時間,大概能放1 2天左右。即使冰箱可以延長儲存時間,但也不建議存放過長時間,容易導致牛奶的部分...

巧克力從冰箱拿出來化的很快,巧克力放在冰箱裡在拿出來會融化嗎

巧克力從冰箱拿出來化的很快,原因是因為外界溫度和冰箱內溫度反差太大。巧克力從冰箱中取出,一旦被拿到常溫環境中,溼氣馬上會聚積在表面,使出霜 反霜的現象更加嚴重。巧克力儲存溫度最好在5 18 巧克力買回家後,能立即食用完最好,若是有剩下,放在陰涼處即可。夏天,如果室溫過高,最好先用塑料袋密封,再置於冰...

今天剛買的豬肉,直接放在冰箱裡了。晚上拿出來切的時候發現有白色顆粒狀。是你豬肉還是脂肪??不敢吃了

這個是正常的,因為豬都是要打預防針的,一般都在脖子那塊肉,所以會出現白色顆粒,但是一般那部分肉都扔掉的不售賣。豬肉剛買來的時候,可以直接放入冰箱冷藏嗎?很多家庭買來的新鮮豬肉都會直接扔到冰箱的冷凍室中儲存,以為肉只要凍上了就萬無一失了,其實這種做法並不正確,正確的做法應該是將新鮮的豬肉先在冷藏室放2...